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毛尖茶葉過期了還能喝嗎,毛尖茶葉過期還能喝嗎?

2022-12-03 13:15:03 字數 5472 閱讀 2996

1樓:ccc菜辣椒

過期的信陽毛尖不能喝。信陽毛尖是綠茶,在常溫下儲存日期是比較短的,一般是3-6月,時間過久就容易出現外觀「變色」,俗稱「跑氣」。毛尖如果燙出來的是黃色或者紅色說明信陽毛尖已經過期了,不要再喝了。

信陽毛尖最好在泡完後12小時內喝掉。

信陽毛尖的儲存方法:

第一種:冷藏信陽毛尖方法。

冷藏是最好的信陽毛尖儲存方法,只要將乾燥的毛尖新茶裝入鐵或木製的茶罐中,用膠布封好,放入冰箱裡,長期冷藏冷凍都可以,但溫度要保持在5℃以下。

第二種:暖水瓶儲存信陽毛尖方法。

將乾燥的信陽毛尖茶葉裝進新買的暖水瓶中,然後用白蠟封口,並且用膠布封住,這種方法適合家庭保管信陽毛尖。

第三種:木炭儲存信陽毛尖方法。

取一公斤的木炭裝入小布袋裡,放入瓦壇或小口鐵箱的底部,再將包裝好的茶葉分層排列其上,直至裝滿,再密封壇口,裝木炭的布袋一般每月更換一次。

第四種:化學儲存信陽毛尖方法。

用比較厚一點的塑膠袋,將除氧劑固定在乙個角落上,再封好茶葉袋,除氧劑在一兩天內能將茶葉的氧氣吸收外,還能實現除氧封存,效果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但是不好喝,建議還是不喝好。

毛尖茶葉過期還能喝嗎?

3樓:熊熊枋荃

毛尖茶葉過期還能不能喝,這個不一定的,看具體情況啦。原因如下:

我們都知道茶葉都有保質期,如果是在保質期內的陳茶當然是能喝的。甚至會有一種特別的口感也說不定。

如果採用一種特殊的冷庫冷藏(0攝氏度以下),一年半至兩年的陳茶,其陳化程度較小,與新茶相比差距不會太大。兩年以上的陳茶其陳化現象越來越明顯。但只要不超過保質期,沒有霉變情況還是能喝的。

不過,一般茶葉超過了保質期,味道就會差很多的,畢竟茶葉的儲存也是比較講究的。儲存得好的比較難。而且毛尖茶是越新鮮越好的。

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不過待客九品每年的茶產量較少,都是需要提前預定的!

4樓:檬檬愛生活

茶葉過期到底還能喝嗎?很多人都想錯,今天總算明白,快提醒家人。

5樓:網友

致癌物,千萬不能再喝!

6樓:畢竟你不是小芳

不能喝 可能有發霉。

毛尖過期了能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毛尖過期了是否能喝,還要看情況的:

1.明顯變色。

比如綠茶本身是清湯綠葉,如果泡出了深色甚至發紅的茶湯,葉子也變得暗褐,就不能喝了。

2.出現異味、雜味。

茶非常容易吸味,如果跟有異味的東西放在一起,或者放進冰箱之前沒有密封好,很容易串味。特殊香氣是毛尖茶的品質特徵,而非變質。如果聞到茶葉有明顯的樟腦丸味、油腥味,這樣的茶最好還是不要喝了。

另外,想要喝到味道正宗的毛尖茶,建議你到待客九品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不過待客九品每年的茶產量較少,都是需要提前預定的!

8樓:1341717風

過期了的話最好就別喝了。因為茶葉過期了,就會慢慢濕潤,產生很多黴菌,裡面的成分就會改變,營養價值也流失了。如果把過期的茶葉進行沖泡,浸泡在水裡,溫度下降之後,細菌就會腐蝕泡爛了的茶葉,產生微生物,對人體的健康存在威脅。

所以,過期的茶葉最好就不要喝。

9樓:大海

網頁鏈結關於毛尖過期後是否能喝的網頁在這了 你自己看吧,因人而異吧,祝健康。

2023年產的毛尖綠茶,保質期18個月,過期3年,還能喝嗎?

10樓:冉卿雲

茶葉過期了就是陳茶,最好不要去喝。過期變質的茶幾乎沒有營養成分了。喝了陳茶不僅對人體沒有好處,還會傷害身體,長飲還會致癌。

所以有茶盡量在保質期前早點喝完,變質了就沒有任何價值了!!!願茶的相伴能給你帶來健康有品質的生活!

