孩子犯了錯誤怎麼懲罰適當,孩子犯錯誤,怎樣懲罰?

2022-12-04 04:05:02 字數 5188 閱讀 2174

1樓:安小姐的夏天

1 在不當行為發生時,當場予以批評。

也就是說,對孩子犯錯一定要「抓現行」,越小的孩子越應如此。否則,等你什麼時候想起來再去批評孩子,小孩子也許已經忘了他幹的壞事,而大孩子則已經想好了應對你的「策略」。

2 要說明行為不當的理由和後果。

到底是違反了規範本身,還是其他超出「家規」範圍之外的、不能被接受的不良行為,這些行為有什麼後果,都需要給孩子講明白。

3 不宜採用「比較式」批評。

也就是說,少說「小明都不睡懶覺,你為什麼還睡呀」之類的話。每個孩子的情況都不一樣,家庭環境也不同,這樣的比較常常有失公允。

4 不要批評孩子不會做的事情。

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學習中,孩子半天學不會,父母就容易說出「你怎麼這麼不認真」之類的話,其實孩子未必是不認真,只是暫時學不會而已。

5 不要借助他人的權威來批評。

「等你爸爸回來再收拾你。」「明天我把你的表現告訴老師去。」這樣的話只會讓孩子看出你的蒼白無力,他才不會怕你呢!

6 批評要簡明扼要,一語中的。

有的父母長篇大論說了一車,孩子也沒明白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孩子還沒有那麼縝密的思維來消化你的論述,最好的辦法是直截了當地告訴孩子,到底哪兒錯了、為什麼錯。

正確運用懲罰手段。

對於0~3歲嬰幼兒來說,「暫停」是乙個很普遍的行為不端的後果。正確使用的方法是,孩子被短暫地隔離,不得與同輩及照料者有正面的接觸。假如能正確地運用這個方法,就可以很有效地幫助孩子停止不當的行為,然後平靜下來,並有乙個比較正面的的新開始。

很不幸的是,太多家長和照料者都不會正確地運用「暫停」,他們除了隔離,還加上粗暴的言行,讓孩子感到被排斥和被侮辱。這種損傷人格的做法,其實並不會帶來多大益處。

另乙個家長常用的懲罰手段就是打一頓。許多打孩子的父母解釋,他們這樣做真的很見效,孩子立刻就老實下來。其實,許多孩子正是為了避免皮肉之苦才遵從父母的。

這種責打措施雖然在短時間內能馬上見效,卻葬送了教導孩子學習自我控制及解決問題的機會。

另外,打孩子還常常會造成反效果。因為它使孩子感到無力、不公平,還有可能怨恨父母。在挨打之後,孩子思考更多的是報復,而不是自我改進。

還有挨打之後羞辱的感覺,也可能使孩子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或者計畫如何避免在下次再犯時「被逮到」。

2樓:睿爸育兒記

當孩子犯了錯誤如何懲罰最有效?

3樓:吃樹葉的小果果

先講道理,再告訴他為什麼要受懲罰,女孩子比如罰站,男孩子可以罰跑圈。

孩子犯錯誤,怎樣懲罰?

4樓:吉

我認為孩子犯錯應該跟他一起找出錯誤所在,然後讓他認識自己的錯。教育他什麼是錯跟對。這個應該從小開始要注意。

5樓:牽絹子

千萬不要罵孩子,和他談心,也不能寵孩子,只能從思想教育。

6樓:蔑蔑蔑蔑蔑蔑蔑

讓他/她自己知道錯在哪兒,並寫下來,掛在錯誤欄上,錯誤欄就在大門口進來看到的地方。每天見之反省。

希望採納。

7樓:小雨

我認為孩子犯錯誤家長首先不應該考慮要如何去懲罰孩子,孩子小,犯錯誤是難免的,應該和孩子一起先分析錯誤出現在**,為什麼會出現錯誤,教會孩子學會自我分析、自我解剖問題。這樣引導孩子遠比家長動員「懲罰」要有效果 ,更有利於孩子在今後人生路上的健康成長。 僅供參考。

孩子犯錯誤時如何懲罰,孩子犯錯了該怎麼教育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眼裡沒有對錯。

完全是跟著照搬。

9樓:網友

先了解他為什麼要那麼做 然後好好跟他說 讓他知道那是不對的 如果他還是不聽 哪家長也不要再去說 就表現很生氣的樣子 不理他 慢慢讓他知道那樣做是不對的 家長會生氣 家長也可以做個紅花欄 做的好的可以獎勵小紅花 到時候可以兌換自己喜歡的小獎品 做錯了 就把小紅花收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是會不經意犯著這樣那樣的錯誤。因為他們的性格常常會表現出叛逆倔強。那麼對於小孩子犯錯誤應該如何懲罰呢?

