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總是出汗怎麼辦?都不能好好寫字了!

2022-12-03 22:30:03 字數 5442 閱讀 6374

1樓:宇宙帥哥扛把子

簡單粗暴的方法,去藥店買點白帆,然後放到熱水裡,泡手,白帆有抑汗的作用。

徐氏中醫。

2樓:南京泰康仙林鼓樓醫院手汗症

手汗症是一種交感神經異常亢奮造成區域性異常多汗的疾病。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交感神經過度亢奮,如緊張、興奮、壓力大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

多人身上都會出現雙手多汗的現象,但都沒有意識到自己這是患了手汗症。夏天氣溫公升高時或者心情緊張時,手心稍稍出汗,當屬正常。可要是在一般狀態下,手心卻不斷出汗,甚至是雙手下垂會有汗水滴落,這就不正常了。

據介紹,手汗症的發病年齡段集中在15到35歲,有關資料統計顯示:華南地區是手汗症高發區,該病症給他們的工作、學習、生活、社交帶來諸多不便,甚至導致不少人有心理障礙,產生社交恐懼。

通常來說,手汗症的存在對人們的身體健康不會產生嚴重的傷害。但是,手汗症由於其特徵,對人的生活卻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得了手汗症也需要及時進行**。

手汗症怎麼辦?我寫字時間一長就會手上出汗,無法繼續握筆,寫字也很吃力。高考時這種情況怎麼辦?有何小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汗症是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吃藥什麼的都沒有什麼效果,像你這種很嚴重的可以做個tsn交感神經調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放乙隻小毛巾,稍微提前噴點涼水。或者用只小風扇對著右手吹風。

5樓:籍語

這是腎陰虛的症狀!吃完調理就好了。

手心總是出汗怎麼辦

6樓:始終

手掌為脾所主,手心為心包經勞宮穴所在之處。手心出汗多,常與脾虛生濕及氣血不暢、鬱而化熱有關。

平時注意不要吃過涼、過甜、過鹹或過油膩的飲食,尤其是晚上,不宜過食肥甘厚味,一日三餐保持溫和清淡好消化、七八分飽的基本原則,有利於除濕健脾;保持心情平靜、舒暢,因情緒過極易克脾生溼(根據中醫的五行生剋製化理論),也易化熱助汗;為了使氣血通暢,除了充足的睡眠,還可做「八段錦」,每天2 遍,早晚各1 遍。一旦氣血暢通,手汗也會隨之減輕。

此外,還可以試試食療方或外治方:食療方生薏公尺30 克,芡實30 克,茯苓15 克,小公尺適量,煮粥服,日1 次~ 2 次。外洗方麻黃根30 克,煅牡蠣30 克,白礬10克(衝),水煎泡洗手,1劑藥煎2次,泡2 次,1 天泡1 次~ 2 次。

外擦方煅牡蠣、滑石粉、珍珠粉、白礬各50克,研成細麵後混勻,取適量擦手掌, 1 天2 次~ 3 次。

手汗多雖說僅是身體的乙個小問題,但反映內在臟腑氣血存在一定偏頗,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恢復和保持健康的根本。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7樓:隔岸樵夫

濕氣太重,可以喝些紅糖薑茶,晚上泡腳,直到出汗。

8樓:網友

多運動,我之前也是這樣,看西醫,西醫不知道**出問題,看中醫說是陰虛,氣虛,吃了好幾個月中藥也無用,後來我沒事天天做運動,半個月好了,說明缺少運動了!

9樓:網友

應該是體內濕氣太重吧!到醫院檢查一下。

10樓:在昇金湖折柳的蘑菇

沒有什麼大問題,是汗手。有的人腳也愛出汗。穿的鞋總是濕濕的。沒有什麼好辦法。

11樓:書若雲

看中醫唄,多多運動慢慢就會好的。

12樓:實松唯菜

可能胃脾不好,找中醫看下吧。

手心老是出汗怎麼辦?

