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犯錯時要怎麼懲罰?孩子犯錯如何懲罰

2023-01-24 23:10:09 字數 2085 閱讀 644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孩子犯錯後的懲罰方法如下:

1、犯錯就要處罰,如果孩子生氣時把一片玻璃打碎,雖非故意,但也要教育這是他的過錯,仍要負賠償之責。

2、把要求對孩子講清楚,讓他記在心上,如果家長發現孩子不做功課而先看電視,可以罰他幾天之內不准看電視,應先要定下要求,犯了再懲罰,不可不教而罰。

3、懲罰孩子之前先警告,一兩次警告就會讓孩子警惕,他必須改正自己的行為,否則就會受到懲罰。

4、懲罰的開始與結果要明確,不要讓家中一整天都充滿了怨憤氣息。懲罰完畢,一切便算過去。

5、犯錯後立即懲罰孩子,因為小孩子沒什麼時間觀念,等到過後被懲罰的時候,他早忘了懲罰的原因了。

6、讓孩子明白受罰的緣由,在懲罰前,一定要向孩子解釋一遍懲罰的原因,否則孩子不懂他們為什麼受罰。7、家長要言出必行,假如家長警告過孩子當他犯某一種過錯時要懲罰他,就一定要實行懲罰的諾言,假如不處罰,以後就失去了恫嚇作用。

孩子犯錯,教你10招巧妙懲罰

怎樣懲罰孩子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罰孩子做家務,能夠培養孩子勞動的觀念。

從古至今,沒有乙個父母敢聲稱自己從來沒有懲罰過自己的孩子,也沒有乙個孩子敢聲稱自己的父母沒有懲罰過自己。似乎成長就是與懲罰相依相伴的。

可是,有沒有人認真思考過,應該如何懲罰孩子才是合理呢?當我們抬起自己的手準備打孩子,張開自己的嘴準備罵孩子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過,這樣做是否合理,對孩子的成長是否有益。

如果你從來沒有認真地想過,那麼請從這本書開始,認真地思考一下,自己應該如何做,如果你曾經思考過,但是思考的不是很清晰,很明確,也請你從閱讀這本書開始。我們無意於把懲罰孩子單獨獨立出來,成為乙個新的家教專題,但是我們有義務提醒家長們,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時候,應該學會科學合理的使用懲罰手段!

3樓:教育評論員說

1、規勸孩子

孩子犯錯了,如果我們可以用語言表達來解決問題,那是最好不過的。只要孩子在父母的引導下,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知錯就改就是值得肯定的。

2、罰坐

罰坐是幼兒園老師經常用到的懲罰手段,孩子犯錯了,讓他坐到懲罰角,孩子從心裡反思自己的錯誤。

3、打手心

學校已經把戒尺還給老師了,孩子犯錯可以打手心,這是對孩子比較嚴厲的懲罰措施了。

4、罰孩子做家務

做家務是乙個不錯的懲罰手段,又能讓孩子受到懲罰,還能鍛鍊孩子的能力。

5、畫畫

罰孩子畫畫,可以冷靜孩子的情緒,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6、罰站

罰站,要有儀式感,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不能坐下,要站姿標準,也是比較辛苦的。

7、看書、寫字

看書、寫字,如果孩子在學習方面犯了錯,就可以用這樣的懲罰方法。

8、罰沒收東西

比如,孩子玩平板電腦時,可以把平板電腦沒收,對孩子起到教育的效果。

9、罰排豆子

排豆子對孩子的專注力培養很有好處,專注力比較差的孩子可以用這樣的方法。

10、罰限制某種權利

考試考砸了,取消孩子這個星期看電視的權利,這也是許多父母經常用的方法。讓孩子受到懲罰並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管教孩子要因材施教,找到最適合孩子的方法,父母的教育就會事半功倍。

小孩子犯錯後的懲罰一般有哪些?

孩子犯錯,怎麼懲罰?

孩子犯錯時的懲罰規則

孩子犯錯時如何懲罰最有效,孩子犯錯後,如何有效的懲罰孩子?

事先把合理的懲罰後果告訴孩子 每次6歲的依依和她的朋友楠楠一起玩之前,依依的媽媽都會告訴她,如果她們兩個有乙個人哭鬧耍賴,或者兩人發生爭執,就不能再一起玩了。週末帶依依去公園,她的媽媽也會事先告訴她,如果在娛樂場她跑到離父母太遠的地方,就必須離開遊樂場。這種方式對依依來說非常有效,每次她都會按照媽媽...

孩子犯錯,該怎麼懲罰孩子,孩子犯錯家長如何正確懲罰?

小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是會不經意犯著這樣那樣的錯誤。因為他們的性格常常會表現出叛逆倔強。那麼對於小孩子犯錯誤應該如何懲罰呢?還是應該以談心規勸為主。可以通過適當的問詢,了解到事件的根源,並耐心傾聽孩子,講清他內心真正的想法。一定不要用非常蠻橫的聲音去威脅孩子不要大聲訓斥。對事不對人,小孩子某件事情做的...

如何有效懲罰犯錯的孩子?怎樣懲罰犯錯誤的孩子

正確懲罰孩子的方法如下 1 罰站。罰站只是一種方式,並不是最終結果。當孩子完成罰站的時候,家長要和孩子進行正面的溝通交流,盡可能的做到心平氣和,不要把之前生氣的情緒再次傳遞給孩子。值得注意的是,不要把孩子丟到門外罰站,要告訴孩子需要罰站多長時間,時間到了以後,主動和孩子進行溝通,不要讓孩子自行消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