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每天喝多少合適,一天喝多少酸奶好

2022-06-28 11:20:02 字數 3995 閱讀 5849

1樓:呂錦頓星海

酸奶人人愛喝,但是對於不同的人群,每天應該飲用多少才合適呢

酸奶每天喝多少合適

2樓:小超互娛樂

成年人每日酸奶飲用量應不超過400克。

酸奶營養價值豐富,口感上乘,但仍須注意適量飲用,否則易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專家建議,成年人每日酸奶飲用量應不超過400克,孕婦或乳母除外。對於處於發育期的青少年,早晚各喝一杯酸奶,或早上喝一杯牛奶,晚上喝一杯酸奶最為理想。

3樓:血盟夢

每天喝酸奶最多250毫公升,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為理想的。但是有些人特別喜愛酸奶,往往在餐後大量喝酸奶,可能造成體重增加。這是因為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熱量,飯後喝酸奶就等於額外攝入這些熱量,引起了體重上公升。

因此,除嬰幼兒外,各類人群均可提倡每天飲用1-2杯酸奶(125-250毫公升)為好,最好飯後半小時到乙個小時飲用,可調節腸道菌群,對身體健康有利。 現在有人提倡給嬰幼兒飲用酸奶,原因是酸奶營養素、熱量密度均較高,特別是一杯酸奶(150毫公升)可以提供嬰幼兒30%的熱量和鈣質以及10%左右的蛋白質。此外,酸奶中含有的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與嬰兒出生後腦的迅速成長有密切關係。

尤其腹瀉是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疾病,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並且有適宜的酸度,常飲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產生,提高免疫能力。因而能夠預防腹瀉或縮短慢性腹瀉持續的時間,減少急性腹瀉的發病率。 不過,嬰幼兒畢竟是特殊的群體,母乳應是他們最好的食品,因此不建議半歲以下的嬰幼兒飲用酸奶,應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當新增輔食後,可適當給予酸奶,但每天不要超過100毫公升。

半歲後,可適當給予酸奶作為輔食,但一定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則,即剛開始只給予10毫公升左右,用溫開水稀釋一倍,觀察嬰幼兒無腹脹、腹瀉等不良消化道反應,才可隨著月齡的增加及個體的耐受情況,逐漸增加給予量。但1歲前每天不要超過100毫公升。

一天喝多少酸奶好

4樓:奔跑

1、營養學會推薦牛奶每日300克,折算一下大概是一次性紙杯1杯,加上1小盒酸奶(約100克)。建議成年人喝酸奶別超400克,除非是孕婦、乳母或發育期青少年。

原則上牛奶和酸奶可等量替換,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最為理想。

時間不限。胃酸過多的避免飯前喝﹔空腹喝酸奶促進排便,便秘者適合,腹瀉者則不適合﹔其他人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但不要在吃完很豐盛的晚餐後再來一大瓶酸奶,因為這樣額外增加了能量的攝入。

若要晚飯後喝酸奶,就要相應減少晚餐,否則會引發肥胖。

5樓:諸葛恕褚女

酸奶的食用數量因情況而異,正常飲食的人每天飲用1-2杯酸奶(250-500克)為好。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為理想的。但這並不是說酸奶的飲用數量不能加大。

在胃口不好、飲食不調、身體虛弱、腸道有感染而不能正常進食的時候,每天可以更多地飲用酸奶,以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調整胃腸功能,並提高身體抵抗力,促進腸道感染的痊癒。

6樓:

酸奶一天喝250毫公升左右比較合適,酸奶適量喝能夠幫助促進消化。但是如果喝太多的話,很容易影響到人體腸道內的菌群平衡,反而會對消化功能造成影響,尤其是兒童和老年人,更要適量降低每天進食酸奶的量,這樣既能更好的發揮酸奶的益處,幫助食物消化吸收,獲取酸奶的營養,又能避免進食過多的酸奶引起身體的不適。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天喝兩杯酸奶就可以了,一天的總量不超過400毫公升。

8樓:匿名使用者

餐後服用200ml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2瓶以下 最好還是1瓶

10樓:偶璧以力勤

朋友是醫生,聽朋友講一天喝一袋就行了,而且早上喝比較好,容易吸收喝多也不好,影響正常的飯量

酸奶每天喝多少才合適

11樓:蒙牛乳業

營養學會推薦牛奶每日300克,折算一下大概是一次性紙杯1杯,加上1小盒酸奶(約100克)。建議成年人喝酸奶別超400克,除非是孕婦、乳母或發育期青少年。

原則上牛奶和酸奶可等量替換,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最為理想。

如果腸胃接受不了冷飲,可以將酸奶用微波爐加熱,但需要注意的是選擇中檔火力,半分鐘左右就可以加熱到常溫(25℃)。加熱時間過長或者火力過大,除了繼續殺死乳酸菌,還會使得酸奶變得稀薄,口感變差。

專家指出:一天喝多少酸奶好?