還是應該以談心規勸為主。可以通過適當的問詢,了解到事件的根源,並耐心傾聽孩子,講清他內心真正的想法。

一定不要用非常蠻橫的聲音去威脅孩子不要大聲訓斥。對事不對人,小孩子某件事情做的不對,是他沒有意識到錯誤的嚴重性,但是大人在規勸的時候一定要避免簡單粗暴,特別是用語要恰當,以免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否則的話,小孩子很容易自暴自棄。

每個人都希望給對方留下完美的印象,但是小孩子犯了錯,大人在批評時如果不注意尺寸的話只會導致壞的影響。回想起我小的時候也經常犯這樣那樣的錯誤,也經常被父母訓斥。但是如果父母不講究方法,即便是你做的完全不對也會難以接受改正。

因為父母的態度決定了一切。

通常小孩子犯錯誤為了逃避懲罰,都會採取撒謊掩飾來進行彌補。日常多和孩子談心交心,及時的了解掌握孩子存在哪些不良傾向避免事態嚴重才著手解決。無論對孩子採取哪種懲罰方式,都要考慮小孩子內心的承受力。

耐心積極的引導需要平時貫穿於生活細節當中,才能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言傳身教很重要,要貫穿在平時。如果大人本身做的就不好,那麼你還硬性的給孩子做出一些規定,小孩子嘴上不說心裡也是完全不佩服的。

孩子犯錯,該怎麼懲罰孩子?

11樓:知心媽媽燕燕

孩子犯了錯,與其想著如何懲罰更有效,不如想著他為什麼會犯這個錯誤,以及以後如何不再犯這樣的錯誤,尋找解決辦法比懲罰錯誤要有意義得多。

首先,孩子犯了錯,如果要找原因的話,應該先從父母自己身上找。

都說父母是原件,家庭是影印機,孩子是影印件,影印件出了問題,肯定不是影印件本身的問題,而是原件出了問題。會有很多家長辯解說:我告訴過他呀,我給他講過很多次道理,可是他還要犯錯。

這樣的家長可能沒有想到:光言傳不身教的話,這種教育是沒有多大意義的。甚至會起到反作用,引發孩子逆反,處處跟父母對著幹。

所以,正確的做法是當孩子犯了錯誤的時候,家長先反省:我有沒有在這方面樹立過好的榜樣,或者我是不是曾經無形中做過一些錯誤的示範,讓孩子看到了跟著學。當父母這樣想的時候,以後就會以身作則,做出正確的榜樣,孩子有樣學樣也就會做正確的事情了。

其次,懲罰的手段本身並不能讓孩子變得更好。

過去很多人信奉:棍棒之下出孝子,結果這麼年呢,出現了很多年輕人對父母動手動粗的事情,這其實都是他們的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做了錯誤的榜樣,孩子年紀小,如果你不給他講清楚道理,只是靠蠻力打罵的話,孩子會暫時因為體力跟不上而無法還手,承受這種痛苦,但是他們心裡是不服的,一旦某一天他們的體力可以跟你對抗的時候,他們就會還手。

最後,必要的時候也是可以偶爾狠狠教育孩子一次的,讓他記憶深刻。但是教育孩子時一定要,謹記乙個原則:揚善於公堂,規過於私室。

意思就是當你表揚孩子的時候,可以在人多的公眾場合,但是在批評孩子的時候一定要選私密的地方,這樣既能教育孩子,也能維護到他的面子和自尊心。

12樓:浣心

孩子犯了錯,這個錯誤有大有小,我們需要採取不同的應對措施,而不要把想法侷限在懲罰上,因為對付熊孩子的方法不只有懲罰,並且我的建議是不應該有懲罰,要讓孩子感受到來自父母的無條件的愛,即使是在他們犯了錯誤的時候。也正是在他們犯了錯誤的時候,才更應該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

第一,正確地看待犯錯這件事。

對於孩子來說,沒有犯錯這個概念,那個行為只是在孩子的世界裡他能夠採取的最佳行為了。所以在每一次我們認為孩子犯錯,自己有情緒的時候,都告訴自己,情緒是發現問題的鑰匙,現在這個時間正好是我發現問題,和孩子共同解決,幫著我們共同成長的時刻。

