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上弄上黑色的碳素墨水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2022-01-09 04:50:27 字數 5413 閱讀 4592

1樓:游泳寶典

墨水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

2樓:百里春其碧

衣物上染上碳素墨水,有幾種方法:1.先把適量的江公尺或白公尺飯,把公尺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公尺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

最後用清水漂淨。2.用84消毒液泡洗,不過如果不是淺色的衣服要慎重,可能會導致褪色。

3.去高中化學組求老師要一點草酸溶液效果很好

3樓:往昔的煙雨

回答1、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黑色碳素筆油。2、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3、如果毛料裝沾上黑色碳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白色棉質衣服上沾到碳素黑墨水怎麼清洗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碳素筆墨漬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在衣服幹的時候,將酒精(濃度80%以上)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用前請先在隱蔽處試用;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無法去除汙漬,則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5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1、在溫水中按15∶1的比例加入洗潔精,將沾汙的衣物放入搓洗,即可去除奇異墨水汙跡。

2、蘇打去除墨跡法:用4%大蘇打水刷洗衣服上墨跡沾汙處,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洗方法洗滌。

3、杏仁去除墨跡法:將杏仁搗爛塗在衣服上的墨汙處,反覆揉搓後用清水漂淨。

4、衣服上的墨跡處用水浸濕後,用燈心草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84消毒液用100:10的濃度冷水浸泡8小時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除黑墨漬

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公尺飯粒一起搓揉,用牙膏或牛奶反覆搓揉後,再用肥皂洗。用4%的大蘇打水刷洗。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拿到裁縫店去洗。自己可能洗不乾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的泡啊!~~~

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20

10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1、公尺粒搓洗

先把蒸好的公尺飯放涼,再拿幾個公尺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公尺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

2、84消毒液

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3、牛奶+洗潔精

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墨漬就可洗掉了。另外,也可在衣服不濕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墨水印搓掉,再用清水洗。

4、氨水洗滌

水洗後,再用公尺飯和洗滌劑搓洗,再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可用氨水洗滌。

5、牙膏搓洗

可以先用水沖洗一遍,再用白色的牙膏在染色部位搓洗。

參考資料:人民網-衣服不管染上什麼,用這招都能洗掉,太實用了

1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白衣服上染上墨水的清洗方法:

1、白色衣服可用漂白水來洗滌。

2、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直至墨水漬淡化後按正常程式進行洗滌。

3、如果是絹質的衣服,在染上墨水漬的當下,可以馬上在汙垢處下面墊一些吸水紙,然後用濕布在汙垢上拍打,就能將墨水拉移到吸水紙上。

4、如果沾在衣服上的墨水沒有能及時發現,到洗衣服時才發現,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

5、用牙刷蘸取(也可直接用手)適量洗衣粉覆蓋在墨水漬處。

6、然後取適量酒精把墨水漬塗抹至濕透,揉搓後用清水洗淨,就能乾淨如初。

12樓:陳肥肥

1、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4、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墨水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

5、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6、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7、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以下3種:

方法1、用水澱粉漿去漬:把公尺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公尺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方法2、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你的白色衣服泡進去幾個小時。然後把白衣服放在清水中洗滌,就可以把白衣服上的墨汁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方法3、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擴充套件資料

去汙方法: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

14樓:李李公尺

方法一: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墨水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墨跡處,再用洗滌劑清洗。

方法二:有新的墨水跡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再用洗滌劑清洗即可。

方法三: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跡處,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方法四:30分鐘內及時清洗、用洗潔精清洗、水需要用冷水、肥皂泡一下。步驟如下:

1、在小碗中混合半茶匙洗潔精和少許熱水,調成肥皂水

2、攪拌肥皂水,直到出現較多泡沫。也可以裝在瓶子中搖晃。

3、用柔軟的布沾取肥皂水,擦拭有墨跡處。

4、用沾了肥皂水的布輕輕擦洗墨跡。需要時多次沾取肥皂水擦洗。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材質衣服上墨水漬清洗方法

絲綢類:質地由於容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

尼龍類:衣料要以攝氏八十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潔劑,再加數滴阿摩尼亞,然後輕輕揉洗。

棉麻類:此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便可。而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

又或者用消化藥錠放墨漬上,墨漬裡的膠質被藥錠裡的酵素溶化,會更乾淨。再用洗潔劑含酵素的洗潔劑溶液泡三十分鐘,然後揉擦沖洗就絲毫不留痕跡了。

15樓:游泳寶典

墨水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

16樓:不不**

黑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除墨水漬,可先用清水沖洗試試看,或用洗潔劑搓洗。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五六滴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棉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便可。

如是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再用含酵素的洗潔劑溶液泡30分鐘,然後揉擦沖洗就絲毫不留痕跡了。

18樓:優久防水

你可以用消毒清洗,消毒液西耶夫是最乾淨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消毒液洗衣服需要多清洗幾遍,要不然穿著不舒服,這樣的辦法就是土辦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用淘公尺水浸泡一下,等浸透了,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洗,效果會比較好

白色衣服上粘碳素黑筆墨了,怎麼洗才能洗掉?

20樓:匿名使用者

碳素筆怎麼洗掉方法:1.從化工商店買一點兒草酸(顆粒狀),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處痕跡。

由於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衣物. 碳素筆怎麼洗掉方法:2.

或者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碳素筆怎麼洗掉方法:3.

在有色物體上,用酒精(沒有酒精用高度白酒也行)和牙膏一起塗在墨水處,再使勁搓,就可以洗掉,而且不褪色! 碳素筆怎麼洗掉方法:4.

如果是在白色或淺色物體上,且碳素筆的顏色不是很深,建議你把物品浸濕,在被染的部位撒上一些鹽,放置30分鐘,把鹽洗掉就行了.如果被染的部位太深建議:接一盆水,放入少量84消毒液,把衣服泡進去,30分鐘後洗掉,不要直接用手洗,84腐蝕性很強.

碳素筆怎麼洗掉方法:5還有一種能夠辦法就是去買根抹筆,小學生校園附近賣的有只要將抹筆的點上去顏色就沒有了 。如果是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

(但嚴禁用開水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試試吧!

希望能幫到你。

白衣服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您好,墨水是一種含有色素或染料的液體,衣服不慎沾到了墨水漬,建議盡快清洗處理,避免汙漬長時間停留,增大洗淨難度。墨水分為書法墨水和鋼筆墨水,可根據汙漬的不同,選擇合適的清洗方法 1 若衣服染上毛筆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 將洗衣液和熟公尺飯揉成糊狀,預...

周公解夢夢見白衣服上有藍墨水,夢見白衣服上灑了幾片藍墨水是什意思

夢見白衣服上有藍墨水,視野寬廣,尤其在世界觀上有著不同以往的視點。學習與使用外國語或是海外旅行有著幸運的暗示。而人際關係活潑化的這兩天,四面八方都有令人愉快的小訊息傳來。特別是與別人的閒聊 話家常的時候可別小看棉,這兩天往往在這種看似沒營養的話題中,商業往來機會 重要的提示就隱藏在裡面。夢見白衣服上...

我的白衣服上弄上西紅柿汁了怎麼辦

用熱水浸下,再在那倒點彩漂漂一下,浸時間長點 再買個新的不得了 我給你買 一 清洗白衣 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 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二 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