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打呼嚕怎麼緩解?改善打呼嚕的小竅門?

2022-12-03 22:40:02 字數 5997 閱讀 5771

1樓:蘇啦

打呼嚕的解決方式需要對症下藥來處理的。一般呼吸道問題、口腔問題、肥胖問題等都會容易引起打呼嚕。

所以最好建議你先到醫院做個睡眠監測,看看自己的呼嚕情況以及讓醫生分析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對症下藥專門來解決比較科學。

2樓:網友

都是由於不同的原因引起來的。

3樓:窮是誰的錯

可能是白天幹活太累了,或者嗓子有痰,不要躺著睡,也不要趴著睡,你可以側身睡,這樣就不會打呼嚕了。

女性打呼嚕怎麼治小竅門

4樓:北京首大

你好,初步認為和腺樣體肥大有關係,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及早**。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加重病情,多喝水。不應作劇烈運動,忌吃辛辣食物,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

5樓:左青雅

你好,**打呼嚕的小竅門包括:

1、墊不宜過軟,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放乙個小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2、擇軟硬適中的枕頭,並且枕頭不要墊的太高,這樣有利於呼吸舒暢;

3、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體育鍛煉,適當**;

4、多人出現打呼嚕的情況特別是孩子,都是因為空氣乾燥導致咽喉阻塞。所以在臥室中使用加濕器能夠有效的保持室內空氣濕潤,避免咽喉乾燥,睡覺的時候出現打呼嚕的情況。

6樓:ent醫生菌

**打鼾,保守的方式可以選擇側身睡、**或者正壓通氣,嚴重者需要進行手術,打鼾造成呼吸暫停會導致很多人一睡不醒,希望大家多關注打鼾……

打呼嚕怎麼治之自我**小竅門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呼嚕也是病,屬於呼吸道疾病,建議到首大排查下原因在決定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打呼嚕的源頭是鬆弛柔軟的咽腔肌肉,睡覺時吸入的氣流與鬆弛的咽腔肌肉產生震動,從而發出鼾聲。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鍛鍊咽腔肌肉,增強肌肉力量,使它變得結實堅硬。氣流衝擊堅硬的肌肉也不會導致顫動,呼嚕聲自然就沒有了。

伸舌練習。盡力把舌頭伸出,縮回來再盡力伸出,如此迴圈,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幹漱口練習。不含水,把腮幫子鼓起來,再縮回去,如此迴圈,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含水漱口也可。

掃牙齦練習。用舌頭快速掃過牙齒外側(臉頰側)的牙齦,先舔上顎的牙齦,快速從左掃到右,再從右掃到左,一次做50下以上。然後同法舔下顎的牙齦,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捲舌練習。舌頭頂著上顎,用力向後卷舌頭,不離開上顎,一次做50下以上,直到軟顎感覺很酸。

9樓:左青雅

您好:打呼嚕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需要及時進行**,不然會引起多種疾病的威脅。接下來給大家說一下打呼嚕自我**小竅門,讓自己輕鬆解決打呼嚕問題。

1、睡覺時用兩個枕頭支援頭部,舉高上半身協助鼻腔呼吸,有助於減輕打呼嚕。如果舉高頭部感到不適,可以一起把腿部增加,或是舉高全部上半身,同時側臥睡覺也能有用減輕打呼嚕。

2、枕頭上累積過多的塵埃、頭垢和塵蟎會影響呼吸道,不僅會引發過敏反應,並且會加重打呼嚕。因此,打呼嚕的人勤換洗枕套,或者每半年換個新枕頭。

3、每天早上或臨睡前,用涼水沖洗面部和鼻腔,或用專門的洗鼻器清洗,有助於清除藏匿的病菌和汙垢,增強上呼吸道對外界環境的適應性,使呼吸更為順暢,對緩解打呼嚕也有一定效果。

打呼嚕自我**小竅門有很多,上面這三種方法在生活中比較常用,可以有效的**打呼嚕現象。

10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打呼嚕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肥胖引起,但也可因一些呼吸道疾病引起,生活中想緩解自身的打呼嚕症狀可以在睡覺時採取側臥位,睡前最好不要飲酒。

11樓:北京首大****

你好,**打呼嚕的小竅門,常見的是採取側睡,不吸菸飲酒,不吃辛辣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來降低打呼嚕的概率,引起打呼嚕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氣管堵塞引起的,也與身體患有其他疾病有關係,如果打呼嚕較嚴重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並**。

女生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12樓:巨蟹東方之子

女生你好復,根據你的情況,屬於健康製出了問題,平常請盡量保持正確的睡眠姿勢,合理的飲食食,注意放鬆心情,不要因為人家說你,而過於壓抑,越這樣會越嚴重。其實你的狀況,只要**好,應該不會打呼嚕、磨牙了。

