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買得到國債嗎,普通老百姓可以購買國債嗎?怎麼樣才能買到國債呢?

2022-01-10 08:21:06 字數 5310 閱讀 4408

1樓:順風逆勢者

普通人買國債,買是肯定能買的,買不買得到則另說了。

國債是以國家信用為擔保發行的債券,由財政部發行,所以國債以它相對其他任何投資產品的穩定性安全性而受到很多普通民眾的追捧。一方面購買國債可以支援國家建設,另外一方面國債也能夠回報投資者一種相對穩定和客觀的投資收益,是利國利民雙贏的一種非常好的低風險的理財方式。

目前來說我國的國債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記賬式國債,一種是儲蓄國債,其中普通人購買的一般來說是儲蓄型國債。儲蓄型國債兼具了儲蓄功能又是國債。財政部每年會制定發行計畫,每個月進行一定額度的國債發行。

大多數商業銀行都是國儲蓄國債發行的承銷團成員,所以在銀行就可以購買到儲蓄國債。

儲蓄國債又分為憑證式和電子式。憑證式就是具有一張紙質憑證的國債,電子式國債則沒有紙質的憑證,而需要開設乙個賬戶用於國債購買。憑證式國債和電子式國債都可以通過銀行視窗和網上銀行兩種渠道進行購買。

目前儲蓄國債分為三年期和5年期兩種,三年期的利率是4%,5年期的利率是4.27%。今年因為特殊原因,財政部暫停了4月份和5月份的儲蓄國債發行,從6月份會恢復儲蓄國債發行,發行日期是6月10號,這一次恢復的是電子式的儲蓄國債。

那麼,普通人能夠買到國債嗎?當然是能夠買到的,但是不同的國債有不同的方式,而且因為國債額度十分有限,並非所有人都能夠全部買到。也正是由於國債發行份額的有限,出現了很明顯的供小於求的現象,很多人想要購買國債但是卻購買不到。

一是因為國債的信用高,沒有風險,國家信用擔保,不怕本金和利息受到損失。二是因為國債的利率比一般的儲蓄存款要高。2023年三年期國債利率達到了4%,這相當於銀行大額存單的利息。

如果你想買電子式國債,那麼只需要開通手機銀行,在開售國債之時,準點準時搶購即可。這裡就像春運期間搶票一樣,誰的手速快,誰的手機好,誰的網路快,就有希望買到。而如果買憑證式國債,遇到火爆之時,就像二十年前春運期間搶票一樣,搬著小板凳到銀行門口排隊,拼的是誰更有耐心更有毅力。

2樓:科普小星球

普通人也可以購買到國債的,國債是國家面向社會籌集資金的一種行為,到期即付。

3樓:終遇

普通人也能買得到國債,國債,又稱國家公債,是國家以其信用為基礎,按照債的一般原則,通過向社會籌集資金所形成的債權債務關係。

4樓:安非果子皮

可以買到的,包括中國人民銀行、工商銀行等各大國有大型銀行都會不定期的投放國債產品供使用者選擇購買。

5樓:普黎昕

當然可以買,只是可配售的比例,和實際拿得到的資料,以及,最終的收益都是固定的,風險較少,獲利一般。

6樓:谷裡嘻哈

可以的,現在有很多的平台都可以買。還有實體的一些理財機構也行。

7樓:虎說教育

能買到。但是由於國債具有收益高、安全性好的特點,使國債具有稀缺性。

8樓:

我有1934-1965(32年期)美國債券(面額蠻大的),在中國能交易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新聞宣傳的直接到銀行櫃檯諮詢就可以。

普通老百姓可以購買國債嗎?怎麼樣才能買到國債呢?

10樓:老金財經

普通人當然也可以買得到國債,但真正想要順利買到國債,必然要手快,而且還需要有正確的操作方式,只有這樣才能順利而成功的購買國債。

下一期國債

根據國債發行的時間定為每個月10號發行,而5月份的國債已經發行完畢,之後等待下一期6月份之後的國債了。

6月份10號發行電子式國債,分為3年期和5年期的,每年結算一次利息。

之後的每一期國債分別為7月10日、8月10日、9月10日……

在哪些銀行可以購買國債?

