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紅掌花之前一直沒怎麼澆水,我爸爸突然一下子澆了好多水,一下子就全乾枯了,這還能救活嗎?

2022-11-28 03:05:04 字數 5819 閱讀 366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澆水過多就會引起紅掌葉子乾枯,檢查一下根部有沒有爛根,如果沒有的話是可以的救活的,記得翻土通風、過幾日再翻一次、這樣土會幹得快點,再加上後期養護,應該沒問題的。

養護紅掌花澆水很關鍵,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地給紅掌施水呢?

當我們養護紅掌時,我們不知道方法養護它,黃葉總是出現。例如,如何養護紅掌的花朵,我們應該如何給紅掌澆水?對許多花卉朋友來說,澆水已經是乙個非常困難的問題,不是嗎?

紅掌應該如何澆水?紅掌其實更喜歡酸性土壤。我們對水質也有一定的要求。

我們需要選擇一些酸性水,我們也需要注意澆水的頻率。

1、澆水時間。

我們可以一天噴兩次或三次水。為了滿足紅掌、苗期和水分的需要,必須給予足夠的水分。在開花期間,我們可以適當地減少一些水給其,並且澆水時間不同。

我們可以在春天、秋天和冬天選擇溫暖的天氣,最好不要選擇在寒冷的天氣中給其施水。

2、澆水的方法。

紅掌的水質也是必需的。紅掌對鹽敏感我們可以選擇一些酸水作為水,如果我們在家裡使用普通水,我們需要在使用前放置2到3天。紅掌雖偏愛酸性土壤,但水質過高。

3、水分充足。

當我們給紅掌花施水時,紅掌苗期根系薄弱,在基質中分布淺且抗旱。種植後,我們每天噴灑2到3次水,我們應該始終保持基質濕潤,這樣它也可以促進多根新根生長。在紅掌花的幼苗期,此時的速度更快,需要的水也更多,所以我們必須給它足夠的水,我們的家庭也必須有足夠的水。

4、濕度。

2樓:耳冬三點瓦

我家的紅掌發之前一直沒有怎麼澆水,我爸突然一下子交了好多水,一下子就全乾枯了 這還能救活嗎 我覺得這種情況的話,可能呃扶不了,因為這個可能是根爛掉了。

3樓:悉軒

我家的紅棗花之前一直沒有怎麼澆水,我爸爸突然一下子澆了好多水,一下子就全乾枯了,這還能救活嗎?膨脹完了就要及時澆水,如果突然之間澆了,可能他的根已經幹了澆了之後,他就會胡亂沒得救了。

4樓:夫沃施功能肥

澆水過多引起積水爛根,將水排乾淨,植株脫盆晾乾重新栽種,半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澆水一次。

1、適量澆水。

澆水不當就會引起紅掌花的枯萎,很多人不懂得掌握澆水的規律,因此很容易澆水不適量而導致它枯萎,想要改變這樣的狀況,就應該在平時適量給花澆水。盡量保證半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澆水一次,如果在冬天來臨的時候可以乙個星期澆水一次,如果它的盆土沒有被及時滋潤,它就有很高的幾率會枯萎。

2、注意修剪。

紅掌花要多注意修剪的問題,當居家養殖時發現花葉枯萎就應該立馬剪掉枯萎的部分,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花中的養分被這些多餘的枯枝爛葉吸收掉,而且這樣做還可以讓紅掌花長出新的枝葉。修剪後可以適當的追施沃葉水溶肥補充養分。

3、充足光照。

紅掌花是很喜歡陽光的一種花卉了,如果長期將它們放置在不見天日又很陰冷的地方,它的葉子枯萎也是很正常的了。這個時候就要盡量將它們放置在光照光充裕的空間,但是避免直射,盡量讓它在舒適的光照環境下成長。