11樓:扣扣

不能了,會產生黑色素,喝了對人氣色不好。

12樓:田浩思

都過期這麼久了,當然不能喝了。

13樓:風雨黎明

不能再喝了,可以做花的肥料。

14樓:老虎

綠茶保質期最多18個月,過期了不僅口感不好,對身體也有害處。

15樓:琦安瀾

你喝了這次就喝不了下次了。

16樓:宥趣的皮囊

那成普洱了。 很正點的!

17樓:蛋蛋的憂傷翔翔

當然不能 身體重要。

過期的茶葉(信陽毛尖)有別的用途嗎 白白扔掉嗎

18樓:熊雁絲戊珂

可以做除味劑,放冰箱,放鞋桂可以吸收異味。

可以做保健枕頭。

可以用來蒸公尺飯,蒸出來很香,可以煮雞蛋。

可以做美容,做眼貼。

19樓:臺玉花奈淑

看你的茶現在情況如何,怎麼叫過期?

受潮了?發霉了?

是散裝的,還是超市袋裝的?

什麼叫過期了?

我的茶我儲存的很好,兩年以內我都是喝掉的(買的多,太花心了-_-bbb),就是味道差點唄,嘿嘿。

泡腳都可以。毛尖不要煮茶蛋,不好吃。

一般泡一泡後再晾乾做枕頭,香包,或者做除味劑都不錯。

還有做菜——茶香排骨,我的最愛。

信陽毛尖有保質期嗎

20樓:呀少坎卻素嘎我

我們通常,在購買信陽毛尖的時候, 只要看一看茶葉是新茶, 就行了。

對於包裝袋上面的保質期, 有的寫的是18個月, 有的寫的是24個月, 還有的根本就沒有寫。因為包裝袋都是通用的, 根本就沒有生產日記。所以很多茶友都不太清楚信陽毛尖的保質期到底是多久。

其實信陽毛尖茶葉保質期長短與儲存條件相關,一般為18個月。

當然了,品質好的茶葉才能有長點的保質期,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不過待客九品每年的茶產量較少,都是需要提前預定的!

21樓:吃花魚

信陽毛尖茶葉保質期長短與儲存條件相關,一般為18個月,常溫情況下信陽毛尖保質期是10個月左右,而低溫冷藏的的信陽毛尖保質期大約是18月左右。影響信陽毛尖綠茶存放的因素主要有溫度、光線、濕度。降低或消除這些因素,則茶葉可長時間保質。

毛尖存放10年還能喝嗎

22樓:無情的打字機

毛尖存放10年不能喝了。信陽毛尖茶葉保質期長短與儲存條件相關,一般為18個月。影響信陽毛尖綠茶存放的因素主要有溫度、光線、濕度。

降低或消除這些因素,則茶葉可長時間保質。

存放方法得當,如密封冷藏,幾年還有茶香。但如果儲存不當,幾個月就不好喝了。要說儲存多久不能喝,就另當別論了,只要沒有發霉,無其他異味,還是可以喝的,只是沒有了新茶的香氣,湯色、口感也會再打折扣。

儲存條件:

1、避高溫:溫度每公升高10℃,茶葉色澤褐變速度增加3倍~5倍。若在10℃條件下存放茶葉,可以較好地抑制茶葉褐變程序,若能在-20℃條件中冷凍貯藏,將大大防止茶葉陳化變質。

2、避潮濕:當信陽毛尖水分含量在3%左右時,茶葉成分與水分子幾乎成單層分子關係,可以較好地把脂質與空氣中的氧分子隔離開來,阻止脂質的氧化變質。當茶葉中水分含量超過7%時,隨著茶葉含水量的增高,為黴菌繁殖提供了適宜環境條件,會使溶解後的物質濃度左右擴散,變質加速。

3、避異味:信陽毛尖中含有高分子棕櫚酶和萜烯類化合物。這類物質生性活波極不穩定,能夠廣吸異味。因此,與有異味的物品混放貯存時,就會吸收異味而且無法去除。

4、避陽光:信陽毛尖對光的反應敏感,採用透明容器包裝,在透光環境下放置10天,維生素c減少10%~20%。因此,貯藏信陽毛尖要求包裝材料不透光,並應避免強光和光線直射。

