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題

2022-12-03 22:40:05 字數 1183 閱讀 9613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ac

當密度比水大的物體沉在水中時 其排開水的體積就是物體的體積而放到船上就不同了。

滿足p水v排g=p物v物g

因而排開水的體積大於物體體積因而從水中撈出密度大於水的物體放於船上所以會使水面公升高。

這樣明白些了嗎。?

2樓:雪夜_歸人

池中水面公升高的原因是船的排開的水量的增加量dv大於從水中拿出的東西佔水的體積v

既有這件東西在水中時所佔的體積要小於於此物體等中的物體在水裡受力平衡時的排水體積。

可見此物體的密度必須是大於水的。

詳細推算過程為。

設船的質量為m,物體的質量為m,體積為v,密度k,水的密度為p

當物體在水中時,如果k大於1,則物體是全部沒入水中的,此時,明顯物體的重力是大於水的浮力的,由阿基公尺德原理可以知道,浮力f等於pvg

是小於物體重力mg的,既有mg>pvg(1)

在把物體放在船上時候,由於船的可承受排水量較大,不會是物體和船沉沒,因而會增大船的排水體積以平衡物體引起的重力增加,增加的排水體積完全有增加的重力mg平衡掉,即mg=p*dv*g(2)由1,2式完全可以知道。

dv>v船的排水增加體積dv是要比物體本身在水中的排水體積v要大的,因此可以推斷當物體的密度p>水的密度是,船的排水體積是增加的,即水面時上公升的。

同樣,在k《水的密度p時,其漂浮在水面上,即重力mg=p*g*排水體積v(3)於2是比較,可知dv=v的,所以水面時不變的,由此可知此題的選項為比水的密度大的鐵塊和石塊。

3樓:守護紫星淚

鐵塊石塊都是沉到水中的!撈上船來,等於是讓鐵塊石塊漂浮起來!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比如:原來船在水上飄著,吃水線你做乙個記號,撈上來乙個大東西,放在船上船肯定下沉很多!船下沉了水面自然公升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中,能使池中水面公升高,是因為物體的體積。

在船中是因為物體的質量。

鐵和石頭的密度比水大,所以體積變大,而木塊的密度比水小,所以體積不變,水也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石塊和鐵塊的密度比水大,相同質量的石塊和鐵塊體積比水小,拿出來後自然水面上公升。

6樓:秒四刀

鐵塊和石塊密度大於水。

木塊小於水。

初中物理題,初中物理題

漂浮在河面,所以g船 f浮 g排。即 m船 m排 水v排 裝上2000t貨物後,船總質量 m m船 m貨 所以m m排 即 水v排 排 水 體積與密度的方程,用2000t除去水的密度,求出體積再加上原來的200m3 裝上貨物後,船依然受力平衡,重力增大了,排開水的體積也要增加相應的大小從而使重力等於...

初中物理題,初中物理題

g物 2 600n 7 10 840n f拉 2 500n 7 10 700n 這部分就是用了機械效率的70 啊。如看不懂我可換個方法解,也許你能看懂。機械效率 w有用 w總,由此可得到兩個方程。70 f拉xh 500x2h 70 gxh 600x2h 解出得到f拉 700n 這個拉力指的是重物浸在...

初中物理題,初中物理題

很明顯這是乙個範圍問題 1 當物體密度小於或等於水的密度時,物體應處於漂浮或懸浮狀態,那麼此時物體受到的浮力等於物體的重力,那麼很簡單,水對底面的壓強就是 g mg s 2 當物體密度大於水的密度時,物體下沉。那麼物體排開的體積v m 液面上公升高度h v s 則水對容器底壓強變化為 p 水gh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