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用什麼洗比較好?透明皂可以麼

2021-12-29 04:27:18 字數 2816 閱讀 8934

1樓:賞心情

可以用透明皂洗,不要用洗衣粉。

內衣盡量用手洗,不用洗衣機,甩乾機,否則文胸肩帶或其他細部分易受拉扯,而且內衣上細緻的蕾絲也容易被破壞,鋼託向內側怎樣彎都沒有問題,但如用洗衣機攪來攪去,就會像擰麻花一樣,把鋼託擰變形。

內衣洗滌要點:

1、要常洗且時間短

2、必須完全沖洗乾淨

3、輕輕揉洗速晾乾

洗滌方式:

1.檢查有脫線處須先縫合,鉤好背鉤,取下肩帶,以免清洗時鉤到了細緻的蕾絲。

2.用冷水手洗,滴一點洗滌劑在裡面(洗滌劑未完全溶解之前,請勿將內衣放入,以防出現斑 點),把內衣放進去浸泡一會(大約5-10分鐘,若時間過久,則汙垢又會附著在衣物上面)。

3.淺色與深色的盡量分開清洗。如先洗白色衣物,接著才洗淺色衣物,最後洗深色衣物。注意勿將深色衣物與其他衣物混在一起洗滌,以免沾染顏色。

其次,應將汙垢較少的衣物先洗,把汙垢較多的衣物放置最後才洗。

4.特別髒的地方用手搓一搓,罩杯部分只需用水輕輕洗即可。最好使用「壓洗法」及「搓洗法」洗滌。

5.如果鋼託的天鵝絨部分還有些髒,可以用揹帶摩擦或用小牙刷刷一刷。

6.殘留的洗滌劑容易造成變色,對**也有害,請用清水充分清洗(請勿長時間浸泡在自來水中,因水中的氯會使內衣變色)。

內衣的晾曬方式 :

1.洗後用水輕輕洗或用毛巾把內衣包在中間吸取水分,甩幾下,拉平,盡量把皺紋弄平。

2.溼的文胸要將杯與杯中間點掛起來,或用夾子夾住沒有彈性的地方,倒掛氣來。切忌將肩帶掛上,因為水分的重量會把肩帶拉長。

3.洗完後應馬上晾乾,以免長久處在濕潤的狀態下,產生皺褶及褪色。

4.陰乾。太陽光的直射是文胸變黃、褪色、布料弱化的原因,室內暖氣亦會造成布料變黃,請避免。

2樓:zc雪風

洗衣液或是沐浴露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吧,最好在洗碗後用衣物柔軟劑,如金紡、藍月亮之類的,保護、方靜電、柔軟。

4樓:紫色的青春年華

內衣最好用肥皂洗!

僅僅建議而已!

內衣皂與普通的透明皂有什麼區別

5樓:

區別一洗衣皂是一種傳統的洗衣用品,是用動物油脂或植物油脂與燒鹼進行一系列反應後生成的脂肪酸鈉鹽,屬於一種典型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國內企業以大鍋煮皂工藝為主;國際上則主要流行油脂水解-脂肪酸連續中和、連續皂化兩種工藝。

