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去的書桌上總會壓一塊玻璃,為何現在家裡的桌子上很少有玻璃了?

2022-11-28 21:05:04 字數 1202 閱讀 9311

1樓:羊羊羊楊雲飛

過去的書桌上之所以會壓一塊玻璃,是因為寫鋼筆字需要絕對平整的桌面,所以選擇用玻璃當檯面,但是現在的桌子已經能夠做到絕對平整了,所以便不需要壓玻璃了。

首先,要想知道老一輩人裝修的時候,喜歡在桌子上壓一塊玻璃的原因,就必須要知道這塊玻璃的用途。大約是從上個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基本上孩子們都是能夠讀書的,而且當時鋼筆也流行起來了,本身鋼筆就比較堅硬,如果桌面不是平整的話,那麼很容易將紙張戳出乙個洞,所以很多人都會將桌面做成玻璃的,就是為了寫字的時候,能夠擁有更良好的體驗。

其次,說到這裡可能很多人就要問了,那為什麼有的人不寫字也要鋪玻璃呢?其實這就跟流行是有關係的,當年盛行桌子上鋪一塊玻璃,所以大家都跟著效仿,這就好比如今的衛生間流行做壁龕,導致很多人家裡並沒有做壁龕的條件,但還是堅持做壁龕,這其實就是「跟風」。

而如今的桌面工藝越來越好了,哪怕是實木桌子都能夠打磨得絕對光滑、平整,所以哪怕是寫鋼筆字也能夠順滑。另外,當時鋪玻璃的方式已經不流行了,很多現代人會覺得那樣的方式十分老派,所以在選購桌子的時候,都會選擇一體式的桌子或者大理石桌面的,而不是買一塊不平整的桌子回來鋪玻璃。

最後,每個年代流行的東西其實都不一樣,而且每乙個時代都會對上乙個時代流行的東西,有一定的牴觸心理,這就是因為流行的東西已經不一樣的,例如多年前流行的大紅大紫的裝修風格,如今已經被黑白灰的高階風代替了,曾經流行的無櫃門現在也已經不流行了。

2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現在家具的種類變多了,再加上人們的生活水平和審美都提高了,所以這樣的桌子很少見了。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現在很多家居都不賣這種書桌了,也很少有這樣的設計,感覺這樣的設計並不是很合理。

4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現在家庭條件好了,人們都買上了特別好看的桌子,所以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了。

5樓:結婚發的

因為這樣做並不安全,可能會打碎玻璃,可能會傷到自己,有安全隱患。

6樓:頁阻

以前物資比較匱乏,很多家庭的大件家具都是準備用一輩子的,所以會想盡辦法保護。放一塊玻璃可以避免表面劃痕跡或汙染。

現在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桌椅早已算不上大件,就沒有以前愛惜。而且人們的審美水平提高,隔幾年會做一下重新裝修,甚至換房,很多家庭就會考慮換桌椅,自然不會在乎是否有劃痕。快節奏的生活水平下,平常桌椅質量也一般,成為了低值易耗品的範疇。

為什麼一塊磁鐵吸上另一塊磁鐵,磁鐵的磁力會變大

兩個磁體形成的磁場疊加後,磁場強度增加,所以磁力變大,但也不是無限的增加,當多個磁體疊加到超過一定尺寸,就很少再增加了。如果把兩個相互吸引的磁鐵放在一起,磁力會增大。但是如果把兩個相互排斥的磁鐵放在一起磁力會減小的。如果把兩塊磁鐵合吸在一起磁力會變大嗎 會變大兩塊磁鐵和在一起磁力就會變大,這和磁鐵的...

車子的擋風玻璃為什麼會突然破成一塊一塊的

後檔風是吧。有東西砸上它了。你沒感覺到。那玻璃是防扎傷的和門子玻璃一樣。破了就是一小塊一小塊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一般被高速石子或重物砸的,擋風玻璃突然碎了 這個是鋼化玻璃吧 夾層玻璃不會有這樣的破碎紋路的 更換一塊即可,建議更換夾層玻璃 為什麼車子後面擋風玻璃會無...

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像壓了一塊大石頭。這是什麼修辭手法

應該是比喻吧 把心情沉重的程度 比喻成了大石頭 不知可對?突然,乙隻老麻雀從一棵樹上飛下來,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這句話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比喻。把老麻雀 bai比作石頭。這句話du把往下 落的石zhi頭比做往dao下衝的老麻雀,內這樣寫的好處形象生動地寫出容了老麻雀的速度之快,從而看出她救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