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煮熟的梨樹葉子的負作用,梨樹葉子怎麼了,什麼病,怎麼治

2021-10-09 09:25:21 字數 2172 閱讀 9611

1樓:妮妮小樂園

煮熟的梨樹葉子,富含纖維,吃多了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者是根本沒有辦法消化,這是非常嚴重的

2樓:遺忘曾經

這個不能吃得吧!也不是好吃的東西

梨樹葉子怎麼了,什麼病,怎麼治

3樓:匿名使用者

1、發生危害時間。梨樹銹病通常在春季梨樹展葉到展葉25天間發生,以後不發生危害。

2、危害部位。主要危害嫩葉,其次危害嫩枝,發生嚴重時也危害幼果。

3、危害症狀。被害部位先出現橙黃色小斑點,斑點逐漸擴大成斑塊,斑塊上密生針尖大小的橙黃色粒點(即將產生性孢子),這些小粒點後變成黑色,最後斑塊上出現黃褐色毛狀物(鏽孢子)。

4、防治方法。病原菌是轉寄主鏽菌,另一寄主是檜柏類樹木,鏽孢子在檜柏類樹木越冬,若能真正做到梨園周邊數千公尺內不栽檜柏類樹木,梨樹基本不會發生梨銹病。檜柏類樹上噴藥,3月上旬產生擔孢子飛往梨樹前在檜柏類樹木上噴灑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殺滅冬孢子。

梨樹上噴藥,第一次用藥時間是萌芽期,10天後用第二次藥,再過10天用第三次藥,葉片日齡25天以上即可停止用藥,藥劑選用**酮、萎鏽靈、1:2:200波爾多液,其中**酮的效果最好。

另外,病斑塊上密生針尖大小的橙黃色粒點(即將產生性孢子)時,噴灑梨鏽病原菌的寄主菌(即微生物殺菌劑,以菌治菌),抑制產生鏽孢子轉寄到檜柏類樹木,可以逐年減少梨銹病的發生。

梨銹病在梨樹上一年內不會重複侵染,只在春季發生一次。

4樓:杏花春雨

此乃梨樹銹病也,可用粉鏽寧防治。

酸梨樹葉子怎麼吃,可以吃嗎

5樓:路戍人

酸梨樹葉

復子不能吃,很苦制的。

bai酸梨學名安梨,是唐山

du的特產。由酸梨加冰糖zhi煮成的湯dao,尤其美味。酸梨最不同於其它梨的地方,就是味道很酸,尤其生吃,幾乎可以把牙痠倒。

然而,酸梨的酸,不像醋那樣酸的尖刻,而是溫和沉穩。果實約200克,扁圓形,成熟時比較酸,有點淡淡的甜。耐儲運,以前多為冬季在水果比較稀少時吃,經過幾個月的儲存,果實變軟,酸味降低,口感變好,但顏色較差好像變爛,因此北京天津等地也稱爛酸梨。

酸梨本身酸度就較高,在農村直接用來作醋,稱酸梨醋,酸梨醋酸度較低,有甜味,拌冷盤很好吃。

6樓:子曰之伯天蠍

糖梨樹的樹葉不能吃,很苦的。棠梨樹(不是糖梨樹),俗名杜梨,可以用來嫁接梨樹。

梨樹葉泡茶喝了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梨樹抄葉是薔薇科梨屬植物梨樹(pyrus

sorotina)的幹襲燥葉,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民間用於**蛇咬傷、尿道炎、膀胱炎、尿道結石以及氣管炎引起的咳、喘等,但對其有效成分及藥效機理尚未見有系統的研究報道,

梨樹葉子怎麼回事?

8樓:農醫生

梨樹早期落葉的原因較多:土壤肥力不足,樹體營養不良;樹體結回構不合理,通風透光不良;答土壤水分失調,乾旱缺水時濕度過大;除草劑施用不當等。增施腐熟好的農家肥,多施木美土裡復合微生物肥料,重視沃田甲又叫矽鈣鎂鉀施入,適當施入硫酸鉀複合肥,追施肥時加入木美土里根寶貝或木美土裡生物調控功能水溶肥,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強樹勢,抑制病菌,提高梨樹抗逆性;平衡水分供給,切忌忽乾忽濕,保持土壤通透性;果園生草,慎用除草劑;合理修剪,開啟光路,為梨樹健壯生長發育提供良好環境。

梨樹葉子人能吃嗎?

9樓:桓暉微生紫雲

為什麼要喂梨樹葉子,草料不夠可以種嘛,種點皇竹草

甜象草黑麥草都可以喂牛

梨樹葉子這樣是啥原因

10樓:農醫生

梨樹銹病抄,這麼嚴重啊襲??、是不是花前bai後沒有及時噴藥啊?梨樹du銹病一般

zhi是在謝花前後危害梨樹,一

dao般去年嚴重的果園,靠近公路的和附近有柏樹的園子發病比較嚴重,以後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在謝花後如果遇到陰雨天氣,就要及時噴藥啦,目前可使用的**劑:10%己唑醇3000倍、10%腈菌唑3000倍、40%氟矽唑7000倍、25%苯甲·丙環唑3500倍配合多抗黴素、代錳或者甲託等保護劑配合使用,拖著打,用藥量和用水量適當大一些,這樣才能控制住,不然還會蔓延,而且會感染小果的

梨樹葉子發紅,梨樹葉子發紅是啥原因?

停車坐bai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du 從古至今,人們zhi對秋天dao的紅葉無不發出由衷的讚嘆。版欣賞權美景之餘,人們不禁要問 為什麼有的樹的葉子到了秋天就會發紅呢?直到近代,科學家才發現,葉子所含的色素不同,葉子的顏色也不同。綠色色素在一般的葉子中大量存在,我們稱之為 葉綠素 另外,還有黃色...

梨樹葉子黃了,是什麼病害,梨樹葉子什麼病害?

你好bai!梨葉發黃,土壤 du乾旱缺水 土壤肥力不足zhi 土壤環境不好 dao酸內化板結鹽漬化嚴重容 導致根系吸收養分能力受阻 土傳病害 根腐病 樹勢衰弱 施肥開溝傷根 機械旋地除草傷根等原因均可造成此種狀況。建議弄清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以利於梨樹健壯生長發育。梨樹葉子什麼病害?梨銹病...

請問梨樹葉子上長這個是為什麼,梨樹葉子上長這個是病嗎?

梨樹葉片可能是得了銹病。可以噴灑1000 1500倍液的 酮 粉鏽寧 等殺菌劑防治,7 10天左右再噴一次1000倍液的甲基托布津等殺菌劑。如果發病的葉片數量不多,可以人工摘除病葉,集中燒毀會深埋,減少傳染源。秋季落葉後要徹底清掃樹盤,將枯枝落葉清理乾淨,集中燒毀或深埋,降低越冬基數,可以減輕下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