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時怎麼練高音怎麼練低音

2021-09-25 20:33:35 字數 1140 閱讀 5964

1樓:

高音1、唱高音的時候,不是往上扯,反而是氣息應該往下沉,試著讓氣息往下沉,自己找找感覺,如果唱高音的時候不用氣息,肚子裡空空如也,只用嗓子唱,肯定要唱破。氣息往下沉,音從頭腔顱骨處發出。

2、唱歌張大嘴,大多數人唱歌都是在用嘴脣唱,所以唱不好。張大嘴巴唱試試,讓音靠後,感覺是含在嘴裡唱,而不是往外吐。

低音1、低音用胸腔共鳴多一些。所以,要練好胸腔共鳴來。用下嘆的啊,嘆到胸口,胸口會有強烈的震動感。

但在練習這個之前,得要練習好氣息。氣息可是個好東西。它可以放鬆喉嚨,加強閉合,讓你有很好的支援,形成強大的共鳴 ,上得了高音,下得了低音,唱得好中音等等一大波好處。

2、練氣息的方法有好多,要學會開喉吸氣,擴充套件胸廓(像一雙翅膀一樣伸來),這樣就保證喉嚨的穩定。喉嚨一穩定,低音高音氣息都好說啦。

擴充套件資料

1、唱歌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鬆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痛快地嘆一口氣”使胸部放鬆,吸氣時,口腔稍開啟,硬軟顎提起,並與提眉動作配合,很興奮地以後腰為主,將腰圍向外鬆張,讓氣自然地,流暢地“流進”使腰、後背都有“氣感”。

2、演唱時凡遇長腔或拔高處,必先吸氣,作好充分準備。換氣不是停腔再唱或明顯稍頓再接唱,而是在行腔吞吐字音的瞬間,乘便呼吸,蓄氣待換,唱腔中在何處換氣,這個是因人而異,每個人掌握的方法都不同。

3、在唱歌過程中合理的利用氣息的更換,不隨意的浪費氣,讓氣變得更加的持久。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多做做拖長音的練習,這樣在歌唱時能採掌握換氣的方法。

2樓:

高音用氣息唱,低音不用氣息唱

3樓:朋以筠

每個人的聲線都是確定了的,這也算是一個人的天賦,但是可以通過利用假音來唱低音。

唱歌一定要真假音轉換,但是用假聲有時會顯得氣不足,聲音小,想要聲音大的話就在練習的時候站立著雙手抬桌子,或者是重的東西,說得難聽點就是像大便時那股勁兒,保證你練段時間,不用抬重物也能用假聲輕柔的飈到高音或低到很低的音,當然,假音的聲音大了,真假音轉換就不顯得明顯了,無論高音還是低音都可以靠假音來達到。另外,唱歌是你要感覺你的額頭那裡有共鳴,因為那裡是一個很好的共鳴箱,但是要做到這點,就真的要受訓了。相信我,我唱歌受過專業訓練,在學校一直是領唱,還得過獎的~

唱歌的時候 有什麼辦法可以練高音和低音啊

高音用氣息唱,低音不用氣息唱。每個人的聲線都是確定了的,這也算是乙個人的天賦,但是可以通過利用假音來唱低音。唱歌一定要真假音轉換,但是用假聲有時會顯得氣不足,聲音小,想要聲音大的話就在練習的時候站立著雙手抬桌子,或者是重的東西,說得難聽點就是像大便時那股勁兒,保證你練段時間,不用抬重物也能用假聲輕柔...

怎麼練高音(聲樂),聲樂怎麼練高音

第乙個答案 如何把歌唱好的方法 這個得平時好好練聲,我們專業的每天都練兩小時聲,從低音5到高音5兩個八度,其次是鍛鍊身體,一副好的身體就是一件好的樂器,身體好,自然氣息足,高音也能上去,注意老師教的方法 聲樂培訓的話主課當然是聲樂了,聲樂主要分為民族,美聲,通俗唱法,其次還有樂理,視唱,練耳,也就是...

怎麼練男高音啊 我的聲音剛剛變,怎麼練男高音啊 我的聲音剛剛變

唱歌前開聲,聲音開啟後,再唱。氣息不足,游泳可以鍛鍊肺活量。經常練習仰臥起坐,把腹肌鍛煉出來,對唱高音有很大好處。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另外,教你一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