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樹的葉子可以吃嗎,榆樹葉可以吃嗎可以怎麼做

2021-03-04 08:56:10 字數 6543 閱讀 7112

1樓:匿名使用者

榆樹葉子和榆錢都能吃,我小時候小夥伴們一起玩時就曾經摘過榆樹葉子吃,絕對無毒(打過藥的除外)。

2樓:一枚松果

對葉子印象不深了,但小時候吃過榆錢做的玉公尺窩頭,感覺好吃極了。

放心吃吧,肯定沒事。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不過嫩著好吃,葉子老了就不行了。

4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毒 還很好吃 將它滾上麵粉 蒸著吃 而且和榆錢一樣好吃 不過得吃嫩的葉子 老了就不能吃了 還有將嫩的榆樹葉用開水焯一下 也可以涼拌 比野菜好吃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沒有毒。清熱去火。

榆樹葉可以吃嗎.可以怎麼做

6樓:廣邑子

榆錢才bai

可以吃。榆錢的吃法多種多樣:du一是生吃。將剛採下

zhi來的榆錢洗淨dao,加入白

內糖,味道鮮嫩脆甜,容別具風味。若喜吃鹹食,可放入鹽、醬油、香醋、辣椒油、蔥花、芫荽等作料。

二是煮粥。將蔥花或蒜苗炒後加水燒開,用大公尺或小公尺煮粥,公尺將熟時放入洗淨的榆錢繼續煮5~8分鐘,加適量調料即成。榆錢粥吃起來滑潤噴香,味美無窮。

宋代大文學家歐陽修吃罷榆錢粥後,就留下了「杯盤粉粥春光冷,池館榆錢夜雨新」的詩句。

三是籠蒸。先將榆錢洗淨,拌以玉公尺麵或白面做成窩頭,然後上籠蒸半小時即可起鍋。或將洗淨的榆錢拌上麵粉,攪拌均勻,直接上籠蒸熟,再放入調料。

四是做餡。將榆錢洗淨、切碎,加蝦仁、肉或雞蛋調勻後,包水餃,蒸包子,卷煎餅都可以,味道清鮮爽口。

榆樹葉子有什麼藥用價值

7樓:文子

榆樹葉對人類的神經有良好的調節作用,以果實(榆錢)、樹皮、葉、根入藥。榆錢,春季未出葉前,採摘未成熟的翅果,去雜質曬乾。

樹皮,剝下樹皮曬乾,或夏秋剝下樹皮,去粗皮 曬乾或鮮用。葉,夏秋採摘,曬乾或鮮用。根皮秋季採收。

榆樹用途廣泛,供家具、車輛、農具、器具、橋梁、建築等用。樹皮內含澱粉及粘性物,磨成粉稱榆皮面。摻合麵粉中可食用,並為作醋原料;枝皮纖維堅韌,可代麻製繩索、麻袋或作人造棉與造紙原料。

8樓:匿名使用者

1、榆樹葉可以調節神經

榆樹葉對人類的神經有良好的調節作用,可以用於人類神經衰弱和失眠多夢等不良症狀的**,而且食用方法特別簡單,大家可以把新鮮的榆樹葉採收以後,洗淨,然後加入適量的麵粉放在鍋中蒸製,蒸好以後配著蒜泥醮食就可以。

2、榆樹葉能止血止痛

榆樹葉有良好的止血止痛作用,可以用於人類外傷的**,在**時只要把乾燥以後的榆樹葉三到五錢研成碎末,然後用白酒調成膏狀,再直接外敷在受傷的部位上,就能起到止痛和止血的良好的作用,另外這種方法對人類的骨折也不錯的**效果,能在止痛的同時加快骨骼的再生。

3、榆樹葉緩解小便不利

榆樹葉中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人們食用以後可以吸收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提高身體抗病能力有不錯的功效,另外榆樹葉還能利水消腫,對人類的小便不利,和身體浮腫都有不錯的緩解功效。在**身體浮腫時,可以把榆樹葉子煮粥後食用。

9樓:

榆錢:安神健脾。用於神經衰弱,失眠,食慾不振,白帶。

榆樹的皮、葉:安神,利小便。用於神經衰弱,失眠,體虛浮腫。內皮:外用治骨折,外傷出血。

【用法用量】榆錢:1~3錢;皮、葉3~5錢。接骨以內皮酒調包敷患處,止血用內皮研粉撒布患處。

榆樹是良好的行道樹、庭蔭樹、工廠綠化、營造防護林和四旁綠化樹種,唯病蟲害較多。木材直,供房屋、家具、農具等用;果、樹皮和葉入藥,能安神,治神經衰弱、失眠;嫩果和幼葉食用或作飼料;樹皮可作蠅索;也是抗有毒氣體(二氧化碳及氯氣)較強的樹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用以果實(榆錢)、樹皮、葉、根入藥。榆錢,春季未出葉前,採摘未成熟的翅果,去雜質曬乾。樹皮,剝下樹皮曬乾,或夏秋剝下樹皮,去粗皮 曬乾或鮮用。

