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怎麼鋪設,地暖規範鋪設要求及方法

2022-11-28 20:05:03 字數 3155 閱讀 5577

1樓:小高畫質呀

地暖鋪設規範—地暖鋪設操作流程的介紹:

1、對找平層的要求:地板採暖工程施工前要求地面平整,無任何凹凸不平及沙石碎塊,鋼筋頭等現象。因此要求土建應做水泥砂漿找平層,將地面清掃乾淨。電線管只允許垂直穿過地板供暖層。

2、分集水器的安裝:應與地面垂直,牢固固定於牆面。立管高不得小於150mm,不宜大於700mm,而且每層分配器安裝位置宜相同。

3、保溫層的鋪設:在不需要損失熱量的地方鋪設聚苯板,加鋪鋁箔。

地熱保養:

使用地熱地板時,消費者一定要注意循序漸進地給地坪和地板加熱。安裝時,地表溫度應保持在18℃左右。

在安裝前,要對水泥地面逐漸公升溫,每天增加5℃,直至達到18℃左右的標準為止。在安裝完成後的頭3天內,要繼續保持這一溫度,3天之後才可根據需要公升溫,並且每天只能公升溫5℃。

第一次使用地熱採暖,注意應緩慢公升溫。首次使用時,供暖開始的前三天要逐漸公升溫:第一天水溫18℃,第二天25℃,第三天30℃,第四天才可公升至正常溫度,即水溫45℃,地表溫度28℃~30℃。

鋪設地熱地面怎樣做?需要注意什麼?

2樓:乙隻小橘貓阿

最好找有專業地熱鋪設專業知識的施工團隊來鋪設。需要注意的是鋪設區域的管線布局合理、規劃好鋪設範圍、以及鋪設後的驗收和保養維修。

地熱又稱地暖,是北方普遍使用的一種取暖工具。北方的冬天時間很長,所以要度過慢長的冬季,大多家庭都會在家安裝地熱,還會安裝暖氣,這樣可以保證冬天即使是零下的溫度,室內也能保證一定的供暖。

安裝地熱需要請專業的施工團隊,因為他們具有專業的知識,能幫你分析房屋內裝地熱的條件和推薦合理的安裝方案,而且也能給你一些後期保養和維修的建議,可以省去不少麻煩。

鋪設區域的管線布局要合理,每個迴路必須是一整根管。還要規劃好鋪設地熱的範圍,**該裝,**可以不裝。這都需要專業施工團隊對房子進行分析和安裝評估。

安裝後不要忘了檢驗一下,出現任何問題和施工人員反映,保證你的使用體驗。

地暖怎麼鋪設方法**

3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1、地暖正式開始鋪設之前,要先將室內的地面清理乾淨,保證地面的平整,排除地面的凹凸和雜物。然後,需要對整個家進行實地的考察,確定壁掛爐以及分集水器的安裝位置。

2、安裝主水管地暖主水管必須使用熱水管,可使用pp-r或者鋁塑管,嚴格安裝設計圖紙走管,安裝平直整齊。

3、安裝溫控線在裝分集水器的地方開槽,隱埋溫控線,並將相關溫控線放到其周圍,以便連線。

4、鋪設保溫層保溫板鋪設要平整,切割整齊,相互聯接縫要緊密,整板放在四周,切割板放在中間,鋪設時要注意的保溫板平整度,高差不允許超過正負5mm,縫隙不大於5mm。

5、鋪設反射膜反射膜鋪設一定平整,不得有褶皺。遮蓋嚴密,不得有漏保溫板或地面現象。反射膜方格對稱整潔,不得有錯格現象發生,反射膜之間必需用透明膠帶或鋁箔膠帶貼上。

優質的反射膜和規範的鋪設可反射99%的熱量。

6、鋪設地暖管地暖管應按設計圖紙標定的管間距和走向敷設,應保持平直,並用塑料卡釘按照圖紙將管材固定於擠塑板上或用綁帶固定在鋼絲網上。安裝間斷或完畢時,敞口處應隨時封堵。地暖管切割,應採用專用工具;切口應平整,斷口面應垂直管軸線。

7、管路水壓測試地暖管鋪設好之後,要對其進行水壓試驗,先對管道進行水壓沖洗、吹掃等,保證管道內無異物。然後從注水排氣閥注入清水,試驗壓力為工作壓力的倍,但不小於0.