12樓:醉消魂

每天喝酸奶125-250毫公升最好,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為理想的,不能多喝。特別是餐後不能喝酸奶,因為酸奶能造成體重增加,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熱量,飯後喝酸奶就等於額外攝入這些熱量,引起了體重上公升。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2023年9月,世界頂尖科學期刊《cell》發表文章稱,新的兩項研究表明,服用益生菌不僅沒有好處,還可能對人體有害。

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醣類、蛋白質有20%左右分別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

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指出,每天喝酸奶最多250毫公升,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為理想的。

不少人不知道一天喝多少酸奶好,於是大量喝酸奶**,尤其是在餐後大量喝酸奶,這樣的做法是不可取的,餐後喝酸奶可能造成體重增加。因為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熱量,飯後喝酸奶就等於額外攝入這些熱量,引起了體重上公升。因此,除嬰幼兒外,各類人群均可提倡每天飲用1-2杯酸奶(125-250毫公升)為好,最好飯後半小時到乙個小時飲用,可調節腸道菌群,對身體健康有利。

酸奶營養素、熱量密度均較高,特別是一杯酸奶(150毫公升)可以提供嬰幼兒30%的熱量和鈣質以及10%左右的蛋白質。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並且有適宜的酸度,常飲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產生,提高免疫能力,能夠預防腹瀉或縮短慢性腹瀉持續的時間,減少急性腹瀉的發病率。此外,酸奶中含有的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與嬰兒出生後腦的迅速成長有密切關係。

嬰幼兒一天喝多少酸奶好?專家指出,嬰幼兒畢竟是特殊的群體,喝酸奶要特別注意。

1、不建議半歲以下的嬰幼兒飲用酸奶,應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當新增輔食後,可適當給予酸奶,但每天不要超過100毫公升。

2、半歲後,可適當給予酸奶做為輔食,但一定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則,即剛開始只給予10毫公升左右,用溫開水稀釋一倍,觀察嬰幼兒無腹脹、腹瀉等不良消化道反應,才可隨著月齡的增加及個體的耐受情況,逐漸增加給予量。但1歲前每天不要超過100毫公升。

一天喝多少酸奶好?成年人一般喝酸奶的量每天不超過250毫公升,嬰幼兒按照情況而定。最好少喝,建議一歲以後再給孩子喝酸奶。

酸奶可以天天喝嗎每天喝多少酸奶為宜

14樓:沐陽

可以的,營養學會推薦牛奶每日300克,折算一下大概是一次性紙杯1杯,加上1小盒酸奶(約100克)。建議成年人喝酸奶別超400克,除非是孕婦、乳母或發育期青少年。

原則上牛奶和酸奶可等量替換,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最為理想。

15樓:煜咪咪

我是天天都喝的,有時候一天也喝好多,喜歡就喝咯

16樓:秋風至物語

我也每天都喝酸奶呢。

每天喝多少克酸奶最好,一天應該喝多少克的酸奶呀?

酸奶經飲用健康奶製品。酸奶補鈣 調理腸胃等等諸處。津津樂道。您知道?走入喝酸奶誤區起。保健作用。身體健康利誤區。酸奶等於酸奶飲料。今僅酸奶。品種琳琅滿目。酸奶飲料層窮。酸奶由優質。牛奶經乳酸菌發酵制。酸奶飲料飲料種。牛奶或酸奶。二者營養。含量差別。酸奶飲料。營養酸奶。1 3左右。誤區二 喝酸奶越。越...

每天最多喝多少酸奶,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適

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適 酸奶通常一天喝250ml比較好。每天喝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酸奶最好飯後喝。每天喝點酸奶已經成了很多人的飲食習慣。由於酸奶不需加熱,喝起來方便,因此有人大量飲用,有人餓了以它充飢。但從營養的角度說,喝酸奶也講究時間,喝多了還會給身體帶來負面效果。飯後喝有利於吸收營養。...

蜂蜜水一天喝多少合適,蜂蜜每天喝多少合適

蜂蜜每天不可攝入超過100ml。不能因為覺得蜂蜜特養生就沒完沒了地吃。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屬於單醣,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入血。如果一次進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公升。長時間過量食用蜂蜜,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易引發糖尿病。每天喝兩杯蜂蜜水,一杯放一勺蜂蜜就夠了,飲食健康貴在平衡。可見,較涼的蜂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