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樹葉子被蟲吃的只剩葉莖了怎麼辦

2021-04-10 10:21:04 字數 1109 閱讀 585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白天看不到蟲的話……多半都是地老虎,晚上出來吃葉子,白天卻在土裡睡覺……可在土壤裡噴殺蟲藥……或者噴在葉子上也可以,有胃殺的作用……

葡萄樹的葉子被蟲子吃掉,但看不到蟲子是什麼,怎麼殺蟲?

2樓:東關農貿市場

葡萄樹的葉子被蟲子吃掉,你可以早晚仔細找一下,是不是金龜子。殺死金龜子糖醋可誘殺,也可地面噴藥殺死。

3樓:寶貝馬龍

你好可以拿藥噴一下,有兩種蟲子,綠蟲子是吃葉的

葡萄樹的葉子都被蟲子吃光了,不想用農藥。什麼方法可你讓葡萄樹的葉子不被蟲子吃。

4樓:杏花春雨

可以用防蟲網將整個葡萄園罩起來,不讓害蟲飛進來。這樣做還有預防冰雹的作用。

5樓:一有空就想來

用手捏死它。我是用電蚊拍乙個,乙個電死

葡萄樹為什麼葉子像被蟲子咬過但沒有蟲子這是怎麼回事

6樓:杏花春雨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金龜子在傍晚取食後留下的痕跡。建議建議晚上7點左右人工捕捉,或葉面噴灑800倍液的敵敵畏或1000倍液的辛硫磷防治。

我的葡萄樹葉被這種蟲子吃了,這是什麼蟲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黃麴條跳甲屬鞘翅目、葉甲科害蟲,俗稱狗蝨蟲、跳蝨,簡稱跳甲,常為害葉菜類蔬菜,以甘藍、花椰菜、白菜、菜苔、蘿蔔慎神、蕪菁、油菜等十字森孝穗花科蔬菜為主,此卜但也為害茄果類、瓜類、豆類蔬菜。

為什麼兩棵葡萄樹一棵發芽,一棵不發芽?葉子被蟲子吃了怎麼辦?被什麼蟲子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不發芽的葡萄樹枝幹有沒有乾死;或者種植的時候樹坑裡是不是施肥太多了,可以挖出來剪掉一點枝再換個地方種。

葡萄葉子全被什麼蟲子吃完了,但是看不見蟲子。請問怎麼打藥打什麼藥啊!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葉甲或者蛾,蝴蝶之類的幼蟲,傍晚用高效氯氰菊酯吧。

葡萄樹葉子的葉邊乾枯是怎麼回事,葡萄樹葉子邊緣乾枯甚至整樹幹枯是什麼情況

1這是葡萄霜黴病後期症狀。2具體病狀 葉片正面出現不規則淡黃色半透明油浸狀小斑點,逐漸擴大呈綠色,邊緣界限不明顯,多為數個小斑連成乙個不規則或多角形的大病斑,並在葉背面產生黃白色的霜狀黴層,病斑後期變成淡褐色,乾裂枯焦而捲曲,嚴重時葉片脫落。3防治方法 a.消滅病原 在生長季節和秋季修剪時都要徹底清...

葡萄樹葉子上長蟲了,這個是什麼蟲?怎麼治療啊

這是斑衣蠟蟬的若蟲,又叫花蹦蹦,吸食植物汁液,可以用敵敵畏或菊酯類農藥稀釋後噴霧。葡萄樹葉子上長蟲了,這個是什麼蟲?怎麼 啊?斑衣蠟蟬的若蟲。斑衣蠟蟬 學名 lycorma delicatula 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俗稱 花姑娘 椿蹦 花蹦蹦 灰花蛾 等。屬於不完全 不同齡期體色變化很大。小齡若蟲...

葡萄苗葉子枯死是什麼原因,葡萄樹葉子發黃枯萎什麼原因?

懷疑葡萄蔓枯病,又稱蔓割病。主要為害蔓或新梢。蔓基部近地表處易染病,初病斑紅褐色,略凹陷,後擴大成黑褐色大斑。秋天病蔓表皮縱裂為絲狀,易折斷,病部表面產生很多黑色小粒點,即病菌的子實體。主蔓染病,病部以上枝蔓生長衰弱或枯死。新梢染病,葉色變黃,葉緣捲曲,新梢枯萎,葉脈 葉柄及卷鬚常生黑色條斑。防治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