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的使用壽命是多久啊?它主要有什麼作用?

2022-12-03 23:50:06 字數 5589 閱讀 8774

1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是一種疏鬆多孔的碳單質,具有吸附作用。可以吸附氣體、有機物等。

它的使用壽命是用吸附飽和度來衡量的,與時間沒有關係。

比如,它可以吸附氯氣,在低濃度下--舉個例子---可以用10小時,但在高濃度下可能只能用3個小時。

2樓:網友

過濾,根據汙染環境的不同差異太大。

3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一般在使用20天左右,就拿出活性炭在陽光下暴曬三小時左右,陽光弱的時候可能多曬一兩個小時,這樣的作用就是脫附被吸附水分子,釋放被其佔用的大量活性炭內空間,這樣可能反覆使用6-10個月。

一般條件下,我們無法準確判斷活性炭到底能使用多長時間。因為活性炭的飽和期也就是活性炭的使用壽命,跟被吸收物質有害氣體的嚴重與否有關,以及對被吸附物質脫附的頻率。

活性炭可以用多久?

4樓:小樂學姐

活性炭真正的存放壽命在3-5年,但要取決於封存的環境、溫濕度和產品的質量,好的產品可存放的時間自然會更加久遠一些。

另外,活性炭的使用壽命也要看怎麼使用,其過濾的量有多大。只有當它吸滿了髒東西而飽和後,其使用壽命也就到頭了。飽和的活性炭由於吸滿了不利健康的化學物質,最好不要自行處理,可是一旦飽和一定要換新的。

活性炭的含炭量、比表面積、灰分含量及其水懸浮液的ph值皆隨活化溫度的提高而增大。活化溫度愈高,殘留的揮發物質揮發愈完全,微孔結構愈發達,比表面積和吸附活性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環境中有害物質的總量大小以及脫附的頻率。由於活性炭吸附有害氣體的質量可以接近甚至達到其本身的質量,而在普通家庭空間空氣中,有害氣體的質量遠遠小於活性炭的使用量。因此,只要經常將活性炭放置在太陽下爆曬,能增加活性炭的壽命,使其使用期限更長。

艾頓加安活性炭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甲醛、氨、苯、二甲苯、氡等室內所有有害氣體分子,快速消除裝修異味,均勻調節空間濕度,對於居室、家具衣櫥、書櫃、鞋櫃、鞋內、冰箱、衛生間、地板、魚缸、汽車、空調、電腦、辦公、賓館及娛樂場所,都有很好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開封,放在儲藏室不用,能放多長時間。另乙個是指使用壽命,在實際使用中,不斷過濾的情況下,能用多久。

存放壽命一般是3-5年。取決於封存環境、溫度、濕度和產品品質。好的產品會有一定的保壽期。

活性炭的使用壽命不是用時間而是用吸附物質量來表述的。要看你怎麼使用,過濾的量有多大。吸滿了髒東西,就叫飽和了,就到了使用壽命了。

看上去很新也沒有用。過濾的東西如果很多,一天就可以把它給飽和掉。在很乾淨的情況下,最多也不應超過一年。

飽和的活性炭由於吸滿了不利健康的化學物質,最好不要自行處理。換新的最好。否則和不過濾沒什麼區別。

7樓:麻利麻利哄

活性炭可以用乙個多月吧,如果要重複使用就需要放在太陽下曝曬點時間的,避免活性炭飽和了釋放甲醛造成了二次汙染,還可以考慮用些其他的產品的,比如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曬,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

8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活性炭一般可以用6個月-一年,不過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一般來說,活性炭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不過是要看在什麼地方使用。

活性炭大部分都是用來水處理與空氣淨化。在水汙染方面,汙染越嚴重,活性炭的使用壽命就越短。反之,汙染越輕,活性炭的使用壽命就越長。

而且,用量的不同也會影響到果殼活性炭的使用壽命。在淨化空氣方面,活性炭的使用壽命相對水汙染較長。再生次數在3-5次之間。

再生次數越多,吸附效果也相對較弱。

無論是淨化空氣還是處理水汙染,汙染嚴重的地方可以適當多放一些活性炭,汙染輕的可以少放,合理的利用活性炭才可以達到最佳的吸附效果。

9樓:

活性炭的使用壽命一般是1個月,成都綠創眾康,方便又能快速解決,室內的空氣治理和檢測。

活性炭的使用壽命是多久

活性炭使用壽命是多長時間

家用活性炭的使用壽命有多長?