葉,夏秋採摘,曬乾或鮮用。根皮秋季採收。

慶陽宇森園林 甘肅慶陽榆樹苗木

性味歸經:榆錢:微辛,平。皮、葉:甘,平。

功能主治: 榆錢:安神健脾。用於神經衰弱,失眠,食慾不振,白帶。

皮、葉:安神,利小便。用於神經衰弱,失眠,體虛浮腫。內皮:外用治骨折,外傷出血。

用法用量:榆錢:1-3錢;皮、葉3-5錢。接骨以內皮酒調包敷患處,止血用內皮研粉撒布患處。

什麼樹葉能吃?

11樓:各種怪

1、香椿(學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布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

香椿被稱為「樹上蔬菜」,是香椿樹的嫩芽。每年春季穀雨前後,香椿發的嫩芽可做成各種菜餚。它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香椿葉厚芽嫩,綠葉紅邊,猶如瑪瑙、翡翠,香味濃郁,營養之豐富遠高於其它蔬菜。

可用於製作香椿炒雞蛋、香椿竹筍、香椿拌豆腐等菜餚。

2、柳芽。涼拌柳芽,地方名菜,屬魯菜系。青綠鮮嫩,味美爽口。

東平縣大部分地區地勢低窪,湖濱河畔及窪地多種植柳樹。在改革開放前生活困難的年代裡,人們吃的「野菜」中就包括柳芽。現在家庭或飯店中作為稀罕菜食用的「涼拌柳芽」。

12樓:匿名使用者

曹平先告知您[春分前後能吃樹葉和野菜]]

《1》楊槐樹嫩葉。

《2》楊槐樹嫩花。

《3》家槐嫩葉。

《4》柳樹嫩葉。

《5》柳樹嫩花。

《6》楊樹結的梧柿芒。

《7》小楊樹葉(嫩葉)。

《8》花椒樹葉。

《9》香椿。

《10》榆樹嫩葉。

《11》榆樹皮內瓤。

《12》山楂樹嫩葉。

《13》板栗嫩花。

《14》灰菜

《15》蓬蓬菜。

《16》公尺薅薅。

《17》麵條菜(饃饃榴子)。

《18》薄荷。

《19》白薅薅。

《20》薺菜。

《21》苦菜。

《22》車前子。

《23》婆婆丁。(蒲公英)

《24》萋菜。

《25》馬齒莧菜。

《26》藿香葉。

《27》山韭菜。

《28》水芹。

《29》山芹菜。

《30》豬芽菜(牛筋草)。

《31》酸模(山羊蹄,狗舌草)。

《32》龍芽菜(狼牙草)。

《33》歪頭菜(野豌豆,豆菜,兩葉豆苗)。

以上能吃的樹葉和野菜有的要經沸水焯一下,放在涼水中泡一段時間再食用。食多不宜。

(吃法多種後續)

13樓:陸浩然

雌株松樹葉可以緩解心肌梗塞。

取雌株松樹葉,每日3~4次。 動脈硬化,以水洗淨、晚分別空腹飲用、棕櫚,放入口中咀嚼或取松樹葉煎煮濃湯喝,可將雌松的葉子切細,或者嚼食松樹葉。

將松樹葉可以緩解高血壓。

將50支松樹葉洗乾淨、晚空腹飲松樹葉可以吃,加水兩小杯,裝入罐中加水煎煮。如果是吞嚥不靈活,再以紗布過濾出松汁分3份。 腦溢血中風,額頭出汗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toona sinensis (a.juss.) roem

香椿是高大的喬本樹木,原產中國。人們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布大江南北。古代農市上把香椿稱椿,把臭椿稱為樗。

香椿為楝科,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

【科屬】為楝科植物香椿春天生長的嫩芽、葉。

【別名】山椿、虎目樹、虎眼、大眼桐。

【性味歸經】性涼,味苦平;入肺、胃、大腸經。

【功效主治】清熱解毒,健胃理氣,潤膚明目,殺蟲。主治瘡瘍,脫髮,目赤,肺熱咳嗽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香椿中含蛋白質9.8克(居群蔬之冠),鈣143毫克,維生素c115毫克(僅次於辣椒),磷135毫克,胡蘿蔔素1.36毫克,核黃素1.

