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質保一般幾年,室內裝修保修期是多少年

2022-11-29 08:45:05 字數 5546 閱讀 8057

1樓:莫飾呀

一、裝修工程保修期一般是幾年?

1.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3.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或供冷期;

4.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5.裝修工程為2年。

二、裝修工程出現質量問題如何處理?

1、當施工引起的質量問題尚處於萌芽狀態時,應及時制止,並要求施工單位立即改正;

2、當施工引起的質量問題已出現,立即向施工單位發出《監理通知》,要求其進行補救處理,當其採取保證質量的有效措施後,向監理單位填報《監理通知回覆單》;

3、某工序分項工程完工後,如出現不合格項,監理工程師應填寫《不合格項處置記錄》,要求施工單位整改,並對其補救方案進行確認,跟蹤其處理過程,對處理結果進行驗收,不合格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或分項工程施工;

4、在交工使用後保修期內,發現施工質量問題時,監理工程師應及時簽發《監理通知》,指令施工單位進行保修(修補、加固或返工處理)。

三、施工單位如何控制工程質量。

(l)制訂施工階段質量風險控制計畫和工作實施細則,並嚴格貫徹執行。

(2)開展與工程質量相關的施工環境、社會環境風險調查,按承包合同約定辦理施工質量保險。

(3)嚴格進行施工圖審查和現場地質核對,結合設計交底及質量風險控制要求,編制高風險分部分項工程專項施工方案,並按規定進行論證審批後實施。

(4)按照現場施工特點和實際需要,對施工人員進行針對性的崗前質量風險教育培訓;關鍵專案的質量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及特殊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裝修工程一般是指房屋裝修、辦公室裝修這些,而裝修並不是簡單的事情,當然也不是隨便乙個人就能搞定,一般需要裝修的話都是委託專門的裝修公司或者團隊來處理,而在裝修之後對工程的質量也會有保質期的要求,一般裝修工程的質量保質期就是兩年,但如果是特殊的工程,比如防水工程則要求保質期為5年。

延伸閱讀:工程質量官司如何打,如何管理好工程質量。

磚砌體工程的質量要求是什麼?

工程質量標準等級劃分,工程事故等級劃分。

2樓:新能建設工程

家裝或精裝1-2年,工裝是3-6個月。

室內裝修保修期是多少年

3樓:墨汁諾

1. 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3. 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或供冷期;

4. 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5. 裝修工程為2年。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32條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為2年,有防水要求的廚房、衛生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4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裝修沒有保質期所言,保質期一般是指產品最大範圍的使用期限。保修期是國家對裝修保修年限是有明確規定的。我國首部《家居行業經營服務規範》實施。

《規範》顯示,住宅室內裝飾以及裝修工程,裝修基礎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2年,防水工程至少要保修5年。

5樓:瓊樓匠人

99%的人不知道!裝修也有保修期。

6樓:昔糰子

廚房下水道堵塞業主已經住了兩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5年。合同規定的年限。08版的裝修合同上是這樣的,有沒有新版的我就不知道了。這個具體看有些裝修公司這麼操作的,有的聲稱終身保修呢。但是就算保你終身,萬一它中途就倒掉了呢。

8樓:北京蘇南裝飾

基礎工程三年,水電工程5年。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兩年,其中防水部分五年。

裝修工程保修期一般是幾年?

10樓:ok整裝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32條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為2年,有防水要求的廚房、衛生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基礎裝修

(水電)水電工程在家裝施工中,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如果在材料的選擇上和施工失誤會導致很嚴重的損失。所以正規的裝修公司在水電的材料上用正規品牌的產品和在施工中嚴格把關。ok整裝在保障上更是為業主保證10年的質保期限,確保業主在生活中無擔心。

家居裝修(主材):所謂的家居裝修就是主材安裝包括:地板,瓷磚,木門,櫥櫃,潔具等。

正規品質的公司在保障上是2年質保

相信很多朋友,尤其第一次裝修的小白甚至都不知道裝修還可以保修。房屋裝修好後,在一定時間範圍內,如果出現了施工質量問題,業主是有權要求裝修公司進行保修的。不過由於質量問題的責任方難以鑑定,不正規的裝修公司常常利用合同漏洞等等,採取抵賴等方法逃避責任。

其實質保期限很多家裝公司都一樣,但是大家都忽略了產品的質量的好壞,產品的***壞取決於你的家裝真正的能質保多少年。

11樓:瓊樓匠人

99%的人不知道!裝修也有保修期。

12樓:整合全屋快裝

這個要看哪些材料。

一般是3-5年。

有些是一年。

還有當時有沒有特別強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隱蔽工程5年。其他表面工程,比如牆面是2年。

也有對自己質量比較放心的,比如隱蔽工程保十年的。

14樓:家居分享小

1. 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3. 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或供冷期;

4. 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5. 裝修工程為2年。

裝修保修期應該是幾年?