過敏性鼻炎,可以去看一下醫生,治好應該沒多大問題。

磨牙倒也可以解決,磨牙的主因如下。

(1)神經緊張,心理焦慮、抑鬱、憤怒等心理因素;

(2)胃腸道疾病,內分泌紊亂也可導致此;

(3)過度疲勞,從事精細工作者,如運動員、鐘錶匠等;

(4)體內缺乏微量元素易患此症;

(5)長期磨牙形成的習慣性磨牙症;

(6)工作壓力大,身體勞累,長期生活不規律導致磨牙現象;

(7)蛔蟲病感染者。

除了以上情況外,性格內向、情緒激動、經常口中咬東西成習慣的人也容易患磨牙症。

請注意休息,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及合理的飲食,祝你早日**。

13樓:德瓦尼諾

打呼嚕的主要原。

bai因是鼾症者氣。

du道比zhi

較狹窄。一般來說,氣道越dao窄,呼嚕越響。同版時權體內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更容易造成中風、高血壓和心肌梗塞!

值得注意的是,某些併發症較重的人,呼嚕並不響亮,症狀表現卻相當嚴重。這是因為打呼嚕者健康受損嚴重,氣息較弱,帶動不了響亮的鼾聲。這時,鼾症反而更加隱蔽了,如憋氣、吸氧不足等。

指導意見:適當的鍛鍊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加強鍛鍊,適當**,保持良好身材,這些都有助於解決困擾睡眠和生活質量的打呼嚕問題。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預防打呼嚕,預防打呼嚕的小竅門,只要你能夠堅持,一定會見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睡覺打呼嚕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習慣,打呼嚕是很難**的。希望你多多包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過於bai焦慮,年輕du

人有此類問zhi題的人非常多,你並不是唯一dao乙個。如果你能版堅持側身。

權睡覺,就不會打呼嚕,一般都是在仰面睡覺時打呼嚕。此外打呼嚕嚴重的人在沉睡時,會有呼吸暫停現象,會造成短時間的缺氧,這種缺氧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會影響心臟和腦的供氧,會導致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有可能危及生命。

16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打呼嚕嚴格的說應該是存在一定的問題的,但是算不上疾病,也不需要**。但是如果打呼嚕比較嚴重,而且出現睡眠過程中呼吸暫停的現象就需要**了,可以到耳鼻喉科就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打呼嚕bai的話要。

du看看是否是腺樣zhi體肥大引起的或者是鼻中dao隔偏曲引起的,版**的話,權。

主要就是手術**,磨牙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另外還有腸內寄生蟲病,尤其是腸蛔蟲病,如果有寄生蟲的話,就需要打蟲,所以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找出**。

18樓:摩羯仇靜曼

你好,如果你長copy

期打呼嚕就需檢查bai呼吸道狹窄或病變的原因du.如果有這些病症:鼻zhi腔阻塞(如鼻中隔dao偏曲,鼻甲肥大,鼻息肉,鼻部腫瘤,嚴重的鼻竇炎等),因為它們本來就是影響健康的疾病 建議,打呼嚕在醫學上稱為打鼾,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乙個主要臨床表現。

它不僅可導致打鼾者白天嗜睡、疲憊,而且可能與某些呼吸系統疾病和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意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關。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心絞痛。積極**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調整一下睡姿,有時休息不好太累也會容易打呼。

20樓:小棕子

睡覺時把枕頭放平、別蜷著脖子、盡量平躺、把頭露在外面。

一般打呼嘍是氣管進出氣流不平穩造成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採納。

21樓:如若愛有天意

側著睡,我老公每天的呼嚕啊打得我想一腳把他踢下床,側著睡會好很多.

22樓:ssc寄語

側臥睡,還有白天不要太累,嚴重找醫生拿點藥吃。

23樓:fly佰麗

女生睡覺打呼嚕,打一頓就好了。

好像說這是一種病吧,小時候說得是在打呼嚕的時候,另乙個人不讓他打呼嚕,說多做了幾次之後,就不會了。

24樓:三喵美食全棧

打鼾不分男人復女人制,但女人打鼾的確更讓bai人頭痛。

最普遍打鼾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呼吸道疾病。這個只能去**。打鼾就肯定會呼吸不暢,極大危害健康是肯定的。