50毫克,鐵4.5毫克,粗纖維1.56克。

【食療作用】

1.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潤澤肌膚 香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並有很好的潤滑肌膚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2.澀血止痢,止崩 香椿能燥濕清熱,收斂固澀,可用於久瀉久痢,腸痔便血,崩漏帶下等病症。

3.祛蟲療癬 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殺蟲的作用,可用治蛔蟲病、瘡癬、疥癩等病。

【保健食譜】

1.香椿炒雞蛋 香椿250克,雞蛋5枚。將香椿洗淨,下沸水稍焯,撈出切碎;雞蛋磕入碗內攪勻;油鍋燒熱,倒入雞蛋炒至成塊,投入香椿炒勻,加入精鹽,炒至雞蛋熟而入味,即可出鍋。此食品具有滋陰潤燥,澤膚健美的功效。

適用於虛勞**,目赤,營養不良,白禿等病症。常人食之可增強人體抗病防病能力。

2.香椿竹筍 鮮淨竹筍200克,嫩香椿頭500克。竹筍切成塊;嫩香椿頭洗淨切成細末,並用精鹽稍醃片刻,去掉水分待用;炒鍋燒熱放油,先放竹筍略加煸炒,再放香椿末、精鹽、鮮湯用旺火收汁,點味精調味,用溼澱粉勾芡,淋上麻油即可起鍋裝盤。此菜具有清熱解毒,利濕化痰的功效。

適用於肺熱咳嗽,胃熱嘈雜以及脾胃濕熱內蘊所致的赤白痢疾,小便短赤澀痛等病症。

3.香椿拌豆腐 豆腐5o0克,嫩香椿50克。豆腐切塊,放鍋中加清水煮沸

瀝水,切小丁裝盤中;將香椿洗淨,稍焯,切成碎末,放入碗內,加鹽、味精、麻油,拌勻後澆在豆腐上,吃時用筷子拌勻。此食品具有潤膚明目,益氣和中,生津潤燥的功效。適用於心煩口渴,胃脘痞滿,目赤,口舌生瘡等病症。

4.潦香椿 嫩香椿250克。將香椿去老梗洗淨,下沸水鍋焯透,撈出洗淨,瀝水切碎,放盤內,加入精鹽,淋上麻油,拌勻即成。此菜具有清利濕熱、寬腸通便的功效。

適用於尿黃,便結,咳嗽痰多,脘腹脹滿,大便乾結等病症。

5.煎香椿餅 麵粉500克,醃香椿頭250克,雞蛋3枚,蔥花適量。將香椿切成小段,用水將麵粉調成糊,加入雞蛋、蔥花、料酒,和切段香椿拌勻;平鍋放油燒熱,舀入一大匙麵糊攤薄,待一面煎黃後翻煎另一面,兩面煎黃即可出鍋。本食品具有健胃理氣,滋陰潤燥,潤膚健美的功效。

適用於體虛納差,毛髮不榮,四肢倦怠,大便不暢等病症。

【注意事項】據《食療本草》載「椿芽多食動風,薰十經脈、五臟六腑,令人神昏血氣微。若和豬肉、熱麵頻食中滿,蓋壅經絡也」。故食之不可過量。

【文獻選錄】

《食療本草》:「女子血崩及產後血不止,月信來多,亦止帶下,療小兒疳痢。」

《大明本草》:「止女子血崩,產後血不止,赤帶,腸風瀉不住,腸滑瀉,縮小便。」

《本草綱目》:「白禿不生髮,取椿、桃、楸葉心搗汁,頻之。」

《醫林纂要》:「洩肺逆,燥脾濕,去血中濕熱。治洩瀉,痢,腸風、崩、帶、小便赤數。」

【香椿種植技術】

在香椿種植上,要抓好以下科技管理。

一、調節溫、濕度及光照。1、溫度調節。據觀察,棚溫在25℃左右,24小時嫩芽可長3—4釐公尺;而15℃情況下,只長1釐公尺;棚溫超過35℃時,影響椿芽著色和品質。

扣膜後10—15天是緩苗期,應著力提高氣溫,白天棚溫可在30℃左右。經過1個多月的自然光溫積累,芽子萌出後,白天溫度控制在25—30℃,夜間控制在13—17℃,採芽期間氣溫以18—25℃為宜。視情況加蓋草苫、紙被以增溫或保溫。

