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餵母乳喂到幾月才好,正常母乳餵養到幾個月

2022-12-25 01:25:04 字數 4123 閱讀 2813

1樓:網友

現在幾乎所有媽媽都知道母乳對寶寶來說是最珍貴的食物,每一位了解的媽媽也都想給寶寶多喂一段時間母乳。但是具體為多久才最好,基本上每個媽媽都不知道明確答案,那麼到底母乳喂到幾個月最好呢?

母乳喂到幾個月最好沒有具體答案,但至少要餵養至寶寶六個月之後。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母乳餵養堅持到自然離乳也並非不可,通常寶寶兩歲左右就能夠自然離乳。

如果是體質比較差的寶寶,或者是寶寶屬於過敏體質,經常會出現一些胃腸道方面的疾病,母乳至少應堅持喂到寶寶一周歲以上,這樣可以持續增強寶寶的抵抗力,有利於強健寶寶的體質。

八個月左右斷奶是一大部分媽媽的選擇,如果是這樣,應該從寶寶六個月開始就著手準備斷奶事宜,需要將母乳的喂哺次數逐漸減少,慢慢的用輔食來代替母乳,並逐漸新增配方奶粉。

最後要注意的是,餵母乳不能無限期的持續下去,因為寶寶從嬰兒階段到幼兒階段需要逐漸脫離對媽媽以及母乳的依賴感,這樣寶寶才能夠更好的建立起自己的獨立性。如果條件允許堅持到兩歲最好。

2樓:建憶楓

一般8~10個月就可以啦,再大營養跟不上了。

3樓:踩菇涼的小蘑菇

餵母乳我覺得到六個月才行,六個月以後就喂奶粉,才能保證嬰兒的營養補充。

4樓:欣欣老師解惑

母乳餵養可以提供很多小寶寶良好的新陳代謝能力,又可以調整個人的營養結構,這是有非常大的幫助。但有人說,母乳餵養的男孩和女孩的瞬間是不一樣的,要區別對待,那女孩母乳餵養多久最好?

其實無論是男寶還是女寶,母乳餵養大概的時間是持續八個月到一歲左右,這個階段寶寶的營養結構和生理調理能力都有不同的改變,要根據寶寶的需求來選擇合適的餵養方法。

有些小寶寶腸胃吸收比較快,也能充分吸收足夠的營養,發育水平也更強,消化功能一直都屬於較活躍的狀態,那個時候還可以補充更加有營養的食物和輔食材料,包括蔬菜水果等等。

在寶寶八個月左右,除了可以補充母乳之外,還可以適當新增輔食的材料,逐漸減少哺乳的次數。同時在哺乳的過程中,也應該了解各種氣候的變化,因為寶寶的營養吸收也跟氣候是有關係的,包括溫度不一樣,飲食的狀態也不同。

寶寶在八個月到一年左右,很多媽媽可能就要到公司上班,這種情況下也許母乳餵養的方式不是特別方便,因此大家還是可以根據個人的時間和寶寶的需要來選擇餵養方法,比如奶粉餵養。

5樓:於汝意云何

我認為還是讓孩子多吃一些母乳比較好,我建議最好喂一年的時間。

正常母乳餵養到幾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寶寶,正常母乳餵養,八個月就可以斷奶了,因為八個月以後,孩子的食量越來越大,母乳已經供不應求了,但是可以喝奶粉,嬰兒玉公尺粉,可以逐漸的給他,瘦肉粥,排骨粥跟他喝,他一定長得更壯的。

小孩餵奶一般喂幾個月最好,就是什麼時候能斷奶

純母乳餵養建議到幾個月 20

7樓:劉鐵成

一般是一年,因為過了一年以後,國家都沒有哺乳假這一說了,所以如果有母乳盡量母乳餵養到寶寶一周歲再考慮斷奶。

8樓:成鑲桃

母乳餵養來說,實際上沒有特別嚴格的時間規定。在正常情況下,一般推薦在孩子生後六個月之內要純母乳餵養,純母乳可以給孩子提供足夠的營養物質,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延長到兩到三歲,但是如果孩子有需求,媽媽也願意,那麼母乳餵養的時間可以說可以無限延長。

9樓:秋梵幼楓

建議要餵養滿六個月。一般六個月後母乳中的營養價值會越來越少,而寶寶能吃的輔食越來越多,

10樓:來自三爪侖謙虛好學的銀狐

有條件最好一年,孩子能吃輔食了。

11樓:無珏

如果有條件最好喂到一歲,沒條件至少喂到半年。

小孩餵奶、一般要喂到幾個月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母乳餵養到1歲以後,寶寶抵抗力會好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母乳是嬰兒的最佳食品。但是,隨著嬰兒的生長發育,4-6個月後,母乳已經不能完全滿足嬰兒生長發育的需要。適時新增輔食對嬰兒生長發育非常重要。

