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衫應如何洗滌及如何晾曬,羊絨衫怎麼洗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22 14:55:41 字數 5210 閱讀 3681

1樓:種瑪麗厙皛

羊絨衫可以輕鬆水洗的,就用專用洗滌劑就行了。

羊毛衫就不同了,不能隨便水洗,否則發生縮絨變厚變短。

肯定是手工水洗啊,機洗會拉變形的。當然,裝進洗衣袋,弱檔水洗也是可以的

脫水後,最好不要懸掛,而是用大的幹浴巾,把衣服平鋪在上面晾乾。半乾後就可以懸掛了,這時候不會發生懸垂變形了

2樓:喜靜雲長璐

1、選擇專用洗滌劑洗護羊毛羊絨,調整洗滌劑與水的比例,一般比例為

100:3。

2、控制洗滌時的水溫,水溫不能過高也不能是冷水,因為羊絨屬於蛋白纖維,35℃左右是最合適也是人體最舒適的溫度範圍。

3、把羊絨衫內層外翻,在洗潔劑充分溶解的溫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慢慢擠壓衣物至濕透。

4、洗護過程中,不可以用力搓洗,要用手來回按壓,包括清洗的過程,也不能用手擰,要來回輕揉直至泡沫清洗乾淨。

5、洗後的羊絨衫切忌用擰麻花的方式擠掉水分,這樣會使羊絨衫變型。應該將羊絨衫用輕壓的方式擠去羊絨衫中的水分,再利用盆的邊緣擠壓掉多餘的水分。

6、清洗完成後,將羊毛羊絨衣平鋪,用柔軟的幹毛巾疊鋪一層,然後來回用手擠壓,不要太用力,把多餘的水分擠乾。

7、擠壓過後的衣服上還是有很多水分,將平鋪的毛巾和羊毛衫像卷壽司一樣卷起來,讓毛巾再次吸收多餘的水分。

8、水分擠乾後,放在通風地,平鋪在晾衣網中陰乾,切忌在陽光下暴曬。

羊絨衫怎麼洗需要注意什麼?

3樓:伊蓮夏荼

準備材料:待清洗羊絨衫一件、羊絨清洗液一瓶、溫水一盆、幹毛巾一條。

1、清洗羊絨衫要先注意羊絨衫的衣標,尤其是衣服的成分,清洗方式,水溫及晾乾方法,以免清洗失誤,毀壞衣物。

2、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5度以下,水量以剛好淹過羊絨衫為宜。千萬不能用超過40度的水清洗含有羊毛類的衣物,熱水清洗會使羊絨衫嚴重縮水。

3、準備溫水後,將羊絨清洗液倒水水中,使清洗液與水混合均勻形成清洗混合液。

4、將羊絨衫放入水盆中,輕輕揉洗,領口、袖口等容易髒的地方注意不要用力搓洗,要放在兩手心,輕輕揉幾遍,羊絨衫比較滑順,一般的灰燼都能揉洗乾淨。

5、洗淨羊絨衫後,用清水輕輕沖洗幾遍,直到泡沫全無,千萬不要讓清洗液殘留,會腐蝕羊絨成分。

6、洗淨後,輕輕的將羊絨衫上的水分擰掉,別過分用力以免變形。

7、將羊絨衫包在幹毛巾裡,一定包好不要讓羊絨衫隨意掉出來,放入洗衣機中,脫水。

8、甩乾後,一定要將羊絨衫平鋪且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注意:不要用衣服撐懸掛晾曬,那樣很容易讓羊絨衫變形,而且很難修復。)

