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嗎?為什麼,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的原因是什麼?

2022-02-18 02:18:28 字數 6417 閱讀 6580

1樓:編號

之所以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是因為他們所做的一些事情都是非常不道德的,也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所以說有的時候會覺得非常的不好,也是非常沒有意義的一件事情。所以有的時候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而且會覺得他們非常的不聽話。

2樓:知04092箍仙

我覺得一般的家長都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因為俗話說的好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那是別人的好,除非這個孩子長期的不聽話,或者是做了一些非常過分的事情,或者說犯了乙個極其嚴重的道德性的錯誤,或者說法律上的行為,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所以說一般情況下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

3樓:影子

我覺得家長應該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因為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寶寶,他們都是10月懷胎,然後用盡了自己的生命把自己的寶寶生下來就是非常的不容易的,我覺得父母是偉大的沒有乙個父母,他會是討厭自己的孩子的。因為他們的辛苦勞作都是為了孩子有乙個美好的未來或乙個好的前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因為我覺得家長都喜歡那種非常聰明的孩子,所以說有些家長總會拿別人的孩子來與自己的孩子作比較,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是十分不好的,這種家長沒有盡到對自己孩子負責任。

5樓:峰佘無敵

我認為家長有的時候真的會討厭自己的孩子,因為並不是每乙個孩子都是純真善良的,相反,有一些孩子就特別的調皮搗蛋,而且還會出一些損招,我覺得如果我的孩子這樣的話,一定是我的教育出的問題,我可能會先反思一下。

6樓:抽轉組

哪有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的,愛還愛不夠呢。因為孩子就是家長的全部,父母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孩子的將來能過上好的生活,所以肯定是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可能有的家長比較嚴格罷了,所以會讓孩子有些叛逆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一般都是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的,除非這個孩子做了非常不道德的事情,並且非常的不懂事,那麼這個時候家長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因為這個時候完全忍受不了,比如說有的時候會因為一些事情比較討厭,但是歸根結底都是非常愛自己的孩子的。

8樓:小皓粉絲團

家長肯定是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的,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孩子,無論醜還是好看,無論聰明還是笨,都不會拋棄孩子的,而且會一直鼓勵孩子向好的方向發展,沒有父母是非常討厭自己的孩子的,雖然有些嫌棄,但是肯定不會討厭的,畢竟父母都是愛著自己的孩子的,都是為了自己孩子好的。

9樓:斷翼天使

可能有一些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我只是說可能哦,畢竟有些特殊原因存在嘛,就比如說,小孩子對那個家長而言,是不被祝福的,那家長自然就會討厭自己孩子,要不然我覺得不管是哪樣子的父母應該都會特別喜歡自己的孩子,而不是說討厭他,如果真的是討厭自己孩子的父母,我相信他們肯定有原因的,否則不會無緣無故的就去討厭。

10樓:三國王元姬

正常來講是不會的,但是這些行為孩子做到家長是如此的討厭:

1,孩子說不聽道不理,告訴孩子幹什麼,孩子就跟你討價還價,不幹,就不幹

2,告訴孩子幹或者辦的事,已經告訴了,孩子卻沒有辦成,沒聽懂家長說什麼,孩子根本不用心去聽所以導致做事馬虎和一塌糊塗

3,撒謊掉猴,愛撒謊的孩子如此討厭

4,一問三不知,自欺欺人,本來這道題孩子不會,孩子不承認自己不會,一問傻眼了,家長最討厭這種一問三不知不懂裝懂的孩子

因為每個孩子作為家長都要讓孩子望子成龍,讓孩子走上正確的道路,家長之所以討厭孩子因為孩子做的不好,做的不對,某種行為家長看孩子不順眼所以就會討厭孩子,只要孩子聽話,讓幹什麼幹什麼,誠實,好好學習,做好事家長就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了

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的原因是什麼?

