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得了焦慮,整天莫名的恐懼算嗎?

2022-12-03 18:45:04 字數 5652 閱讀 2781

1樓:yingsu的春天

怎樣判斷焦慮症?我對這個問題的理解,是自己怎麼來初步判斷是不是有焦慮。我們要理解焦慮是什麼樣的疾病、什麼樣症狀,這是判斷有沒有焦慮的基礎。

焦慮核心的表現就是精神上或者心理上感到緊張不安、焦慮,以及不能放鬆、過分擔心,這個擔心可以是現實的事情,也可以是自己的身體。因為在焦慮發作的時候會常見出現身體不適,有部分人會過分的關注自己的身體的一些症狀,關注是不是有些嚴重的病沒有查出來,出現這種過分的擔心,這也是焦慮的表現。還有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恐懼,對某些場景或某些事物也過分的恐懼,如果有這些表現就可以初步判斷自己存在焦慮症。

如果痛苦感比較強烈,還是要盡快去精神科就診接受專業的評估和診斷,盡早開始相應的**這是降低疾病危險危害性最好的辦法。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如何判斷是否得了焦慮症:我們說焦慮呢,是人的一種正常的反應,人類200萬年的進化史,焦慮始終伴隨著人類。焦慮本身是乙個正常的反應,並不是疾病。

但是焦慮症就不一樣了,焦慮超過了一定的時間限度,不能夠自行緩解,而且焦慮的水平程度特別的高,比如干擾他的學習、生活、人際交往等,造成了很多的苦惱,那麼這種情況下呢,我們說患者的焦慮,可能就是病理性的了。並且重要的是它的持續時間及嚴重程度對社會功能的影響、對生活質量的干擾,這些都是判斷的要點。

3樓:網友

你如果想知道自己有沒有焦慮症,你去上搜scl90,這是乙個心理測驗量表,就可以知道你有沒有焦慮症,而且還可以判斷焦慮症的程度,你自己如果有走坐不安。擔心害怕,老是感覺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像這些也是焦慮症的乙個表現。

èçºîåð¶ï×ô¼ºêç·ñµãáë½¹âçö¢£¿

焦慮症為什麼會讓人感到莫名的恐懼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雖然我不是心理專家,但是還算喜歡看書,我覺得有本書寫得很正點,我摘抄一段裡面的話來解答吧:

焦慮的本質是恐懼與不安。

如果乙個兒童早年接受了大量令其感到焦慮或害怕的東西,這些焦慮的記憶雖然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被暫時遺忘,但是那些焦慮的情感能量並不會全都消失,一定會有相當的殘留,而這份情感殘留就存在於無意識中。

慢性焦慮症狀為何會固著多年,如果從「大眾時髦語言」的角度而言,最根本的原因是對這顆心了解太少。原本人出生就帶著一股純淨神聖的能量,但是在其生命的旅途中漸漸被各種恐懼的教育浸染了。原本純淨喜悅的能量在長期壓制的教育下變成了恐懼、強迫、焦慮、抑鬱等負能量,它們慢慢地積累在我們的身體裡,積累在我們無意識的隔離帶中,久而久之,原本能量暢通流動的精神活動開始出現阻塞,失去了柔軟和活力,變得僵硬,並出現了不同的慢性焦慮症狀。

而許多苦痛心靈長期遷延反覆的乙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對那顆心了解太少,沒有訓練出真正的精神定力,所以,心一直被妄念所控制,然後越來越昏天黑地,逃不出這個惡性迴圈。

這本書叫《走出焦慮風暴》,我覺得很不錯,對我挺有幫助的,書裡有15計緩解焦慮恐懼的錦囊,相信也會幫到你。我也是焦慮症。我們有體驗焦慮風暴的心路智慧型,就一定有走出焦慮風暴的智慧型。

一起慢慢來。真誠祝好。

5樓:客服肖廣維

這是急性焦慮症的表現。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患有焦慮症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情緒狀態。焦慮是一種情緒狀態,病人基本的內心體驗是害怕,如提心吊膽,忐忑不安,甚至極端驚恐或恐怖。發作性或持續性地出現莫名其妙的害怕、緊張、焦慮、恐懼不安 等心理。

患者可能有一種期待性的危險感,感到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許多患者同時還伴有憂鬱症狀,對目前、未來生活缺乏信心和樂趣。有時情緒激 動,失去平衡,經常無故地發怒,與家人爭吵,對什麼事情都看不慣,不滿意。

惶惑。病人會莫明其妙地感到惶惶不可終日,宛如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不知於什麼事才好。有時一件事剛幹了個開頭,就會轉向幹別的事,明顯缺乏目的性和永續性,似乎只是為了抵抗惶惑性情緒,才不停地活動。