4樓:晚夏落飛霜

準備材料:羊絨專業護理劑、晾衣網、大毛巾。

1、控制好洗滌時的水溫,因為羊絨屬於蛋白纖維,35℃左右是最合適也人體最舒適的溫度範圍。

2、把羊絨衫內層外翻,在洗潔劑充分溶解的溫水中浸泡大概15分鐘左右,然後慢慢擠壓衣物至濕透。

3、羊絨衫清洗時間不能過長,輕揉2—5分鐘即可,洗的過程中也不可用力,容易造成衣物的變形。

4、洗後的羊絨衫切忌用擰麻花的方式擠掉水分,這樣會使羊絨衫變型。應該將洗完後的羊絨衫用輕壓的方式擠去羊絨衫中的水分,再利用盆的邊緣擠壓掉多餘的水分。

5、清洗完成後,將羊毛羊絨衣平鋪,用柔軟的幹毛巾疊鋪一層,然後用手擠壓,把多餘的水分擠乾。

6、擠完之後的羊絨還是非常溼的,為了能讓它盡快地晾乾,將平鋪在毛巾上的羊毛衫像卷壽司一樣把毛巾和羊毛衫卷起來,讓毛巾再次吸收多餘的水分。

7、水分擠乾後,放在通風地,平鋪陰乾,切忌在陽光下暴曬。

5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最好不要乾洗,化學藥劑對羊絨纖維會有損傷。

羊絨衫推薦手洗。

1、先將羊絨衫在清水中浸濕。

2、以1件羊絨衫為例,將約10克的羊絨衫清洗液(有些大品牌的羊絨衫在購買的時候有贈送,或者在超市買「金紡」羊絨羊毛清洗液,用中性洗髮水也可以)化在清水中(水溫不超過35度),將已經浸濕的羊絨衫泡在裡面約10分鐘。

3、輕輕揉拍羊絨衫,千萬不要用力搓揉,防止氈化。如果有些部位如領口、袖口怕不易洗淨,可用清洗液直接塗抹在這些部位2、3分鐘後再清洗。

4、將洗過的羊絨衫用清水漂清。

5、在清水盆中注入約5~10克的柔順劑(大品牌羊絨衫有贈送,也可以購買「金紡」織物柔順劑),將洗淨的羊絨衫浸泡約5分鐘。

6、將羊絨衫裝入洗衣袋,放入洗衣機脫水。

7、脫水後,將羊絨衫整理平整後,平鋪晾乾,不可懸掛、不可暴曬。

7樓:鹿王羊絨線

羊絨衫家庭洗滌方法

1,把羊絨衫放入溫水盆內。水沒過羊絨衫即可。

2,倒入少許(正常洗頭時的用量)我們日常用的洗髮水。

3,把洗髮水揉開,在羊絨衫上輕按幾回即可。

4,用清水洗掉羊絨衫上洗髮水沫。用毛巾包好放入洗衣機甩乾。

5,取出鋪平即可,最好是鋪到床上,因為這個時候羊絨衫就差不多全乾了。

切記三點:不可用手擰乾;不可吊掛;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免染色。

注意:收藏前先清洗晾乾,整理平直後疊好裝袋入櫃。放防蛀劑時一定要多包幾層紙,不要直接接觸羊絨衫,以防褪色或變質。

8樓:

1.水溫30度左右最適合

2.千萬別用洗衣服,香皂等洗,要用專用的羊絨洗液,比如家紡就有。

3.洗完後不能用洗衣機轉筒,要自然風乾。

4.千萬不能懸掛,一定要平鋪

5.幹了以後要放在桌子上舒,然後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動作要快,熨斗要距離羊絨衫一釐公尺左右,防止高溫變形

6.可以穿了哥們。

樓上說的那個可洗衣機甩乾是不對的,除非你想變形呵呵。還有高溫熨斗燙平那是明擺著讓他變形,不會就不要再這裡瞎講大哥,誤導消費者呢你這是。

9樓:四川波子在上海

羊絨衫到底該怎麼洗啊,我的洗掉好多毛,難道男人就幹不了這活嗎

10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羊絨衫最好手洗,用羊絨衫清洗液配不超過35度的清水,浸泡超過10分鐘輕輕揉拍,不要揉搓,防止氈化,用清水漂洗,再用柔順劑浸泡5分鐘,裝入洗衣袋放入洗衣機脫水,脫水後,整理平整,平攤晾乾不可懸掛,不可暴曬,

11樓:裔秉耿同

要用洗衣液洗,洗的時候揉捏就好了,不要搓。不要用熱水洗。

12樓:蠟筆不小心

輕柔手洗、放衣物護理劑、不能用熱水、用冷水

13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呀,清洗羊絨衫時,可將它浸入加了洗衣液的冷水裡,輕輕揉搓,並在領口、袖口等地滴上洗衣液,小力多揉幾遍。然後可將它放進洗衣袋裡再甩乾,或者直接用手輕壓去除水分。最後,可將羊絨衫平鋪,避免陽光直射。

一定要控制水溫,然後不要機洗哈。

希望能幫助到您呢

您還有其他的小疑問嗎樂️?如果您還滿意的話,能期待乙個小小的評價嗎,非常感謝啦!願您天天開心呦拾!!!

