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母乳餵養和寶寶的出牙時間之間有什麼聯絡?

2023-02-19 12:35:03 字數 3560 閱讀 8184

1樓:庾布儂

母乳餵養和出牙時間無關。母乳含有孩子所需的所有營養,完全能滿足孩子生長需要,出牙早晚與父母遺傳和是否缺鈣有關。

2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兩者之間沒有本質聯絡。孩子的出牙時間和遺傳以及鈣吸收有關,母乳只是孩子的食糧,有個別寶寶出牙比較早或者出牙比較晚都是正常的。

3樓:慢慢觀世界

一般喝牛奶的孩子長牙都會比較快點,因為牛奶含鈣的含量會比較多。喝母乳的孩子長牙會稍微慢一點,但是一般來說都不會相差太多。

新手父母必看:寶寶長牙的時間及順序

寶寶長牙順序及時間是怎樣的呢

4樓:魯班九號

一、寶寶長牙順序。

寶寶牙齒萌出時間存在著很大的差異,有的寶寶牙齒萌出早、有的寶寶則偏晚,但只要在個體差異的範圍內,都是正常的。一般來說,寶寶長牙先後順序都遵循一定規律,左右牙齒對稱發育,寶寶長牙順序具體如下:

1、中切牙:下頜2顆( 6個月);上頜 2顆(7個半月)。

2、側切牙:下頜2顆(7個月);上頜2顆 (9個月)。

3、第一乳磨牙:下頜2顆(12個月);上頜2顆(14個月)。

4、犬牙:下頜2顆(16個月);上頜2顆(18個月)。

5、第二乳磨牙:下頜2顆(20個月);上頜2顆(2歲)。

有個別寶寶牙齒萌出順序不對,但最終並不影響牙齒的排列,無需處理。

寶寶乳牙的萌出遵循著這樣乙個生理規律:一定時間萌出、一定順序長出、左右牙齒對稱發育。通常來說,寶寶小乳牙是在6-7個月時開始萌出。

可有的寶寶會在出生後4個月就長出小乳牙,有的寶寶則晚到出生後10個月,甚至一年。每位寶寶身體發育情況不一樣,長牙時間有早有晚,寶寶在出生後18個月內開始萌出乳牙都屬正常。

二、寶寶長牙順序不對。

按順序萌牙只是一般規律,但有的寶寶長牙順序不對出現顛倒也不在少數,只要牙齒***,就沒有關係。

出牙順序不對,這與先天的遺傳有關,也有可能是由於寶寶缺鈣造成的,到醫院檢查下是否缺鈣,按醫囑補鈣。要注意寶寶鈣的補充與吸收,如果進行母乳餵養,也要注意適當補充鈣為好。

當寶寶牙齒萌出來時,媽媽要特別注意寶寶的口腔清潔。在餵奶或食用其他輔食後喝幾口白開水,用以沖洗口腔內殘留的食物殘渣。切忌讓寶寶含著盛有奶液或其他飲食的奶瓶入睡。

三、寶寶長牙順序注意事項。

1、 牙齒萌出時間存在著很大的個體差異。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個體差異的存在,有的寶寶牙齒萌出偏早、有的寶寶偏晚,但只要在個體差異的範圍內,就是正常的。

2、 有的寶寶會有個別牙齒的萌出順序顛倒,但最終並不影響牙齒的排列,無需處理。

3、寶寶乳牙的萌出遵循著這樣乙個生理規律:一定時間萌出、一定順序長出、左右牙齒對稱發育。

4、一般來講,寶寶小乳牙是在6-7個月時開始萌出。可有的寶寶會在出生後4個月就長出小乳牙,有的寶寶則晚到出生後10個月,甚至一年,總之寶寶在一年後長牙都屬於正常現象。

5樓:格格育兒

一、乳牙的生長順序如下:

很多人都說小孩的乳牙好壞沒有關係,反正都是要換牙的,其實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乳牙的好壞絕對影響著恆牙的萌出順序及整齊度,所以對乳牙的健康狀況和乳牙的保護也絕對不能鬆懈。乳牙一共有20顆,長出的時間不是固定的有些孩子比較早,有些則比較晚,我見過最早的小孩三個多月就長牙了,有些寶寶卻八個月才長第一顆牙齒,乳牙的早晚和父母的遺傳有關係,也和後天媽媽的餵養有關係,但是乳牙的早晚對以後的恆牙沒有太大的影響。

二、乳牙的更換順序。

恆牙就是我常說的換的牙齒,一共有32顆,包括四顆智齒,乳牙的健康和更換的時間和後天的餵養方式有著很大的關係。乳牙如果產生齲齒,牙根發炎、過早脫落或者過時不脫落等情況,都會影響恆牙的長出順序,也就會導致牙齒不整齊、牙根不直等情況。所以一定要重視乳牙,並不是換牙就好了的問題。

三、那麼要想長一口好牙齒,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乳牙出牙的晚和換牙的早晚不僅和遺傳有關係,還和後天的餵養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在寶寶長牙階段,如果給寶寶吃的過於精細,過於軟,過於碎,這樣就影響寶寶的長牙時間,而在換牙期間,醫生也建議給寶寶多咀嚼硬的東西,如肯蘋果骨頭等,這樣有利於乳牙的早日更換。