13樓:網友

手掌容易出汗,與新陳代謝比較旺盛,室內溫度高,環境溫度高,以及緊張,劇烈運動,飽食等,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增加,而使手掌部位的毛細血管擴張,表現為手掌容易出汗。

另外還見於氣虛和血虛的現象,通常與生活習慣有關係,表現為生活壓力大,緊張熬夜,飲食習慣中,進食油膩的食物比較多,造成脾胃功能不良,而出現手掌容易出汗的現象。建議調整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多喝水,清淡飲食,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14樓:筆含春y開始

手心出汗,又稱手汗症、區域性多汗症。其**不太明確,一般和交感神經緊張有關。可能和家族性、遺傳性有一定關係。

如果是輕度的手心出汗,可以通過調節精神緊張,調節精神壓力達到緩解。但是大多數情況下對身體系統無影響,可以不用過多地作**。

手心出汗在中醫中也叫汗症,如果手心出汗,且伴有手心熱、心煩、口乾等一系列陰虛症狀時,要用滋陰養血的方法進行**。如果手心出汗伴有神疲乏力,可能是氣虛不能斂汗,可給予益氣固表止汗。如果偏於脾虛的出汗,應注重健脾益氣、除濕止汗的**。

15樓:我的名字不內涵

可能是腎虛 需要補一補~

êö¶àº¹ôõ㴰죿

為什麼手心總是出汗怎麼治?

16樓:ccc菜辣椒

生 活中很多人都有過手心出汗的問題,那麼,手心為什麼老是出汗?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心出汗怎麼調理?手心出汗怎麼解決。

手心出汗。1手汗症。

正常的手腳出汗是機體正常的生理反應,但是如果手心出汗太多,主要表現在手掌,足底可有多汗,則可能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可稱為「手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但是手汗症可因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如過量緊張、興奮、壓力、以及天氣太熱等原因。手汗症者除了手汗之外,其他都健康正常,多數人還會有足底多汗或腋下多汗,少數患者可伴有狐臭症。

建議:保持手足清潔乾燥,盡量穿透氣性較好的寬鬆鞋襪,將個人衛生做到位。

2體質虛寒。

身體健康的人,全身出汗的同時,手心通是幹的,但如果手心滿是冷汗,身上卻沒有出汗,而且感覺有些冰冰涼涼的,甚至有些人越到冬天,手心出汗越多,且還有手腳冰涼,非常怕冷,這種情況就說明是體質虛寒了。

建議:多吃些溫補身體的食物,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以便達到促進血液迴圈和效果。3氣虛。

不管在哪個季節,甚至只是輕微的活動,常常會出汗不止,而且還會有面色蒼白、呼吸短促、四肢乏力、頭暈、說話的聲音低小、容易感冒、食慾差等等症狀,那麼,可能是氣虛的表現。

建議:在合理膳食的基礎下,多吃些補氣的食物,如粳公尺、牛肉、雞肉、大棗、山藥、花生、番薯、南瓜、白扁豆、牛肚、烏骨雞等等。4陰虛。

由於陰液不足,不能滋潤,進而會出現手足心熱、面部發紅發熱、心煩失眠、口燥咽幹、舌紅少苔等等症狀,這種情況多見於更年期的女性身上,另外,飲食過於辛辣、情志過極等,也會造成陰虛的發生。

建議:提醒自己保持穩定心態,並學會轉移不良的情緒,少吃煎、炸、爆、烤的食品,多吃些綠豆、藕、大白菜、黑木耳、銀耳、豆腐、甘蔗、西瓜、黃瓜、百合等滋陰的食物。

5脾胃濕熱。

沒有節制的飲食是傷害脾胃的,經常 嗜酒、過飽、過食肥甘厚、無規律飲食等,可致脾胃濕熱,進而出現肢體沉重無力,胃脹不適,身體發熱,舌苔厚而黃膩,頭面部多汗,小便色黃,大便不暢等症狀。

建議:可將薏公尺與紅豆按1:1比例,煮湯常食用,可清熱,解毒,除濕,利水,平時可多吃冬瓜,山藥,蓮子等,保持清淡的飲食習慣,忌肥甘美味等油膩食物不容易消化,適量運動。

17樓:醒了的貓

或許你的汗腺很發達,這都不必去擔心,這也不是什麼病,也沒有必要去看,真的,身體都是父母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出汗,這個現象要重視,建議去中醫院看一下,調理調理身體為好。

