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梁板的模板計算,有梁板模板怎樣算

2022-12-03 18:45:02 字數 3152 閱讀 7322

1樓:帳號已登出

一、模板計算。

1、底板是整個板的底模(含梁的底模),然後再減去柱子佔的面積。板只需計算底模和側模就行了,根本不用*2。

2、板側模*2是算的板的周長(減去柱子凸出的部分)再乘以板厚。

3、梁的模板是計算樑高(減去板厚的部分)*淨長*2面。(底模已經在底板中計算了)。

二、梁和板的計算規則是全國統一的,請看計算規則: 「梁:按設計斷面尺寸乘以梁長以立方公尺計算。

1、梁與柱(牆)連線時,梁長算至柱側面。

2、次梁與主梁連線時,次梁長算至主梁側面。

3、伸入牆內的梁頭、梁墊體積併入梁體積內計算。

4、梁的高度算至梁頂,不扣除板的厚度。

2樓:網友

如粱長寬一面是35公分板麵,一面40公分的板麵怎麼計算。

有梁板模板怎樣算

有梁板 模板 手算 怎麼算 梁的截面尺寸是200×400

3樓:東哥

一、有梁板:

1、按照梁和板的模板模板接觸面積之和計算。

2、應該扣除梁的面積。

3、梁的模板是計算樑高(減去板厚的部分)*淨長*2面。(底模已經在底板中計算了)

4、板的底模板是整個板的底模(含梁的底模),然後再減去柱子佔的面積。板只需計算底模和側模就行了。

二、板側模是板的周長(減去柱子凸出的部分)再乘以板厚。

梁板:板梁t型梁箱梁分為現澆pc箱梁與鋼箱梁。

指由鋼板組合而成的梁型結構構件。基本截面形狀為工字形,上下橫板叫翼板,中間立板叫腹板。有的板梁中間焊有若干加強筋。

根據組合方式可以分為焊接板梁、高強螺栓板梁和異種鋼板梁等。還有鋼筋混凝土板梁。

建築模板:建築模板是一種臨時性支護結構,按設計要求製作,使混凝土結構、構件按規定的位置、幾何尺寸成形,保持其正確位置,並承受建築模板自重及作用在其上的外部荷載。進行模板工程的目的,是保證混凝土工程質量與施工安全、加快施工進度和降低工程成本。

現澆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用的建築模板結構,主要由面板、支撐結構和連線件三部分組成。面板是直接接觸新澆混凝土的承力板;支撐結構則是支承面板、混凝土和施工荷載的臨時結構,保證建築模板結構牢固地組合,做到不變形、不破壞;連線件是將面板與支撐結構連線成整體的配件。

建築模板是混凝土澆築成形的模殼和支架,按材料的性質可分為建築模板、建築木膠板、覆膜板、多層板、雙面復膠、雙面覆膜建築模板等。建築模板按施工工藝條件可分為現澆混凝土模板、預組裝模板、大模板、躍公升模板等。

組合式鋼模板,是現代模板技術中,具有通用性強、裝拆方便、周轉次數多等優點的一種「以鋼代木」的新型模板,用它進行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施工,可事先按設計要求組拼成梁、柱、牆、樓板的大型模板,整體吊裝就位,也可採用散裝散拆方法。

有梁板模板工程量怎麼計算?

4樓:法馳僕俊悟

有梁板工程量按梁與板體積之和計算。

①現澆板工程量=板下梁工程量主梁:

12×4=次梁:0.

40×有梁板工程量=6.