4、及時除蟲。

引起紅掌花枯萎的原因還有乙個,那就是像菜青蟲,線蟲這些害蟲對紅掌花造成了傷害,這個時候可以想辦法將害蟲驅趕走,數目少的話可以將之去掉再噴灑驅蟲劑,數目多的話可以使用一些專門的藥物。

紅掌花莫名其妙的枯萎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5樓:亢穆

小兔說生活今天來跟大家說說紅掌花莫名其妙的枯萎了,這是怎麼回事呢?莫名其妙的枯萎可能應該是在濕度和水分的控制上,建議您先剪掉發黃的葉片和殘花,減少養分的消耗。出現這種葉片發黃多是根系出了問題,檢查下盆土的乾濕情況,老葉開始變黃是因為缺水導致,這種情況下建議採用浸盆法澆水,讓底部的根系能夠充分吸收到水分。

從新葉開始泛黃而且摸土壤表面非常溼是因為水大爛根,這種情況下要控水放陰涼處通風,嚴重時要挖出來晾根重新上盆。注意澆水不要從頂上或者是澆到葉心位置,沿著盆邊慢慢澆至底部有水流出,花盆重量明顯增加。

再者也可能是土壤鹼化了,你想辦法改善一些花盆的土壤。澆水的時候兌點白醋。把葉片擦拭一下,放到散射光的環境。

25度的溫度最適合紅掌生長,你盡量讓環境接近。現在早春中午溫度高的時候可以適當開窗通風,防止病蟲害。目測這棵紅掌問題不大,盡快長出新葉把壞葉剪掉就好了。

(最新出的葉子在新葉出來之前不要去掉)。

紅掌喜歡較高的空氣濕度,出現這種葉片開始焦邊的現象是濕度不夠。室內空氣過於乾燥。乾燥季節(冬季至春季)應該經常向葉面噴霧或用濕布擦拭葉片來增加濕度,或者將加濕器放在旁邊,還要注意保持空氣的流通。

已經出現焦邊的葉片先不要剪,等開始不斷有新葉長出以後再從根部剪掉。把病葉和殘花剪之後,白天擺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果家中溫度低,晚上搬到最溫暖的地方。平時別頻繁澆水,必須乾透再澆。

小兔說生活認為紅掌耐寒性差,當室內溫度低於15度時要控制澆水,盆土表面幹了以後再澆水。澆水要用晾曬過的自來水,水溫接近室溫最好。春季溫度穩定在20度的時候可以讓盆土稍微溼一些。

有些生長狀態好的紅掌基部會長出氣生根,可經常向氣生根噴霧來增加根部環境的濕度。紅掌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8,要利用好這個生長的**期,結合施肥讓它來一波旺盛的生長,可以用氮磷鉀均衡的營養液或者紅掌專用肥,1-2周一次薄肥,放於室內明亮或者散射光處,不久的將來它會重新恢復生機。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紅掌花朵枯萎早發現早**,只要掌握3點:澆水適當、施肥不要過度以及花後及時修剪,還是繼續開出更美的花朵。

7樓:榮榮和平

這個樣子啊不好救了,不能夠換盆換土,澆大水。

土質也不行,培養土才可以栽植紅掌。

8樓:小張如初見

回天無力了,這是爛根了,紅掌之類的,雖然喜水,但是不喜歡澇。

你之前長時間不澆水可能植株沒事,但是根部已經出現萎蔫,再一澆大水,根部緩不過來就會引發爛根。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本就喜溫熱多濕而又排水良好的半陰的環境,可能是因為凍害所致,一般溫度低於10度不建議澆水太頻,容易出現凍害,從你提供的**來看,應該暫時休眠狀態,還可以活。

建議把它從盆土中倒出來,把盆土全部打散,檢查有沒有腐根,有的話把它剪掉,回盆,再一次性澆透水,準備乙個大大的白色塑膠袋,把它罩上,頂部用菸頭燙5-8個小洞透氣,放在陰涼的地方,一週噴一次霧水,直到三月中旬應該可以育出新苗。

