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可以安裝在燃氣灶正上方嗎?有什麼優缺點?

2022-11-28 20:05:04 字數 1672 閱讀 6987

1樓:坦坦蕩蕩走一會

根據燃氣安全要求,題目中的這種安裝方式不符合安裝規範,這對燃氣熱水器也有嚴重影響。燃氣公司無法通過挨家挨戶驗收。目前,家庭廚房燃氣灶上方的位置裝有抽油煙機或排氣扇。

使用燃氣灶時,會產生向上的高溫空氣和高溫水蒸氣,以及大量油煙。燃氣爐產生的高溫空氣和氣體會對燃氣熱水器的內部部件和電子電路以及外部氣管供電電路造成高溫損壞,並導致加速器部件和電路老化;同時,大量的油煙會附著在燃氣熱水器的表面和內部。使用燃氣熱水器時,會引起熱水器燃燒和安全事故。

燃氣熱水器應安裝在離地面約公尺的位置,便於使用者使用和觀察。燃氣熱水器上部不得有其他設施。

無漏氣、漏水現象。燃氣灶和燃氣熱水器不能安裝在一起。他們需要保持超過1公尺的水平距離。

燃氣熱水器具有強制排氣功能。最好安裝在有空氣流通的室外和生活陽台上。不能安裝在室外,也需要安裝在室內空氣迴圈良好的地方,強排煙管應連線在室外。

煙道長度不超過5m,轉彎次數不超過3次。介面不得漏風,煙管口應略微向下,以防雨水湧入。因此,燃氣熱水器不能安裝在燃氣爐上方,燃氣使用的安全非常重要!

因氣源不同,使用的燃氣灶應不同。購買時請注意這一點。如果您使用的氣源發生變化,您必須要求原製造商對您的爐子進行相應的改造,然後才能使用。

使用燃氣灶時,請遠離人群。如因意外原因發生洩漏或滅火,應立即關閉氣源總開關,開啟門窗,迅速通風。切記不要點燃或開關電器,以免電火花引爆氣體。

使用爐灶的使用者應定期清理爐蓋上的火孔,防止堵塞,並經常清理爐頭上的灰塵、蜘蛛網等雜物。爐灶火蓋損壞後,必須購買原裝產品,不得隨意更換,以免造成不良燃燒。

2樓:星了

不可以。因為一般來說燃氣熱水灶需要安裝在通風環境較好的地方,安裝在灶頭上面,有可能會導致出現嚴重的**或者燃氣洩漏。優點就是能夠盡快的觀察水溫,水溫上公升速度較快,這件事很容易造成**,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裝在**—浴室門口。

如果是煤氣熱水器的話,那麼通常都是安裝在浴室門口的。因為浴室門口可以直接放下煤氣以及熱水器,這樣使用起來比較方便,不用和廚房內部的煤氣一起連線使用,造成煤氣量不足等問題發生。但是這個安裝位置也並不是保險的,浴室總是有人進進出出,一旦煤氣洩漏的話,浴室內部是最危險的。

同時還需要防止煤氣罐傾倒等問題發生,這個位置雖然很方便,但並不是最佳的安裝位置,如果浴室旁邊的空間不足的話,那麼還是不要安裝在這裡比較好。

燃氣熱水器裝在**—燃氣灶旁邊。

如果家中使用的是天然氣的話,那麼天然氣管道都是安裝在煤氣灶的旁邊,管道也都是比較短的。安裝燃氣熱水器的話,最佳的位置就是在煤氣灶的上面牆壁上,這個地點連線天氣然管道也是非常方便的。但是需要打孔連線浴室內的管道,這樣才能實現熱水的**。

現在為了保證使用者的安全,大部分的燃氣熱水器都是採取這樣的安裝位置。但是這個安裝位置也存在一定的缺陷,那就是廚房油煙味道重,燃氣熱水器上面容易堆積很多油煙,造成管道堵塞等問題發生。所以安裝在這個位置的燃氣熱水器需要經常清洗,否則容易發生故障。

4樓:雙子小黑嘿

這是有安全隱患的。優點是可以充分的利用空間,能夠提高熱水的效率,可以減少成本,可以減少管道材料的花費。缺點是可能會發生**,會影響到燃氣熱水器的壽命,可能會引發火災。

5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目前來說是可以的。優點就是不容易髒,而且非常的好清理,缺點就是你可能夠不著。而且這樣的話,裝修人員可能要的錢比較多。

新飛燃氣熱水器質量怎樣,新飛燃氣灶質量怎麼樣

1 時尚美觀新飛電熱水器從外觀上來看的話,不僅十分美觀,並且它在傳統的儲 水電 熱水器的基礎之上,又增加了智慧型變頻功能等特點。從熱水器的外形上來看,採用了很漂亮的流線性設計,從而保證了時尚與大氣和美觀,關鍵是還實用,它的led超大動感寬屏讓使用狀態一目了然。2 安全放心新飛電熱水器使用起來很安全,...

廚房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廚房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

用醋清洗一下管道,最好讓醋在不出熱水的管道理住上四五個小時,保證有效。在你廚房和衛生間花灑都能出熱水的情況下,首先說明你的熱水器沒有故障。洗臉池打不著火有幾個原因,1 檢視洗臉池下方的熱水三角閥是否損壞,如果三角閥損壞裡面的銅芯堵塞阻擋熱水的流通就會打不著火。2 檢視洗臉池上方的混水龍頭是否損壞,最...

燃氣表可不可以安裝在室外,燃氣熱水器可以安在室外嗎?

您好!燃氣表是可以安裝到室外的!但是需要做表箱子防護!北方地區放在室外的很少,冬季燃氣管道內可能會有冷凝水產生,低溫環境下會凍壞燃氣表!所以北方放在室外的燃氣表還要考慮保溫措施!南方可以直接做個防護表箱子就行!燃氣表大家都不陌生,最近去日本玩了一圈,卻發現家家戶戶的燃氣表都裝在室外。不像咱們國內,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