手心老是出汗怎麼辦 15

19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手心總是流汗,這是手汗症的表現。手汗症是一種由交感神經功能異常敏感引起的區域性異常多汗。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

很多人雙手多汗,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患有手汗症。夏天氣溫公升高時,或者心情緊張時,手心稍稍出汗,當屬正常。可要是在一般狀態下,手心卻不斷出汗,以致雙手下垂會有汗水滴落,這就不正常了,醫學上稱其為手汗症。

手汗症的好發年齡段為12至25歲,有關資料統計顯示:華東地區是手汗症高發區,該病症給他們的工作、學習、生活、社交帶來諸多不便,甚至導致不少人心理障礙,產生社交恐懼。嚴重的話建議去掛胸外科或者手汗症專病門診檢查清楚出汗的原因,對症**。

20樓:網友

汗心液也,手心腋下出汗,心陽虛,陽不攝陰。

學習耗心氣,心陽更虛,心液無所固攝,腋下汗更出,陽隨汗出,造成陽氣更虛。

一方**手汗。黃芪一兩、葛根一兩、荊芥三錢水煎湯一盆,熱熏而溫洗,三次即無汗。

一方五味子研末用醋調敷肚臍,連用3天。方便,也不需要辨證。無***一方305的外洗方亦有見道之處。

如果你年齡尚小,那麼,不必太過於在意,隨年齡的增加,自身完全可以調節到正常的。

如果年齡已大,則需要醫治。

方擬:當歸四逆散合牡蠣散加減。

當歸 12g 桂枝 12g 芍藥 12g 細辛 3g炙甘草 6g 大棗 6枚 煅牡蠣 12g 黃芪 12g麻黃根 6g 浮小麥 6g

水煎服一日一劑 分兩次早晚服用。

21樓:網友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22樓:鷹閣醫院李楊

手汗症則不同,它是常見的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症狀。這種疾病主要在春夏交接之際發生,夏季加重,秋冬季節痊癒。每年定期的**,同時伴有濕疹表現,如在手掌、手端和手指側面出現小水泡。

此時,建議及時就診。嚴重時候做螢光顯影微創**效果會好些。

23樓:廣藥三院手汗

當人心情緊張、過食辛辣食物、外界溫度高或衣物太厚都會出現手心出汗的情況,一般來說,都是正常現象。但如果沒做什麼事,手心也蹭蹭冒汗,那就要引起重視了,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疾病的訊號。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腎太虛了,建議壯陽!

25樓:成都鷹閣醫院手汗門診

手汗症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它的表現是人的手掌嚴重多汗,甚至會滴汗,往往是手掌和腳兩個部位出汗,有時候會合併腋窩出汗。病人一般沒有其它任何基礎疾病,從青少年和嬰幼兒期開始這種症狀,嚴重的時候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工作,只要手參與的生活、工作都會受到很大影響。一般青少年,20多歲、30歲左右的人症狀最重,生活最受影響。

手心老是出汗怎麼辦?

26樓:李楊醫生

這種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不是由疾病造成的多汗症,在醫學上稱之為原發性多汗。絕大部分的多汗症患者,都屬於此種多汗症,雖然不太影響身體健康,但卻在生活上帶來極大的不方便及困擾。所幸目前已可以藉著胸腔鏡交感神經手術,很快的就可擺脫這樣的困擾。

手心腳心出汗嚴重怎麼辦,手心腳心出汗怎麼辦?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手汗症,腳汗症 也可同時兼有手腳多汗 的人。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多汗症常見的症狀是,身體出汗很少,但手汗和腳汗卻異常...

痛經怎麼辦?痛死了都不能上班

您好,痛經是指婦女在經期及其前後,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 者可伴噁心嘔吐 冷汗淋漓 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給工作及生活帶來影響。在經期的時候多喝紅糖水 注意保暖。常用藥用玫瑰泡茶喝可調經止痛,效果最明顯。少食寒性食物,忌食冷飲。可以用藥物芬 必得,硝苯啶等 每天堅持用...

手不出汗怎麼辦妙招,怎樣才能手心不出汗

手掌出汗應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會有不錯的效果。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果沒有其他的不適不需要處理。如果 可以口服玉屏風顆粒。多喝水。哪些生活小妙招能讓手不出汗 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