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心臟搭橋手術會有後遺症嗎?需要注意什麼?

2022-12-03 13:25:02 字數 5709 閱讀 6521

1樓:陽光趙大地

做心臟搭橋手術會留下後遺症。任何手術的都會有手術創傷或者麻醉創傷,都會對患者不同器造成一定的損害,如果患者體質不佳,無法承受的話,就會出現肝腎功能異常或者感染的情況。並且心臟搭橋手術並不能起到**疾病的作用,只是盡可能將冠心病的風險降到最低,後期還需要從飲食、運動、藥物等多方面一同**,才可以逐漸使病情有所好轉。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搭橋手術的後遺症主要有以下幾個:

一,由於搭橋手術屬於外科的開胸手術,所以創傷比較大,尤其是開胸之後區域性的肋間神經受損,患者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的麻木、脹痛的感覺。

二,搭橋術後如果患者沒有堅持用藥或者是其他的基礎疾病進展,橋血管有可能再次出現狹窄或堵塞。

三,搭橋術後如果沒有控制好,發生了感染,有可能會引起感染性心內膜炎,嚴重的還會導致血流感染,引起感染性休克。

隨著現在醫學技術不斷發展,裝置不斷提公升,醫生的經驗不斷積累,心臟搭橋手術成功率越來越高,術後的這些後遺症也越來越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搭橋是一種大手術,但是手術後,後遺症的併發症比較少。患者在做完心臟搭橋手術後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忌煙忌酒,發生充足的睡眠,飲食一定要多多調理,飲食要以低鹽低脂清淡飲食為主。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肉羊肉,豬瘦肉,雞肉等。

多吃這些食物有利於傷口的癒合。

4樓:帳號已登出

搭橋沒有任何後遺症,也不會影響什麼,需要注意不要過分運動,適當的運動是可以的,畢竟血管內有支架,過分運動容易脫落造成其他影響,飲食盡量清淡。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應該說有,但是搭橋手術產生後遺症與其它各類手術是一樣的,任何手術都有產生後遺症的潛在風險。簡單的後遺症,比如說手術後的疼痛等等,那麼這一類是所有手術患者都會有的。

6樓:渴侯含巧

做了心臟搭橋手術,如果能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就不會出現後遺症,慢慢地調理。

7樓:能浩

心臟搭橋手術做了確實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但是終歸是乙個機器,所以有時候會出現心臟疼,

做心臟搭橋手術有沒有什麼後遺症呢?

8樓:木兮寫作分享

就目前的醫療科技手段來看,做心臟搭橋手術最大的後遺症就是隨著年限使用的增長,會讓心臟搭橋上面由於堆積的脂肪過多,而對心臟形成二次傷害,所以這個時候必須要再次更換,另外我聽說就目前的科技手段來說,人的一生最多只能更換兩次心臟搭橋手術,所以說一旦做上了心臟搭橋手術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形成嚴重的影響,甚至相當於患上了某些慢性疾病,留給我們的只剩下生命的倒計時,因此我建議大家能夠保守**,就要盡量保守**,只有到了不得不做手術的時候,才考慮走手術這一條路。另外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做過了心臟搭橋手術的話,那麼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不僅可以保證我們身體細胞的完整度,還可以起到幫助血管清除多餘的毒素和脂肪的作用,這對於做心臟搭橋手術之後需要保養的人們來說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我建議大家每天盡量要保持8杯水的飲水習慣,這8杯水大概是在2000毫公升左右。

2、保持合理的運動

其次,我們應該保持合理的運動,因為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的流動,增加身體新陳代謝的頻率,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和抵抗能力,幫助清理血液當中的殘餘物質,也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我們可以根據自己身體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乙個運動計畫,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3、保持良好的睡眠

熟悉健康管理學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良好的睡眠對於我們身體健康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所以在經歷過心臟搭橋手術的患者來說,我們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並且每天睡眠時間盡量要保持在6~8個小時。

9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心臟搭橋手術做了確實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但是終歸是乙個機器,所以有時候會出現心臟疼,我外婆就是。

10樓:花花就是我

做了心臟搭橋手術,其實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後遺症,手術成功了之後就會非常的健康。

11樓:秋風體育

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只要術後配合好**就行。

做心臟搭橋手術後、以後還有什麼後遺症嗎?

