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爛蔓,冒白色膠狀物,什麼病,黃瓜流白色透明膠狀物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3:46:08 字數 3097 閱讀 6204

1樓:農醫生

在大棚黃瓜病害方面,蔓枯病、黑星病、菌核病、炭疽病等多種傷害黃瓜莖部的病害能夠引起黃瓜流膠。其中蔓枯病最難**,管理措施應該以預防為主,像**上那樣已經在莖部形成壞死的部分,一旦確認是蔓枯病,就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嘧甲或多公尺樂美+細馬是預防蔓枯病型流膠最佳的預防性和免疫性方案。

要注意的是,瓜類蔓枯病無論是否形成流膠,只要莖部有壞死斑出現,施藥再好也不能保證把植株救活!

黃瓜流白色透明膠狀物是什麼原因

2樓:農醫生

黃瓜流膠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導致: 1.細菌侵染,聞一聞是否有異味,防治需加入鏈黴素,葉枯唑等。

2.黑星病可能,加上硼鉀肥缺失,容易導致黃瓜流膠。黑星病,用氟矽唑,或氟菌唑+寧南黴素噴霧防治,結合鈣,硼肥補充。

3.如果為琥珀膠課判定為黃瓜蔓枯病。建議使用溴菌腈,苯醚甲環唑,乙蒜素或春雷黴素,鏈黴素噴淋莖部防治,間隔七天,連防兩到三次。

螃蟹吐出綠色膠狀物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之前螃蟹生復活的水域中製有大量的綠藻之類的生物,螃蟹誤食之後現在吐出來了。

螃蟹(páng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動物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

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螃蟹又稱螯毛蟹、梭子蟹、青蟹,屬甲殼類動物。螃蟹的種類多達500餘種,大體可分為兩類:一是海蟹,二是河蟹。

河蟹又分遼河水系、黃河水系、長江水系三種。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浬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

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中國食蟹的歷史悠久,《逸周書·王會解》《周禮·天官·皰人》中均有記載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100多對。

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青蟹)、梭子蟹等。

黃瓜蔓流黃色膠狀物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黃瓜流bai膠病:(致使該病有多du種原因,主要有以下zhi幾種。)1,細菌性dao潰瘍病.

緣枯版病是造成瓜條權流膠的主要病害。(可選用:喹啉酮,中生菌素,塞黴銅等葉片正反面噴霧。

)2,真菌性蔓枯病也致使莖蔓和瓜條流膠。(可選用:苯醚甲環唑,百菌清,甲基托布津等葉片正反面噴霧。嚴重時用上述任一種藥劑的500倍液塗抹患處。視病情安排用藥次數。)

3黑星病致使瓜條流膠,(發現病株後及時深埋或燒毀,同時用:腈菌唑十百菌清十碧護1克。葉片正反面均勻噴霧防治。)

4疫病致使莖蔓流膠,(可用:防毒礬,甲霜靈,瑞毒黴,甲霜靈.錳鋅。等兌水灌根。)

5菌核病致使瓜條流膠,(可選用,嘧黴胺,腐黴利,乙黴威等葉片正反面均勻噴霧防治。)

黃瓜莖蔓長白毛、腐爛,死苗,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5樓:御阪

五、枯萎bai病(萎蔫病、蔓割病)。是du番茄、黃瓜、zhi西瓜、茄子、辣椒、dao菜豆、馬

內鈴薯、蠶豆、蘆筍等蔬容菜主要病害,隨著溫室和塑料薄膜覆蓋栽培的迅速發展,有加重趨勢。幼苗發病,莖基部變黃縊縮,子葉或全株萎蔫。潮濕時莖基部出現水漬狀腐爛,受害處縱裂成絲狀,表面長出白色至粉紅色黴層。

四、噴灑藥劑防治:在幼苗發病初期,先將發現的病苗拔除,帶出去深埋。在其周圍進行噴藥防治。

藥劑可用10%百菌清復合粉或64%防毒礬m8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25%甲霜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40%乙磷鋁可濕性粉劑25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722%普力克水劑6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銅氨合劑650倍液噴霧。或45%速克靈煙劑薰煙。如無殺菌劑,將行間耙松後撒施幹草木灰亦可。

急問黃瓜死棵,黃瓜膠狀腐爛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6樓:農醫生

判斷可能是蔓枯病機率很高:(自己對照一下) 此病可為害莖蔓、葉和瓜果等部位。苗期嫩莖受害出現濕潤狀、不規則形的暗褐色病斑,子葉的病斑圓形或半圓形,嚴重的可使病苗枯死,病部產生黑色小粒點,這是病菌的分生孢子器或假囊殼。