輔食的種類和數量也應隨著嬰兒月齡的增長而增加。有人做過粗略的統計,在新增輔食的初期,輔食提供的熱量約佔全部食物提供熱量的10%左右;在新增輔食的中期,嬰兒8-9個月時,輔食提供的熱量約佔全部食物熱量的一半;在嬰兒末期,11-12個月時,輔食提供的熱量約佔全部食物熱量的60%以上,這時給寶寶斷母乳已具備了合適的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世界組織都是提倡是要給寶寶餵母乳到寶寶兩歲呢。這樣寶寶的抵抗力是會更加好的,如果因為各種原因堅持不了喂這麼長時間的話,那至少也是要給寶寶餵母乳到他一歲以後才行。要不是會容易常常感冒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一般都說餵母乳到一周歲就可以了,但是我個人認為,寶寶 吃母乳的話體質會很好,所以最好吃到兩周歲哦。反正都是可以新增輔食的,不影響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從你的描述上來看國際兒童**會提出 在孩子前六個月的時候 純母乳餵養 以後要堅持哺乳到兩周歲是最好的哺養方式 所以有條件的 多吃一段時間 有百利無一害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祝寶寶健康成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國際衛生組織提倡自然母乳到兩歲,但現實生活中,由於各種原因很多媽媽都做不到兩歲再給寶寶斷奶,所以寶寶斷奶的話一般十個月到一歲左右就可以了,最好是在春,秋季斷奶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母乳餵養的話,最好是純母乳到六個月再慢慢的加輔食,如果是說斷奶的話,最好是母乳到一歲或者是一歲半,當然有條件最好是寶寶兩歲以後自然的離乳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建議是6個月的,一般母乳6個月後沒什麼營養的啊,還有奶多的話也可以喂到2歲的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一般六個月左右就可以給寶寶停奶了。奶粉餵養的寶寶可以給寶寶餵養不同時期的配方奶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給寶寶喂到一周歲最好了,但有時候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八個月也可以斷奶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母乳夠吃的話,最好喂到一歲左右,在寶寶半歲後可以適當加點輔食。

2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也要喂到6個月啊,6個月以前母乳的營養完全夠寶寶用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俺家還有幾天八個月,這幾天正斷奶呢,據說八個月以後的母乳還沒有配方奶粉營養價值高。

2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母乳一般要去一歲到一歲半的時候,這個時候的寶寶基本上適應輔食,就可以斷奶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一歲左右,但是孩子喝母乳比奶粉好很多~和母乳的孩子身體免疫力強~

一般餵母乳喂到幾個月就應該讓孩子喝奶粉的呢

27樓:蒙牛乳業

如果家長覺得不想再給寶寶喝奶粉了,在孩子1歲之後就可以給寶寶斷奶。但需要家長朋友知道的是,假如只給寶寶吃輔食的話,其中的營養是無法更好地滿足孩子的身體需求的。因此,希望爸爸媽媽可以給孩子喝上一段時間的奶粉,因為這個階段正是孩子長身體的關鍵時期,假如缺少了營養的話就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和發育。

如果寶寶出現了不愛吃飯的情況,很有可能就是想喝奶了,所以,家長可以在晚上的時候給寶寶喝奶粉,一方面有利於寶寶對奶粉當中營養的消化和吸收,另一方面也能夠保證孩子在白天的時候可以照常吃飯。

28樓:國際媽咪海淘

純母乳餵養的小寶寶,只要母乳夠吃的話,沒有必要新增配方奶粉的,等到孩子一周歲左右,到時候可以考慮給他斷掉母乳,再換成配方奶粉就行了,不過六個月以後要新增輔食了。

餵母乳到底要不要喂水,母乳到底要不要喂水

餵母乳是不需要喂水的,直到斷掉母乳,喂奶粉是需要喂水的。因為任何奶粉營養價值都不能與母乳相蓖美的。所以餵母乳不需要喂水的,各位寶媽們注意了。純母乳六個月以前可以不喂水,六個月之後可以適當新增水。純母乳的寶寶6個月內一般不需要喂水,即使想讓孩子喝水,也一定少量。觀察孩子嘴皮是否乾燥,如果是北方有暖氣特...

嬰兒餵母乳還要喂水嗎,嬰兒吃母乳還需要喂水嗎

一般情況下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不需要喂水,不過,如果寶寶出了很多汗,或者待在空調房裡,就需要適當喂些水了。嬰兒餵母乳當然也是需要喂水的呀,可能就是比喂奶粉稍微沒那麼急切。母乳餵養的寶寶還需要喂白開水嗎。母乳餵養要不要喂水?吃母乳的嬰兒還需要喂水嗎?星知計畫 如果寶寶是純母乳餵養的話,半歲之前一般是不用喂...

不餵母乳對身體有壞處嗎,奶少,不想喂人奶,不喂,會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這種問題不是絕對的,因人而異。女人生了孩子之後如果不餵奶那對自己身體有害處 嗎 首先,從孩子角度來說,母乳餵養勝於奶粉,因為母乳中含有抗體,孩子不容易生病。其次,從母親角度講,餵奶更容易使產婦恢復身形。也使產婦不容易患乳腺癌。第三,母乳餵養方便。晚上孩子要吃了直接喂,不用起床衝奶粉。到處走動也不用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