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都不懂自己的孩子

2022-12-03 23:50:07 字數 854 閱讀 8381

1樓:手機使用者

生長環境、知識、閱歷導致家長考慮問題要比孩子複雜很多,家長總想把自己曾經想得到而沒得到的東西給孩子,卻沒問孩子是不是需要,使孩子感覺到被約束、被控制,沒有自己發揮的餘地。家長了孩子的矛盾,實際上是愛與被愛的矛盾,想讓家長懂你,就試著去和他們溝通,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

2樓:猴殿

乙個是性格的原因。家長跟孩子有帶溝,不能溝通。性格不和會讓彼此說不上兩句話就大吵起來,最後也就不歡而散了。

還有就是意見不同看發法不同。為什麼彼此不能放下自己的意見去遷就一下對方喃?畢竟是自己最親的人嘛!

為什麼不似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喃?難道就不能換乙個角度看問題了嗎?不能為彼此多想一想嗎?

無論是父子,父女,母子,母女都是流著相同的血液,這樣的親情就不能多讓一讓對方嗎?今生的親情緣分,只是短暫的。而且也只是有今生沒來世親情相聚。

多體諒多溝通。多說說話,談談心,讓彼此去了解對方。多一點包容少一些任性。

親情永遠繫著你我他!

3樓:你猜

因為家長出生的年代不同,與孩子的觀念不同。但卻以自己活的時間長經驗多為理由而去管教孩子,從沒有想過經驗多不是以時間,年齡而衡量的。家長有些自負心,又要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卻沒有從孩子角度去看待事物,所以他們根本不了解孩子卻妄下評論,導致家長都不懂自己的孩子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4樓:

那是因為現在社會生活壓力過大造成的 缺少與孩子的溝通 要做孩子的朋友你才能懂的孩子的心 什麼事情你得看孩子朝著哪個方向走 慢慢的去引導他 不能以長輩的心態去談 現在的孩子逆反心理比較重。

5樓:嘻嘻

因為家長和孩子的立場不同。

突然覺得自己好沒用,什麼都不會都不懂,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啊

深有體會,有些時候不必想的太多,不是你不夠好,只是還沒達到你心中的標準。若真想擺脫這樣的想法,就只管渡過苦難,答應我,我們一起!那是因為來你的自卑感過於強烈,源造成這 bai種感覺的原因大多都是你du遇到了某件事但zhi自己不會處dao理或者辦不好,又或者是你身邊的人比你優秀而你覺得你一無是處。其實...

為什麼大多數中國家長都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可以管好自己

這是因為中國家長都過度操心過度溺愛自己的孩子了,覺得自己的孩子離開自己,什麼也做不了,覺得他永遠都只是乙個孩子,殊不知在他看不見的地方,孩子已經漸漸長大,能夠獨立的生活能夠面對這個光怪陸離的大千世界了 中國的家長和外國的家長比起來就是中國的家長奉獻精神比較大,總覺得自己應該替孩子安排好一切,其實根本...

為什么我什么都不懂,為什麼我什麼都不懂?

裝系統我會點,我也是自己從書上一邊看一邊學的,現在的xp系統跟傻瓜式的沒區別,很好安裝的,你想學就得自己動手做,在不損壞硬體的情況下,你就裝吧,最多剛開始會把系統裝到別的分割槽裡.燒錄cd的話,當然是32x的好.因為電腦執行了好多程式,所以無反應時可能會結束所有正在開啟的程序,這是正常現象,以後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