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剿滅果蠅和廚房小昆蟲?如何防止果蠅 果蠅最有效的消滅方法

2022-11-27 19:00:05 字數 4498 閱讀 8724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乾燥乾淨。

注意家裡的垃圾簍以及潮濕的地方,要保持乾燥乾淨。廚房、客廳及衛生間的垃圾簍,必須及時清理,特別是有水果皮的垃圾簍一定要清理乾淨,否則很容易吸引蟲子。

2水生植物勤換水。

如果家裡有水生植物,應定期清洗換水,保證花瓶內的水乾淨。蟲子容易孳生在各種積水中,注意隨時把容器裡的積水倒掉,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可以減少廚房蟲子的數量。

3從下水道隔絕。

廚房的蟲子主要是從下水管飛上來的,因此必須使用密封嚴密的真正的防臭地漏,有效隔絕下水管道。另外,還有洗碗池、洗手盆、洗衣機、淋浴房、馬桶等處的下水管也要注意,不能留乙個出口,這樣就能把地溝蠅隔絕於下水管道中。

4噴灑殺蟲劑。

如果要長期保持廚房沒有蟲子,可以去衛生防疫站購買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用水稀釋後,開啟地漏進行噴灑,再蓋上。經常噴少許殺蟲劑,可以有效防止地溝蠅孳生。

5消毒劑殺滅。

很多蟲子的幼蟲和蟲卵都聚集在下水管中,想要滅除蟲子,可以先用開水沖洗一次衛生間的地板,特別是地漏所在的地方。第二次沖洗時不要用開水,將84消毒液稀釋後再次沖洗地板。徹底沖洗後,通風晾乾。

平時對下水道和廚房、衛生間要多消毒,可以有效殺滅幼蟲。

6清理桌台。

做飯時,我們的桌台會放一些食品,從出現異味殘留,招致蟲子,建議定期用洗潔精擦洗一次桌台,每次做飯後也都要清理桌台,這樣可以減少廚房的蟲子。

7刷洗縫隙。

每半個月用小刷子刷洗廚房、衛生間、洗浴房的下水道口和瓷磚牆面縫隙,將隱藏在這些地方的蛾蚋卵或蛹刷洗清除掉,能夠預防廚房有蟲子。

8降低濕度。

防治蟲子並不簡單,降低家中的濕度,防止黴菌的生長,切斷其食物**。防治需要及時清理家中的衛生死角,對於陰暗的房間要保證通風,家中過於潮濕時,可採用空調、抽濕機等快速降低室內的濕度,一般將濕度控制在50%—60%之間,可以有效防止蟲子孳生。

2樓:

首先您要注意廚房的細節衛生。

(1) 對於家蠅和麗蠅,重要的是斷絕此類蠅幼發育所依賴的食物源:

1 保證食物有遮蓋物-在我們食用之前蠅類接觸食物傳播疾病2 立即清理食物殘渣或濺灑液體。

3 清理廚房各類用具下的食物殘渣。

4 確保所有桶蓋封閉良好。

5 保持堆肥密閉並覆蓋。

6 及時清潔寵物-不僅因為寵物的排洩物是蠅類絕佳的生存環境,很可能蠅類會在接觸您的食物之前先接觸到這些排洩物。

(2)防止蠅卵在死水中孵化:

1 確保下水道通暢無阻。

2 發現下水道有蠅蟲時,使用漂白劑進行處理3 確保水槽或水溝無堵塞。

4 大水桶則要加蓋。

5 不要留下任何死水(如在灑水壺中)

6 將金魚引入花園水塘,吃掉蠅幼。

(3) 除蠅。

首先滅蠅不能採用噴,或電蠅等方式,這樣容易將物殘留在廚房家具表面,或是蒼蠅的屍體掉在廚房各處。

3樓:月有引力

保持廚房衛生,及時清理廚餘垃圾,該收起來的收起來,該冷藏儲存的冷藏儲存,需要封閉的就想辦法封閉起來,然後在不明顯的角落放置驅蟲藥,最久不過乙個月時間,你會看得到結果的!