10樓:手機使用者

活性炭是一種主要由含碳材料製成的外觀呈黑色,內部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吸附能力強的一類微晶質碳素材料。活性炭材料中有大量肉眼看不見的微孔,1克活性炭材料中微孔,將其後表面積可高達800-1500平方公尺,特殊用途的更高。也就是說,在乙個公尺粒大小的活性炭顆粒中,微孔的內表面積可能相當於乙個客廳面積的大小。

正是這些高度發達,如人體毛細血管般的孔隙結構,使活性炭擁有了優良吸附效能。

,影響活性炭飽和期的關鍵因素是使用環境中有害物質的總量大小,以及對被吸附物質脫附的頻率。優質椰殼活性炭吸附有害氣體的質量可以接近其本身的質量。而一般家用活性炭的使用量是按照50克/平方公尺的用量使用,在普通家庭空間空氣中,有害氣體的質量應該遠遠小於活性炭的使用量。

因此,家用活性炭的飽和期是很長的。

只要經常將家用活性炭定期放置在太陽下爆曬,脫附被吸附水分子,釋放被其佔用的大量活性炭內空間,如此可反覆使用6-10個月。在普通條件下,我們無法判斷活性炭內空間是否飽和,一般建議最長使用時間不超過一年。

11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理論上,果殼活性炭是沒有使用壽命的,可以無限次使用,只需在用過之後,放在陽光下曬曬,就可以再次重複使用。但是實際使用中,有的廠家能使用6個月或一年,有的甚至能用三年之久。家用活性炭一般也可以反覆使用6個月或者一年時間。

12樓:盜取位置也

家用活性炭的使用壽命有乙個月不到會比較容易飽和,需要曝曬或者更替掉的,還可以考慮一些其他辦法來除去異味和甲醛的,比如可以在家裡放些綠蘿等淨化空氣,可以的話用些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曬,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

活性炭能使用多長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有分使用壽命和存放壽命,存放壽命指的是活性炭不開封的情況下,放在儲藏室不用,能放多長時間。另乙個是指使用壽命,在實際使用中,不斷過濾的情況下,能使用多久。如果在不開啟使用的情況下,存放壽命一般是3-5年,當然要取決於封存環境、溫度、濕度和產品品質,好的產品會有一定的保質期。

活性炭的可以反覆使用,在陽光下暴曬之後,一般可以使用好幾個月呢。

14樓:波濤淨水店

影響活性炭使用壽命的關鍵因素是使用環境中有害物質的總量大小以及脫附的頻率。活性炭吸附有害氣體的質量可以接近甚至達到其本身的質量,在普通家庭空間空氣中,有害氣體的質量遠遠小於活性炭的使用量。

活性炭包的更換頻率並不固定。活性炭的保質期一般在6~12個月左右,如果是新房子,15天或1個月更換1次;如果是老房子,一般3個月換1次就足夠了。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了大量的活性炭。

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沒有任何的化學新增劑,對於人們的身體無影響。活性炭不光是在這裡有用途,活性炭也可以做成**,深層的吸收我們肌膚中的積攢已久的垃圾。

請問活性炭產品一般多久更換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1、活性炭相信對於很多人來說,都不陌生,這是一種在家居生活中,經常被用來消除異味或者是除甲醛的物質。當然,活性炭也是有著一定的使用期限的,一般情況下,活性炭在半個月到乙個月之間就要更換一次。如果是老房子的話,可以三個月更換一次。

2、什麼是活性炭:活性炭又稱活性炭黑,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無定型碳。它的主要成分除了碳以外還有氧、氫等元素。

活性炭在結構上由於微晶碳是不規則排列,在交叉連線之間有細孔,在活化時會產生碳組織缺陷,因此它是一種多孔碳,堆積密度低,比表面積大。活性炭無臭、無味、無砂性,也不溶於任何溶劑,對於各種氣體有選擇性的吸附能力,對有機色素和含氮鹼有高容量吸附能力。