11樓:teddy說

孩子的降生讓父母二人世界的家庭裡,又多了乙份欣喜、幸福,孩子是父母手心裡的寶,父母們也都在盡自己的一切能力,將自己最好的一切都付出給孩子,來讓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而一些父母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經常會出現暫時性的不喜歡孩子、甚至討厭孩子,而其實,除了少部分人格嚴重缺陷,受到嚴重心理創傷的人可能會真正討厭自己的孩子以外,大部分父母是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而出現大部分父母認為自己有過討厭自己孩子的現象可能是有以下的原因。

孩子的成長過程,就是不斷增強自己的生活能力,逐步自己獨立、並且慢慢離開父母的過程,而很多父母在養育孩子的時候,都過分的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對於孩子有著強烈的控制欲。這些父母在遇到孩子有了自己的主意,或者孩子的某些行為與自己預想、或者期待的行為不一致時,就會產生孩子不聽話,或者背叛自己的感受,於是覺得自己開始討厭自己的孩子。但其實,這是一種對於控制欲沒有得到實現的一種焦慮、恐慌。

還有一種父母,對於孩子的不滿意,其實是父母對於自己的不滿意。這些父母因為自己成長遭遇而形成的一部分心理問題,而導致的行為或者思想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很隱蔽,以至於自己很難察覺,而父母很容易將自己對於自己這些缺陷的不滿投射給自己的孩子,將對於自己的不滿發洩到孩子身上。

育兒先育己,所以父母對於孩子養育的過程,其實就是發現自己,成長自己的過程,也只有自己真正成長為大人的父母,才能養育出人格健全的孩子。

12樓:嗨圓橙子

1.原生家庭比較糟糕,沒有從父母身上得到充足的愛,不知道如何去愛別人。2.討厭自己的另一半。3.孩子有時候很頑皮,不好管教。

13樓:師夏侯真

工作太累了回家只想放鬆,孩子這時候問東問西,會讓家長感到厭煩。家長有事情時,孩子在一旁搗亂,也會讓家長討厭孩子

14樓:娛宙之大

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一是可能家長本身就不喜歡孩子,二是可能孩子身上有一些家長不喜歡的惡習,因此不喜歡自己的孩子。

15樓:雪兒歡樂多

家長會討厭自己的孩子,是因為他們所做的一些事情都是非常不道德的,也是我們不希望也是非常沒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16樓:觀山看氣鬥

不是親生的。除了這個原因,一般人還真想不到其他原因家長為什麼會討厭自己的孩子,最多是對孩子某乙個不好的習慣不太習慣而已,談不上討厭孩子。

17樓:o姐林語菡

多半是因為他們不聽話,和自己對著幹,家長覺得控制不了他們,所以漸漸討厭他們。

18樓:花璇

應該是對自己孩子的期望比較高,孩子沒有達到那個目標,可能家長就會討厭自己的孩子。我覺得也不能說是討厭吧,只能說是家長可能會有點失望,但是終究是自己的孩子,還是喜歡自己孩子的,家長無論何時都會想著自己的孩子,比如買東西時會想自己的孩子缺什麼,平時會想孩子三餐吃得怎麼樣啊等等。

19樓:乖崽論時事

一些家長會在孩子達不到自己的期望值時而對孩子產生一種厭煩的心理,其實這是不對的,孩子本人也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我們不應該把過多的期望加入到他們身上,作為父母只需要適當的引導他們走上一條合適的人生道路就可以了。

20樓:教育成長

家長不會討厭自己的孩子的。但是但孩子漸漸不能達到自己的期望時,不聽話時,會漸漸對孩子失望,感到頭疼。但孩子畢竟還是自己身上的肉,沒有哪個父母會真正討厭自己的孩子。

21樓:最愛妞妞

覺得就是家長自己心高氣傲的,覺得自己的孩子沒有按自己的意願成長,然後覺得特別的煩,越看越討厭,然後就不喜歡了。

孩子最害怕父母做哪幾件事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22樓:a江湖車俠

教育路上父母同樣也在學習,孩子對父母天生是親近的,他們渴望父母的認同和包容,可以說很多人一輩子都想要得到父母的肯定。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時候父母犯錯而不自知,又或者一些言行傷害到了孩子,卻自認為是為了他們好,在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需要家長不斷反思才能有更好的進步。

