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會導致什麼?如果長期耳鳴會導致什麼?

2022-11-28 21:15:05 字數 5736 閱讀 1744

1樓:北極雪

(1)生理性耳鳴,只要注意休息、消除緊張情緒就會減輕或者消除耳鳴。

(2)神經性因素:脫離噪音下接觸,必要時予以神經營養**。

(3)全身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系統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血液系統疾病、神經系統疾病、頸椎病等,以**原發病為主。

2樓:撩人的卷積雲

耳鳴會引起焦慮症,抑鬱症,睡眠障礙等,所以得了耳鳴以後要進行積極的**,對耳鳴的患者進行個體化**。**明確的,對因**,**難以確定的,則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藥物**,聲**等。有研究表明,耳鳴和精神心理因素,互為因果,相互促進。

除了上述**外,還應重視心理**,通過耐心解答患者的困惑,解除其擔憂或顧慮。從而建立克服耳鳴的信心,消除耳鳴引發的消極情緒,阻斷其惡性迴圈。

3樓:windy伯陽

聽覺過敏、耳後乳突水腫、雙耳廓缺損、耳道流膿等,另外像是顱腦外傷、腦幹損傷。

4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長期耳鳴對一些患者來說可能會造成生活影響,因為長時間的耳鳴,會導致睡眠、工作已經患者的心情,耳鳴的出現可能也是在提示你有其他疾病,比如:耳內神經病變或是一些慢性的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耳鳴的患者會容易引起失眠多夢以及頭暈頭痛的症狀,而且也會容易引起聽覺下降或者是失聰。而且也會出現心情煩躁和坐立不安的症狀。

如果長期耳鳴會導致什麼?

6樓:大婷子的狗

可能導致患者聽力下降,甚至全聾。有的患者因為長期耳鳴,導致心情不好,失眠,失眠久了就會出現神經衰弱,頭痛等一系列症狀。所以患者要保持積極良好的心態,避免總是想著耳鳴,患者可以佩戴耳鳴掩蓋器,平時聽聽**,緩解心情。

7樓:張慶圓

比如會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嚴重持續性耳鳴常使病人預感到有什麼災難性的病變來到,因而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

8樓:網友

先去查查耳鳴的原因,找中醫仔細看一下吧。

耳鳴會引發哪些疾病

9樓:屠舟貢振華

(1)耳部疾病。

外耳疾病如。

耵聹栓塞。、異物、腫瘤、

真菌病及炎症腫脹;

中耳疾病如中耳炎症,鼓室負壓,聽骨鏈粘連或固定,咽鼓管異常開放。

;內耳疾病。

如突發性聾,老年性聾,雜訊性聾,梅尼埃病,聽神經瘤。

等均可引起耳鳴。

(2)心血管疾病。

耳鳴呈搏動性,常與心跳或脈搏一致。高血壓,貧血,頭頸部或顱底血管異常均可產生。

搏動性耳鳴。

。(3)肌源性疾病。

耳鳴多為「卡嗒、卡嗒」聲。與顎咽肌、

鼓膜張肌、鐙骨肌的痙攣性收縮有關。

(4)其他。

精神緊張。、過度勞累、

藥物反應。、甲狀腺功能亢進。

、高血脂、頭顱創傷、腦膜炎等均可引起耳鳴。

耳鳴會導致什麼嚴重後果?

10樓:洞醫網

嚴重耳鳴屬於耳鳴的乙個種類,所以他和普通耳鳴一樣,都可以由100多種疾病引起,很多嚴重耳鳴朋友基本上都是陷入耳鳴惡性迴圈中,從普通耳鳴發展過來的,因為沒有及早採取合理的干預措施,加上病程比較長,對患者造成的影響很大,一般都建議及早採取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

11樓:小兵丶

聽力問題,耳鳴的發生有時會讓人疏忽了它的存在,可是一旦比較嚴重的耳鳴發生時,就會影響到患者的聽力,因為耳鳴的發生使患者耳內有可自發性的雜音,讓人感覺非常的不舒適,聽力的影響也會越發的嚴重,所以一定要注意聽覺神經的損害,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又分辨不清別人講的話,而且自己忍受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工作也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睡眠問題,突發性的耳鳴比較嚴重的發生時,會影響到別人的睡眠狀況,特別是在比較安靜的狀態下,夜深人靜時會響的厲害,使人入睡困難,就算是睡著了,還會叫耳鳴叫醒,因而使患者的休息非常的不好,睡眠不好精神就會越加的不好,從而惡性迴圈,精神不好睡眠也會受到影響,更加使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耳鳴帶給患者的困惑不止一點。