3、活性炭的主要功能是吸附汙染物,但這就跟海綿吸水一樣,不是無限的。而甲醛的釋放期也比較長(3到10年),如果活性炭吸收達到了飽和值,那就沒有了效果不說,自身也會變成乙個新的汙染源。一般對於使用過一段時間的活性炭的處理方法是放到太陽底下暴曬。

不過個人認為不太科學,因為一般要使活性炭重新啟用的溫度要求比高,需要150℃以上。所以好的方法還是更換新的炭包。

16樓:本塘甲魚次起來

活性炭產品一般乙個月不到吧更換一次,還可以就考慮一些其他辦法的,比活性炭好點的產品。畢竟重複使用效果會沒有以前好的,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那會朋友家使用的好推薦我來使用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17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新房子15天或者1個月更換1次,老房子3個月更換一次,活性炭用過後還可以暴曬後繼續使用。

活性炭能用多久

18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壽命一般是3-5年,它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如果不開封,放在儲藏室不用,能放多長時間。另乙個是指使用壽命,在實際使用中,不斷過濾的情況下,還要取決於封存環境、溫度、濕度和產品品質。

活性炭材料是經過加工處理所得的無定形碳,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積,對氣體、溶液中的無機或有機物質及膠體顆粒等都有良好的吸附能力。

活性炭80%-90%以上由碳元素組成,這也是活性炭為疏水性吸附劑的原因。除了碳元素外,還包含有兩類摻和物: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

19樓:領悟

活性炭的使用壽命一般是1個月。

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中除碳元素外,還包含兩類摻和物: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

另一類摻和物是灰分,它是活性炭的無機部分,灰分在活性碳中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由於具有較強的吸附性,廣泛應用於生產、生活中。

活性炭所具有的對懸浮物的截留能力來自活性炭所提供的表面積。流速低時,機組的過濾能力主要地來自活性炭的篩除作用,而流速快時,過濾能力來自活性炭顆粒表面的吸附作用,在過濾過程中活性炭所提供的顆粒表面積越大,對水中懸浮物的附著力越強。

20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之所以有吸附功能,是因為活性炭上面的微孔,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與它上面的微孔大小有關,活性炭使用時需要注意定期晾曬,不可長時間的用於吸附甲醛,不然會有飽和後二次汙染的風險,下面為您帶來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裝修材料中的甲醛釋放年限非常久,僅僅用開窗通風這一種方法治理室內甲醛問題見效太慢,通風法只能作為一種治理甲醛的輔助方法。

5.由於自然通風會受到很多外界天氣環境的影響,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電風扇來加快室內空氣流動速度。將風扇放在房間內側朝窗戶吹,通過空氣置換的方法,可以更加高效的降低室內甲醛濃度,減少室內有害物質的含量。

6.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濕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濕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濕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筆記本的使用壽命是多久,輪胎使用壽命是多久?

這和使用環境和個人的使用習慣有很大關係,更好的保養電腦會使用更長時間。輪胎使用壽命是多久?一輛汽車的輪胎正常壽命是多少公里?輪胎的壽命是多久?跑多長時間換輪胎最合適?您好!1 影響輪胎 橡膠老化的因素和輪胎的使用及儲存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很難精確版判斷一條輪胎的具體使權用壽命。2 輪胎如果磨損至1...

led投光燈的使用壽命是多久,LED投光燈的使用壽命是多久?

一般是3w到5w個小時。led投光燈ledflood light,又名led聚光燈 led投射燈。led投光燈通過內建微晶元的控制,現有兩類產品,一類採用功率型晶元組合,另一類採用單顆大功率晶元,前者效能較穩定,單顆大功率產品結構龐大,適合小範圍的投光照射,後者可以達到很高的功率,可以進行遠距離大面...

天梭力洛克機械表的使用壽命是多久?

樓上扯淡吧,兩年壽命,怎麼不說兩天呢。保養好點,夠你寫進遺囑了。我昨天也買了款力洛克 請問這款表如何保養 歡迎光臨海鷗手錶官方 天梭力洛克機械表是 請問能用多少年 其實機械表好一點可以一直用,也要看你個人的保養啦,個人感覺力洛克已經變成街表。30 40年你還帶這錶,就扔了吧,這輩子每樣了 翻不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