2、溫度調節。溫棚中栽的苗木,根系吸水能力差,因而初期宜保持較高的土壤濕度和空氣濕度,栽植後要澆透水,以後視情況澆小水。空氣相對濕度保持在85%以上,晴天還要向苗木噴水,以防失水乾枯。

萌芽後,空氣相對濕度以70%為宜,濕度過大,不僅發芽遲緩,且香味大減,應及時放風排濕。3、光照調節。香椿喜光,應盡量選用無滴膜,白天及時揭開草苫、紙被,還要經常清掃膜上雜物,以增加光照,若光照過強,可適當蓋草遮陽。

二、打頂促分枝。在採摘第2茬香椿時,將頂部同時摘掉定乾(從離地面40釐公尺處打頂)。定乾後噴灑15%多效唑溶液,濃度為200—500ppm,以控制頂端優勢,促進分枝迅速生長,達到矮化栽培。

此後根據樹型發育情況,及時打頂、打杈,確保樹冠多分枝、多產椿芽,達到高產優質。

三、水肥管理。香椿為速生木本蔬菜,需水量不大,肥料以鉀肥需求較高,每300平方公尺的溫棚,底肥需充分腐熟的優質農家肥2500公斤左右、草木灰75—150公斤或磷酸二氫鉀3—6公斤、碳酸二銨3—6公斤。每次採摘後,根據地力、香椿長勢及葉色,適量追肥、澆水。

四、套隔光薄膜袋。穀雨後地溫在18℃以上即可撤掉棚膜,讓樹苗自然生長。此後樹苗雖發育較快,但容易老化,應及早準備黑紅2層2色聚乙烯薄膜袋,當香椿芽長到5釐公尺時,即可套上隔光薄膜袋。

這樣既可增加產量,又能保證椿芽不老化。當椿芽長到15釐公尺時,連袋一起採下,然後去袋銷售,這種薄膜袋可多次利用。

五、採芽與包裝。扣膜後40—60天,當椿芽長到15釐公尺,且著色良好即可開始採芽。採芽宜在早、晚進行。

頭茬芽(即著生於枝頭頂端的芽)品質和色澤均佳,為上品,宜在12—15釐公尺時採收。二茬芽長到20釐公尺時,及時採收打頂,促其發出側芽、隱芽,提高產量。一般每隔10天可採收1次,採後酌情追肥、澆水,促進椿芽生長。

在春節前後上市的香椿芽,採下後要整理扎捆,一般每50—100克為1捆,裝入塑膠袋內封好口,防止水分散失。

【文化欣賞】宋·蘇武。《春菜》:「豈如吾蜀富冬蔬,霜葉露芽寒更 歷史傳說:

早在漢朝,我們的祖先就食用香椿,曾與荔一起作為南北兩大貢品,深受皇上及宮廷貴人的喜愛。宋蘇頌盛讚:「椿木實而葉香可啖。」

什麼樹的葉子和榆樹葉相似

榆葉梅因葉bai似榆葉而得名du,是我國北方地區普遍zhi栽培的早dao春觀花樹種。落葉版 灌木,高3 5m,小枝細權 或幼時稍有柔毛。葉橢圓形至倒卵形。呈半球形的植株全部佈滿色彩艷麗的花朵,十分美麗且壯觀。榆葉梅品種極為豐富,據調查,北京具有40多個品種,且有花瓣達到100枚以上者,還有長梗等型別...

在榆樹上可以嫁接月季花嗎,榆樹能嫁接成什麼樹

不bai可以。同科同屬植物du才能嫁接。zhi嫁接是dao 用植物營養器官的 回一部分,移接於其他植物答體上。用於嫁接的枝條稱接穗,所用的芽稱接芽,被嫁接的植株稱砧木,接活後的苗稱為嫁按苗。嫁接繁殖是繁殖無性系優良品種的方法,常用於梅花 月季等。嫁接成活的原理,是具有親和力的兩株植物間在結合處的形成...

香樟樹葉可以吃嗎

可以吃,有藥用價值。功能主治 祛風 除濕 解毒 殺蟲。主風濕痺痛 胃痛 水火燙傷 瘡瘍腫毒 慢性下肢潰瘍 疥癬 瘙癢 毒蟲咬傷。用法用量 內服 煎湯3 10g 或搗汁 研末。外用 適量,煎水洗或搗敷。香樟樹葉可以用來抑菌 吳傳茂等採用濾紙片擴散法,用樟葉的乙醇提取物進行了抑菌實驗,發現其對金黃色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