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耳鳴,怎麼樣會耳鳴?

2022-07-10 01:05:02 字數 5712 閱讀 1151

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遠離日常生活中引起耳鳴或者聽力損傷的因素,包括: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人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的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的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保證足夠的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按摩按摩雙耳:雙手掌搓熱,用搓熱的掌心捂住雙耳,然後雙手再鬆開,這樣重複30次。

按摩聽會穴: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地按揉聽會穴5分鐘左右。聽會穴在耳前,張口凹陷處即是。

針灸針灸**耳鳴的穴位通常在耳部,包括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還有一些身體其他的穴位,包括陰都穴、太溪穴、風池穴、中渚穴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腎開竅於耳。多吃點東西,就好。

怎麼樣會耳鳴?

3樓:吉吉國王

耳鳴是由於患者自覺一側或兩側耳內來,或頭顱內外有冥想的感覺,屬於患者自我感覺,有聲音但沒有相應的聲源,屬於一種神經性耳鳴。耳鳴的**主要有兩個原因。源1、耳源性,由於百聽覺系統直接或間接的損傷引起。

2、非耳源性,由於全身性疾病引起,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腎病等。除去患者的主觀性耳鳴外,還有是度客觀性耳鳴,指患者能聽到,醫生檢查時也問能夠聽到的耳鳴,主要見於周圍血管性病變,另外還有生理性耳鳴,指維持患者自身生答理活動而產生的耳鳴,患者特別安靜時會聽到呼吸、肌肉等產生的聲音。

為什麼突然會耳鳴?

4樓:緊接著百搪

耳部本身原因,耳屎累積過多、中耳感染、內耳疾病(例如梅尼埃病)、咽鼓管阻塞、耳硬化症、鼓膜穿孔、顳下頜關節紊亂症候群等;此外,也包括耳部自身老化的因素。

環境及心理原因長期暴露在嘈雜的環境中是引起耳鳴最常見的原因,雜訊對於耳朵的傷害是永久性的。此外,心理因素也很常見,例如有些人會在壓力較大、焦慮時耳鳴加重,而當他們冷靜、放鬆時症狀會減輕。

其他原因,偶然發生的耳鳴可能由這些原因導致:頭面部外傷、高分貝的噪音如槍聲或者**聲、聽神經瘤、某些藥物的***、其他疾病引起的併發症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如果壓力過大或者是精神比較緊張有可能會導致耳鳴的症狀,或者是內分泌紊亂,導致自身的免疫力下降,就會引起耳鳴的現象,高血壓、糖尿病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耳鳴,還可能是周圍環境的雜訊如突然聽到鞭炮聲引起的,主要是外界噪音暫時損傷了耳部聽神經,而導致了耳鳴的發生,長期在強噪音的環境中工作也會出現耳鳴。還有可能是在疲勞、感冒、情緒激動、飲酒及用力擤鼻涕後也會出現突發性的耳鳴。

6樓:立聰堂邁皋橋店

你好,導致耳鳴的因素很多種,如噪音、耳毒性藥物、身體疾病等因素都會影響,如果是突發性的耳鳴建議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

7樓:洞醫網

突然的耳鳴比較常見的原因有休息不好,病變部位異常的自發性放電活動,突發性耳聾、梅尼埃、情緒瞬間大起大落、血壓瞬間波動。建議患者,最好能到耳鼻喉科去檢查一下,做個純音測聽、中耳分析,耳聲發射,先排除下突發性耳聾。因為突發性耳聾首發症狀是耳鳴,然後才伴有聽力急劇下降。

並且一般單耳發病看居多,如果初期聽力下降不嚴重,不容易被察覺。再有就是咽鼓管功能障礙引起的鼓室壓力改變也會引起突然的耳鳴,所以,遇到突然發生的耳鳴,最好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8樓:良啟西門爾雲

一般注意休息會消失,如不能消失,要去醫院檢查聽力是否有下降,多數聽力下降初期都伴有耳鳴。

為什麼會耳鳴

9樓:洞醫網

為什麼會耳鳴,這是在臨床種經常碰到的問題,有些耳鳴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有些耳鳴是某種疾病或者不良生活習慣引起引起,常見的引起耳鳴的有,耵聹粘在鼓膜上、藥物***、休息、情緒、噪音、疲勞都可以引起耳鳴,另外三高、貧血、甲亢、腫瘤、突聾、梅尼埃、中耳炎、耳硬化症、球體瘤等等疾病均可以引起耳鳴,而且耳鳴也是許多疾病的首發症狀,是我們身體出現問題的乙個預警,要想知道你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需要到醫院就診。

