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後遺照放在哪裡合適?老人遺像放什麼位置

2022-12-03 22:40:04 字數 5054 閱讀 7268

1樓:gu飛翔的鷹

置放在不太顯眼又不遮眼的房間。

2樓:水果山獼猴桃

正屋正牆,不能有其他東西遮擋,不能再遺像前擺放雜物髒東西。樓房的話最好掛客廳,位置要偏一點,另一方面有客人來不會影響到人的情緒。

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在別的房間專門設個位置祭祀!不需要一定放在客廳,因為遺像對家人心理都會產生陰暗的情緒,如果有朋友客人來訪,對別人的心理也會產生影響。天天對著乙個亡人,家庭容易多病!

影響工作學習。像古代都是專門的祠堂祭祀,而不是在客廳中佈滿靈位。

農村都會有專門的靈堂,擺放遺像。解放後,一般的人家,專門為過世的人設定靈堂的不多了。一般人家,每年過年,都會把長輩的遺像擺好,然後將家中的飯菜還有點燃的香供上。

剛開始,遺像一般是擺在堂屋裡三年,三年後就能收起來了。可收起來放哪呢?

這的確是乙個比較私人的問題了,有人願意擺出來,也有人直接收起來。如果長期放在家中對生活造成不利影響了,那就收起來吧。其實老人去世了,做再多也是沒啥用,最好的方法還是在老人在世時候盡盡孝。

在懷念老人的時候,也並不是拿出遺像來就醒了的,重要的是要把老人的囑咐和未竟的事繼承下去,記在心中。

3樓:貝貝愛教育

1、宜擺在住宅的西面。

住宅的西面較為適合擺放遺照。這是因為在風水學中,西面屬陰,遺照屬於陰的物品,這樣便不會造成陰陽對沖。

2、不宜正對門。

如果將遺照放置於客廳,最好不要放在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地方。若是家中來了客人,進門便見到老人的遺像,對客人不太尊重。另外親人遺照陰氣重,放在正對門的位置不利於屋子的整體運勢,且易招惹野鬼,於家人不利。

3、不宜放在臥室。

不宜將親人遺照擺放在臥室。因為在風水學中,親人遺照陰氣較重,而人睡著的時候陽氣較弱,久而久之會逐漸影響人的運勢,會使人陰氣沉沉、噩夢不斷,導致運氣衰落,甚至遭受厄運。

4樓:阿喬的情感中心

老人去世後的一陣兒應該放在那個客廳**那個供桌上面的排位上面,然後就有。或者是掛在牆上呀都可以,因為我們老人家我我奶奶過世之後,然後就放在我四伯家那個公桌上面的那個排位上。我爺爺和奶奶的那種**兒。

嗯,也可以掛在牆上。如果覺得不保險容易掉的話就掛在牆上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覺得太過思念乙個人了,你最好把他的一笑呢放在別的地方,不要被自己看見,或者放在乙個專門的屋子裡面。

想他的時候可以進去看看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專門用乙個相簿存放最好。這樣,好儲存,儲存好久,看不看,和誰一起看,看多少時間,都可恰如其分。

高高掛起來,該看見的時候看見,不該看見的時候也看見;該看見的人會看見,不該看見的人也要看見……

對去世老人的尊重懷念,重要的是記在心裡。

6樓:一公尺陽光

其實可以專門放置在乙個房間裡,方便回憶,不是很適合放在房間**。可以懸掛一些生前的生活照。而遺照大小不是很適合。

7樓:戲游苦海

放哪也不如放心裡 沒事的時候和孩子多講講老一輩的故事 別遺忘的那麼快 最起碼的老人的名字事蹟得流傳幾代吧 等我老了我也不想這麼快被遺忘。

8樓:皮卡文文

老人去世的遺照,過了三年,不應該放在家裡,應該燒紙時,一起燒了,想念他們時,把從前活著的**拿出來看一看,會更好一些。

9樓:在獅子岩聽相聲的法正

正屋正牆,不能有其他東西遮擋,不能再遺像前

老人去世後,銀行的錢取不出來,老人去世後遺留的銀行卡裡的錢取不出來怎麼辦?

若是招商銀行儲蓄卡,卡主去世,可由合法繼承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繼承權證明書或法院繼承權判決書到銀行卡開戶網點辦理過戶或支取手續。繼承權證明書可向本人戶籍所在地或者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可以去公證處公證繼承人。老人去世後銀行卡裡的錢可以通過如下方式取出 1 到公證處辦理遺產繼承公證證明 帶上...

老人生前留下遺囑沒有公證老人去世後遺囑能在法律生效嗎

除了公證遺囑需要公證機關辦理,其他形式的遺囑並不需要公證,滿足遺囑的條件就有法律效力。有法律效力的遺囑需滿足的條件 1 自書遺囑應當由遺囑人親筆書寫遺囑的全部內容並簽名,註明年 月 日。2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 月 日,並由代書人 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3 ...

老人去世後墳頭上什麼時間戴帽合適

你好,老人去世後,墳頭上戴帽時間上沒有講究。主要是活著時,讓他們開心生活就算是盡到了孝心。千萬不要活著時,虐待他們,死後擺排場,裝孝順,惹人恥笑。給老人上墳的時間禁忌?給老人上墳特別要注意以下五點 1 上墳的時間以黃曆規定適宜 祭祀 的日子為準,並且日子應盡量在當天。清明節與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 農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