6mpa,穩壓1小時內壓力降不大於,且不滲不漏為合格。

8、回填找平地面回填細石混凝土時全部採用人工抹壓密實,要保持整個屋子的水平線必須在乙個高度,不得出現鋼絲網外露現象。鋪設混凝土時,在門口、過道、地漏等位置必須做好記號,防止後期施工中不當行為破壞地暖管道。

9、安裝壁掛爐根據壁掛爐尺寸,及安裝前預留尺寸,煙道位置,校準正確位置後再安裝壁掛爐,壁掛爐底下介面採用軟管連線。

4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1.先把水泥鋼釘釘在水泥地面上,用綁線把地暖管固定在地面上。

2.在地面鋪設地暖專用鐵絲網,再把地暖管固定在鐵絲網上。

3.地面鋪設保溫板,再鋪設地暖管,用專用卡子固定地暖管。

4.在地面鋪設成型地暖板,再把地暖管鋪設到成型板的溝槽內。

地暖如何鋪設?

5樓:淋漓盡致的

先畫室內平面圖、根據自己的想法,鋪設地暖的位置畫地暖設計圖,如果使用壁掛爐,則每個迴路控制在70-80公尺,且每個迴路的總長比較接近,指定分水器的安裝位置(靠近壁掛爐)。

去建材城購買分水器(按你設計的迴路數量),保溫板(擠塑板、苯板),反射膜,鋼網,管材(按照你設計的總公尺數),紮帶1包、寬膠帶1卷,閥門2個以上,壓力錶1個,膨脹螺絲4個以上,其他配件按實際需要購買。

清理地面、找平,衛生間、廚房做1次防水。

鋪保溫板、反射膜,牆角鋪伸縮縫,鋪鋼網,(反射膜接縫要膠帶粘起來,鋼網接頭用紮帶紮起來)。

安裝分水器,按地暖設計圖施工鋪設管材,用紮帶紮起來。

供水、回水主管道安裝閥門,供水端裝壓力錶。

安裝完以後,打壓至6-8mpa,觀察1天,只要壓力不掉到0,再補壓至6-8mpa。觀察2天。

壓力不要卸掉,保持4個壓力以上,回填水泥層,並找平。

6樓:消磨的夢

水電完工後地面找平 然後吧、鋪設保溫板,然後反射膜 上面是鋼絲網 然後水管同時把水管固定在鋼絲網上 混泥土回填 覆蓋管子並超出2公分。

110平的房子 是實際鋪設面積還是住房面積不知道具體格局 不好判斷要幾路。

但是管道最好是差不多長 這樣管道阻力一樣 各路水流就會相等 不會出現部分水路 水流少 但是實際基本沒這樣的房子的格局 而且考慮的不一樣 可能路數也會不一樣 同時看設計師怎麼給你考慮的 相信你要問的話 你找的業務員會給你解釋的 或者你給你房子的平面圖 我到是可以給你看看給你個方案。

地暖是怎樣鋪設的

7樓:網友

地暖的鋪設就是把地上所有的位置都排上地暖管,然後通過地暖管來釋放熱量是整個房間溫暖。

8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地面上要鋪設一層保溫層,盡可能的防止熱量散失,然後把地暖的管道一次的鋪在保溫層上面,上面覆蓋成,保溫材料和鋪設地板就可以了。

9樓:網友

地暖是怎樣鋪設的?不說地暖,是根據家裡的面積要求可以買底下的隔熱板安裝上,在鋪上地暖管就可以了。

地暖管間距是多少地暖管鋪設是越密越好嗎

地暖管的間距在375px到625px之間,管道距離外牆的鋪設應該在250px左右。太密會造版成地面過熱,相同權面積下密度越高迴路長度越長,導致地暖效果降低。同時地暖水溫不能高於65 因為高於60 以後水泥地面會散發有害氣體!間距是多少 地暖管鋪設是越密越好嗎 家裝zhi地暖有普通型和阻氧型dao 兩...

電地暖下面鋪設什麼材料即耐熱又隔音?

一般敷設 真空鍍鋁聚酯薄膜 擠塑聚苯板,如下圖工程設計圖紙 都一樣,自己看經濟實力,有貴有便宜全看自己。電地暖的輔助材料 電熱地暖包含發熱暖線 溫控系統 輔助材料等,熱地暖包含發熱暖線 溫控系統都做了粗略的介紹,業主對其都比較關注,卻常常忽視電地暖系統的輔助材料,乙個完整的電地暖系統,必須注重每乙個...

地暖漏水怎麼解決,地暖漏水怎麼辦 地暖漏水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樓房地暖漏水的解決辦法 1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較好的辦法就是做打壓試驗。關閉總閥,用打壓機為地暖管打壓,打壓8 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保持不變,說明管道不漏水。如果地暖管漏水,其壓力很難保持較長時間。2 如果水地暖不幸漏水了,請及時關閉暖氣閥門,接著關閉分水器控制漏水的那個閥門,然後開啟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