國內並非所有的銀行都是可以購買國債的,只有那些開通國債**的銀行,分為國有銀行和股份制銀行。

6家國有銀行,分別為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郵政銀行等。

12家股份制銀行,分別為中信銀行、光大銀行、華夏銀行、浦發銀行、興業銀行、招商銀行、平安銀行、上海銀行、廣發銀行等等。

所以真正想要購買國債的投資者一定要注意,盡量選擇國內的中大型商業銀行才行,選擇小銀行是無權**國債的。

普通人怎麼購買國債?國債主要分為三種,電子式國債、記賬式國債和憑證式國債,但普通投資者不管購買哪種國債,前提條件都是需要開通購買國債的賬戶。

電子式國債的購買

電子式國債的發行主要是針對個人投資者發行,而電子式國債有兩大特徵,「方便+靈活」的特徵。

首先購買電子式國債同樣也是需要提前開通賬戶,之後自己登入銀行的官網進行購買國債,根本不用去銀行排隊購買,這樣的話非常方便投資者。並非是向憑證式國債一樣,要去銀行排隊購買,這就是電子式國債的優勢。

憑證國債的購買

首先需要投資者本人攜帶自己有效的身份證件去銀行的網點櫃檯購買,投資者可以帶現金,刷卡或者轉賬等方式進行購買,銀行工作人會協助投資者辦理的。

到銀行填寫一張憑證式國債收款憑單,憑證國債主要包括了購買日期、購買人姓名、購買券種、購買金額、身份證件號碼等,憑證式單據填完之後交給銀行工作人員辦理即可。

總結分析

國債是由國家發行的,而國債有些針對個人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為目標,所以普通個人投資者同樣是可以通過手機銀行網點或者去銀行營業部都是可以辦理購買國債的,但一定要記住一點,盡量去國有銀行和股份制銀行辦理,並非所有銀行都是可以辦理的。

11樓:小蘇永遠幸福

同仁當然可以買到國債,但真正想要順利買到國債必須要手快,而且還需要有正確的操作方式,只有這樣才能順利而成功的購買國債。第一可以通過電子式國債的購買。第二憑證國債的購買。

唐天寫一張憑證式國債收購憑單憑證國債主要包括購買日期啊,購買人姓名,購買券種,購買金額身份證號碼等。憑正式單據填完之後,交給銀行工作人員即可辦理。

12樓:科普小星球

普通老百姓是可以購買國債的。購買的渠道有:到銀行視窗購買,或者在網上銀行購買。

13樓:虎說教育

可以。儲蓄國債在銀行視窗就可以購買,也可以通過網上銀行購買。

咱們普通人能買到國債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也能買到國債。

國債,又稱國家公債,是國家以其信用為基礎,按照債的一般原則,通過向社會籌集資金所形成的債權債務關係。國債是由國家發行的債券,是****為籌集財政資金而發行的一種**債券,是****向投資者出具的、承諾在一定時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償還本金的債權債務憑證,由於國債的發行主體是國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認為是最安全的投資工具。

國債的購買:

(1)無記名式國債的購買

無記名式國債的購買物件主要是各種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無記名式實物券國債的購買是最簡單的。投資者可在發行期內到銷售無記名式國債的各大銀行(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等)和**機構的各個網點,持款填單購買。

無記名式國債的面值種類一般為100元、500元、 1000元等。

(2)憑證式國債的購買

憑證式國債主要面向個人投資者發行。其發售和兌付是通過各大銀行的儲蓄網點、郵政儲蓄部門的網點以及財政部門的國債服務部辦理。其網點遍布全國城鄉,能夠最大限度滿足群眾購買、兌取需要。

投資者購買憑證式國債可在發行期間內持款到各網點填單交款,辦理購買事宜。由發行點填製憑證式國債收款憑單,其內容包括購買日期、購買人姓名、購買券種、購買金額、身份證件號碼等,填完後交購買者收妥。辦理手續和銀行定期存款辦理手續類似。

憑證式國債以百元為起點整數發售,按面值購買。發行期過後,對於客戶提前兌取的憑證式國債,可由指定的經辦機構在控制指標內繼續向社會發售。投資者在發行期後購買時,銀行將重新填製憑證式國債收款憑單,投資者購買時仍按面值購買。

購買日即為起息日。兌付時按實際持有天數、按相應檔次利率計付利息(利息計算到到期時兌付期的最後一日)。

(3)記賬式國債的購買

購買記賬式國債可以到**公司和試點商業銀行櫃檯買賣。試點商業銀行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北京銀行和南京銀行在全國已經開通國債櫃檯交易系統的分支機構。

a:櫃檯記賬式國債。通過銀行買櫃檯記帳式國債,最好開通網上銀行帳戶,直接在家的電腦上進入銀行的網頁,輸入自己的帳號和密碼,在交易時間內就可以自由交易了。

b:投資者購買記賬式國債可以在交易所開立**賬戶或國債專用賬戶,並委託**機構**進行,投資者必須擁有**交易所的**賬戶,並在**經營機構開立資金賬戶才能購買記賬式國債。

兩者的區別:銀行交易不收交易費用,**公司的交易費用大約是交易金額的0.1%—0.