5、隔氧氣:信陽毛尖在貯藏過程中的變質主要以自動氧化作用為主。受氧化的茶葉,質量發生劣變,湯色變紅,甚至變褐,茶湯失去鮮爽滋味。

茶葉暴露在空氣中越久,氧化越嚴重,質量也變得越差。

23樓:向無名者致敬

不能喝了,即使沒變質,也沒有茶味了。

一、信陽毛尖的保質期:

茶葉一般的保質期在18個月左右,一般密封包裝下,各類茶在一年內味道保持穩定。要是保管上好的話,隔年的茶再喝也沒啥問題。不發酵茶和半發酵茶,如綠茶(龍井、碧螺春、毛尖、銀針、鐵觀音等),越新穎越好,不宜久放,信陽毛尖由於是綠茶,在常溫下儲存日期是比較短的3-6月。

時間過久就容易出現外觀出現「變色」俗稱「跑氣」,泡出來的茶湯是紅色或者黃色,就像放了好幾天的過夜茶一樣。毛尖如果燙出來的是黃色或者紅色說明信陽毛尖已經過期了, 不要再喝了,此外信陽毛尖最好在泡完後12小時內喝掉。最近有很多的無良商家,拿著隔年的舊茶當新茶來販賣給一些不懂茶的顧客,極大的影響了信陽毛尖的名譽。

在這裡建議大家如果要買信陽毛尖茶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有自己茶基地的大牌子來進行購買,如:文新、金福眉、龍潭等,這些大品牌所賣的茶葉在質量上有一定的保證,大家買的也放心,喝的也舒心。

二、信陽毛尖的儲存方法:

信陽毛尖的儲存方法有很多:密封,低溫儲存,放在冰箱裡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夠冷凍的,最好是保鮮,0度左右,保持乾燥。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密封好。

最好是買個密封的容器,記住一定要密封好,防止串味。

巧用茶葉小貼士:綠茶乾茶本身就有很強的吸附作用,所以過期的茶葉放在冰箱或者廁所裡吸附異味也很好哦。

信陽毛尖具有生津解渴、清心明目、提神醒腦、去膩消食等多種功能。各位一定要注意,在保質期內飲用哦,這樣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24樓:在環島路寫遊記的翠菊

即使沒發霉變質,也沒有茶香味了。不如喝白開水。

25樓:府問風

不能喝了,為了你的健康還是丟掉吧。

綠茶過期三年了,但是在包裝盒裡的,沒開封。還能喝嗎?

26樓:大熊貓嘿嘿嘿

茶葉過期能不能喝還得看具體情況。向外**茶葉乾製程度都很高,並且儲存密封方法也很科學,這種茶葉保質期一般都很長,若是沒有開封,茶葉沒有受潮,就算是過期一段時間了也能喝,對茶葉的質量影響不大。

但有些茶葉本身比較乾燥,還經常會放在相對較潮濕的茶桌上,很容易吸水受潮,這種茶葉變質會比較快,若是超過了保質期,茶葉的性質發生了改變,是不能喝的。

27樓:小夢說茶

綠茶的保質期有多長?過期的綠茶還能不能喝?

28樓:鐵觀音推廣中心

喝應該是可以喝 但陳茶總是不好 建議不要喝。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明顯變色和霉變,可以喝。不過味道不如新茶新鮮。

30樓:氣質妞

不能的,綠茶是喝新鮮的比較好的,像夏天都是要放在冰箱裡的,來保鮮。

信陽毛尖多少價位能喝,信陽毛尖好喝嗎?最貴的信陽毛尖多少錢一斤?

經常喝信陽毛尖的朋友都知道,要想知道信陽毛尖的價位,首先要明白你需要哪個季節的茶葉,信陽毛尖大概分春茶,夏茶,秋茶。春茶又大致分為明前茶,雨前茶,春尾茶。然後就是夏茶,秋茶。不同的季節 差別也是非常大的。這幾個季節中的茶,春茶當屬最貴,春茶中要屬明前茶最貴。一年前,歷史上最貴的一杯毛尖以2000元成...

茶葉過期還能喝嗎?

建議不要飲用了,但是對於散裝茶葉只要沒有發生霉變作用,在陽光下曬一曬就可以食用,不影響飲用的。但是茶葉過期對於一般的茶葉,還是越新鮮的越好。比如綠茶,它的保質期在低溫環境下也就一般在一年左右。而影響茶葉品質的主要因素有光線 溫度 濕度。如果存放的方法恰當的話,降低或者消除這些影響因素,茶葉是可以延長...

蜂蜜過期了還能喝嗎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罈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 食品法 都要求在食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