內衣皂是專門用於清洗內衣的洗衣用品,它對**不會產生刺激,它是弱鹼性的產品,還具有殺菌抗菌的作用,而洗衣皂鹼性太強,所以不適宜洗內衣。

區別二普通肥皂的工藝比較粗糙,油脂精煉過程不嚴格。透明皂要求油脂經過鹼洗、水洗等精煉工藝。所以肥皂也有叫作臭肥皂的說法,肥皂成型過程沒有碾磨工序。

內衣皂洗衣更溫和,不至於那麼傷害衣物,還有殺菌抑菌作用。

區別三洗衣皂是鹼性肥皂,對**刺激性大而內衣皂的通常是中性肥皂,對**刺激小。

而內衣皂在洗乾淨的同時,還要求洗過的衣物不會刺激**(特別是內衣接觸的敏感**)。

6樓:大愛詩爽

簡要的說一般的非透明皂中含有磷,對環境對水有一定的影響,透明皂的手感比非透明皂是因為當中加了少量的滑石粉或潤滑劑,一般是無毒的 。

詳細的來說透明皂(主要成份脂肪酸鈉鹽和泡花鹼)和洗衣粉(主要成份烷基苯磺酸鈉和三聚磷酸鈉)全是鹼性化工產品,其ph在9~11之間,根本不存在所謂「酸鹼中和」之說;其次,透明皂的主要成份脂肪酸鈉會與水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成沉澱,影響去汙力。而洗衣粉中所含的三聚磷酸鈉具有絡合鈣、鎂離子,軟化硬水的功效,可以使透明皂的去汙能力得以提高而不是降低;第三,透明皂中的脂肪酸鈉與洗衣粉中的烷基苯磺酸鈉可產生「協同去汙效應」,提高了二者的去汙能力。第四,透明皂能抑制洗衣粉的發泡能力,使衣物易於漂洗過清。

由於二者混用有諸多益處,在當今市面上**的高效低泡洗衣粉中本來就含有3~5%的皂成份。

兩者成分是相同的,主要都是脂肪酸的鈉皂。區別在兩個方面,

1、肥皂的工藝比較粗糙,油脂精煉過程不嚴格。透明皂要求油脂經過鹼洗、水洗等精煉工藝。所以肥皂也有叫作臭肥皂的說法。

2、肥皂成型過程沒有碾磨工序。碾磨過程可以使脂肪酸鈉的晶相排列有序,有助於提高透明度。國家標準對透明皂和洗衣皂(肥皂)在透明度指標上面要求不同。

透明皂有透明度指標,而洗衣皂則沒有。

7樓:9飛天蝶影

內衣皂應該更健康。(1)原料取自天然椰油。 (2)椰油具有抗菌特性,可增強免疫力。

(3)超強去漬,可輕鬆祛除比較頑固的汙漬。 (4)祛除異味。 特點:

(1)天然原料配方,不含螢光劑。 (2)去除異味,強力去漬。 (3)配方溫和,利於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內衣皂刺激性小 殺菌功能強 對**沒什麼損傷

9樓:雍山

內衣皂刺激性小 殺菌功能強

洗內衣是用普通的肥皂還是專用內衣皂好

10樓:

普通洗衣皂它也是可以洗滌內衣的,但是為什麼還要選擇專業的內衣皂來洗滌呢,他們到底有什麼區別呢?很多洗衣皂它是強鹼性的,刺激性比較大,所以並不太適合洗滌內衣,但是內衣皂則是專門針對洗滌內衣的產品,內衣皂才是內衣洗滌的首選佳品,但是還是要注意內衣洗滌過後,要用清水多清洗幾遍,避免殘留,對身體更好!

11樓:蝶泳王子的海角

一般用普通的肥皂洗就行了,洗衣服時分開用不同的肥皂過於麻煩,再說也沒有那個必要,用普通的肥皂洗跟用專用的肥皂洗,起到的效果沒多大區別。

12樓:清茶一盞

最好是用專用的,普通的也可以。

嬰兒洗衣皂什麼牌子比較好,什麼牌子的嬰兒洗衣皂好

嬰兒 嬌嫩,一定要選擇嬰兒專用的牌子 u za嬰幼兒洗衣皂都是採用天然柚子提取物,可以放心給寶寶使用的,這個洗衣皂洗完的衣服有股淡淡的香味,挺清新的,味道不是很濃的那種。大豆的洗的衣服很乾淨,對寶寶 沒有傷害。什麼牌子的嬰兒洗衣皂好 u za洗衣皂本來就是針對寶寶設計的洗護用品,完全不用擔心這些的,...

牙套保持器透明的那種用什麼粘比較好

你在 矯正的,保持器的費用當然是含在內的。至於你掉了,或者你換一家做保持器,當然收費了,材料要錢的呢。我們這邊做保持器都要400到500呢。保持器壞了必須重做,粘了會影響效果的,達不到保持作用。裂了會影響效果.不能粘的,只能重做 沒這麼貴吧?我在台州貝雅口腔矯正的,保持器是不另外收費的呢 我的牙齒保...

學習UI技術什麼學校比較好?女生可以學習麼

女生當然可以學!而且非常適合!女生心思細膩有耐心,對美有獨特的見解,適合學ui,這主要是以設計美感為主的專業。1基礎設計類軟體 ps ai pr axure 墨刀 mindmanager等 2美術和手繪的相關技能 介面設計需要同學們具備原創能力 3網頁設計和使用者體驗設計 4設計深入課程,ae動效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