12樓:琡黹

病情分析:

人體的脈管系統就像塑膠管一樣,一旦一處老化,其他地方也會出現相應改變。

指導意見:因此,雖然做了心臟搭橋手術,如果不積極**、運動、改變生活方式,其他地方還會發生病變的。心臟搭橋手術沒有後遺症。

心臟搭橋手術能詳細的說一下嘛?會有後遺症或者需要注意的事項嗎? 20

做了心臟搭橋手術,後期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哀霜的心

對於心臟搭橋術後的患者,應當按根據醫囑,嚴格口服藥物進行**。應當注意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在平穩那範圍之內。多進食水果蔬菜,避免飲酒和進食油膩高脂的食物。

14樓:浩海永寧

後期要注意不可以過於的情緒波動,不可以受到撞擊,否則就生命危險。

15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保持乙個愉悅的心情,而且心情的起伏千萬不要太大,還有就是要配合用藥。

16樓:a一此不懈

後期需要注意不要抽菸喝酒,不要熬夜,不要勞累,以及一定要定期的回去複查,也要配合醫生的醫囑進行一些藥物的**。

心臟搭橋手術之後有沒有什麼後遺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搭橋術後,並復不是制心臟病就痊癒了,bai

病人萬事大吉啦,而是暫du時解決了某一根血管zhi的阻塞情況,臨時緩解dao了心肌缺血的矛盾,因此需要考慮預防三件事情:

一、由於血液的異常狀態沒有改變,有可能再次慢性狹窄,很多患者可能出現胸疼的症狀,造成手術後十年到二十年不得不進行第二次手術,再放支架,或再做搭橋。

二、心臟搭橋手術使用的橋血管,在服用藥物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出現血栓,從而導致心肌梗塞,所以需要終生服用抗凝藥物,除非有服用抗凝藥物禁忌。

三、除橋血管本身以外,需要預防冠脈其它部位的血管出現新的狹窄問題,所以心臟手術後依然需要長期預防服藥**。對策:繼續服用藥物,如降脂藥物、抗凝藥物。

合併有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一定把血糖、血壓控制好。清淡飲食,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術後複查都挺都很正常,也沒有什麼症狀。

有後遺症可能性不大的。

18樓:老立偉

搭橋手術的話它bai的後遺症很少du,如果zhi說的話比如說併發了dao腦昏迷,或**回的效果不好,它答可能會有後遺症,這樣的話病人將來偏癱,或者說是呈植物人有這種風險,當然還是要看你手術前檢查的結果,他腦血管病變的情況來確定的,一般像這種血管病變太嚴重的病人,我們就不採取單純搭橋手術,可能要聯合腦血管的支架啊,來減少這種後遺症的發生,還有後遺症就是,因為感染如果控制不好,就會出現感染性心內膜炎,會導致心臟瓣膜的破壞。

心臟搭橋手術後遺症

19樓:乖乖寶寶球

我說的通俗一點,希望理解起來方便。

心臟搭橋就是把自己身體中的3條血管替換心臟的狹窄處的血管。手術面大。

看冠造結果,有2處犯罪血管,且大於70%以上就會有臨床症狀,而且最重達到90%,就必須應該處理了,像這樣的血管情況,有2中方式處理。

第一:做支架。方便、安全、創傷小。

一般支架可以為以後再做搭橋擠出10年的時間。支架適合血管情況稍好一點的,例如單純的動脈狹窄,不純在瀰漫性血管改變(例如糖尿病病人的血管除了大狹窄的地方,別的地方還有狹窄,這樣支架效果不好,應該做搭橋,但是搭橋後血糖控制不好,再出現狹窄還是普遍的)

第二:搭橋。如果支架做不了才做搭橋,因為搭橋的血管壞了後,舊沒有辦法補救了,而且自己的血管,如果血脂血壓血糖高,那麼血管仍會繼續惡化的。

最大的後遺症就是怕繼續出現心絞痛。如果合併糖尿病,那麼存在刀口不癒合。

建議應該能選支架舊選支架。

祝福您的岳父早日**。

20樓:藺宸愚東

病情分析:你好、發熱多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以抗生素為主、單純的使用退燒藥、是治標不治本、

指導意見:建議到醫院檢查血常規、確定**再**、平時多喝水、體溫過高可以口服美林或萘普生等退熱藥**、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有不需要搭橋的科學新**,通過疏通血管讓血液迴圈恢復正常,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這一科學新**,是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的,所以被命名為樊字**。樊字**可以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將血管中的垃圾清理出來,讓血液迴圈恢復正常。既免除了做支架或搭橋的隱患,又不需要服任何藥物,也不需要光、電、磁、紅外線等任何醫用材料,方便快捷;是患者在家自己給自己**的自我**,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很多**都先後報道過。

