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只吃桉樹葉子為什麼不會營養不良

2021-03-04 08:49:30 字數 2235 閱讀 519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桉樹葉中的營養與普通植物大至一樣,加上考拉的消化系統不同於人類,其實你只要想想為什麼牛吃草都能活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吃毛髮都能活,每種生物需要的營養成分不一樣,你不能拿人需要的營養要求它們。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胃比較特殊,可以產生大量酸液進行快速消化,而且我們也發現它行動緩慢,經常一動不動,這是因為它在消化食物,舉個為了消化的動物例子,比如牛,它有兩個胃,就是為了消化草之類的食物。

考拉為什麼只吃桉樹

4樓:巨集吧

考拉是很挑食的,抄它只襲吃自己家鄉的某幾種桉樹葉,就連同樣品種的桉樹長在另乙個地方,這種葉子它也常常不吃。據研究,這同桉樹葉里所含的礦物質有關——同樣的樹長在不同的土壤裡,葉子的成分就會有所差異。澳大利亞有500多種桉樹,只有40多種桉樹葉可作考拉的食物,而其中只有十幾種考拉愛吃。

因此,考拉常常消化不良,當它煩燥地啃土時,就是消化不良的表現。但它的消化系統十分特殊,別的動物的腸胃是無法消化桉樹葉里的油脂和毒素的。

求解,考拉也就是樹袋熊,為什麼這麼貪睡?是和它吃的桉樹葉子有關係麼?

5樓:風暴鳥

考拉是一種對食物非常非常挑剔的動物,它僅以採食澳大利亞的桉樹葉為生,而桉樹葉含纖維特別高、營養卻特別低,而且對其它動物來說,還具有很大的毒性。為了適應這一低營養的食物,長期以來,考拉進化出了一套非常完善的系統與機制。考拉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從而保證食物可以長時間地停留在考拉的消化系統中,並最大程度地消化吸收食物中的營養物質。

而這種非常低下緩慢的新陳代謝活動,同時也讓考拉可以最大程度地節省能量,儲存體力。所以,我們就會經常看到,考拉每天會睡上18-22個小時!

考拉的消化系統也尤其適應這些含有有毒化學物質的桉樹葉。一般認為,這些毒素是桉樹為了防止食葉動物採食樹葉而產生的,而且桉樹生長的土地越貧瘠,產生的毒素就越多,這也可能是考拉只吃少數幾種桉樹葉、有時甚至竭力避免生活在某些桉樹林的原因之一。

6樓:抹茶貓

考拉每天要睡20小時,另外4小時中,2小時吃樹葉,2小時發呆。考拉並非天生就那麼懶,貪睡是因為它們吃的桉樹葉里含有麻醉成分,使它們整天處於昏睡狀態。

考拉真能吃桉樹的樹葉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能, 考拉幾乎從不下地飲水, 它從桉樹葉中得到了足夠的水分,考拉也有「不喝水」的意思 考拉有盲腸的,盲腸裡面有很多微生物,可以幫助消化 在長期進化以來,考拉進化出非常完善的系統和機制 它的新陳代謝很慢,所以才能睡20h,減少能量的消耗,儲存體力 桉樹葉的環境越貧瘠,葉子的毒性就越強, 所以考拉只吃幾種按樹葉的,有的只生活在某種桉樹林中

8樓:若_栢

是的,體內有可以分解桉樹毒素的成分

樹袋熊為什麼只吃桉樹葉

9樓:肥俄

桉樹葉裡面的成分對他身體有益

我記得看動物世界裡說的是低熱量,易消化什麼的。

樹袋熊消化系統不好,只能吃桉樹葉這種易消化的。也正因為食物易消化,所以要不停的吃,它每天基本除了睡覺都是在吃。

樹袋熊還不愛動,所以要吃低熱量食物。

10樓:唐家組織胺

以採食澳大利亞的桉樹葉為生。而桉樹葉含纖維特別高,營養卻特別低,而且對其他動物來說,桉樹葉還具有很大的毒性。

為了適應這一低營養的食物,長期以來,樹袋熊進化出了一種特別的消化纖維的器官——盲腸。其他動物,例如人類,也有盲腸,但與樹袋熊長達2公尺的盲腸相比,簡直不值一提。盲腸中數以百萬計的微生物可以將食物中的纖維分解成樹袋熊能夠吸收的營養物質。

考拉每天睡二十個小時左右,之所以睡那麼久,是因為它們的主要食物是桉樹葉,而考拉的肝臟十分奇特,需要用很長的睡眠時間來能分離桉樹葉中的有毒物質。

考拉一生的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桉樹上,但偶爾也會因為更換棲息樹木或吞食幫助消化的礫石下到地面。

考拉通過發出的嗡嗡聲和呼嚕聲交流,也會通過散發的氣味發出訊號。

白天,考拉通常將身子蜷作一團棲息在桉樹上,晚間才外出活動,沿著樹枝爬上爬下,尋找桉葉充飢。它胃口雖大,卻很挑食。600多種桉樹中,只吃其中12種。

它特別喜歡吃玫瑰桉樹、甘露桉樹和斑桉樹上的葉子。乙隻成年樹袋熊每天能吃掉1千克左右的桉樹葉。桉葉汁多味香,含有桉樹腦和水茴香萜,因此,樹袋熊的身上總是散發著一種馥郁清香的桉葉香味,一種可愛萌萌噠又感覺有點傻傻的動物,哈哈?

桉樹葉是有毒性的,那考拉為什麼吃了沒事

1 在澳洲,生活中很多其他的動物,民以食為天,同樣的,動物們也經常會為了爭奪食物而發生爭鬥 11 桉樹葉是有毒性的植物,在當地,其他的動物是不會吃桉樹葉的,而考拉只吃桉樹葉,就避開了和其他動物的競爭,能夠很好地存活下來。2 桉樹葉不僅有毒,而且營養成分非常少,人們不僅會擔心,這麼可愛的胖乎乎的考拉只...

為什麼剛出生的小考拉通常靠吃考拉媽媽的粑粑才能活下來

考拉行動遲緩,而且考拉的粑粑內有抗毒物質。因為小考拉的消化系統不完善,無法進食桉樹葉 因為小考拉各項身體機能還不完善 因為小考拉還無法應對桉樹葉的毒性 幼年的考拉是不具備消化桉樹葉的能力的,只有成年的考拉才具備這種能力 母考拉會從肓腸中排出一種半流質的軟質食物讓小考拉採食。這種食物非常重要,不但非常...

牛羊只吃草卻為什麼能保持充分的營養不會得人類這些疾病

你的這個問題就複雜多了,如果你非要徹底搞明白的話,推薦你看兩本書 細胞生物學 生物化學 王鏡巖三版 另外有機化學裡有不飽和脂肪酸和飽和脂肪酸的互相轉化問題,可以解釋動植物脂肪不同的轉換機理,而且這些過程及其複雜,不能簡單地用幾個方程式能表達的。這就要說說動物營養的攝取了。一般動物分三大類 草食動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