教育是動態的,是靈活的而並非教條和刻板的,面對孩子的很多問題家長不能只是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待,而是要多和孩子溝通,問清楚他們犯錯的原因,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才行。

學校教育更多的是教給孩子文化知識,家庭教育則是培育孩子人格形成的主要場所,父母學習的過程也是自我修煉的過程,同時也是開始教育子女的過程,家庭教育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完整,只有夫妻和孩子同心協力,才能成就更好的家庭氛圍。

在孩子小的時候他們的恐懼還有快樂都**於父母,幸福感能讓孩子成就更好的自信,自立,自強,而恐懼則會讓孩子自卑,自貶,負面情緒的產生會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留下更深的印記,可能幾年十幾年之後還是會對當初那些場景記憶猶新,那麼家長做了什麼事有可能會讓孩子害怕並且導致負面情緒產生呢?

1. 父母吵架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父母就是他們世界的全部,家長吵架就意味著自己的世界在崩塌,父母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會讓他們瞬間失去安全感,曾有一家研究機構對3000名學齡兒童進行過調查,其中一條的問題就是:「你最害怕爸爸媽媽的一件事」回答中比率最大的就是:

「害怕父母吵架」。

父母發火會讓孩子內心出現恐懼,而父母吵架則會讓恐懼加倍,為了能夠逃避內心的不安,孩子有可能會做出一些相應的行為,比如說勸架或者是乾脆遠離戰場讓自己視而不見,不管是哪一種,他們都是出於恐懼的心態而做出的應對行為。

孩子對情緒的反應都非常敏感,而且由於沒有很好的心理調節能力,有的時候吵架的雙方可能已經和好如初,但是對於孩子的內心影響的餘波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吵架不能解決問題,家庭矛盾反而有可能會更深,如果想要給孩子更加安全穩定的家庭氛圍,最好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架爭執,更不能動手。

2.父母對孩子發脾氣父母經常發脾氣一定會影響到孩子的行為,加上孩子並不清楚為什麼家長會發火,在家長憤怒的時候,他們雖然會停止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但是卻不懂自己做錯了什麼。

在生活中如果孩子做錯了,家長可以用更加平和的態度和他們說出錯誤的原因以及指出改正的方法,不要隨便發脾氣,用解釋的方式去處理問題而不是憤怒。

面對孩子犯錯,家長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深呼吸,冷靜下來,對於馬上要脫口而出的憤怒進行「冷處理」,與其時候內疚,不如及時止損。

該嚴格的地方要嚴格,該教育的地方要教育,只是不需要用激烈的言辭和手段。

3.偏心對於很多二孩家庭來說,父母在對第二個孩子的教育上會有更多的耐心和包容,因為畢竟已經有了養育老大的經驗。有的時候會不自覺的做出一些在孩子眼中看起來是「偏心」的行為。

當發現孩子出現因為不公平待遇而不開心的時候,家長就要及時進行反思,想一想自己是不是一碗水沒有端平,孩子不能只用年齡來衡量行為,年紀大的未必內心就更成熟,況且幾歲的孩子,不能因為老大比老二多出生幾年就要事事都謙讓。

要讓孩子在公平合理的環境中接受同樣的待遇,父母偏心會讓孩子從小就成長在自卑的陰影中,從而引發青少年甚至成年之後的心理問題。即使他們長大之後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問題依然還是會存在。

而且不管是受到偏愛的孩子,還是被冷落的孩子,只要察覺到了父母的偏心,他們的內心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受寵的孩子同樣也會形成自私自大的性格。

4. 父母失信撒謊家長說話不算數看起來並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對於孩子來說每乙個承諾都是他們建立人格的關鍵,如果總是口頭承諾後來失信的話,就很容易讓孩子對父母失望。

