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水倒到衣服上怎樣可以清洗乾淨?

2022-11-28 18:10:03 字數 5579 閱讀 3684

1樓:蔡曉剛

可以用溫水浸泡衣服,然後用食鹽搓洗,大顆粒的摩擦是能去除頑固汙漬的。搓洗並浸泡一會兒後,用肥皂搓洗乾淨就可以了。

2樓:空白

如果是剛染上的茶葉水,要將衣服浸泡在水盆中,加入洗衣液或皂粉搓洗。如果清洗不掉,可以倒入適量的食用鹼,因為食用鹼具有很強的去汙作用。

若衣服是舊茶漬,那麼可以用鹽水浸泡一下衣服。食鹽有去漬功效,大顆粒的摩擦能更好去除頑固汙漬。用鹽水浸泡一會後,再用肥皂搓洗乾淨就行了。

3樓:春天來了

舊茶及咖啡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幾粒硼砂,用開水浸洗。亦可用稀釋的氨水、硼砂加溫水擦拭。

二 最方便常見的辦法去茶漬如果衣服沾到茶漬的時間不長,一般用鹽,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撒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服泡在水中5分鐘再清洗即可。

4樓:網友

衣服上沾染茶水漬以後可以用檸檬汁來清洗,因為檸檬汁是一種具有增白效果的果汁,而且對衣服沒有什麼腐蝕性,在清洗的時候把檸檬汁直接滴在衣服上,沾有茶水漬的部位進行反覆揉搓再塗抹適量的造反,反覆揉搓以後用清水把它沖洗乾淨,就能讓衣服恢復到亮白如新的狀態。

5樓:秦豐晨

茶漬用洗衣液就能洗掉呀,如果洗不掉,用牙膏試試,一般我們茶杯上的茶垢都是用牙膏清洗的。

6樓:修菊虹

剛沾上的茶漬可用75℃~85℃的熱水搓洗。陳舊的茶漬則用濃食鹽水浸洗。 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

7樓:gu蠱

用沾有醋的毛巾擦拭有茶漬的地方,等其與茶漬完全相融後,再用力搓洗就可以了。

茶葉水倒在白衣服上,衣服怎麼洗乾淨?

8樓:蕾蕾愛分享

白衣服洗不乾淨怎麼辦?教你一方法,汙漬輕鬆去除,超乾淨!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茶水是剛剛灑上去的,立即將灑上茶水的衣服脫下來, 然後用熱水反覆搓洗,直至洗淨即可。

2.如果汙漬已乾,則先用肥皂水將有茶漬的地方揉洗幾次,然後拿出半個檸檬,加入幾滴檸檬汁,繼續揉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還可以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 待稍乾後, 再用清水洗滌,這樣也能清洗乾淨。

4.舊茶跡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1份和甘油10份的混合液揉洗。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沖淨。

10樓:零時娛樂

茶葉幾乎是每家都必備的,當你有空坐下來或者來客人的時候泡一杯茶,這也是待客之道。我們在泡茶的時候,不小心把茶葉水倒在白色的衣服上面,怎麼能夠把衣服清洗乾淨呢?這也確實大家經常碰到的一些問題,畢竟白色衣服嘛,無論這個茶水是比較深色的還是淺色的,都有可能產生一些印記。

我們可以用鹽來去除白色衣服上的茶葉水印記,這是比較簡單比較適用的。

首先,我們把已經濺到茶葉水的白色衣服鋪平,然後把已經準備好的鹽,撒在留有茶漬的白色衣服上面,我們選擇的鹽要選擇細鹽,鹽留在衣服上的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隨後準備好一盆熱水,還有就是一塊肥皂,這時候把已經用鹽處理過的衣服浸在熱水中,這個時間大約就是5分鐘左右,5分鐘後就開始清洗,就是跟平常一樣洗衣服就行了,這時候茶水漬已經看不到了,而且痕跡也沒有。

其次,如果你的白衣服上不小心濺有茶水漬以後,可以選擇另外一種方法,就是選擇檸檬汁來清洗,檸檬汁可是有增白的效果,對於衣服來說也沒有什麼腐蝕性。我們在清洗的時候就是直接把檸檬汁滴在茶水漬的衣服上,這樣進行反覆的揉搓,隨後再用清水把它沖洗乾淨,這個時候我們也發現這個茶水漬已經沒有了。

綜上所述,如果你在喝茶的時候,茶葉水不小心倒在白衣服上面了,怎麼能夠把這個衣服洗乾淨呢?可以選擇用鹽來清除這個茶水漬,當然也可以選擇用檸檬汁清除茶水漬,結合自己實際情況來清除這些茶水漬。我們應該在喝茶的時候小心為妙,防止這個茶葉水倒在白酒上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弄上的,可以用洗衣液塗抹在衣服上靜置幾分鐘,然後手搓洗掉;如果是很久的茶漬,可以用高濃度食鹽水浸泡後再用洗衣液清洗。