第二種情況是肥胖和酗酒。這兩點都容易讓人打鼾。只能建議**和戒酒了。

男人和女人打鼾的性質很不一樣。男人打鼾的多,別人見怪不怪。女人打鼾則被視為沒有女人味,粗野。

打鼾被外人聽到尤其尷尬。建議如果你的女人,又打鼾,就盡量少去閨蜜家住,徹夜長談什麼的。有這一夜,形象盡毀不說。

閨蜜還可能煩你。碰上人品不好的,拿這兒事兒出去亂說,那你徹底就沒形象了。

要問怎麼辦?首先一定是去檢查一下,有沒有呼吸道疾病。

如果沒有,就基本跟肥胖和酗酒有關。抓緊**吧。

我有類似的經歷。一直沒有打鼾的毛病。但有陣子生病,服用了激素類藥物。

那段時間突然發胖。開始老媽說我睡覺打鼾我還不信。有一次,我被自己的鼾聲嚇醒了。

這是真的,大到把自己從夢中驚醒。

從那以後,我拼命**。恢復原來的體重後。再也不打鼾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一來,你老公的呼嚕聲對你的影響能夠降低一半,在你比你老公提早睡著的情況之下,他的呼嚕聲也就很難吵醒你了。加上大多數男人打呼嚕並不是整夜整夜的打,你只需要和他溝通好,等你睡著了他再睡,你基本就不會有什麼困擾了。

如果你不習慣乙個人睡覺的話,你還可以和你的老公「分頭睡」。即你的頭和你老公的頭的朝向是相反的,當他的呼嚕聲不在你的耳邊響起,你的睡眠質量也會有所好轉。

打呼嚕怎麼治小竅門?

26樓:網友

一是調整睡姿打鼾的患者,建議採用側臥,這樣可以讓咽喉少受阻礙,讓呼吸更加順暢,二是肥胖的人減體重也會改善打鼾的嚴重程度,三是嚴重者手術**。

27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用辛慈堂樸吉森比較管用。

這個緩解打呼嚕,作用很明顯。

再說了,這個不存有任何的***,相對安全,且格外的好用。

28樓:獨我愛

回答您好!打呼嚕又稱打鼾症,屬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的一種表現。很多人對於打呼嚕都不重視,打呼嚕危害自己身體健康還影響家人休息。

打呼嚕會導致大腦缺氧,睡眠質量差,白天沒精神等情況。嚴重的時間久了還會導致高血壓、呼吸系統疾病、冠心病、腦血管意外等心腦血管疾病。如果排開手術**,針對打呼嚕的藥物有很多,其中**效果比較好的可使用 iaya辛慈堂 ,線上患者可自行在京東****購買。

除了打呼嚕還會睡眠呼吸暫停憋氣的患者也可以使用,**效果比較徹底。睡前用iaya辛慈堂對準鼻腔噴1-2次即可,不需要服用其它藥物。

29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女生打呼嚕怎麼辦?

30樓:網友

不論男女打呼,都是因為上呼吸道阻塞造成的,上呼吸道阻塞主要有幾種原因:咽腔狹窄、慢性扁桃體炎、扁桃體肥大、鼻中隔彎曲、過敏性鼻炎、鼻息肉、鼻竇炎,如果是小孩要考慮是不是有腺體肥大。如果打呼嚕很嚴重引起呼吸暫停,必須要做呼吸睡眠監測,在醫院住一晚,用計算機導聯監測,看有沒有呼吸暫停,如果有呼吸暫停,要監測暫停多長時間,判斷呼吸阻塞的嚴重性,很嚴重的呼吸暫停會有生命危險,需要及時的**。

呼吸暫停可以採取保守**,包括**、控制體重、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通過手術,如果是鼻部疾病,可以做鼻內鏡手術讓鼻腔通氣,咽部的手術可以做扁桃體切除術、顎咽成形術,如果不想手術可以帶呼吸機**。

打呼嚕咋治,打呼嚕怎麼治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巧治打呼嚕六妙招。嚴重的打鼾可以手術 一般打鼾的預防與保健 1 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2 避免菸酒...

打呼嚕怎麼辦,打呼嚕怎麼治?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平時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辦?打呼嚕怎麼治?打呼嚕厲害怎麼辦 原則 根據情況選擇血管收縮劑等藥物 手術 物理 等。...

睡覺打呼嚕,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正確的睡姿,和合理的生活習慣 打鼾不是病這是對的,沒那麼麻煩,側著睡就不打鼾了。我覺得一般人打鼾的話不一定是病,主要是睡眠姿勢的問題。由於睡覺時通氣不暢,扭曲的睡姿,特別是頭部,導致鼻,咽喉等部分堵塞導致打鼾。應該平躺,頭仰的足夠就可以避免打鼾了,只要不是疾病的話。睡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