10樓:w兩個w世界

耳鳴是累及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複雜,機制不清。耳鳴臨床表現總體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導致耳鳴的常見原因為聽覺系統疾病和全身性疾病。

(1)聽覺系統疾病。①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②中耳炎症、耳硬化症。③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雜訊性聾、老年性聾等。

(2)全身性疾病。①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②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等。

③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④神經退行性變(如脫髓鞘性疾病)、炎症(病毒感染)、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顳頜關節性疾病或咬合不良等。

11樓:吉吉國王

耳鳴可能因為中耳堵塞引起,耳垢過多、中耳積液等情況都有可能會引起中耳堵塞,中耳堵塞會造成來內耳的壓力增高,從而影響鼓膜的功能造成耳鳴,常表現為類似海洋咆哮聲的耳鳴聲。耳鳴還有可能因為聽力損失引起,年齡衰老、長期處於噪音環境中等情況通常會損害聽力,造成聽力損失,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無法接受某些頻率的聲音,耳鳴是填補這些聲音的一種方式;患者會伴隨聽力降低、耳悶脹、焦慮、煩躁等症狀。耳鳴還可能源因為顳下頜關節紊亂引起,顳下頜的位置與聽覺系統相鄰,與中耳共用韌帶與神經,因此顳下頜關節紊亂會引起耳鳴症狀,通常還伴有下頜疼痛、關節摩擦音、移動能力受限等症狀。

zhidao除此之外,耳鳴還與血管性疾病、頭頸部外傷、耳毒性藥物、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等有關,使患者耳朵出現嗡嗡聲。

12樓:0自己頂

耳鳴患者往往都是耳朵裡面會突然出現一種像蟬鳴聲、風聲、流水聲或者是電流聲,甚至有一些患者會出現回聲、心跳的聲音,這些都屬於耳鳴的範疇。除此之外還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頭暈、頭痛、感覺到聽力下降。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患者,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來就診。

有一些耳鳴的患者,初次出現幾分鐘的耳鳴會自己消失;如果持續五分鐘以上,甚至是一整天都不消失,就需要到醫院來就診,因為有可能會跟一些疾病相關。比如,有些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耳鳴,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一種前奏;有些患者出現耳鳴的時候,並不一定會感覺到自己聽力有下降,只是以耳鳴為第一主訴,這種情況還需要和其它的疾病去相鑑別。而最常見的一種耳鳴疾病像梅尼埃病,很多患者都是以耳鳴為第一症狀,出現耳鳴以後隨著耳邊的減輕,眩暈可能會發作,眩暈發作以後有些患者耳鳴會消失,有些患者還是會殘留一些耳鳴。

還有一些患者是原發性的耳鳴,沒有什麼具體的疾病或者具體的原因,可能跟聽覺系統有關,也有可能跟聽覺系統沒有關係,50%的患者有可能是跟睡眠、情緒,精神狀態有關係,這一類患者如果耳鳴影響到了日常的生活工作和休息,要進行一定的調節和干預。

13樓:夜生活彡

當人們處於乙個長時間的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時,身體就容易出現疲勞並且出現耳鳴的情況,或出現間歇性耳鳴的症狀。

14樓:

造成耳鳴的原因很多,噪音 壓力 睡眠不好,藥物 外傷等都會造成耳鳴

15樓:樓博遠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平時注意休息

16樓:荊門海之聲

這是在臨床種經常碰到的問題,有些耳鳴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有些耳鳴是某種疾病或者不良生活習慣引起引起,常見的引起耳鳴的有,耵聹粘在鼓膜上、藥物***、休息、情緒、噪音、疲勞都可以引起耳鳴,另外三高、貧血、甲亢、腫瘤、突聾、梅尼埃、中耳炎、耳硬化症、球體瘤等等疾病均可以引起耳鳴,而且耳鳴也是許多疾病的首發症狀,是我們身體出現問題的乙個預警,要想知道你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需要到醫院就診。

17樓:五音郎品琴音

造成耳鳴的原因很複雜,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區別。

病理性的因素最常見的有三種:

首先是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接收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微弱聲音就會變得清晰可聞。

然後是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自身產生的微弱聲音的音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被聽到。

最後是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如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因此而發生異常變化,使得血液**和流通不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

18樓:聰茂聽力郫都

引起耳鳴原因很多,建議到醫院檢查。

19樓:深藍聽覺新平店

原因比較多,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

20樓:千尋不度

您好,為什麼會耳鳴?