12樓:黑暗刺眼

可以用牙膏去除茶漬,如果先用溫水把衣服浸泡一下的話,效果會更佳。鹽也可以,它有很好的溶解性。把衣服放入溫水中,加入適量的鹽,浸泡一段時間後,再用肥皂去洗就可以了。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種情況下建議你可以用透明皂進行清洗,如果效果不明顯的話,也可以用漂白水,這樣絕對能夠快速的清洗茶漬。

14樓:0灰飛煙滅

用肥皂揉一下茶水的位置,只要用熱水(加點洗衣粉)泡15分鐘再去揉 就可以了。

15樓:網友

衣服沾上了茶漬或咖啡漬,假如立刻處置,大少數可以去除。 處置辦法是用溼毛巾,在汙垢處拍擊,直擦到汙垢潔淨為止。 假如沾到茶漬已有一段工夫,則要視乎衣物質地而處置。

棉織品及成纖維可用洗濯劑, 或用三十倍的阿摩尼亞水溶液拍洗。而毛織品可以用收斂化裝水拍洗,可用十倍的甘 油水溶液洗濯劑亦可。而幹了茶漬及咖啡漬,則可用冰蔥來洗。

16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

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針對茶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醋泡泡,再搓洗,試試。

1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弄上茶葉水可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沾茶葉水怎麼洗掉

1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茶漬留在衣服上,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維生素c片溶解後浸泡,效果特別好,之前用了甘油 鹽啥的一點用沒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可以洗掉。

你試試吧`

22樓:babyan澀

茶水漬的去除。

1、衣物沾上了茶水漬,如果是剛染上的,可用70°~80°的熱水揉洗去除。如果是舊漬,就要用濃鹽水浸洗。

2、還可以用布或棉團蘸上淡氨水擦拭茶漬處,或用1:10的氨水和甘油混合液搓洗去除。如果被汙染茶漬的衣物是毛料的,應採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搓洗後, 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茶葉水倒在衣服上了怎麼洗?

23樓:曉燕**

知道牙膏洗茶具很好用,再重的茶漬都可以洗掉。所以可以試試洗衣服行不行,但也不用洗整件的衣物那要多少牙膏呀,只是被貼到少量的茶葉水時,不防試試看,應該比較好用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兌水84消毒液擦 注意衣服會褪色的。

25樓:網友

樓上的太專業了。一點茶水,都得花好多買不到的東西。

茶葉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方法 1.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物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衣物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 2.剛灑上茶漬時 茶水剛剛灑上去,立即將衣服脫下來,然後用熱水(一定要用熱水)反覆搓洗,搓洗幾次後就乾淨了。

3.茶漬已乾時 材料:檸檬 茶漬已乾時,應先用肥皂水將有茶漬的地方揉洗幾次,然後拿出半個檸檬,只需擠入幾滴檸檬汁。繼續揉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如果是被茶水染色,可試下如下方案: 1.衣服上留有茶垢可用牙膏洗去,如果範圍較大可浸泡幾分鐘再用牙膏洗。關於衣服染色;如果是白色衣服則可以用少許84消毒液浸泡5—8分鐘然後用增白肥皂洗即可。

2.用鮮檸檬榨汁滴在茶漬上反覆搓,再用洗衣液洗淨。或用少許醋液在茶漬上輕輕搓,再用洗衣液洗淨。 3.衣服上若被染了色,可先塗上淡氨水,稍放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即可。

衣服一旦被染了色,就立即用清水處理,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茶了,一般情況馬上浸泡在清水裡放20分鐘在拿起來洗。

28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水弄到衣服上,可以用濃鹽水擦洗。

我把茶葉水撒在白色的衣服上啦,怎樣才能洗掉

茶葉水灑在衣服上,怎麼洗掉

29樓:虛幻之壁

步驟如下:

1、準備玻璃水盆乙個、香皂一塊、鹼面50g以及沾上了zd茶葉水漬的衣服。

2、然後將香皂放入水壺中。

3、然後再將50g鹼面倒入已經放入了香皂的水壺中。

4、然後將燒開的水倒入水盆之中將衣專服浸泡兩個小時左右。

5、然後等到水涼以後開始用手揉洗衣服,盡量多揉幾遍。

6、最後將衣服晾乾以後白色衣服上沾的茶葉水痕跡就沒有了。

白衣服上弄上黑色的碳素墨水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墨水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 衣物上染上碳素墨水,有幾種方法 1.先把適量的江公尺或白公尺飯,把公尺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公尺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2.用84消毒液泡洗,不過如果不是淺色的衣服要慎重,...

玻璃杯上有茶葉水的水印,有什麼方法可以清洗乾淨

很簡單!用洗潔精和鋼絲球!在不行的話就用檸檬汁洗!用漂白水洗乾淨,然後在放進高達98度以上的開水裡煮6 10分鐘的消毒就行了 怎樣清除玻璃杯裡的茶汙漬 介紹幾個簡單可行的辦法 1.在抹布上塗抹牙膏,很容易就可以去除玻璃杯上的茶漬。2.茶杯 茶壺上有茶垢後,如果用鹽水浸泡10分鐘,清洗起來就十分方便了...

如何清除衣服上的香蕉水,香蕉水在衣服上怎樣洗乾淨

香蕉水屬於飲食類汙漬,衣服上沾有香蕉水,可嘗試以下清洗衣物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進行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