2、有些寶寶的乳牙剛剛出齊或者有些還沒長齊,就早早的就長了齲齒,這和寶寶的口腔衛生有很大的關係,在寶寶還沒出牙的時候我們在寶寶喝奶後就可以用紗布蘸水輕輕的擦拭牙齦,寶寶出牙後一定要用寶寶專用的牙膏牙刷每天堅持給寶寶刷牙。另外寶寶喝奶後一定要漱口,經常夜奶也會導致寶寶牙齒齲齒。齲齒嚴重會導致牙根牙齦發炎影響恆牙的長出,所以一定要注意寶寶牙齒的口腔衛生,一旦出現齲齒,一定要及早就醫,讓醫生給予**。

3、要讓寶寶遠離甜食,幾乎每個孩子都喜歡吃甜的,喜歡吃糖蛋糕等甜度比較高的食物,但是作為父母不能任由孩子吃很多的甜食,否則會給孩子的牙齒帶來損傷的。

4、利用窩溝封閉術,這是近年來興起的的保護牙齒的方法,是用一種復合樹脂材料塗在小孩牙齒的表面,作為保護層保護孩子的牙齒免受腐蝕,一共需要做三次,一般三四歲做一次,六歲做一次,十二歲做一次,這樣孩子的牙齒就會得到保護,不過也不意味著做完窩溝封閉就一定不會出現齲齒,家長也要定期帶孩子檢查,防止保護層收到磨損。

5、定期去醫院檢查牙齒,如果有問題及早**,切不可以以「換牙就好了」的錯誤理論耽誤的孩子的牙齒**。

寶寶長牙的時候有什麼表現?

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7樓:歐朗寧

對於寶寶長牙的時候有什麼表現呢?現在他喜歡抓到東西就往口裡咬,往牙齒的位置使勁摩擦。有些還會出現低熱症狀,以及煩躁不安。

這都是屬於自然現象。有時還有口水人多的現象。在寶寶長牙的時候要注意口腔的衛生,幫他用紗布用鹽水清洗。

保持口腔的衛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長牙的時候容易咬人。咬自己的手指頭,咬自己的衣服。看見什麼都想咬,就是想磨牙。長牙的時候他的牙有點兒癢。這樣可以給孩子買乙個磨牙棒。∴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長牙時口水流得多,愛咬東西並伴有低燒,寶寶也會煩躁象不安,這是正常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會喜歡咬東西和流口水。

11樓:戈碩

長牙的時候就是一直流口水,喜歡咬東西,不管是吃不吃東西都流口水?然後咬東西就是手上有什麼咬什麼,就是這些特徵。

12樓:快樂的時光

寶寶長牙的時候,口水明顯增多,牙齦容易發癢,出現紅腫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引起發燒感冒。

13樓:碩竹繆姬

長牙的時候小孩子愛咬東西,抓的什麼就往嘴裡塞。

寶寶長牙時應觀察寶寶是否有其他異常表現,比如夜啼、出汗、枕禿、生長發育情況等,如有這些現象出現,建議去醫院檢查血鈣。

14樓:茆沛滕星瑤

嬰兒常用手摳嘴,有些與長牙有關。牙齒在牙齦內生長過程會引起牙齦不適,可引起哭鬧,甚至低熱。使用牙膠、磨牙棒等能部分緩解出牙過程帶來的不適。

有些家長擔心磨牙棒被咬下一小節會噎著孩子。磨牙棒是細麵粉等被壓制而成。看似堅硬,但遇唾液會很快變散。

而胡蘿蔔、黃瓜條則不然。

寶寶長牙期間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母乳餵養的時間長短會影響到寶寶的智商嗎

可能是有些關聯的,母乳裡的免疫因子,奶粉裡是沒有的。吃奶的寶寶面部和口腔的神經和肌肉會得到鍛鍊,吃奶粉的寶寶沒有這樣機會。母乳裡有營養元素四百多種,奶粉才有一百多種。生病去醫院的寶寶多是吃奶粉的寶寶。吃母乳的寶寶消化能力非常好,吃奶粉的寶寶多是胃功能受到傷害。母乳餵養的時間長短會影響到寶寶的智商嗎 ...

純母乳的寶寶需要補鈣嗎,純母乳餵養的孩子也需要補鈣嗎?

一般母乳餵養的孩子不需要單獨再補鈣,多數的情況下,孩子從母親的乳汁裡獲得鈣,基本能夠滿足孩子的生理需求。因為母親的乳汁雖然鈣的比例並沒有普通的奶粉高,但是它的鈣磷比例合適,所以相對容易比較被吸收和利用,多數的情況下是不需要補鈣的。但是母乳中因為缺少維生素d,所以我們一般即使是母乳餵養的孩子,也是適當...

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需要單獨喂水嗎,寶寶15天了,純母乳餵養,需要額外喂水嗎

御月有答 母乳餵養的寶寶不用喂水,因為媽媽的母乳裡有85 90 的水分。0 3個月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不需要喂水,因為寶寶胃容量有限,3個月後視情況而定,一般到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了,也就不是純母乳餵養的階段,可以適當喂水,不要太教條主義,根據寶寶的狀態和便便來看。寶寶多大,母乳餵養的嬰兒,在4個月內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