有的時候父母為了讓孩子能夠好好學習,就會口頭承諾他們完成了目標之後有什麼獎勵,當孩子真的完成了又不會兌現自己的諾言,這樣做的結果就是下一次孩子會用偷懶的方式去敷衍家長的要求,長此以往孩子與家長之間的信任度就會降低,不利於管教。

孩子最討厭父母對自己言而無信,在他們眼中這樣的行為無異於「捉弄」自己,失信的同時威信也會消失,也讓孩子認為乙個人說話不算數也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影響他們守信品質的形成,容易養成不負責任的壞習慣。

做乙個守信的家長就要不輕易許諾,當面對孩子提出的要求時,家長要慎重答應他們,先要衡量一下要求是不是合理再做出承諾。

5. 不歡迎孩子的朋友隨著孩子上學和年齡的增加,他們開始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子,同齡人之間總是有和家長在一起不同的話題,乙個人的人際關係能夠影響到他們將來的很多方面。

如果家長過多干涉孩子交友,不僅傷害到了孩子社交能力的建立而且會造成親子之間溝通的問題。如果家長能夠以平等的眼光去尊重孩子,就要對他們的朋友也尊重。父母總是表示對孩子的朋友不喜歡,勢必會引起孩子的反感,從而讓雙方之間的隔閡增加。

父母要尊重孩子對朋友的選擇,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看待朋友,給孩子足夠的面子,孩子也會給父母面子。要明白能夠交上幾個知心好友,是孩子社交能力提公升的表現,家長應該高興。

6. 忽視孩子的優點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越來越好,為了嚴格要求他們家長就會總將注意力放在孩子的缺點上,從而忽視他們的優點和長處。

尤其是拿孩子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這樣不僅不會讓孩子奮發努力的改正,還有可能讓他們破罐破摔不思進取。

每個孩子都有長處和優點,家長要做的就是盡可能的發掘他們身上美好的閃光點,通過鼓勵加強這些優勢,判斷孩子的好壞不能只取決於乙個方面,如果總是給孩子貼標籤,只會讓孩子在自卑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7. 在外人面前指責孩子在親朋好友相聚的時候,談論自己的孩子也是其中的乙個話題,很多父母為了拉近彼此的距離,就會將孩子的一些缺點作為談資,在別人面前揭短,這並不是什麼好的談論話題。

如果總是在別人面前指出孩子的短處,無形中就會讓孩子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沒有人賞識自己,久而久之就會覺得父母對自己其實是不滿意的,從而關閉心門和父母逐漸疏遠。

為了能夠給孩子創造乙個更好的家庭教育氛圍,家長要做的努力還有很多,想要讓孩子變得更好,首先父母就要不斷進步。

家長會家長給孩子寫的評語,對家長會的評價怎麼寫

1 通過看 的成績單,可以說不夠理想,這對我們做家長的有一定責任,孩兒到學校學習,就是要學好文化知識的,就是要從德 智 體全面發展,就是要發揮自己的才能學好專業知識,希望師生和家長共同幫助他 教育他,也希望吾兒要尊敬師長 團結同學,克服缺點,學好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做一名有用人才。2 希望在學習上認真...

家長會家長對孩子的寄語,家長對孩子寄語

希望自己的小孩子能夠好好學習,並且一定要不斷地進步。家長會家長對孩子的寄語如下 1 你在我們眼裡是最棒的孩子,我們只希望你能不斷的進步,取得自己所期望的成就,做家長的所能給予孩子你的很有限,但愛是無限的,願你能帶著這份愛勇敢拼搏,不懼前行。2 親愛的孩子,你的未來像這天空一樣廣闊,雖然偶爾會有烏雲密...

為什麼家長會怕減負,家長會後的感想週記高分

考試難度未必低,不如說考的更深了。學校缺的但考試很有用的東西還需要補課學。當然也有負責任依然選擇教的老師。家長會後的感想 週記 高分 通過老師與家長的很好溝通,更清楚地知道了自己以後的努力方向.在老師的教育和家長的監督下,和自己的努力肯定會提高很多.感謝這次家長會,希望老師和家長多多溝通,爭取更大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