實際上並沒有任何威脅和危險。患者所產生的焦慮、恐懼情緒與現實相差甚大。即是說實際上並沒有任何威脅和危險,或者,用合理的標準來衡量,誘發焦慮的事件與焦慮的嚴重程度不相稱。

憂慮。病人整天顯得憂心仲仲,唉聲嘆氣,總擔心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會有什麼不幸的事情落在自己頭上。焦慮症的患者所擔心焦慮的都不是什麼具體的內容或實際存在的事件,正因為如此,焦慮症的患者在我們眼中才顯得更無力更痛苦。

這種情緒是不快的和痛苦的。可以有一種死在眉睫或馬上就要虛脫昏倒的感覺。焦慮症患者常常覺得自己不能放鬆下來,全身緊張。他面部繃緊,眉頭緊皺,表情緊張,唉聲嘆氣。

7樓:網友

可以通過一些症狀表現來初步判斷一下,如果持續性的發生情緒焦慮內心恐懼,且無法集中精力的去做事情,嚴重時感覺自己要昏厥了,是可以初步判斷是發生了焦慮症情況,進一步可以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做相關的病情檢查,這樣也能早日的恢復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像杞人憂天那樣整天想一些不存在的,就是焦慮症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 煩躁 心跳加速 鬱悶暴躁。

10樓:濟南神安諮詢

上陣子陪朋友去過,濟南神安醫院感覺挺不錯的解釋的挺明確的,開藥也不是很貴。

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有焦慮的症狀?

11樓:緣盾婚姻情感諮詢

最好還是去看看醫生吧,有焦慮症不是什麼好事,你過分擔心根本沒有什麼幫助,整天胡思亂想的,還是要找專業醫生判斷才行。

12樓:姜書恩

在日常生活中,通過一場一些小事情,可以測量自己是否有焦慮的症狀,例如胡思亂想,重複做一件事情,覺得生活作然無趣,另外呢,你還可以找一些專門的測試焦慮的問卷,坐一坐,然後最後綜合得分,這樣就可以得出你自己是不是有交焦慮?

13樓:白龍夢

如果自己平常的一些事情感覺到很煩躁,而且對於即將到來的事情也感覺到手足無措,那麼我們就是有這種加大的症狀,但是也不要擔心它並不是什麼大事情。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患有焦慮症?

14樓:愛人1愛人

過度擔心的心理體驗和感受是焦慮障礙患者的核心症狀。此外還經常會出現緊張、不安、難以控制的憂慮,即將來臨的危險、恐慌或厄運感,心律加快、呼吸加快、出汗、發抖、虛弱、疲倦、睡眠困難以及腸道問題等症狀。

典型症狀。心理症狀。

主要表現為過度擔心的心理體驗和感受,患者持續性或發作性出現莫名其妙的焦慮、恐懼、緊張和不安,整天心煩意亂,彷彿不幸即將降臨在自己或親人頭上,內心處於高度警覺狀態等症狀。

不同的疾病型別其症狀又有所不同,例如:廣泛性焦慮障礙。

主要表現為對可能發生的、難以預料的某種危險或不幸事件的持續、過度擔心;社交焦慮障礙主要表現為處於被關注並可能被評論的情境下,產生的不恰當的焦慮;驚恐障礙。

主要表現為日常活動時突然發作的、不可抗拒的害怕、恐懼、憂慮和一種厄運將至、瀕臨死亡的感覺。

軀體症狀。反應性的交感神經興奮引起的軀體症狀,涉及呼吸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心血管系統等。

神經系統。患者出現**潮紅、蒼白、出汗、心悸、心慌、胸悶、氣短、口乾等。

泌尿生殖系統。

出現性功能障礙,如陽痿、**。

、月經不調等生殖系統異常,以及尿頻或尿急等泌尿系統異常。

呼吸系統。有的出現憋氣、窒息感、過度換氣等表現,並可能出現呼吸性鹼中毒。

症狀,如四肢麻木、手足抽搐等。

心血管系統。

患者常疑為心臟病。

發作而前往急診室就醫,除部分患者心電圖表現竇性心動過速。

、室性早搏,極少數可出現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

、陣發性房顫、傳導阻滯等心電圖改變,其他檢查沒有異常。

胃腸系統。患者食慾不振,腹部發脹並有灼熱感等胃神經官能症、神經性腹瀉或便秘。

等症狀。行為症狀。

除心理症狀和軀體症狀之外的外在行為表現,如:坐立不安、面部表情不自然、四肢輕微震顫,肌肉緊張抽動、運動僵硬、氣促、窒息感、哽噎感,心悸和心率增加、胸部不適或疼痛、出汗、噁心、腹部不適或疼痛等症狀。

