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面積小,怎麼布置床和衣櫃?

2022-11-28 19:55:04 字數 1783 閱讀 6824

1樓:成邇梓

現在的房屋有些設計的很奇葩,客廳倒很開闊敞亮臥房卻小得可憐。一間臥室除了能擺放下一張雙人床竟再也容納不下其他家具,別說衣櫃了有些甚至連床頭櫃都放不下。如果放小床吧使用起來不舒服,放大床又顯得居室太過擁擠,於是一些朋友就開始犯愁了。

那麼對於這種情況我們該怎麼辦呢?別急,就來為大家支一招。你只需做個連體床,這樣衣櫃、書櫃、雙人床都能放得下,1房3用即實用又漂亮。

1、 地台。

所謂連體床就是將臥榻的區域與整個臥室連線成一體。就像這種地台的設計,不僅睡覺的地方變得更寬敞而且由於床位高度的降低也會讓臥房顯得更開闊。同時側面還可以一些櫃子用來增加居室的收納,還能做床頭櫃使用是一種非常實用的設計。

2、 床箱。

床箱與地台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內部是箱體結構,可以儲存一些家裡不常用的東西,而且它還可以兼具臥床的功能。不用再購置雙人床直接睡在床箱上感覺更寬闊。

同時你也可以結合大衣櫃來設計。將床箱布置到臥室的一邊或是窗邊,然後另一半的空間就可以做一些大衣櫃了。這樣衣櫃加床箱基本上就能解決一家人的收納問題。

而且這樣設計也不會讓臥室顯得擁擠,反而要比普通的設計看起來更大氣一些。

3、 床箱+衣櫃+吊櫃。

如果你覺得床面的體積比較長或者家裡需要更大的收納空間,那麼除了用床箱加衣櫃的設計以外我們還可以在床體的一側做一些吊櫃或裝飾櫃。這樣雖然整體的長度看起來小了一些,但是收納空間會大大增加。

而且你也可以在這裡做一些隔層還可以作為床頭櫃使用。擺幾本書或者放一些小東西使用起來都很方便。

4、 床箱+書桌。

對於居室面積比較小的房子來說想要在新家打造個書房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那麼不妨利用床箱結合書桌的方式給自己打造乙個既能休息又能辦公的地方吧!

在臥室的一側打乙個床箱然後與它垂直的那一面牆就可以設定為書桌,這樣l型的設計很適合小居室。不僅不會使空間顯得擁擠還會有一種開闊感。

又或者你可以做成床箱、衣櫃、書桌、吊櫃四種組合的形式。這樣不僅能擁有雙人床還能兼具書房與收納的功能,簡直就是小臥室最完美的設計。

5、 榻榻公尺。

榻榻公尺其實跟床箱有些類似只不過它的裝飾性更好,而且上面鋪著一層草墊看起來即古樸又清雅。它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1屋3用,即能休息還能作為收納間,親友來了的時候它還是喝茶聚會的好地方,所以如今也頗受人們的喜愛。

2樓:哀振翱

臥室面積小,怎麼布置床和衣櫃?

面積小的臥室,幾乎所有剛對於小戶型來說,不管家裡的哪個地方,總是面臨著空間不足、擁擠的狀態,如何設計才能讓小戶型變得更加寬敞呢?在遇上這種較小的臥室時,合理巧妙的設計,可以把小臥室裝的更加實用大方!

床頭/床尾衣櫃

對於比較小的臥室而言,可能比較難以騰出擺放衣櫃的位置,這個時候就可以把衣櫃與床組合起來,在床頭或床尾位置裝個定製衣櫃,這樣可以達到非常巧妙的空間利用效果。

床尾衣櫃+其他功能

衣櫃旁邊正好是臥室門,這樣的空間利用也非常適合小臥室。

臥室寬度較大的,則可以在床的側邊擺放衣櫃,如果寬度有限的話,則可以取消掉乙個床頭櫃,或則用推拉門衣櫃來解決開不了衣櫃門的問題。衣櫃中留個空架作為擺臺,也是非常的實用大方。

衣櫃裡加幾個開放的收納櫃,平時經常更換的衣物可以掛在這裡,非常方便。衣物較多的,可以在兩側都做衣櫃。

除了以上情況,遇到非常小的小臥室時,可以根據實際戶型來設計,下面這幾個就是比較特殊的戶型了。這個臥室衣櫃取消以收納架+收納籃,床側邊則是做個騰空的書桌,非常的方便。靠窗位置做懸空書桌,側邊則是收納架,也是非常的實用大方。

推拉門衣櫃的好處就是不需要再佔用走道的空間來開關門,雖然一次只能開啟一本的空間,但拿取衣服並不會太過麻煩。

主臥如何裝修床和衣櫃怎麼設計好,臥室床和衣櫃怎麼擺放才合適

一 主臥如何裝修 1 主次睡房最大的差別就是面積了,主臥的面積少說也有二十平公尺,所以主臥如何裝修,是乙個大問題,臥室的設計要營造寧靜 舒適的睡眠環境,也是夫妻間最親密的場所,所以,依據主人的年齡 性格等等,考慮寧靜穩重的或是浪漫舒適的情調。2 主臥的最大布置的顏色,要數為牆壁的地板,其他軟裝,像床...

如何搭配衣櫃顏色搭配,臥室床和衣櫃的顏色該如何搭配

衣櫃色彩搭配設計 素雅大方 白色 棕色 有人喜歡彩色的跳躍,也有人喜歡素色的淡雅。臥室採用湖水藍作為基調,使得空間整體溫柔安靜。衣櫃選用白色與木紋色相結合,臥室立顯素雅。清新中見自然,簡約中見美感。溫暖 暖色系 冷色系 明亮的黃色讓房間一下子變得不那麼單調且冷清。甚至帶上了一絲絲的溫暖之意。如果您的...

請問臥室白色布藝床配什麼顏色窗簾和衣櫃較好門是硃紅色

色彩的分類顏色對人心理的影響 色彩的分類根據顏色對人心理的影響,顏色分為暖 冷兩類色調。把以紅 黃為主的色彩稱為暖色調。把藍 綠為主的顏色稱為冷色調。色彩的搭配在同一空間中使用多種顏色,就必須注意色調的變化。色彩的過渡在裝修時,在一個色彩面轉化為另一色彩面時,需要利用中間的顏色進行過渡,以避免顏色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