精神問題,耳鳴的發生會影響到工作,日常的生活,還有休息的狀況等等的這些使人的心情受到嚴重的影響,情緒就會因此受到打擊,嚴重耳鳴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有是比較極端的想法是耳鳴的發生還不如聽不見了,可見耳鳴帶給人的傷害有多大,所以積極的**它的發生是很重要的。

12樓:魚在水裡

您好:耳鳴與腦供血不足有關,而腦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與高血脂有直接的關係。所以這是乙個綜合性的**。

13樓:小魚兒

雖然耳鳴和耳聾不是要命的疾病,卻會給我們的心理和身體健康帶來嚴重影響。首先會影響情緒和睡眠。長期的嚴重耳鳴會讓人產生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

尤其在夜深人靜的夜晚,耳鳴更為嚴重,以至於很難入睡,以至於出現惡性迴圈。另外,還會影響工作和家庭。因為聽不清別人的講話,且自己還要忍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卻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以至對工作和學習也漸漸失去了興趣。

因為耳鳴而長期求醫吃藥,帶來經濟壓力的也頗多,有的甚至影響到夫妻感情和家庭和睦。

忽視**危害大。

據耳鼻喉科專家介紹,耳鳴出現惡化後,對耳鳴患者的生活、身體健康都會產生嚴重的影響。首先是聽力迅速下降,很多人耳鳴加速惡化後,都會伴有聽力嚴重下降的情況,專家特別提示,很多耳鳴患者由於前期忽視了**,**時聽力下降到60~80分貝的水平,即在乙個聲音相當於菜場環境中,才能聽到一點聲音。而且這種損傷很多都是不可逆的,很多耳鳴患者在病情改善後,聽力水平由於受損嚴重,都得不到恢復。

其次是出現多種生活問題,耳鳴聲音變化後,對患者的生活也會產生更多的影響,比較常見的是失眠、工作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下降、情緒焦躁等,這些問題不僅會直接影響患者自身,還會對患者的人際關係等方面產生影響。

14樓:校容

會嚴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耳鳴會有哪些危害?

15樓:籠中鳥冉侄

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耳內疾病、外耳道耵聹栓塞、中毒、感染、長期處於噪音環境、長期帶耳機等,除此外,一些慢性疾病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如: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等。長時間耳鳴對一些患者來說可能會造成生活影響,因為長時間耳鳴會影響到睡眠、工作、以及患者心情,另外耳鳴也可能提示有其他的疾病,比如:

耳內神經病變或一些慢性疾病,所以長時間耳鳴,患者應重視起來,及時到醫院查明**,進行針對性**。

16樓:汐汐的生活日記

您好,根據您的病情描述,考慮您患有耳鳴的可能性較大,長期耳鳴容易造成聽力下降,耳鳴的原因較多,1、耳部疾病:當耳內異物、炎症腫脹發生阻塞、耳膜充血。

17樓:nx熙

耳鳴對人的危害最主要的是對他的心理上的影響。耳鳴本身有兩個,第乙個耳鳴,如果是單側發生的耳鳴,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提示,如果是單側發生的耳鳴,一定要排除聽神經通路上有沒有重要的病變,比如聽神經瘤或者是腦室腫瘤這一類的,有沒有這些惡性病變的可能,這是單側耳鳴對我們警示的作用。另外對我們的危害就是耳鳴對心理的影響比較大,很多患者會產生煩躁、抑鬱、失眠、焦慮,每年因為耳鳴自殺的患者是有的。

所以耳鳴自身對我們影響不會很大,不會有什麼惡性,特別嚴重的其他的影響,但最主要是對心理的影響。

18樓:小愛驗配師

判斷耳鳴嚴重程度,乙個很重要的衡量指標,就是它是否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一般耳鳴患者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頭疼,睡眠障礙,焦慮,心煩,易怒,抑鬱等不良心理反應。

1、危害身體健康

耳鳴伴隨的一系列障礙和疾病,耳鳴按臨床症狀分類就有伴隨或不伴隨聽力損失,伴隨或不伴隨前庭症狀和伴隨或不伴隨頭痛,肢體麻木或運動障礙,腦神經症狀等等,這些都也是潛在危害。

2、聽力下降

一般耳鳴伴有嚴重的心煩和焦慮,影響睡眠工作,造成聽力損失,這種我們稱他尚未代償性耳鳴,而這種耳鳴的危害是最大的。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分辨不清別人在說什麼。

3、睡眠障礙

耳鳴可造成一定程度的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耳鳴干擾患者入睡。一般來說,耳鳴患者入睡後極少被耳鳴聲吵醒過,可是一旦醒來,耳鳴立即出現,影響睡眠質量。

