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懲罰犯錯的孩子?怎樣懲罰犯錯誤的孩子

2022-12-28 22:45:05 字數 1780 閱讀 216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正確懲罰孩子的方法如下:

1、罰站。罰站只是一種方式,並不是最終結果。當孩子完成罰站的時候,家長要和孩子進行正面的溝通交流,盡可能的做到心平氣和,不要把之前生氣的情緒再次傳遞給孩子。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把孩子丟到門外罰站,要告訴孩子需要罰站多長時間,時間到了以後,主動和孩子進行溝通,不要讓孩子自行消化自己的負面情緒。

2、做家務。可以起到懲罰的作用,在這個過程中,讓孩子反思自己做的事情,到底有什麼問題。當然,父母也可以陪孩子一起做家務。

這樣,不僅可以緩解情緒,也可以通過溝通了解事情經過。在大家都平靜下來的時候,依然需要和平冷靜的溝通。

3、沒收或者禁止一些喜歡做的事。當孩子可以獨立收拾玩具的時候,依舊把玩具丟的滿地都是,那麼,這時候,沒收玩具,讓孩子一段時間都不能再玩自己心愛的玩具,無異於是很重的懲罰了。除了沒收玩具,還可以沒收愛吃的零食,沒收零花錢,取消週末出遊計畫等等。

4、寫字、畫畫、跑步。當孩子和小朋友發生正面衝突的時候,這種方式可以讓孩子冷靜下來,思考自己所犯的錯誤。但是,不要長期使用這種方式懲罰孩子,避免孩子直接將寫字和懲罰掛鉤,在上學以後,對學習產生牴觸心理。

怎樣懲罰犯錯誤的孩子

孩子犯錯,教你10招巧妙懲罰

孩子犯錯如何懲罰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罰孩子做家務,能夠培養孩子勞動的觀念。

從古至今,沒有乙個父母敢聲稱自己從來沒有懲罰過自己的孩子,也沒有乙個孩子敢聲稱自己的父母沒有懲罰過自己。似乎成長就是與懲罰相依相伴的。

可是,有沒有人認真思考過,應該如何懲罰孩子才是合理呢?當我們抬起自己的手準備打孩子,張開自己的嘴準備罵孩子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過,這樣做是否合理,對孩子的成長是否有益。

如果你從來沒有認真地想過,那麼請從這本書開始,認真地思考一下,自己應該如何做,如果你曾經思考過,但是思考的不是很清晰,很明確,也請你從閱讀這本書開始。我們無意於把懲罰孩子單獨獨立出來,成為乙個新的家教專題,但是我們有義務提醒家長們,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時候,應該學會科學合理的使用懲罰手段!

3樓:教育自在人心

當孩子犯了錯誤時,家長不要著急責備,而是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行為的錯誤,當場予以批評。如果孩子犯了錯誤,家長一定要及時鼓勵孩子勇於承擔後果。家長要說明行為不當的理由和後果,在批評時,要簡明扼要。

家長對孩子犯錯一定要抓現行,越小的孩子越應如此。否則,等自己什麼時候想起來再去批評孩子,小孩子也許已經忘了他幹的壞事。如果其他小孩在沒有經過別人同意的時候,就拿了你的玩具,你會不會傷心,會不會很生氣,要將心比心,所以自己也不能隨意去拿別人的東西。

在孩子第一次犯錯誤的時候,媽媽就應該讓孩子記住,做這樣的事情要承擔什麼樣的後果,如果打爛了餐具,就應該自己打掃的乾乾淨淨。而不是只知道在一旁哭泣,媽媽卻害怕孩子傷到手而拒絕讓他去打掃,這樣只會讓孩子覺得只要示弱就可以避免責罰。

許多媽媽包庇、袒護孩子,就是為了避免孩子承擔錯誤的後果,但這是不利於孩子成長的。所以,在早期教育中,媽媽應該讓孩子主動承擔犯錯的後果,接受了懲罰的男孩,下次就不會輕易犯相同的錯誤了。

孩子犯錯時如何懲罰最有效,孩子犯錯後,如何有效的懲罰孩子?

事先把合理的懲罰後果告訴孩子 每次6歲的依依和她的朋友楠楠一起玩之前,依依的媽媽都會告訴她,如果她們兩個有乙個人哭鬧耍賴,或者兩人發生爭執,就不能再一起玩了。週末帶依依去公園,她的媽媽也會事先告訴她,如果在娛樂場她跑到離父母太遠的地方,就必須離開遊樂場。這種方式對依依來說非常有效,每次她都會按照媽媽...

小孩犯錯時要怎麼懲罰?孩子犯錯如何懲罰

孩子犯錯後的懲罰方法如下 1 犯錯就要處罰,如果孩子生氣時把一片玻璃打碎,雖非故意,但也要教育這是他的過錯,仍要負賠償之責。2 把要求對孩子講清楚,讓他記在心上,如果家長發現孩子不做功課而先看電視,可以罰他幾天之內不准看電視,應先要定下要求,犯了再懲罰,不可不教而罰。3 懲罰孩子之前先警告,一兩次警...

孩子在犯錯後,該怎樣去有效的懲罰孩子?

應該和孩子溝通,讓孩子承擔錯誤,讓孩子知道應該如何的改正,如何可以避免犯錯。可以給予孩子一定的批評,減少他的玩耍時間,去對他嚴厲的進行管教,對他輕輕的進行拍打,去告訴他所犯的錯誤的一些不好的行為。家長可以讓孩子面壁思過,可以讓孩子寫乙份檢討書,一定要讓孩子打心眼認識到自己的過錯,不要打孩子,不要罵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