紅掌學名為【花燭】(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是單子葉植物綱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莖節短;葉自基部生出,綠色,革質,全緣,長圓狀心形或卵心形。

葉柄細長,佛焰苞平出,革質並有蠟質光澤,橙紅色或猩紅色;肉穗花序黃色,可常年開花不斷。

花燭原產於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等熱帶雨林區。常附生在樹上,有時附生在岩石上或直接生長在地上,性喜溫暖、潮濕、半陰的環境,忌陽光直射。花燭花姿奇特美妍。

花期持久,適合盆栽、切花或庭園蔭庇處叢植美化。花燭為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性喜溫熱多濕而又排水良好的半陰的環境,怕乾旱和強光暴曬,適宜生長晝溫為26-32℃,夜溫為21-32℃。所能忍受的最高溫為35℃,可忍受的低溫為14℃。

10樓:劉英剛

應該是爛根了,把根挖出來晾兩天,如果不行就扔了吧。

我的紅掌花葉子乾枯

11樓:地速

是炭疽病。病原是高濕引發該病的主要原因。防治方法為藥劑防治和加強栽培管理,要經常通風透光,避免澆水或空調冷凝水濺在葉片上,及時摘除病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年輪的都是炭疽病。由於高溫高濕造成。紅掌雖喜溼,但在控制濕度。注意適度的透風通氣。可用些殺菌類的防治。

我的紅掌水澆多了怎麼辦?

13樓:彤昭君

翻土通風、過幾日再翻一次、這樣土會幹的快點。

家裡養的紅掌花枯萎了怎麼辦~~~ 10

14樓:龍皇

一、紅掌花枯萎的原因:一般都是發生病害導致的。

可以噴施甲基拖布津。注意不能太陽暴曬,否則它葉面水分蒸騰太快,也會裂的。

二、紅掌花的養護方法:

1、保持相對高的空氣濕度,這是室內養護關鍵,一定要採取辦法提高紅掌放置環境的空氣濕度,可採用葉面噴霧(注意一定要保證葉面晚上沒水)等方法。

2、肥水**充足。春、秋季一般每3天澆肥水一次,如氣溫高,視盆內基質乾濕可2-3天澆肥水一次。夏季可2天澆肥水一次,氣溫高時可加澆水一次,冬季一般每5-7天澆肥水一次。

專用肥。3、應一次性澆透水,經常保持基質濕潤,促使其早髮多抽新根,並注意盆面基質的乾濕度;中、大苗期植株生長快,需水量較多,水分**必須充足;開花期應適當減少澆水,並增施磷、鉀肥,以促開花。在澆水過程中一定要乾濕交替進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損傷可能。

火鶴花脆,如臥在地上,它是願意被傷害過幾天看到。不經常用手捏或觸控。

疾病和自然老化都可能看到這種事情發生。

16樓:市娜符桃

溫度低的原因吧。因為紅掌是熱帶植物,溫度低於10℃就受凍害。冬季最低溫度要保持在不低於14℃。

紅掌忌陽光暴曬。溫度過低,乾旱缺水,都會導致葉片邊緣乾枯。盆土也不宜過濕,否則容易爛根死亡。

對照一下,看是哪種原因造成枯萎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紅掌跟你的一樣也是這樣了。

我爸爸真棒作文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爸爸真棒!

我們家的東西壞了,都是我爸爸修好的。

今天,我家的水龍頭壞了,是我爸爸修好了。

前幾天,我家的電腦壞了,有病毒了也是我爸爸修好了。

還有一天我家的門卡住了,也是我爸爸修好的。

我爸爸是不是很棒!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三,他有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長的特別帥氣。