3%(含佣金等)。銀行櫃檯記帳式國債沒有交易佣金,但客戶**全價通常是低於賣出全價,如果****再賣出可能會浮虧,因為櫃檯記帳式國債是你和銀行之間進行交易,你買的時候通常**高一點,賣給銀行的時候要稍微低一點,銀行通常鼓勵投資者長期持有。雖然沒有交易費用,但當天買進賣出的話銀行會賺取你的差價,相當於交易成本。

通過**公司系統買賣記帳式國債,跟買賣**一樣;通過委託系統下單,很簡單,輸入要購買的國債**,再輸入交易數量和**就可以了;一般開戶過後,**公司和櫃檯銀行會給操作手冊。

15樓:玉公尺田伯伯

基本條件:需要你的身份證,當然還有買國債的資金。

關於國債主要三種:

買國債,最好是買憑證式和儲蓄國債,比較安全,期限一般有1年期、3年期、5年期,1年期就是指1年後到期,國家通過銀行返還本金和利。這兩種國債利率比同期銀行定期儲蓄高一點。主要通過銀行購買。

如果中途提前贖回,要扣除本金0.1%作為手續費,並按持有時間長短分段計算利息。不過3月1日剛剛發行了一期憑證式國債,想買的話必須在等一段時間。

通常發行前,都會提前公布。最低是100元起,按100元的整數倍購買。網友說的,比較難買的就是這兩種國債!

另一種是記賬式國債,也是開國債賬戶購買國債。這種國債一經發行後,通過試點銀行和**交易所進行上市交易,不過這種國債年利率比較低,有些期限還比較長,最長的有30年、20年,不太適合普通老百姓投資。你可以帶上身份證到工行、中行等國有銀行或者**公司去開戶,就可以購買了。

記賬式國債你可以隨時買進賣出,不必持有到期就可以變現;因為記帳式國債可以隨時買賣,其**跟**一樣是上下浮動,如果你賣的時候國債****,你就會虧損;反之,****你可以賣掉賺取差價;記帳式國債到期後國家還是按100元/每張贖回。記賬式國債最低交易是1手,1手等於10張,大約是1000元面值。

參考資料:玉公尺地的老伯伯作品,拷貝請註明出處!

普通老百姓為什麼要關心政治,關心政治的好處,為什麼要關心政治

生於60年代的父母總是在三口之家 電視新聞的時候看似語重心長地說 政治這種東西不能碰。沒有來由,沒有後續,於青少年時期的我們,有一種茫然而未知的觸感。到底什麼是政治,又為什麼它如狼似虎般讓父母防備?我們始終沒有答案。如同80年代末期對詩歌的狂熱與倏忽間的銷聲匿跡,今天的我們已經沒有了祖輩對於政治的又...

在明朝,普通老百姓拿官銀犯法,那麼官銀到底用在什麼樣的交易

在古代,官銀的流通權只屬於貴族,就是說官銀只是在王公貴族之間流通。在古代,等級劃分很是嚴重,官職的等級越高,用的東西更奢侈。比如銀子,銀子分為官銀,紋銀,碎銀和銅錢。官銀只有 使用,紋銀是士大夫使用,碎銀是富裕的百姓使用,而普通的百姓就只能使用銅錢了。在電視劇集中有很多這樣的情景,乙個盜賊拿著偷來的...

網際網路是什麼意思?和我們普通老百姓有什麼關係

網際網路 是什麼意思 網際網路 和o2o在本質上十分接近,都是強調網際網路 online 與實體經濟 offline 融合互動並促進後者的轉型公升級 但 網際網路 被賦予了更廣的意義。什麼真正是網際網路 呢 網際網路 的核心是網際網路思維 1 網際網路思維是相對於工業化思維而言的。一種技術從工具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