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祛除衣服上的原子筆水,怎樣祛除衣服上的原子筆水

2022-09-03 07:55:07 字數 949 閱讀 2518

1樓:有有

呵呵,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2樓:

原子筆芯油漬

切忌用汽油,應用40℃溫水浸泡,然後用香蕉水和四氯化碳的等量溶液進行擦洗,最後用水漂洗,如有殘漬,可加混少量苯,然後輕輕擦洗,最後漂清。

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摘自《大眾科技報》)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花露水或風油精塗在上面,然後清水漂乾淨就ok了(注:棉布禁用)

原子筆畫到衣服上怎樣洗掉,衣服上原子筆印怎麼去除

1.白醋和洗髮露。首先將洗髮露抹在衣服上的原子筆油印跡處,然後再用刷子或者牙刷蘸著白醋擦拭衣服上的汙漬。在刷子的作用下,衣服上的原子筆油逐漸變淡,最後慢慢等會消失。但這個方法只適合清洗小面積的原子筆油,汙漬面積大只能另尋其他清洗方法了。2.酒精和肥皂。揮發性的酒精用途特別的廣泛,如果衣服上不慎沾上原...

衣服上的圓珠筆印兒咋洗掉,衣服上圓珠筆的筆印要怎麼洗掉?

去除圓珠筆漬的清洗方法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往盆中倒少量水 約0.5升 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藍月亮彩漂升級版 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 ...

怎樣把原子筆跡洗掉 怎樣洗掉原子筆啊

若是衣物上沾了原子筆漬,清洗方法如下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服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 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