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衫怎麼洗比較好?

2022-11-29 08:55:02 字數 1808 閱讀 3167

1樓:國中消泡專家

步驟一,接一盆常溫的水,倒入專業的絲毛清洗液攪拌;

步驟二,把羊絨衫放入水中,浸泡15-20分鐘。需要注意的是,因為羊絨是蛋白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羊絨的蛋白質結構,使羊絨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掉毛,所以不宜使用洗衣粉;

步驟三,輕輕揉搓衣服的領口和袖口等比較容易髒的部位,再輕輕擠壓出洗衣後的髒水;

步驟四,再接一盆乾淨的常溫水將羊絨衣物放進去輕輕揉洗一遍,可以再倒少量的衣物柔順劑,使衣服上的羊絨更加柔順;

步驟五,擠壓出衣服水分,輕輕擰乾,把衣服,平鋪晾曬,使之不易變形,整個洗衣步驟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水溫。

羊絨衫洗滌,水溫很重要,溫度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千萬不能用擰、搓、揉,只需用手輕輕擠壓。其次,羊絨衫要手洗,不能用洗衣機。選用的洗滌劑也要羊絨衫專用的洗滌劑,且洗滌劑與水的比例要適中,一般比例為100:

注意脫水。羊絨衫要冷水漂洗,同樣不能擰、搓、揉,用手輕輕把水壓出,然後用布將衣服包裹起來用離心力脫水機,脫水時間最長為2分鐘。

3、注意晾曬。洗淨的羊絨衫要平鋪陰乾。選擇陰涼通風出,不能在陽光下暴曬。

如果上面的方法還不能解決縮水的問題,可以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處理。羊絨衫乾洗後,用特製的架子**衣服,用高溫蒸汽處理一下,羊絨衫縮水問題就解決了。

羊絨衫洗滌次數不宜過多,乙個季度清洗兩到三次即可,經常洗滌也會損傷羊毛衫。同時,羊絨衫也不宜長時間穿,因為羊絨纖維也需要休息,恢復彈性和張力。

毛衣變形怎麼辦。

毛衣因為有伸縮性的,要防止變寬的話,洗曬的時候就要注意了,不要長時間的掛著。清洗過程中,切忌揉搓,洗完後,輕輕擠壓毛衣中的水分,然後將毛衣整理好,用專門晾曬毛衣的架子攤開,掛起來晾乾。洗後的毛衣在下次穿前,最好用蒸汽熨斗熨燙整理一下。

如果家中沒有專門的曬毛衣的架子,那麼可以把毛衣/針織衫用洗衣袋或者尼龍袋子包起來,在洗衣機裡脫水1—分鐘(視衣服的厚薄而定),然後將衣服整理好,用有肩包的衣架晾起來,衣服不易變形,幹得也快。

3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①首先裝上一盆清水,在清水裡加一勺澱粉(就是平時食用的澱粉),然後再把羊絨衫放入加入了澱粉的水裡浸泡五分鐘左右;

②然後再另裝一盆清水放入少量洗衣液,再把羊絨衫拿出來(不要擰),瀝淨水後放入加了洗衣液的水裡浸泡五分鐘左右。

③在清洗乾淨後裝在網兜裡掛起來瀝水即可。這樣以後羊絨衫就不會經常掉毛了。

4樓:帳號已登出

羊絨衫兒在洗的時候,最好放入溫水中泡二三十分鐘。然後把洗潔劑倒入水中泡一刻鐘左右。最好使用中性的洗潔劑。

輕輕的揉擠羊毛衫兒,讓他充分的吸收,然後搓洗一會兒。把它拿出來,用清水多投兩遍就可以了。

5樓:多啦多蕾

洗滌時不能用擰、搓、揉,只需用手輕輕擠壓。羊絨衫要手洗,不能用洗衣機。選用的洗滌劑也要羊絨衫專用的洗滌劑,且洗滌劑與水的比例要適中,一般比例為100:3。

6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要用專門的洗衣液清洗,最好是手洗,洗的時候輕輕地揉,晾的時候要平鋪,不可以暴曬。

7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的話是不能夠用洗衣機洗的,因為用洗衣機洗,很有可能會損壞,還是建議自己用手洗,用專門的羊絨衣物的柔順劑來清洗。

8樓:勾清芬

羊絨衫怎麼洗比較好?我認為羊絨衫還是拿到乾洗店裡洗比較好。因為乾洗店裡洗羊刷不會縮水。而且不會變形,而且不會變形,也不會掉色。

9樓:帳號已登出

羊絨衫最好就是自己手洗,這樣話才不會讓羊絨衫損壞,你能保證它的質量 。

羊絨衫怎樣洗不會皺,羊絨衫怎麼洗不縮水

由於羊絨衫纖維的物理特性,羊絨易起球 起靜電,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料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 堅硬,內袋勿裝硬物,如筆 本 錢包等,以免羊絨衫區域性摩擦起球。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袖子與桌面 袖子與沙發扶手 背部與沙發等長時間接觸。穿著時,不宜用力過猛 做劇烈運動,以防套口線斷裂。羊絨衫穿...

如何洗羊絨衫

lantice羊絨衫最好用吊牌和水洗標上註明的方法洗滌,忌用洗衣機洗滌。如有條件,可乾洗或送往生產廠家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洗滌,如用水洗請參考以下步驟 1 把羊絨衫由里向外翻,在3 5 攝氏度左右的中性洗劑水中浸泡1 5 3 0 分鐘,最好用稀釋後的羊絨衫專用洗滌劑浸泡。羊絨是一種耐酸不耐鹼的蛋白纖維...

羊絨衫應如何洗滌及如何晾曬,羊絨衫怎麼洗需要注意什麼?

羊絨衫可以輕鬆水洗的,就用專用洗滌劑就行了。羊毛衫就不同了,不能隨便水洗,否則發生縮絨變厚變短。肯定是手工水洗啊,機洗會拉變形的。當然,裝進洗衣袋,弱檔水洗也是可以的 脫水後,最好不要懸掛,而是用大的幹浴巾,把衣服平鋪在上面晾乾。半乾後就可以懸掛了,這時候不會發生懸垂變形了 1 選擇專用洗滌劑洗護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