我的爸爸很愛打撞球,打球的技術很棒哦!每次爸爸接我放學回家,帶我去的第乙個地方就是球室,我很喜歡看我爸爸打球的姿勢,簡直帥呆了。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天,我們鎮上的球室舉行乙個撞球比賽。那天一大早,爸爸就帶我去了,因為那天爸爸也要參加這場比賽,比賽很快開始了,經過一輪有一輪的比賽,終於輪到老爸了,和爸爸打球的也是乙個跟爸爸差不多年紀的叔叔,看著他好像很厲害誒,我有點擔心,他第乙個開球,哪知道他用力過猛了點,把白球打進了洞裡,輪到爸爸打球了,他站著丁字步,身體稍稍往前傾,只見他一推桿,白球按照他的想法把一號球打進了洞,再看白球它已經靠近了另外乙個彩球了,爸爸又很巧妙的把另外乙個打進去了,就這樣爸爸很快就打贏了那個人,我可高興了。結果在那場比賽中我爸爸拿了亞軍。

紅掌花還沒長開的花苞就黑了乾枯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花苞發黑最為常見的就是澆水過多和施肥過多引起的,澆水過多導致盆底積水,根部無法吸收養分,施肥過多則容易燒根,還有就是光照不足、溫度過低引起紅掌花花苞變黑,也有可能是由於盆土中滋生細菌,使其受到危害。

1、澆水過多。

很多人都不知道紅掌花花苞為什麼發黑,最常見的就是因為澆水過多引起的,當紅掌根部積水,就會影響到根部吸收水分和養分,時間久了甚至會爛根,因此在給紅掌澆水時,一定要等到乾透再澆,澆的時候澆透就停,千萬不要出現有積水的現象。

2、施肥過多。

施肥過多也會導致紅掌花苞發黑,主要體現在施肥量過大,或者施加了生肥濃肥,紅掌一時無法吸收,多餘的肥料容易腐燒根系,如果施加液肥,把肥液灑到花苞上也會導致花苞發黑,因此在給紅掌施肥時,第一量不要太大,第二不要使用生肥濃肥,第三不要把肥料灑到花苞及葉子上。

3、細菌感染。

細菌**染主要是因為栽培土壤沒有消毒,或者通風不良導致盆土滋生細菌,如果紅掌的大部分枝葉都有發黑趨勢,那就說明是感染細菌了,這種情況先要將紅掌的病枝剪掉,然後噴一些農用鏈黴素來殺菌,然後給盆土噴灑一些多靈菌溶液消毒。

4、光照不足。

我家的倉鼠怎麼一直打隔?身體還一直晃動。嘴巴一張一張

那挺可愛的。沒多大事,就是它睡覺的一種習慣。如果沒有妨礙它自身的健康就不必理會了。還有的倉鼠仰著睡覺呢,像死了一樣。這些都是一種睡覺的習慣。不必緊張 是不是生病了動物生病不好辦啊看看是不是發燒了 我家倉鼠不停的抽搐,他的嘴巴還一張一合,身體還特別軟,我該怎麼辦 中暑了。1 立刻放到有空調的房間中,最...

模型的氣幫浦和噴筆應該怎麼選擇。1 之前一直用的田宮和郡士的噴罐,感覺不好控制,求迷你型的氣

1 pq08不錯,氣壓足,體積小,就是出氣口容易發熱,南方最好配兩個水閣防止噴水 2 入門就s130吧,價效比較高 1 心法 雙重真火http a.jpg 2 奪命連環腿http c.hiphotos.狂狗吼http 雙槍亂射http e.jpg 5 怒龍炎http g.hiphotos.魔幻光珊炮...

我家鴿子一直喔喔喔的叫,怎麼回事啊

我有乙隻鴿子打單,抓了乙隻公的和它一起關了一晚上會打架,第二天不打了,但是那只一直掃尾還趴在地上翅膀一直抖,公鴿子就不理它偶爾會給它理一下頭上的毛,是什麼問題 出現這樣動作的一般是公鴿子才會表現出來。這動作的有很多種意思,如果單身的公鴿子,那是鴿子在求偶。蹲窩裡面咕咕叫是在引起母鴿子的注意。如果是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