耳鳴引起的原因有很多,自身身體情況,睡眠,情緒精神方面,一些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血栓,長時間接觸噪音等都有可能引起耳鳴。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1樓:唐登嶽

雜訊: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耳鳴的症狀也有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

為什麼會有耳鳴

22樓:洞醫網

有患者諮詢耳朵為什麼會耳鳴,耳朵之所以會出現耳鳴,主要與以下幾方面的原因有關,1、服用耳毒性藥物或者藥物***可以引起耳鳴。2、患有耳源性的疾病或者非耳源性疾病,可以引起耳鳴的疾病可以有幾百種。3、因為家庭變故引起情緒上大幅度的波動或者長期焦慮、抑鬱。

4、日常生活中有長期熬夜、喝水很少、缺乏運動等不良的生活習慣。5、雖然所有檢查指標正常,但是多項指標處於臨界值。總體來說,一旦出現耳鳴,就意味著我們的身體肯定出現某種問題,需要在第一時間進行對原發病進行干預,或者對不良生活習慣做出調整。

如果耳鳴已經對患者的生活、工作、睡眠、情緒造成影響,需要嚴格執行五干預一杜絕,在常規**基礎上介入掩蔽**。

23樓:

如果當人們長期的處於巨大的聲音中,或者您身處的環境比較的嘈雜,那麼,就會非常容易出現耳鳴,還會導致聽力的下降,假如您的工作是處於高強度的嘈雜的聲音中,那麼,您就一定要注意噪音的防護,可以長時間的佩戴耳塞來讓你的耳朵不受傷害。

2、精神緊張

如果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或者身體疲勞狀態時就可能會出現耳鳴情況,還有可能導致耳鳴症狀加重。所以在生活工作中要學會調整節奏,釋放壓力,放鬆心情來緩解耳鳴症狀。

3、相關疾病

耳鳴還有一種比較嚴重的可能,那就是當您的耳朵受到了創傷或者是出現了炎症、腫瘤,甚至是出現顱內出血的情況,以及貧血等等這些疾病,都會有可能導致耳朵出現耳鳴的情況,如果您不能夠及時的**,那肯定會加重這些症狀的哦!

4、藥物作用

如果患有耳鳴,在診斷其他疾病時,一定要告訴醫生,因為有些藥物會使你的的耳鳴症狀加劇。

5、不良習慣

酒精、咖啡因等都會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的影響更為嚴重,長期吸菸會導致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吸菸也會加劇耳鳴。

特殊情況。正常人在特別安靜環境下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耳鳴,這是由於人體心跳、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不見得會耳聾,但是耳聾一般伴隨耳鳴。如果現在的聽力檢查是正常的,耳鳴可以不管他,定期複查到聽力有無波動就行。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耳部保健,適當緩解耳部疲勞。熬夜是比較容易加重耳鳴的,所以規律的作息時間也非常有必要。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耳鳴非常煩惱,建議耳鳴及時去醫院檢查,中醫院結合 越早越好。...

耳鳴會導致什麼?如果長期耳鳴會導致什麼?

1 生理性耳鳴,只要注意休息 消除緊張情緒就會減輕或者消除耳鳴。2 神經性因素 脫離噪音下接觸,必要時予以神經營養 3 全身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系統疾病 內分泌系統疾病 血液系統疾病 神經系統疾病 頸椎病等,以 原發病為主。耳鳴會引起焦慮症,抑鬱症,睡眠障礙等,所以得了耳鳴以後要進行積極的 對耳鳴的患者...

耳鳴會影響睡眠嗎?長期耳鳴會影響睡眠嗎?

隨著社會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生活壓力也與日俱增,很多人都出現失眠和耳鳴的情況。耳鳴和睡眠差是有關係的,有統計發現耳鳴患者在改善睡眠條件後,耳鳴發生的幾率明顯下降,這就表明,夜間睡眠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睡眠不足,睡眠質量差,情緒煩躁焦慮,身體過度疲勞,免疫力下降,神經功能紊亂,會出現神經衰弱,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