更多2條

14樓:檢測 張立鵬

羊絨衫最好用吊牌和水洗標上註明的方法洗滌,若用洗衣機,必須選擇帶有國際羊毛組織認證的品牌。如有條件,可乾洗或送往生產廠家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洗滌,如用水洗請參考以下步驟:

1、檢查有無嚴重髒汙,如有做好記號。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記錄,把羊絨衫由里向外翻。

2、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防相互沾色。

3、把羊絨衫專用洗劑放入35℃左右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用濃度高的洗劑,(羊絨是一種耐酸不耐鹼的蛋白纖維,切忌使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助劑的洗劑、洗衣粉、肥皂、洗髮液,以防侵蝕掉色。)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

4、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入,浸泡10—15分鐘,手感會更好。

5、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裝入脫水袋中,再用洗衣機的脫水筒脫水。

6、將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尺量到原有的尺寸,用手整理成原型陰乾,平鋪晾乾。請勿懸掛曝曬,造成變形。

7、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整熨,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它熨斗必須墊微濕毛巾。

8、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漬等,應送專業洗滌店洗滌和廠家售後服務中心處理。

羊絨衫在清洗後縮水,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它恢復原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先可以用乾淨的純白毛巾把它裹卷起來,放進蒸籠裡面蒸十分鐘,取出後稍用力抖動,將纖維抖松,然後小心把它拉成原來的樣子和尺寸,平放在薄板或篩背上,晾於通風的地方陰乾,乾後就能恢復原狀。 羊絨衫洗的次數多了會逐漸失去原來的光澤,清洗時加幾滴醋繼續漂一漂,羊絨衫就會恢復原有的光澤。

2、然後用厚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

3、再把縮水羊絨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複進行。

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並最後在人體模特上進行適當調整。

16樓:劉世媛

1.首先,我們可以在乙個水盆裡面放少量的水,加入適量的護髮素,然後把羊毛衫放在裡面泡一泡。大概一二十分鐘以後,取出羊毛衫,輕輕的拉伸,使它恢復。

2.還可以用蒸汽熨斗熨燙加熱,然後拉長縮水的地方,用毛巾墊著,慢慢平躺著風乾,這個方法比較簡單,相比第乙個比較經濟。

3.還可以用蒸鍋來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把羊毛衫用乾淨的毛巾包裹起來,放入蒸汽鍋內,隔水蒸上十分鐘取出來,再對羊毛衫進行拉伸,使它恢復原樣。

4.比較直接的是,把羊毛衫穿在適合的人形模特身上,配合蒸汽熨斗使用,使它容易拉伸定型。

羊絨衣服的保養方法:

1.羊絨外套可用軟毛靜電刷順著毛頭方向輕輕刷,既可去掉塵土,也可防止蛀蟲的潛伏、破壞,又可使毛絨順伏。羊絨製品沾上汙漬要及時洗滌。

2.穿過的羊絨製品因換季需儲存時,必須經過洗滌、熨燙、晾乾後再儲存,這樣可以減少黴菌蛀蟲活動的條件和範圍,又可殺蟲滅菌。

3.羊絨製品存放時,內衣可折疊,用塑膠袋套裝封好,平放在衣櫃內,外套要套上塑膠袋後掛放在衣櫃內。

4.存放的羊絨製品要注意遮光,以防褪色,應經常通風、陰涼、拍打灰塵,去潮濕,不可曝曬。若曬過要晾透後再放入衣櫃內。衣櫃內四周放入防霉、防蛀蟲片劑,以免羊絨製品受潮發霉生蟲。

如何洗羊絨衫

lantice羊絨衫最好用吊牌和水洗標上註明的方法洗滌,忌用洗衣機洗滌。如有條件,可乾洗或送往生產廠家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洗滌,如用水洗請參考以下步驟 1 把羊絨衫由里向外翻,在3 5 攝氏度左右的中性洗劑水中浸泡1 5 3 0 分鐘,最好用稀釋後的羊絨衫專用洗滌劑浸泡。羊絨是一種耐酸不耐鹼的蛋白纖維...

羊毛羊絨衫的洗滌保養方法,羊毛衫如何保養和洗滌?

羊毛羊絨的洗滌保養的具體方法 1 將羊毛羊絨衣物平鋪在桌上,準備一條較厚的毛巾。2 將毛巾放在清水中浸透擰到半乾,放在羊毛羊絨大衣上。3 用手或細棍進行彈性拍打,使羊毛羊絨大衣內的髒土被吸到毛巾上。4 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5 如果羊毛羊絨大衣有摺痕,可順毛熨燙。6 最後掛在通風處晾乾。需...

如何漂白羊絨衫 5,白色的羊絨衫能不能用漂白粉漂白

稍微放點八四,漂白劑也可以。羊絨衫不能使用漂白劑,漂白劑只適用於白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否則會損壞衣服。想要去除羊絨衫上的油漬,可以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3.特別推薦您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