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母乳餵養,最近大便稀,顏色深綠,這怎麼回事

2022-03-09 00:05:04 字數 1234 閱讀 6460

1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您好,是不是寶寶腹部受涼了?凍肚子之後容易排綠便的,建議你注意他手腳肚子的保暖,順時針按摩腹部胃部5-10分鐘,有助於幫助消化的,給寶寶多喝一喝溫水。

也有可能是因為吃的母乳中含有的鐵質太高了,吸收不了,隨著糞便排出體外,遇到空氣就會變成綠色的,只要是水分不多,次數不多,是正常的,媽媽少吃這樣的食物就好了

如果吃不飽,也會引發飢餓性腹瀉,也是綠色的大便的還有的寶寶初加菜泥時,大便中常排出小量的綠色菜泥,有的父母往往以為是消化不良,停止新增菜泥,實際上這種現象是健康嬰兒更換食物時常有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大便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黃色的,出現深綠色,是寶寶的消化系統還不完善,吃了一些東西消化不了,導致消化系統問題。你可以給寶寶吃點幫助消化的活性菌製劑,比如:媽咪愛,金雙歧等等。

3樓:

和媽媽吃的食物等有關係

4樓:律高陽

如果是母乳餵養,只要寶寶奶量正常、情緒好、睡眠好、體重正常增加。一般無須特別處理。如果是混合餵養的話,要判斷寶寶是否吃飽,寶寶在沒吃飽的情況下,腸道蠕動加快,也會出現綠色大便。

這種情況只要增加奶量,讓寶寶吃飽就可以了。受涼也是導致腸蠕動過快,產生綠色大便的常見原因之一。這種原因引起的綠色大便,可能還有像感冒一類的症狀。

如果只有綠色大便,注意腹部保暖,尤其在晚上,過幾天就會恢復平時可以給寶寶選擇一款貼近母乳的奶粉混合餵養 比如合生元這種對腸道很友好 也不會有硬便之類的問題

寶寶便便有點稀,呈綠色是怎麼回事

5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寶寶出現拉綠便的現象。如果是母乳餵養,只要寶寶奶量正常、情緒好、睡眠好、體重正常增加。一般無須特別處理。

如果是混合餵養的話,要判斷寶寶是否吃飽,寶寶在沒吃飽的情況下,腸道蠕動加快,也會出現綠色大便。這種情況只要增加奶量,讓寶寶吃飽就可以了。受涼也是導致腸蠕動過快,產生綠色大便的常見原因之一。

這種原因引起的綠色大便,可能還有像感冒一類的症狀。如果只有綠色大便,注意腹部保暖,尤其在晚上,過幾天就會恢復。如果有感冒症狀,應同時對感冒進行對症**。

另外如果不僅拉綠色大便,大便次數多,水分又多,出現腹瀉,應當及時到醫院檢查大便。再對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吃的奶偏涼或者是寶寶腹部、腳部受涼便有可能拉出水樣或糊狀的綠色便便,且有酸臭味,泡沫較多,媽媽應該注意為寶寶保暖

寶寶母乳餵養有什么好處,寶寶母乳餵養有什麼好處

母乳餵養,對寶寶有什麼好處。媽媽母乳對寶寶和媽媽的好處的真是讓你想不到,提高寶寶體抗力發音功能等,對媽媽的好處則是收縮子宮排除惡露,減輕體重等!1 母乳蛋白質中,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最適合新生兒和早產兒的需要,保證氨基酸完全代謝,不至於積累過多的苯丙氨酸和酪氨酸。2 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

母乳餵養可以吃香蕉嗎,寶寶母乳餵養肚子脹氣,媽媽可以吃香蕉嗎

香蕉在平時生活中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水果,吃起來比較容易消化,也特別容易吸收,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有很多媽媽在哺乳期的時候會擔心吃香蕉會引起回奶,那麼餵母乳可以吃香蕉嗎?很多媽媽產後都會出現很多異常現象,比如說便秘,吃香蕉可以有效的緩解,媽媽在哺乳期間,運動量是比較少的,常吃香蕉就可以...

母乳餵養可以吃柿子嗎,母乳餵養寶寶可以飲當參水嗎

哺乳期柿子要慎吃,但有些媽嗎嘴饞忍不住吃半個到乙個還是可以的,但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要求。1 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空腹時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而且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