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墨把羊絨衫弄髒了怎麼辦,油墨把羊絨衫弄髒了怎麼辦?

2022-06-28 09:20:02 字數 2312 閱讀 6082

1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情況,冬季服裝的清潔我們慣常送專業洗衣店乾洗,特別是軟**羊絨,但又有可能碰上一些尷尬。例如做客時羊絨衣服碰上小汙漬,這時該如何緊急處理呢?

汙漬種類:咖啡或紅茶 解決方法:可用毛巾沾水絞乾及時擦掉。若加有伴侶牛奶時,以少量洗滌劑擦拭。如滯留已久,則以醋擦拭。

汙漬種類:冰淇淋 解決方法:洗用小刷子將幹的部分刷掉,然後再用毛刷沾洗劑輕刷(小心勿刷起毛球),最後將毛巾沾水絞乾輕擦拭。

汙漬種類:牛奶 解決方法:先用沾過熱水的布輕輕擦拭,再將殘留的油脂用洗劑擦試,若擦不掉,可試試酒精,當汙垢清洗後,還是要送乾洗店乾洗。

汙漬種類:墨汁 解決方法:用薄紙擦試後,將紙沾醋反覆擦試,或用草酸。

汙漬種類:口紅、粉底 解決方法:先用薄紙以摘下方式輕輕擦試,再用洗劑擦。因口紅會越擦越大,所以人要由外向內小心擦試。

汙漬種類:果汁 解決方法:剛沾到時,可用布沾溫水擦試,若仍殘留汙點,則可用洗劑擦試。

汙漬種類:酒、香水 解決方法:為防止擴散,先撒些鹽在上面,再用軟刷刷掉,最後用抹布沾水或洗劑、酒精擦試。

汙漬種類:血液 解決方法:用紙擦拭後再用雙氧水擦,滯留過久的血跡,亦可擦掉。

汙漬種類:發霉、泥漿 解決方法:乾後,用刷子刷去,再用吸塵器尖嘴吸除。最後,再用酒精、洗劑完全除去。

洗滌羊絨衫脫水

羊絨衫洗後一定要進行脫水。許多人買了羊絨衫後,因其**貴,手感軟,在洗滌時不敢擰乾,直接平攤晾乾。其實,羊絨易「下髒",泡10分鐘即可清水漂洗,並且要以洗衣袋袋用著洗衣機脫水,只有這樣洗後的羊絨衫才不會變形並保持彈性,待乾後最好熨燙一下,使絨面平整,要注意的是,洗時不可重搓,這樣會使絨面粘連,只要輕輕擠去汙水即可。

羊絨衫三大注意

洗滌注意事項

1.羊絨衫上一般都有洗滌方法表示,請按洗滌**指示妥善處理。一般來說,除經過防縮加工處理過的羊絨衫可以用洗衣機洗滌外,一般羊絨衫最好用乾洗,也可手洗。

2.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並記錄,將裡面翻出並檢查是否有嚴重髒汙,如果有,則做好記號。

3.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袖口處用濃度高的洗滌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漬等,應送專門洗染店洗滌。

4.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免染色。

5.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入,這樣手感會更好。

6.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

7.將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手整理成原形陰乾,用尺量到原有的尺寸,切忌懸掛曝曬。

8.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熨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收藏注意事項

山羊絨是一種蛋白纖維,很容易被蟲蛀,加上輕薄易變形,所以收藏前必須洗淨晾乾,疊好裝袋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垂變形;不要與其他類產品同袋混裝;放在避光、通風、乾燥處,存放時注意防蛀,嚴禁防蛀劑與羊絨衫直接接觸。

穿著注意事項

由於羊絨纖維纖細柔和,如不注意極易受損傷,因此需要您特殊的關照和愛護。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內袋勿裝硬物及插筆、本、錢包等,以免區域性摩擦起球。

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袖子與桌面、袖子與沙發扶手、背部與沙發等長時間摩擦)和強拉硬鉤。

穿著時間不宜太長,10天左右注意間歇,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

暖暖羊絨衫如何穿洗藏?

寒冷的冬季裡,擁有一件或幾件輕柔保暖的羊絨衫幾乎是每位女性的夢想。但是,羊絨衫屬於高檔衣物,不僅保養時需特別的護理,就連穿著時也要特別注意。現介紹3種方法以供參考:

穿著。由於羊絨易起球、起靜電,所以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內袋勿裝硬物,如筆、本、錢包等。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袖子與桌面、沙發扶手,背部與沙發等長時間摩擦和強拉硬拽。

羊絨衫穿著起來雖舒適美觀,但也應注意穿著時間不宜太長,一般10天左右更換一次,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過度。

洗滌。一般情況下乾洗,也可手洗。對粗紡羊絨衫來說,洗滌之前要仔細檢查衣物,看上面是否有油汙。

若有油汙,應用軟的棉花蘸乙醚在上面輕擦。去完油汙後,將羊絨衫放到溫度不超過30℃並加有適量毛織物專用洗劑的水中,用手輕洗。脫水後,放在鋪著毛巾的平台上,用手整理至原形,陰乾或用蒸汽熨斗熨平整即可。

收藏。收藏前必須洗淨晾乾,疊好將袋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垂變形。不要與其他類物品同袋混裝,在避光、通風、乾燥處存放。存放時應注意防蟲蛀,禁止防蛀劑與羊絨衫直接接觸。

2樓:燕綺玉

印試卷用的油黑(黑色)把我的羊絨衫(灰色)弄髒了,怎麼洗才好。如果效果好。追加50分啊。我來幫他解答

如果坐火車臥鋪把床單弄髒了怎麼辦

可以主動告訴乘務員,詢問解決辦法,如果需要賠償,就正常賠償。不過一般床單到終點站都要更換,然後由專人進行清洗。應該不需要賠償。不同型別的車,其臥鋪清洗頻率是不同的,不同臥鋪清洗頻率也不同。簡單說 d z 每次一洗,t k,普快乙個往返一洗,但單程更換一次。根據鐵路旅客運輸管理規則第 103 條旅客使...

鞋子弄髒了怎麼辦,鞋子髒了,怎麼辦?

可以用洗鞋劑。一些鞋子也可用洗鞋機清洗。針對與不同革面應採取相應的清潔材料清潔,原則是不傷及鞋面並能清潔其汙漬。洗鞋劑種類有 柔和清潔劑 中性清潔劑 強烈清潔劑 鏡面漆皮清潔劑 絨面清潔劑 絨面洗膠清潔劑 銀筆清潔劑 水性清潔擴充劑等。根據不同材質使用,當然還有特殊性的問題,特殊調配處理。洗鞋機是2...

弄髒別人衣服後,該怎麼辦,把別人的衣服搞髒了,怎麼辦

你弄髒了別人的衣服以後你就跟人家賠禮道歉,然後把別人的衣服拿上給別人洗乾淨,然後洗乾淨這裡也好,還給別人,跟人家說對不起,情頭別人在裡面原諒。弄髒別人衣服哈後首先要誠摯的賠禮道歉,然後要提出解決的辦法可以洗當然好了,如果不能洗要提出賠償對方 最後再請對方原諒自己!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般沒有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