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2022-12-03 23:50:02 字數 882 閱讀 9821

1樓:網友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詞句的意思是:仰望長空,白雲悠悠,誰會將書信寄來?排成「人」字形的雁群飛回來時,清亮的月光,已經灑滿了西樓。

出自宋代李清照的《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原詞:《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宋代: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釋義:粉紅色的荷花已經凋謝,幽香也已消散,光滑如玉的竹蓆帶著秋的涼意。解開綾羅裙,換著便裝,獨自登上小船。

仰頭凝望遠天,那白雲舒卷處,誰會將錦書寄來?雁群飛回來時,月光已經灑滿了西樓。

落花獨自地飄零著,水獨自地流淌著。彼此都在思念對方,可又不能互相傾訴,只好各在一方獨自愁悶著。這相思的愁苦實在無法排遣,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2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出自宋代詩人李清照的《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詩文如下:

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李清照 〔宋代〕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錦書是什麼意思錦字又是什麼意思,雲中誰寄錦書來,燕子回時,月滿西樓是什麼意思

1 錦字,錦字書,多用以指妻子給丈夫的表達思念之情的書信,有時也指丈夫寫給妻子的表達思念的情書。2 錦,讀作j n。是一個漢字。本意是中國漢字資訊指絲織品,原意為精緻絲織品,多有美麗圖案。也泛指比喻色彩鮮豔華美的。3 錦書出處 晉書 列女傳 竇滔妻蘇氏,始平人也,名蕙,字若蘭,善屬文。滔,苻堅時為秦...

錦書難託任務怎麼做錦書難託任務流程攻略

首先我們接取到任務之後,跟著任務提示做,順著黃色腳印走到 692,413 這個位置,對著腳底下使用風水術,會顯示浮土,挖開之後獲得字紙 注意這個時候之前的那一串腳印變成了藍色,後面都是這個規律,新腳印是黃色,舊腳印會變成藍色。順著黃色腳印一直走到懸 694,380 依然對著腳底下使用風水術,會出現閃...

閒搜好句書紅葉忽得新詩寄白雲是誰的詩句?

閒搜好句書紅葉,忽得新詩寄白雲 應該是個對聯之類的,其中的 忽得新詩寄白雲 應該出自於宋代詞人蘇軾所作的 佔山亭二首其一 如下 尚父提封海岱間,南征惟到穆陵關。誰知海上詩狂客,占得膠西一半山。我是膠西舊使君,此山仍佔與君分。故應竊比山中相,時作新詩寄白雲。文學詩歌 偶然 徐志摩。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