第二,我一直都堅信一點,養育孩子是要從小培養的,可能孩子開始「犯錯」的時候,可能4-5歲或者更大,我們在孩子可能出現問題之前,要把教育做到前面。

如果你的孩子無理取鬧,那麼你有沒有在他表現的好的時候,善解人意的時候誇讚他,現在的行為是理解。

如果你的孩子很沒有耐心,那麼你有沒有告訴他要有耐心,並且在他做到不哭,耐心等待的時候,及時地告訴他,寶寶你真棒,這就是耐心。

在孩子不斷成長的過程中,家長要通過溫和的方式來告訴孩子是非觀,明確地表達自己的觀點。而不是平時不說,在孩子犯了錯以後就像是可算找到讓我訓你的機會的感覺,各種數落,挖苦,諷刺,攻擊孩子的人格。

第三,讓孩子承擔自然結果。

有乙個懲罰的小妙招,是讓孩子承擔自然結果。比如孩子貪玩不吃飯,那麼我們在提醒了3次以後就不再提醒,讓孩子知道過了飯點就沒有飯了,讓他知道自己這樣做會產生什麼後果。

但是這裡要注意,家長千萬不要有指責的情緒,對孩子說:「看吧,我說讓你吃飯,現在餓了吧。」「你有能耐別過來說餓呀,就一直玩唄,誰也不管你了現在。

」而是要對孩子說「我知道你很餓,但是現在沒有飯了,怎麼辦呢」「你可以試著喝一點水」

我們在這裡的立場是和孩子站在同一邊的,我們共同來面對這個問題。

第四,要讓孩子在一起參與到解決問題的過程中。

在遇到一些問題的時候,家長要調整好心態,我們換個視角,孩子就從問題的製造者轉換成了共同解決問題的參與者,家長通過引導式的對話:「然後呢」「怎麼辦呢」「你怎麼想的呢」引導孩子自己思考,自己解決問題。

因為如果孩子犯了錯誤,家長就開始批評懲罰,孩子就只會把關注點放在反抗上,沒有對問題的反思過程,孩子會在被懲罰批評之後,默默地想,下次一定不要讓你發現。

13樓:刀才俊

隨著孩子的成長,他會變得比以前更加淘氣和活躍。在這個時候,無論大人說什麼,他們都不會聽,不會打罵,也不會放棄,這可能會產生相反的效果,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會產生非常不好的影響。那麼,當乙個孩子犯了乙個錯誤,他怎麼能受到科學合理的懲罰呢?

在懲罰孩子的時候,要事先警告他幾次。當孩子有錯誤時,大人又會生氣,所以在這個時候,如果你想懲罰孩子,你不妨等幾分鐘,等情緒稍微平靜下來,給孩子一兩次警告,告訴他們如果他繼續這樣下去,他會沒收他的玩具,不會帶他去遊樂園玩,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孩子再犯這樣的錯誤。

因此,每當有乙個直接的衝突和乙個新的規則出現時,有必要與孩子們溝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規則,如果規則被打破了會發生什麼。在下次再次進入這種情況之前,提醒你的孩子我們已經及時達成了協議。即使你的孩子很生氣,他也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第三:不要隨意改變懲罰。懲罰是規則的一部分,正如規則不能隨意改變,懲罰不能隨意取消或公升級。

這將使孩子們把規則從他們自己的行為中分離出來,但只與恐懼聯絡在一起,當他不再恐懼時,規則就不再有價值。

孩子犯了錯怎麼辦?孩子犯錯了怎麼辦?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的教育重點是讓孩子知錯改錯。孩子犯錯了怎麼教育?重要的不是批評,而是要善於把孩子的每一次錯誤,變成一次成長的機會。孩子犯錯不要批評,只要七句話就搞定。先問這七句話試試。孩子犯錯了怎麼辦?孩子犯錯不要批評,只要七句話就搞定。孩子犯錯了,首先這個孩子多大?犯的是什麼...

犯了錯的孩子究竟能不能打?打孩子會有什麼後果?

看孩子的犯錯情況吧,有些情節比較嚴重,造成嚴重後果的熊孩子要給予一定的教育,讓他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而對於只是一些無關痛癢的小事,可以給予一定的口頭批評,讓他知道自己錯了。打孩子可能會造成孩子逆反吧,不過這也與孩子性格有關。不能打。打可能不會讓他意識到錯誤,他可能會變倔,越加變本加厲,偏要跟父...

如何有效懲罰犯錯的孩子?怎樣懲罰犯錯誤的孩子

正確懲罰孩子的方法如下 1 罰站。罰站只是一種方式,並不是最終結果。當孩子完成罰站的時候,家長要和孩子進行正面的溝通交流,盡可能的做到心平氣和,不要把之前生氣的情緒再次傳遞給孩子。值得注意的是,不要把孩子丟到門外罰站,要告訴孩子需要罰站多長時間,時間到了以後,主動和孩子進行溝通,不要讓孩子自行消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