15樓:成都悅心理

如果你突然情緒很急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對周圍發生的失去過分緊張、不安、害怕、心煩甚至反覆糾纏在一件事情上,注意力不集中,身體上也表現出口幹、心悸、頭痛或其他部位的疼痛、嚴重失眠、頭暈,甚至坐立不安、不停搓手或在椅子上不停變換坐姿,可能你就已經患上焦慮症了,最好是及時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不然會越來越嚴重,給自己不好的心理暗示,把不可能的危險當成是可能的,總擔心壞事降臨,這樣對自己的身心健康都很不利。

16樓:帳號已登出

不喜歡人多的場合,會莫名其妙的緊張,害怕,發脾氣,心慌坐立不安,入睡困難,容易胡思亂想等,出現這些症狀,有6個月的時間。

17樓:心理健康講堂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了焦慮症?

18樓:昭德心理解憂所

人有正常的焦慮,那麼焦慮到達什麼地步,才算的上是病理性焦慮呢?

最近好像得了焦慮症,總是莫名其妙的緊張,緊張到頭暈噁心,很痛苦,...

19樓:滄海浩波

一、焦慮症的症狀主要有:

1、焦慮或坐立不安。焦慮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憤怒,並且既使是低度的壓力,也使人難以應付;

2、難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維;

3、疲乏或渾身無力;

4、往往會出現自殺念頭;

5、危害健康的症狀表現有:連續頭暈或暫時失去記憶、直腸出血、脈搏加速、手掌冒汗、慢性背痛、頸痛、慢性或嚴重頭痛、顫抖、蕁麻疹、情緒過度緊張無法承受、失眠等症狀。

二、焦慮症判斷。

「沒有或很少時間」為1分;「小部分時間」為2分;「相當多時間」為3分;「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為4分。共20題。答案附後。

1.覺得比平常容易緊張和著急;

2.無緣無故地感到害怕;

3.容易心裡煩亂或覺得驚恐;

4.覺得可能要發瘋;

5.覺得一切都很好,也不會發生什麼不幸;

6.手腳發抖打顫;

7.因為頭痛、頭頸痛和背痛而苦惱;

8.感覺容易衰弱和疲乏;

9.覺得心平氣和,並且容易安靜地坐著;

10.心跳得很快;

11.因為一陣陣頭暈而苦惱;

12.有暈倒發作,或覺得要暈倒似的;

13.吸氣呼氣都感到很容易;

14.手腳麻木和刺痛;

15.因為胃痛和消化不良而苦惱;

16.常常要小便;

17.手常常是乾燥溫暖的;

18.臉紅發熱;

19.容易入睡並且睡得很好;

20.做噩夢。

將各項得分相加得出粗分,粗分乘以,四捨五入取整數即得到標準分。焦慮症測試的分界值為50分,分數越高,焦慮傾向越明顯。

三、焦慮症的自我心理**:

1.、每天吃穀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

2、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用系統脫敏法或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這也是一種強化。

4、放下你的擔憂,你的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是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我們要接受這種萬一。

5、當你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我的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等會就好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得了驚恐性焦慮症該怎麼辦?焦慮恐懼症怎麼克服呢

在前期根據你自己的身心反應來決定 方式,在急性期服上抗焦慮藥有利於症狀的緩解,因為急性焦慮發作時是很痛苦的,度過急性期後進行心理 解決根本的問題。如何應對焦慮症導致的驚恐發作?焦慮恐懼症怎麼克服呢 焦慮恐懼症怎麼克服呢,恐懼焦慮症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心理疾病,特點是會導致患者長時間的處於不良的情緒狀態中...

人的時候莫名的恐慌,焦慮怎麼解決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焦慮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 方式是心理諮詢與 藥物治標不治本,有 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 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焦慮症有哪些臨床表現?焦慮症有哪些臨床表現?患者表現焦慮 恐慌和緊張情緒,感到最壞的事即將發生,常坐臥不寧,缺乏安全感,...

怎麼判斷是否得了焦慮症,誰知道怎麼看乙個人是否得了焦慮症

總是擔心這件事怎麼樣了。做一件事很著急又很害怕的感覺。情緒狀態。焦慮是一種情緒狀態,病人基本的內心體驗是害怕,如提心吊膽,忐忑不安,甚至極端驚恐或恐怖。發作性或持續性地出現莫名其妙的害怕 緊張 焦慮 恐懼不安 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種期待性的危險感,感到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許多患者同時還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