4、情緒難以自控

耳鳴導致最嚴重的心理障礙就是抑鬱狀態。嚴重持續性耳鳴常使患者預感到有災難性的病變到來,因而產生極為恐懼的心理活動和極大的心理壓力,處於抑鬱狀態。

5、心理壓力

嚴重持續性耳鳴常使病人預感到有什麼災難性的病變到來,因而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有著極大的心理壓力。

19樓:張慶圓

心理壓力:一旦患有耳鳴,尤其是長期嚴重耳鳴,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耳鳴會引起心情煩躁,間接引起高血壓。會讓耳神經退化。

21樓:網友

耳鳴會影響睡眠,睡眠不好會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22樓:ok啦強子

耳鳴會危害人的身體健康,具體的情況需要去醫院詢問醫生。

23樓:濯友安

耳鳴可能是因為你最近虛火旺盛,最好吃點。去火的食物。

24樓:網友

長期下去容易導致耳聾。

25樓:紅葉飛

耳鳴如果長時間不進行**,會導致耳朵聽覺神經失聰。

26樓:洞醫網

耳鳴的壞處非常多,一般都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會產生心煩意亂、焦慮、抑鬱、緊張等不良情緒,如果不及時干預耳鳴,這些不良的情緒又會再次誘發對耳鳴的感知,從而造成耳鳴和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另外30%耳鳴患者,如果得不到適當干預,會發展成為梅尼埃等前庭系統疾病,嚴重的會喪失勞動力。所以對於耳鳴,我們要引起重視,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

長期耳鳴會導致哪些疾病

27樓:洞醫網

長期耳鳴引起的原因比較多,第一種是耳鳴在急性期的時候,沒有重視,也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導致的耳鳴加重,第二種情況,長期的生活習慣不規律,比較常見的是因為長期熬夜、精神壓力大,在耳鳴後依然不重視調節生活習慣,繼續維持不良生活習慣。第三種情況,中耳炎、耳硬化症、梅尼埃、聽神經瘤、高血壓、貧血等疾病引起的耳鳴,沒有對原發病採取積極干預,導致長期耳鳴。建議長期耳鳴患者及早就醫,明確**積極**,如果耳鳴影響休息和情緒,在嚴格五干預一杜絕基礎上,採用掩蔽**,效果很不錯。

28樓:海之聲宜昌

耳鳴,一般為低音調,如颳風、火車或機器運轉的轟鳴聲,也可能是高音調的,如蟬鳴、吹哨或汽笛聲。外耳道疾病如耵聹、異物、腫瘤或炎症腫脹等堵塞,均可導致耳鳴,其輕重與堵塞程度有關。中耳疾病中,少數慢性中耳炎患者可有耳鳴,但程度輕微。

鼓室負壓、聽骨鏈粘連或固定等均可引起耳鳴。耳硬化症的耳鳴較為明顯,開始為間歇性低音調,以後逐漸加重,並可轉變為持續性,這類患者甚感痛苦。內耳疾病所引起的耳鳴多屬高音調,呈間歇性或持續性。

耳鳴的程度常與病變範圍、程度有關。在老年人的感覺系統退行性變化中,耳鳴也常是耳聾開始的先兆症狀。血液迴圈系統病變也可以引起耳鳴,來自靜脈者為嘈雜聲。

由動脈產生的耳鳴常與心跳的搏動相一致。高血壓引起的耳鳴一般為雙側性。頸動脈體瘤的耳鳴為單側性。

動脈硬化、心瓣膜病變等,也可引起搏動性耳鳴。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不見得會耳聾,但是耳聾一般伴隨耳鳴。如果現在的聽力檢查是正常的,耳鳴可以不管他,定期複查到聽力有無波動就行。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耳部保健,適當緩解耳部疲勞。熬夜是比較容易加重耳鳴的,所以規律的作息時間也非常有必要。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耳鳴非常煩惱,建議耳鳴及時去醫院檢查,中醫院結合 越早越好。...

耳鳴不治療會聾嗎?耳鳴如果長期不治療會聾嗎?

若患者有耳鳴的情況,一直都不 是可能引發聽力異常,進而引發耳聾病症的。引起耳鳴的因素有很多,聽力系統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都能引發耳鳴,建議盡早到正規醫院檢查,結合自己的 對症處理。還是要治一下。他是身體健康下滑變化的表現。這個時候需要改善生活習慣,或者看中醫。耳鳴如果長期不 會聾嗎?耳鳴還是建議最快速...

耳鳴會導致什麼,耳鳴會引起哪些疾病?

耳鳴會造成哪些危害呢?耳鳴是目前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情況,但是出現了耳鳴不一定就是耳朵的問題,還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所導致的,因此患上了耳鳴要及時的進行檢查診斷和 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那麼耳鳴還會造成哪些危害呢?耳鳴的危害 耳鳴的危害。一 導致耳部發生感染,引起充血,尤其是當有異物進入耳朵的時候,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