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樹葉子枯了,這是什麼原因,我家的木瓜樹葉子慢慢枯萎怎麼辦?

2021-03-04 08:49:45 字數 2248 閱讀 68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不能經霜的,有霜的天氣前幾天最好遮一遮

2樓:陽光女孩

那邊溫度怎麼樣?感覺是凍了呢。

我家的木瓜樹葉子慢慢枯萎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斑駁黃葉零散分布,可能是病蟲病菌引起的,如果是大面積出現的黃葉,和缺素問題有關,老葉發黃主要是缺鎂造成的,新葉發黃,主要是缺鋅鐵錳等多種微量元素造成的。不過也不排除外界因素影響,像雨水多、水分突然增加、或者持續乾旱、甚至施肥不當燒根,都有可能導致果樹轉差、黃葉等問題。一般缺素黃葉,要提前預防,如果葉片發黃要轉綠回來是比較困難的,不過可以延遲它脫落和其它還沒有問題的做好預防,每次打藥噴施微補碧力,補充鎂鋅鐵錳等多種中微量元素,預防減少缺素黃葉問題。

有條件的,最好地下也澆施微補根力鈣+精力,補鈣補磷促進根系生長,提高根系吸收養分能力,有利於壯樹保樹。

木瓜樹樹葉枯黃是什麼病?

4樓:虹雪兒

這應該是因為氣候潮濕,讓木瓜水分過多,而且不經常施肥,導致缺營養,最後使木瓜長得不好。

我也沒有養過木瓜,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可能是花葉病或是黃葉病

木瓜樹,現在葉子不停這樣,從最下面慢慢這樣,然後枯萎完了上面一層葉子也會開始這樣,想知道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邊緣枯乾是缺鉀症狀,追鉀肥可以**。

木瓜樹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

7樓:2017級美術

木瓜樹葉子變黃可能是由於蟲害或者澆水過量。

1、花葉病使葉片發黃。

發病初期,心葉黃化縮小,,葉片背面出現水浸狀或點狀病斑。發病後,葉緣乾枯,葉片脫落,只剩有頂端一束新葉。

2、紅蜘蛛危害使葉片發黃。

蟲害發生後,葉面粗糙,呈不規則狀。葉片逐漸發黃,幼葉變脆,側芽數量比正常樹有所增加。

3、介殼蟲危害使葉片發黃。

蟲害發生後,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果樹長勢不良。

4、澆水過量使葉片發黃。

擴充套件資料

木瓜樹葉子變黃解決辦法:

分清變黃的原因,如果是澆水過多,就要少交點水。如果是缺乏營養,就要施肥。

如果是花葉病,可適量噴灑植病靈、病毒必剋等藥劑。

如果是紅蜘蛛危害,可用無毒不幹粘蟲膠在樹幹中塗抹一圈,環寬約1cm,60天左右再塗一次,可有效防止紅蜘蛛蔓延。可用克蟎特或三氯殺蟎醇等藥劑噴施防治,12天左右噴一次,連噴2次或3次。

如果是介殼蟲危害,立即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等噴霧防治,8天左右噴一次,連噴2次或3次。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白粉病

危害木瓜樹的主要病害之一, 多發生在每年的冬季和春季, 主要危害嫩葉和葉柄。發病初期,葉片、葉柄上出現微粒狀突起斑點,發展後佈滿葉片並生出白粉狀物質,即分生孢子。發病的葉片逐漸乾枯變黃,後期呈現黃色油狀不規則點或塊狀分布,葉柄、葉片脆弱易斷折。

本病菌喜乾燥,在濕度較低情況下發生。

2、病毒病

病毒病也稱為花葉病,是危害木瓜樹的又一主要病害。主要危害葉片,是由有翅蚜蟲和機械傳播,一旦發病,就會迅速蔓延。發病初期,心葉黃化縮小,葉片背面出現水浸狀或點狀病斑。

發展後,葉緣乾枯,葉片脫落,只剩有頂端一束新葉。嚴重時全部脫落,植株死亡。

3、紅蜘蛛

蟲害發生後,葉面粗糙,呈不規則狀。葉片逐漸發黃,幼葉變脆,側芽數量比正常樹有所增加。

4、介殼蟲

介殼蟲以刺吸果樹汁液為生,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主要危害葉片、枝條和果實。蟲害發生後,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果樹長勢不良。

擴充套件資料

木瓜生長環境

1、土壤

對土質要求不嚴,但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中生長較好,低窪積水處不宜種植。

2、水分

喜半乾半濕。在花期前後略幹。土壤過濕,則花期短。見果後喜溼。若土幹,果呈乾癟狀,就很容易落果。果接近成熟期,土略幹。果熟期土壤過濕則落果。

3、光照

不耐陰,栽植地可選擇避風向陽處。

4、溫度

喜溫暖環境,在江淮流域可露地越冬。

9樓:富硒紅心木瓜

心變黃,變硬,不是花葉病,是怎麼引起的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邊緣枯了是什麼原因

這是龍爪榆,這是秋天要落葉了!龍爪榆 學名 ulmus pumila l.cv.pendula u.cam pestris l.var.parvifolia f.pendula kirchner 是榆科,榆屬亞喬木落葉樹,是榆樹形態變異典型的垂枝型品種。幼樹樹皮平滑,灰褐色或淺灰色,不規則深縱裂,粗...

葡萄苗葉子枯死是什麼原因,葡萄樹葉子發黃枯萎什麼原因?

懷疑葡萄蔓枯病,又稱蔓割病。主要為害蔓或新梢。蔓基部近地表處易染病,初病斑紅褐色,略凹陷,後擴大成黑褐色大斑。秋天病蔓表皮縱裂為絲狀,易折斷,病部表面產生很多黑色小粒點,即病菌的子實體。主蔓染病,病部以上枝蔓生長衰弱或枯死。新梢染病,葉色變黃,葉緣捲曲,新梢枯萎,葉脈 葉柄及卷鬚常生黑色條斑。防治方...

連翹樹葉子都發蔫乾枯了是什麼原因

主要是養護bai不當的原因du,注意養護很快zhi就能恢復生長了。dao 連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版事項 土壤連翹對於土壤的要權求並不高,但是疏鬆肥沃 排水透氣的土壤中生長效果最好。澆水土壤不能過於乾燥,平時要保持盆土濕潤,但是不能積水,雨季注意排水,避免因為盆土中積水而導致植株爛根。光照連翹喜好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