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白天經太陽照曬後葉子出現萎蔫是什麼病怎樣防治?

2022-12-13 17:10:06 字數 2958 閱讀 9617

1樓:最愛

(1)萎蔫:大棚春黃瓜在生育前期遇到災害性天氣,由於幾天不揭草苫,黃瓜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植株處於飢餓狀態,土溫低,根系活動也很微弱。一旦晴天,棚溫突然公升高,空氣濕度降低,葉片水分蒸騰快,根系吸收水分功能弱,地下部向上輸送水分少,葉片就會出現暫時萎蔫。

幾天不見陽光後突然晴天,光照很足時,不要一下子全部揭開草苫。最好的方法是,揭開後發現萎蔫再覆蓋起來,待葉片恢復後再揭開。為了管理方便,也可以先揭開一部分,逐漸全部揭開。

葉片萎蔫比較嚴重時,也可以用噴霧器向葉片上噴清水,防止過度萎蔫使葉片受害。

(2)花打頂:即靠近生長點小葉片密集,各葉腋出現小瓜紐。原因是溫度偏低,晝夜溫差太大,根系活動弱,光合產物少,夜間向新生部分輸送量小,營養生長受到抑制,生殖生長超過營養生長。

另外,土壤缺水也可出現花打頂現象。防止辦法是,在未插架前,夜間加蓋小拱棚保溫,白天不通風,盡量提高溫度;如果缺水,應及時灌水。個別植株出現花打頂,是由於定植時傷根或鬆土損傷部分根造成的。

基肥腐熟不充分或追肥不勻,使部分根受害所致。對個別植株出現萎蔫,;可採用對萎蔫株暫不追肥,補充水分,摘掉雌花等方法促進生長。

提問現在己經正在採瓜期有補救方法嗎。

您好!葉片萎蔫比較嚴重時,也可以用噴霧器向葉片上噴清水,防止過度萎蔫使葉片受害。

提問如果根的問題有什麼生根肥料來讓新根長出來嗎您好!可以補充水分,摘掉雌花等方法促進生長。

提問目前水份己經夠還是那樣。

您好!水分夠就觀察幾天看看,不需要施肥的。

2樓:益涵農濃

黃瓜葉子突然萎蔫是怎麼回事?對種植戶損失很大,這4個方法可防治。

3樓:俺叫趙小栓

在嗎?黃瓜植株多高了?

溫室種植黃瓜出現萎蔫是哪些原因造成的?該如何防治?

4樓:緋聞皇后

如果黃瓜葉片突然發生大面積急性萎蔫,那就要從生理病害上去查詢原因。對黃瓜葉片急性萎蔫的防治有:1、大棚種植黃瓜,要控制調節好大棚內的溫度。

2、注意澆水時避免導致黃瓜根系群體滋生。

5樓:赧赧重樓

可能是由於遇到了長期的陰雨天,導致地溫過低,這樣在溫室裡種植的黃瓜就可能容易受到凍害,也可能是時積累的時候速效性化肥過多,以及天氣轉晴時,氣溫公升高,葉片的蒸騰作用增強導致缺水。

防治:需要加強黃瓜在苗期的管理,還要關注一下天氣變化,及時保溫,施肥時多採用有機肥。

6樓:羊里個羊個羊

有可能是黃瓜的根系出現病菌導致的,這樣會讓黃瓜的葉子出現枯萎的現象,一段時間過後,黃瓜可能會出現死亡現象哦。

如果黃瓜患有潰瘍病的話,也會導致黃瓜的果實和葉子出現裂痕,進而黃瓜的葉子變黃,最後出現死亡的現象哦。

黃瓜葉子萎蔫,有什麼解決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正規的進口水溶肥,水溶肥營養全、溶解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滿足辣椒生長期的高營養需求,這是常規複合肥所做不到的,而且水溶肥也符合農業發展,水肥一體化,節水節肥。

黃瓜為喜溫喜溼植物,生育適溫為18~32℃,適宜的空氣相對濕度為70%~90%,土壤濕度為85%~95%。

黃瓜根系淺,應選擇富含有機質、透氣性好的腐殖質壤土栽培。土壤應為弱酸性到弱鹼性。可以施用根享生根劑和宴沃生物菌劑。

苗期施肥:用宴沃水溶肥,充分均勻即可。

如發現苗期缺肥,可以用宴沃磷酸二氫鉀葉面肥,噴灑在葉面上。有利於培育壯苗。

施足底肥:一般根享生根劑和宴沃生物菌劑,有利於緩苗。

土壤追肥:畝產黃瓜5000千克,從定植到採收結束,共需追肥8~10次。定植緩苗後第一次追肥,以水溶肥為主。

菜瓜盛期,增加追肥次數。有利於促進果實正常發育,植株健壯生長。

8樓:益涵農濃

黃瓜葉子突然萎蔫是怎麼回事?對種植戶損失很大,這4個方法可防治。

黃瓜很容易出現萎蔫現象,如何進行科學防治呢?

