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起什麼作用啊

2022-12-03 15:35:04 字數 916 閱讀 1954

1樓:桖善

醋是生活中的調味佳品。大家都知道,它含有醋酸、乳酸、乙醇、乙醛等物質,這些都有清毒殺菌的作用,在防病良藥上效果非常好。 醋煮花生公尺或黃豆,大概沒有聽說過吧,可是高血脂、肥胖症、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 ,每天食用一些醋可具有降脂、降壓的醫療功效啊。

還有我們可以在新購的瓷製餐具、茶具、酒具、放入含10%的醋水內煮。

二、三小時後再使用,這樣可除去新瓷器的微量鋁,免去鋁毒對身體的危害。餐後用過的食具、茶具、酒具,可用含1%的食醋液煮沸消毒。以防病毒性肝炎、痢疾、傷寒、腸炎等消化道傳染病。

醋的作用還不只這些哦。在烹調水產品蟹、蝦、海蜇時,可以先用含1%食醋的溶液浸泡一小時,可防止因嗜鹽桿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如果進餐時,魚刺、肉骨若扎(卡)在咽喉處,可用醋煎中藥威靈仙,以此煎劑洗漱咽喉部,可使骨軟化而不致發生危險。

宴餐進食,已感胸滿腹脹者,可用醋50至100毫公升沖淡服下,以增加胃醋,促進消化,排除脹悶積食。 飲酒過量,已有醉意者,可服含50%食醋的水100至200毫公升,使醋與酒產生「醋酸乙酯」的化學反應,來解酒毒、養肝腎。 在防止呼吸道傳染病的發生和流行的方面,我們可以食用一些醋,也可以關閉門窗,以每間房屋用醋150毫公升(三兩)燻蒸消毒,對流行**冒、百日咳、麻疹等有明顯的預防效果。

2樓:有文學不難

現代醫學認為,食醋對治病養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用紅糖怎樣做醋,紅糖和醋一起喝有什麼作用

過去釀造醋採用的原料有酒精 酒糟以及大公尺等穀物。尤其是公尺醋除了用作調味品外,還是一種健康飲料。紅糖醋的特點與公尺醋相同,它還含有許多公尺醋中未含的無機成分,這些有效成分對高血壓 胃癌等患者可起食療作用。以往曾一再強調砂糖的攝取量過大對身體健康不宜,而紅糖醋在發酵過程中,糖分轉化為醋酸或有機酸,其...

醋有什麼作用,熬醋有什麼作用

醋能消毒 殺菌,熬醋能使醋蒸發,擴散到整個房間裡,起到為房間殺菌的作用。熬醋可以殺菌,尤其是流行 冒,能夠有效的防止細菌傳染。我國的國家制度和政治制度是什麼 我國的國家制度和政治制度是什麼 醋有什麼作用和功效?一 降壓降脂 每天服用米醋10至20mi,可明顯降低總膽固醇 中性脂肪 血糖和血粘度。二 ...

醋和酸奶能一起喝嗎,醋和酸奶能不能一起喝

可以一起喝 酸奶加入醋可以排除體內殘留物的效果,而且可以調節體液,排除殘留物,防止發胖的作用!酸奶中有大量的的活性乳酸菌 能夠加快腸道的吸收,清潔腸道,減輕腸道的負擔 醋有消除疲勞.調解血液的酸鹼平衡,促消化.殺菌護肝 護腎,所以兩者混在一起對於胃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其他注意 酸奶不能加熱喝。酸奶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