要詳細的了解樊長喜先生發明的樊字**,一定要訪問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仿造和假冒的。

心臟搭橋手術後有什麼後遺症…是不是以後不會有事了

22樓:鳳舞久天ai羽

要從根本上解除致**素才好。比如,原先有血栓,手術後解除病症,但血液黏稠度過高的情況未改善,還是會再次造成新的血栓。只是舉個例子。

搭橋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一般是沒問題了。只是在術後要注意在生活方式上有所改善。祝你和你的家人一生平安,健康永遠。

23樓:西貝子美

我作過搭橋手術(國外作的)。現在除有心律不齊外其它都好。每天服藥一次,(降壓,利尿,抗凝血,防心臟衰竭,強心劑等藥)問題出於身體會漸弱,藥都有***,習慣就好。

做了心臟搭橋手術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24樓:呂小白在首爾記

遵醫囑,規律服藥藥物 冠心病是一種慢性病,需要終身服藥**的,即使忘記吃飯也不也不能忘記吃藥,這話雖然有點誇張,但是也是說明了按時服藥的重要性。定期複查,必不可少 在服藥期間,術後1-3個月,需要到門診複查血常規。如果有任何不適要隨診。

改變生活方式 冠心病是屬於慢性病,跟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對所有冠心病的患者來說,術後戒菸是沒有商量的。而那些二進宮的冠心病患者多數是沒有戒菸的。

一般來說,建議患者進行一些游泳、慢跑等慢性運動,登山等劇烈運動最好避免。另外,術後3個月以內,胸骨還沒完全長好,上肢較劇烈的運動,像搬椅子、抬重物和小區裡的上肢**旋轉等,最好不要做。

至於冠心病患者心臟搭橋手術後壽命問題,這個暫時沒有相關的資料。其實壽命長短跟患者對自身的管理,對疾病的認識程度都是有關係的,建議不管是患者還是家屬,注意多學習冠心病方面的知識,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識。

運動方面:每日堅持適量體力活動,以不感到疲乏為準。保持大便通暢,必要時口服通便藥物**。保證良好睡眠,保持樂觀開朗的心境,堅定戰勝疾病的決心,避免焦躁緊張情緒。

每次進食不宜過飽,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發心臟病發作。心臟搭橋的病人多半體重超重,應控制每日熱量攝取,維持現有體重的基礎上,避免體重增加。

除了飲食外,最重要的**是及時進行心臟**計畫、定期複查、控制冠心病的危險因素、學習良好的生活方式、掌握正確的科學的運動方法,以確保冠脈通暢,改善和提高心臟功能,避免冠脈再狹窄。

25樓:pan小

1、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作息,術後必須嚴格戒菸,並且建議在術後早期開始有規律的活動,逐漸延長鍛鍊時間,術後的3到6個月可以恢復基本日常工作。2、患者需術後終身服用藥物來維持血管橋的通暢。

五年前做了心臟手術,但是好像出現術後後遺症

你這是血虛有瘀有寒。手術本來就治標不治本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如果你調養不當,很多症狀會慢慢出現的。心臟手術跟脖子痛應該沒有關聯關係。建議到醫院檢查看看。去醫院看看,或拍x光 小時候做過心臟手術,以後會有後遺症嗎 只要做手術都會有後遺症。以搭橋手術來說,手術十分成功,只要按時服藥不會有大毛病的。可是一...

做痔瘡手術都會有後遺症嗎,做痔瘡手術都會有後遺症嗎?

要看醫生的水平了 我那時候就是怕會有後遺症才沒做手術的,通過薰洗和坐浴 治好了。手術是容易 的。痔瘡應該如何護理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紫川堂,改善痔瘡很顯著的,除此之外還要注意 喝水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勿蹲馬桶太久 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清洗乾淨 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應選用無色 白色...

聲帶息肉囊腫手術後聲音會變質嗎?會有後遺症嗎

我也是聲帶息肉患者,煩啊 不想手術,但是查了好多資料 好像只能手術了。但是又容易 蒼天啊!同病相憐啊 我也過幾天要手術了 想問你一下這種手術費用高不高啊,三甲醫院的,先謝謝啊。聲帶息肉手術後會有後遺症麼 手術做得好 保養得好沒得後遺症 只是聲帶息肉手術後息肉也是會 的 這個是必然的應該不算是後遺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