莖蔓是最主要的受害部位,多在基部分枝處或近節部,先出現灰褐色至暗褐色梭形、橢圓形或不定形病斑,逐漸縱向或橫向擴充套件,若病斑繞莖一週,病部以上的莖蔓逐漸萎蔫枯死。病害流行時若不仔細觀察,容易誤診為枯萎病,但田間病株往往較分散而不像枯萎病那樣常出現連片枯死。病部除長出許多黑色小粒點外,還可見到溢位琥珀色的膠狀物,所以有人稱之為「莖膠病」,最後受害莖蔓會變紅褐色並縱裂乾縮。

此病只侵染皮層組織而不侵染維管束,縱剖病莖,導管仍為綠色不變褐。葉片染病出現近圓形、暗褐色大病斑,直徑可達2.5~3.

5釐公尺,若發生在葉緣,病斑為半圓形或略呈v字形,葉部病斑上亦長有許多小黑粒點。瓜果染病產生不規則形黑褐色凹陷病斑,病部星狀開裂,果肉軟化。苦瓜染病多在近頂尖部受害,病部逐漸變紅褐色,瓜肉開裂,亦長出小黑粒點。

水培植物上的一層白色膠狀物是什麼

7樓:植物網

水培植物的根系要注意時常清洗修理,如果根系過長,要及時剪短,以免營養流失。根系如果發生腐爛發粘的現象也要及時清洗,剪去爛根,並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後再恢復養護。恢復養護的前幾天要跟水培初始時一樣,兩三天換一次水,等完全恢復長勢後再十天換一次水。

黃瓜秧從架接以上爛,流了好多膠,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這是黃瓜蔓枯病感染抄症狀,引起黃瓜bai莖桿褐色開裂流

du出膠狀物質,可

zhi以從裂口處冒水處塗抹,用dao咪鮮胺錳鹽,溴菌腈,甲基硫菌靈加硫酸鏈黴素加噻苯隆調成漿糊狀塗抹病部,可以用溴菌腈或咪鮮胺錳鹽或肟菌酯.戊唑醇或吡唑醚菌酯葉面噴霧,防治。

我的黃瓜有白色膠狀物啊

9樓:農醫生

常見的黃瓜「流膠病」,為細菌性病害,通常有兩種病原菌,為胡蘿蔔軟腐果膠桿菌引起的黃瓜細菌性莖軟腐,和丁香假單孢菌黃瓜角斑病致病變種引起,種子帶菌和病殘體帶菌,隨灌溉水及雨水等,及農事操作造成的傷口傳播極快。常用螢光假單孢桿菌,中生菌素,春雷黴素,氫氧化銅,葉枯唑,噻菌銅,噻唑鋅等噴霧防治。

黃瓜爛根還能活嗎?黃瓜爛根怎麼辦?

多菌靈乾粉伺候,能活幾個是幾個如果植株大的建議嫁接根苗。黃瓜出現爛根,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採用以下方式解決。若是積水太多,土壤濕度大導致的,可以酌情小水勤澆,防止一次性澆水過大,及時鬆土散溼,使用生根劑灌根促進新根長出來。若是使用了沒腐熟的有機肥或一次性施肥太多導致的,可及時澆水,降低土壤中肥料濃度...

黃瓜根系不好怎麼辦,黃瓜爛根怎麼辦?

黃瓜根系弱有很多的原因,可能是溫度過高,或者是澆水過量等等,根系弱會造成黃瓜長得小,產量低。德默爾天葉的根友樂,刺激作物生根多且快,根系發達,加速養分在植株體內的傳輸,植株整體健康有生機,增強光合作用,提高產量 還能有效改善土壤結構和土壤微生物環境,提高作物對土壤中養分的吸收利用能力,提高肥料利用率...

黃瓜葉爛後葉莖流膠是什麼病?

黃瓜細菌性枯萎病和黃瓜蔓枯病都可以引起爛莖。黃瓜細菌性枯萎病症狀 莖部受害處變細,病斑兩端象開水燙過一樣,發病部位以上的蔓和枝葉先萎蔫,不久全株死亡。剖開莖蔓用手擠,從橫斷面上溢位白色菌膿。黃瓜蔓枯病症狀 開始在莖蔓上產生橢圓形或梭形 白色病斑,溢位琥珀色的樹脂膠狀生,後期病莖幹縮,縱裂呈亂麻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