02m3

有梁板梁模板計算

5樓:百笑狂生

呵呵,告訴你個定義,你就明白了。

有梁板是指在板中有次梁,框架梁不能計算在內,在計算時,把板和次梁的工程量合到起,都執行有梁板定額,混凝土和模板各計算各的。

呵呵,是嗎,你就這樣做的?高。

6樓:山澗綠竹

告訴你模板要分開算,我也做預算的。

有梁板模板是計算梁模板工程量還是梁和板一起的工程量呢?急急急 謝謝

7樓:愛山的店

有梁板模板工程量=梁模板+板模板;梁模板和板模板均按有梁板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和板在一起的(一般為板在樑上),就一起算;不在一起的另外算。

有梁板模板的工程量公式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將所要安裝的模板,分成一塊一塊的,每一塊的面積就是si=f*a*b,式中,f係數,a,長度,b寬度或高。

如三角形f=,a為底邊的長度,b為高了。

矩形,f=1,a為底邊的長度,b為高了。

如此,s1s2,s3,..都一一求出。

上面的si求和就是總的面積了。就是要求的模板工程量了。

有梁板計算方法

10樓:大陶學長

梁板工程量計算方法:

1、梁的體積=梁的截面面積*梁的長度現澆混凝土梁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預埋鐵件所佔體積,伸入牆內的梁頭、梁墊併入梁體積內。

①梁與柱連線時,梁長算至柱側面,主梁與次梁連線時,次梁長算至主梁側面。

②圈樑與梁連線時,圈樑體積應扣除伸入圈樑內的梁的體積。

③在圈樑部位挑出的混凝土簷,其挑出部分在12cm以內時,併入圈樑體積內計算;挑出部分在12cm以外時,以圈樑外皮為界限,挑出部分為挑簷天溝。

④預製混凝土梁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預埋鐵件所佔體積。

2、梁的模板面積=(梁側面高之和+梁底)*梁的長度天津2004計算規則:混凝土、鋼筋混凝土模板及支架按照設計施工圖示混凝土體積計算。

11樓:網友

有梁板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預埋鐵件及單個面積平方公尺以內的空洞所佔的體積。

有梁板(包括主、次梁與板)按梁、板體積之和計算,伸入牆內的板頭併入板體積內計算。也就是你所說的外牆厚不能減去。

有梁板,是指由梁和板連成一體的鋼筋混凝土板,它包括梁板式肋形板和井字肋形板,工程量按梁、板體積總和計算。有梁板是指由乙個方向或者兩個方向的梁(主梁、次梁)與板連成一體的板 稱為有梁板。指帶肋梁的板,這裡的肋梁不包括框架梁。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梁板包括主次梁與板,按梁板體積之和計算。

怎樣快速測算梁鋼筋總量,怎麼計算梁板柱鋼筋量

精確的話,抽筋法,手腳快一點,做出來。借助軟體。初一點的,就是每方混凝土多少鋼筋,直接估算出來,如一平公尺混凝土用量0.3方,一方砼中鋼筋有120kg。這樣就可以直接估算了。或一平公尺鋼筋50kg,直接估算出鋼筋用量。或每幢房子多少鋼筋,直接給出乙個大概的資料。如此很快了吧。怎麼計算梁板柱鋼筋量 用...

空心板,小箱梁與T梁的區別和選用原則

空心板和箱梁的設計方法基本是一樣的,均屬受彎構件,所不同的是構件的截面高度。受彎構件在設計時,不僅強度要滿足要求,其變形 撓度 也有一定的要求,不能超過規範的允許值。受均布荷載受彎構件的跨中最大撓度,與構件跨度的四次方 荷載的大小成正比,而與構件截面高度的三次方 構件截面的寬度成反比。也就是說,當撓...

PKPM計算中為什麼會出現板梁的實際配筋面積小於計算配筋面積

板梁的實際配筋面積小於計算配筋面積在pkpm中不會出現,你在pkpm中把計算結果的小數字置給成2位,就能知道了,要不你就檢視單個構件的資訊。電腦預設的是只要有小數就近一。不是四捨五入。不可能吧 從來沒碰到過 建議樓主檢查下引數設定 pkpm畫結構平面圖中計算板配筋,結果一整塊板底筋面積為0,支座也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