4樓:寧璟

相信肯定會有不少人偶爾懶得洗碗,等到第二天,攢一起再洗。這個行為是很不可取的,冬天的時候,可能還好說,但是夏天可就真的會滋生很多細菌和蚊蟲。

因為小蟲子是以食物碎屑為食的,特別是當它們是含糖的時候,更是小蟲子的盛宴。

更重要的是,要每天都清理廚房垃圾,廚房垃圾的臭味更是它們最愛的味道,一旦吸引了幾隻蟲子,沒過幾天這裡就會滋生出上百個蚊蠅。

5樓:匿名使用者

殺蟲劑,廚房全部清洗一遍,下水道特別注意。

6樓:哈哈

清理家裡的爛蔬菜水果,通風就好了。

如何防止果蠅 果蠅最有效的消滅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有果蠅?如果真有,把水果全仍掉。

怎樣快速去除家裡的果蠅

8樓:孤獨症患者

1、準備幾個乾淨的,深的瓶子。清理乾淨。

2、新增果蠅誘餌。果蠅喜歡含糖的食物,任何水果、果汁、汽水或其它甜食都能誘使果蠅飛進陷阱。

3、將一張紙捲成漏斗狀,放進瓶子裡。漏斗有個小洞讓果蠅飛進瓶子。

4、陷阱放在果蠅為患的地方。將它放在廚房水槽、垃圾桶或果盤附近。如果廚房多個地方都有果蠅,不妨多做幾個陷阱,擺在各個地方。

5、殺死被困住的果蠅。將溫水和洗碗劑倒入乙個容器中混勻。肥皂能降低水的表面張力,導致果蠅淹死。一兩分鐘後,倒掉瓶子裡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將家裡一切垃圾都清掃乾淨,將水果、蔬菜都洗淨裝入食品袋放入冰箱。將花盆內撒入殺蟲劑。沒有了果蠅的**,就可以徹底消滅了。

10樓:生活達人習習姐

一到夏天,家裡就特別易生果蠅,小小的到處飛,怎麼辦呢,今天跟大家分享乙個去除果蠅的小妙招,簡單又高效。

消除果蠅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果蠅,或者統稱為果實蠅,果實蠅種類較多,但防治方法大致相同,果實蠅不僅為害李子樹還為害百香果、苦瓜、絲瓜等,為害為瓜果中會長所謂「蛆」。

防治果實蠅是較難的,化學農藥防治效果並不好,因為果實蠅從地上羽化後,不會在為害瓜果樹上停留很久,一般只有交配產卵時才會停留在果子上,目前用藥劑防治時間最好是果實蠅羽化前,在果園地面撒施辛硫磷等有機磷農藥,如果果實蠅羽化了,當前最有效的還是誘捕,噴施農藥基本無效。

目前誘捕方式一般可以使用黃板和全逮果實蠅誘捕球,黃板是利用果蠅對於黃色趨性誘捕的,全逮果實蠅誘捕球利用的是食誘、趨性誘捕等多種機理實現的,是目前防治果實蠅最有效方案。目前,研究者也在研究利用性激素誘捕果實蠅,期待盡快成功造福人類。

果蠅小蟲如何去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小蘇打、84消毒液、清水、筷子。

1、果蠅小蟲都是從地漏中飛到家中的,首先準備乙個容器之後倒入小蘇打。

2、之後倒入84消毒液。消毒液能有效殺死蟲卵。

3、靜置一段時間。使得84消毒液能充分溶解小蘇打。

4、之後加入清水稀釋。

5、使用筷子攪拌,使溶液充分混合。

6、之後將混合後的溶液倒入地漏中,這樣就能有效殺死果蠅小蟲。

13樓:晴天

想要去除果蠅小蟲可以用碗捕捉果蠅,把果蠅吸引到洞口很小的陷阱,讓它們難以離開。方法如下:

1,準備乙個大碗或中碗。

2,在中碗或大碗底部放一些甜誘餌,誘餌型別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分量。碗底至少要有釐公尺高的甜液。

下面的甜液很適合作為誘餌:剝了皮的舊水果,比如橙或香蕉,再倒入一些香醋;白酒再加少許白酒醋,使混合液的味道更刺鼻;別無選擇時,將蜂蜜、糖和香醋混在一起也能起作用。