9樓:drry德

1、施肥時,我們務必盡量進行測土配方,最好選用腐熟充分的優質農家肥、有機肥。2、注意減少農事操作中植株損傷,提高栽培管理水平。3、做到分期施肥,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嚴禁使用未腐熟的糞尿追肥。

4、在黃瓜的結瓜期,澆水時要嚴防大水漫灌、做到小水勤澆。

10樓:溫柔的女人

想要進行科學的防治,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是肥澆水,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而且平時應該注意養分的攝入,比如說這個光照一定要達到充足上才可以。

1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適當的澆水,但是不能太多了,適當的給黃瓜通風,必要的時候要用一些藥物進行噴灑。

12樓:曾夢桐

1.要將種子進行消毒,2.在常規栽培的基礎上,把栽培行做成20~30 釐公尺高壟,作物種在壟上,增加通風透光。

3.水分,養分等要充足。

黃瓜葉子怎麼枯萎了,什麼病,怎麼防治

13樓:儀明智旗語

黃瓜枯萎病是黃瓜得的一種病,多在開花結果後陸續發病,被害株最初表現為部分葉片或植株的一側葉片中午萎蔫下垂,似缺水狀,早晚可以恢復,以後萎蔫葉片不斷增多,逐漸遍及全株,早晚不能復原,並很快枯死。

預防措施:1.選用無病新土育苗,採用營養缽或塑料套分苗。

2.加強田間管理,提高植株抗病能力,應合理施肥(特別是氮肥),改善透光強度,及時開溝排水,降低田間溫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葉子枯萎,如果數量少,需控制澆水,避免根部積水即可。若大面積發生,應屬於黃瓜重茬土傳真菌病害,黃瓜枯萎病。防治方法:合理輪作,與非瓜類作物,實行5年以上的輪作。

一般黃瓜枯萎病,目前尚無特效藥物;病菌隨種子、土壤、肥料、灌溉水、昆蟲、農具等傳播,通過根部傷口侵入。通常重茬次數越多,病害越重。土壤高濕、根部積水、高溫有利於病害發生,氮肥過多、酸性、地下害蟲和根結線蟲多的地塊病害發生重。

為什麼白天有太陽晚上有月亮,為什麼白天會有太陽,晚上有月亮呢

因為太陽出來了才有白天,太陽落山了才有黑夜。而月亮執行軌跡大部分和太陽相反。所以月亮晚上出來,但有時白天也是有月亮的。因為自轉與公轉 望採納 謝謝 為什麼白天會有太陽,晚上有月亮呢?1 太陽比月亮亮,月亮是反射的太陽的光。所以在白天看不見月亮。2 地球是會自傳的,是自西向東自轉,因此太陽會東昇西落,...

黃瓜苗白天萎焉晚上好什麼病 根很好頸很好

太陽曬的,沒有什麼病,多澆水過幾天就好了。黃瓜苗白天萎焉晚上正常 根和頸沒有病害 黃瓜漚根是一種生理障礙,水稻前茬栽培的春大棚黃瓜 易發生。其症狀為秧苗地上部分葉片發黃,白天萎蔫,晚上 恢復正常,生長萎縮,根部不髮根,根發褐色後腐爛,致地 上部萎蔫,葉緣乾枯,多發生在苗期。產生原因是由於連續 陰雨或...

天為什麼要下雨?太陽為什麼會在白天出來

因為地球上的水蒸汽蒸發在天空中形成了雲,雲 中的水蒸汽遇到冷 空氣結成水珠,水珠落下來就形成了雨,有水蒸汽就會下雨。因為太陽公升起來輻射 的光就會把天空照 亮,天空被 光照亮就是白 天。天空中沒有光就是黑夜。因此,太陽出來才會是白天。天下雨是因為迴圈。至於第二個問題 你問反了,應該是白天為什麼會有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