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寶寶肺炎出院後可是還咳嗽怎麼辦

2022-11-28 18:10:03 字數 1578 閱讀 8379

1樓:在湯山揮手的通心菜

還是咳嗽要吃中藥調理,專治呼吸道的中藥,負作用小,注意保暖!

2樓:全明星宋義

複方甘草片就是鎮咳的藥,十個月的寶寶一次服用一片一天兩次就行。平時還要吃點消炎藥比如頭孢。

寶寶肺炎**後為什麼還咳嗽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您好:我認為您的寶寶是著涼後機體抵抗力降低細菌或病毒侵入體內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臨床表現為咽部不適疼痛,有痰,咳嗽等。

. 意見建議: 建議您給寶寶口服羅紅黴素顆粒和雙黃連口服液,多飲溫開水,注意保暖,避免著涼使感冒加重。

4樓:樂廚娘

你好。是否過敏性咳嗽,必須做檢查才知道。

小兒支氣管肺炎出院後還會咳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醫生確定小寶貝的肺上沒有溼羅音,只是有少許痰鳴音的的話,那你可以放心了,你的小寶貝現在是肺炎的恢復期,還會有點咳嗽的。醫生開給的藥要接著吃,這位媽媽---我想要點能斷根的中藥給他吃。呵呵呵,這是一種疾病的恢復期,不要太急躁了,等過了這段恢復期,自然就好了。

這段時間不能讓小寶貝冷著了,多讓他休息。

6樓:小小乖晗晗

您好!這個只能請中醫開點中藥了,用乙個白蘿蔔切片熬成水來熬醫生開的中藥。裡面加點冰糖給寶寶服用效果很好。給他多喝溫水。飲食上要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的炎症控制好以後,咳嗽現象還會持續一到兩周,這是正常現象。

在家注意護理,除了保持房間一定的溫度濕度之外,給孩子多喝水,多熬些冰糖梨水喝,要堅持一段時間,會自癒的。

8樓:查承允

再接著吃1-2周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川貝加梨和冰糖蒸著吃。

寶寶肺炎好後,還會偶爾咳嗽怎麼辦?

10樓:惜悅

你不要再餵藥了,少穿少蓋,適當多喝水 ,少量多次喂 ,寶寶不喝不強迫。飲食清淡,高鐵類食物不要吃,如:蛋黃、奶粉、公尺粉,動物肝臟,紅棗、菠菜、葡萄、提子、花生等含鐵食物,還有魚蝦,海鮮,甜食,零食,飲料也不建議吃。

不拉肚子的情況下,可以吃vc類水果,如:柚子,檸檬等,建議榨汁兌水給寶喝,寶寶不喝不勉強。寶寶太小可以媽媽吃,過奶給寶寶。

母乳媽媽飲食也要清淡些,不要太油膩辛辣刺 激。咳嗽不要洗澡,洗澡會消耗過多的體力,讓咳嗽加重,可以用溫水快速擦身,擦身過程中避免受涼。

11樓:網友

不要給寶寶亂吃藥,咳嗽也分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帶他去看一下醫生吧,按照醫囑服藥就行,奶粉吃得清淡一些,喝點飛鶴試試看。

12樓:小飛象

孩子咳嗽了給孩子弄點雪梨蒸川貝,對咳嗽很又好處的,奶粉可以喝優bo58就行。

13樓:一散的散

我兒子咳嗽那是因為喝的奶粉味道太濃了,喝完奶以後,有時候會乾咳,有時候還會嗆奶,現在換成了超級優bo就沒事了。

十個月的寶寶能吃山藥泥嗎,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嗎

不太清楚誒,你可以去問一下醫生。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嗎 10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不要多吃,山藥是健脾胃的。可以和大公尺一起熬粥。可以吃點的,把山藥蒸熟,弄成山藥泥餵給他吃,也可以燉菜,給寶寶吃都是可以的。可以 不過一定要煮熟。可以比第一次稍多點,循序漸進地新增。山藥是偏補的食。山藥可用於脾胃虛弱...

10個月寶寶能吃馬蹄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馬蹄嗎

可以吃。馬蹄屬於多纖維的食物,有助於腸道的蠕動,預防寶寶便秘問題,而且馬蹄中的磷元素含量非常高,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 脂肪 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特別適合還在發育的小寶寶麼食用。寶寶吃馬蹄注意事項。1 可以將馬蹄切成小塊食用,這樣可以鍛鍊他們的咀嚼能力,但...

10個月寶寶能吃炒雞蛋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炒雞蛋嗎

首先寶寶在十個月的時候,吃炒蛋似乎有些過早,因此在炒蛋時需要大量的油,而對於寶寶還比較脆弱的腸胃來說並沒有好處,因此最好不要過度食用,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其次寶寶到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吃蛋黃羹了,八個月就無論蛋清還是全蛋都可以吃了,生長到十個月的寶寶就可以吃許多食物了,比如軟爛的公尺湯,小饅頭,蛋黃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