3,用一大張保鮮膜徹底覆蓋著碗,盡量蓋緊。

4,用牙籤或叉子在保鮮膜上戳多個小洞,洞口越小越好。洞口很大的話,果蠅會再次逃出去。關鍵在於吸引果蠅飛進碗裡,並讓它非常難逃出來。

5,把陷阱擺放在果蠅為患的地方一整夜。第二天,你應該會看到果蠅被困在保鮮膜內,開心地吃著誘餌。如果沒有捉到果蠅,檢查保鮮膜的洞口是否太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屋企都有,但它們對我的奇珍異寶都招架不住!第一,拖鞋!逐隻逐隻慢慢打,見乙隻打乙隻。

(屍體卻難以處理)第二,吸麈機!不斷吸,我吸吸吸。只會把它們困於吸麈機內,無法殺滅)第三,膠紙!

一直貼,一直貼!(挺有效,但你會體力透支)第四,附香味的強力黏黏板!掛在牆上,好讓它們自投羅網!

(方便又耍家)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吧!knowledge plus

果蠅消滅乾淨小妙招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放入糖將玻璃杯裡放入砂糖。倒入白醋不要攪拌和搖晃,不要將醋灑出來或者濺到玻璃壁上。加入清潔劑選擇倒入清洗劑,這樣果蠅就會下沉了。

進行放置消除將它放置一晚上,果蠅就會被消滅了。

消滅果蠅小妙招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果蠅的方法:

早晚噴灑殺蟲劑,一般乙個星期以後就會好轉。

安裝紗窗、塑料簾等防護設施。

將照明燈具改成白熾燈,並使用紅色燈罩,減少紫外光。

在門口或者昆蟲的入口處安置1~2盞電蚊燈。

果蠅:果蠅廣泛地存在於全球溫帶及熱帶氣候區,由於其主食為酵母菌,且腐爛的水果易滋生酵母菌,因此在人類的棲息地內如果園,大部分的物種以腐爛的水果或植物體為食,少部分則只取用真菌,樹液或花粉為其食物。

果蠅的生活環境:

果蠅類昆蟲與人類一樣分布於全世界,並且在人類的居室內過冬。由於體型小,很容易穿過紗窗,因此居家環境內也很常見。有些種生活以腐爛水果上。

有些種則在真菌或肉質的花中生活。在垃圾筒邊或久置的水果上,只要發現許多紅眼的小蠅,即是果蠅;果蠅類幼蟲習慣孳生於垃圾堆或腐果上。

廁所和廚房在西北方如何才能化解,廁所和廚房在西北方如何才能化解?

其實這東西吧除了我可能你們都不懂 全都是抄網上查的東西 首先 你要明白 為啥不好 版 要明白核心在哪 首先西北權是乾宮五行是金 金怕火克 怕水洩所以西北見廚房衛生間 就不好了 其次 水火相沖所以化解的思路是 1是 不能洩氣不能克 2是化解這個衝 這要是弄不明白怎麼化解呢 西北之位,bai卦位幹,代d...

廚房門與廁所門相對如何化解,廚房門和廁所門對著,怎麼辦?

1 廁所門不要常開,能關著就關著,廚房也一樣 2 廚房的門上掛個葫蘆 3在廁所裡,距離廁所門的地方放乙個綠色盆栽 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確實不好,從風水上說廚房是財神爺的地方,衛生間是藏汙納垢之所,理應是不能這樣對著的。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將門的位置重新改一下,如果不行的話,就只有在廁所門與廚房門之間安...

廚房門對著廁所門,如何化解,衛生間門和廚房門對著,要如何化解

在風水學上,廚房和衛生間門相對是很不好的。廁所為陰濕凝聚之地,孤陰,廚房則為爐火煮食之地,獨陽。現代一些家居設計,廁所門與廚房門正好相對,形成兩氣相衝,火水未濟之局,家運不順,夫妻失和,運氣反覆,而且且容易患暗病。化解方法 遇到這種格局,也不必擔心,盡量在空間上使用遮擋物緩解,如保持廚房換氣流通 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