15樓:金果

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第四十條。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一)基礎設施工程、房屋建築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為2年。

其他專案的保修期限由發包方與承包方約定。

建設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16樓:橘說娛樂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2年,水、電、防水工程是5年。

裝修的保修期到底有多長?按照建設部出台的相關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2年,水、電、防水工程是5年。

有些裝修公司為了拉生意,草率地承諾保修10年、20年,這些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在這麼激烈的市場競爭下,誰敢這麼肯定地保證10年、20年以後仍然存在?與其相信這麼不切實際的承諾,不如選擇品牌公司2年質保終身維護的承諾可行性更大,也更切合實際。

裝修合同一定要簽訂保修期,很多裝修的業主都容易忽略這個問題。保修期的時間一定要寫明在合同上;同時,保修期的時間也要合理,太短太長都不行。

17樓:可錦甄伶

您好,一般是兩年。

建設部《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六章第三十二條「在正常使用條件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兩年;有防水要求的廚房、衛生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五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18樓:念迎戎

市民郭先生:我和裝修公司簽訂了乙份裝修合同,該合同是乙份列印好的格式合同,約定房子裝修保修期是兩年。在簽訂合同時,裝修公司又將保修期在空格處手寫為5年。

長安所韓永華律師:格式合同上雖約定裝修保修期為兩年,但在簽訂合同時,裝修公司又在空格處手寫為5年,應視為對原裝修保修期變更和更改,因此,裝修合同保修期應以手寫的5年為準。

若保修期內出現質量問題,你可要求裝修公司進行修復,如裝修公司拒絕修復,你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其修復或賠償需要修復的經濟損失。

19樓:習慣未語先笑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32條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為2年,有防水要求的廚房、衛生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在家裝施工的眾多專案中,牆面開裂和房屋滲漏等一直是最常見的問題。實際上,影響這些專案質量問題的因素有很多,除了裝修施工材料及人員的經驗和技術外,原先的房屋建築硬體質量也起到很大的決定作用。建築物的滲水、漏水問題比較普遍,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建築施工中普遍存在的問題,而對於這部分問題,建設責任主體單位也應承擔維修責任。

根據《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對正常使用條件下的房屋建築工程最低保修期限也進行了規定。根據相關規定,頂樓天花板、廁所、牆壁的防滲漏質保年限為五年,電線、水管、空調管線以及精裝房的裝修部分的質保年限為兩年,且在這兩年間 ,一旦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出現質量缺陷,建設責任主體單位應當承擔維修責任,保修費用也由質量缺陷的責任方承擔。而建築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在此需要注意的是,住房各部位、部件的保修期不能與建築工程保修期混為一談,在《住宅質量保證書》中,對保修期也有相關規定,比如其中規定屋面防水保修期為3年,牆面保修期為1年等。

住宅裝修工程竣工後,裝修人應當按照工程設計合同約定的相應的質量標準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裝修公司應當出具住宅室內裝飾裝修質量保修書。保修期自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而好的裝修公司,其保修期限一般會比規定的還要長。在裝修工程驗收合格之後,業主也應該向裝修公司索要工程保修單,利於出現問題後有效維權。

此外,2023年9月我國首部《家居行業經營服務規範》也已實施,《規範》顯示,裝修公司必須向顧客明示地板、門窗、吊頂、瓷磚、水電系統、牆壁、櫥櫃等的具體保修時間和保修範圍。裝修合同裡的保修條款應該對具體的保修專案時間進行細分,有的裝修公司的一些保修服務時間就比國家規定的長,而這些都需要在合同裡面體現出來。

房屋裝修的保修期是多久

房屋裝修的保質期和保修期各是多少?

20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用字母tlm表示,一般就是兩個矩形,加一箭頭。不論是衛生間,還是不規則儲物間,只要是換上推拉門,再狹小的空間都不被浪費,折疊式推拉門甚至還能100%開啟,不佔一分的空間。從使用上看,推拉門無疑極大地方便了居室空間分割和利用,其合理的推拉式設計,滿足了現代生活所講究緊湊的秩序和節奏。

21樓:皮卡圈

國家對裝修保修年限是有明確規定的。2023年9月1日,我國首部《家居行業經營服務規範》實施。《規範》顯示,裝修公司必須向顧客明示地板、門窗、吊頂、瓷磚、水電系統、牆壁、櫥櫃等的具體保修時間和保修範圍。

裝修基礎工程至少保修兩年,防水工程至少保修5年。

室內裝修一般需要學幾年,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現在學室內設計還有前途嗎?室內設計前景怎麼樣?最近看到不少人問類似的問題,在這裡小編可以告訴大家,目前室內設計還是很有前途的,而且門檻也不高,要入門不難,很多企業都還缺少室內設計這個崗位。目前室內設計行業的就業前景一片大好,許多的室內設計公司緊缺室內設計師,所以室內設計師這一塊的缺口還是挺大的。房地...

助聽器的保修期,一般是多久,空調保修期一般多久?

助聽器的品牌 型號不同,保修期是不一樣的,1至5年的都有,但是專業的聽力中心可以終身提供保養服務,具體可以到聽力中心諮詢。助聽器的品牌,型號不同,保質期也會不一樣,一年到五年的都有 不同的機型,保修期是不一樣的,有一年,兩年,三年,五年的 助聽器根據不同價位檔次大概保修期分為1 5年。經濟型助聽器保...

三星手機一般保修多久,三星手機保修期是多長時間?

三星手機保修一年,保修期自開具發貨票之日起計算,扣除因修理佔用 無零配件待修延誤的時間。保修有效期的最後一天為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的次日為三包有效期的最後一天。送修的移動 機主機在7日內不能修好的,修理者應當免費給消費者提供備用機,待原機修好後收回備用機。因修理者自身原因,使修理時間超過30日未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