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睡算熬夜嗎?十點多睡覺算熬夜?

2022-11-26 22:25:03 字數 5567 閱讀 5824

1樓:談墨語

由於個體差異,幾點睡覺才算熬夜並無標準定義。所謂的熬夜,是指睡眠時間不規律,睡眠週期紊亂。因此,無論你幾點睡覺,只要保持固定的睡眠週期,相對穩定的睡眠時長都不叫熬夜。

決定我們熬夜與否的因素,並非是在特定時間點入睡。生物鐘規律以及充足的睡眠時間,才是優質睡眠的組成部分。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鐘,保持一定的規律,就不算熬夜。

不過這個世界都是有自然法則的,為什麼有叫熬夜的,沒有叫熬白的。因為白天和夜晚,環境都會有很多的差別。不管是自然環境還是我們所處的社會環境,白天和黑夜肯定是很多不同的。

比如白天很多車,很多人,車來車往,空氣汙染多,噪音大,夏天氣溫很高,白天光照強,適合工作學習。反觀晚上,太陽光沒了,雖然我們有日照燈,但是也和太陽光比起來是不同的,如果亮度不合適,對眼睛也是有很大壞處的。我們都說夜深人靜適合睡覺,這是沒錯的。

所以說,不能單純地看我們的生物鐘。雖然說理論上乙個人如果一直晚上工作,然後白天睡覺,是可以把生物鐘調到晚上起來工作。但是這和大自然法則有衝突,久而久之,可能對身體也不好。

我覺得還是順從自然,白天工作,晚上睡覺,至於多晚睡覺,就看個人了。

十點多睡覺算熬夜?

2樓:格調

一般來說,晚上超過11點還未睡覺就屬熬夜了。11點是自然生物鐘,是身體一天新陳代謝的開始,很多身體功能都在這個時間開始休息和修復。比如膽的生理功能開始貯藏並排洩膽汁;肝臟開始氧化儲存肝醣;分泌性蛋白質開始合成等等。

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心肺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事實上並不是在特定的時間點入睡才算是健康的睡眠,目前有兩個公認的調節睡眠的影響因子,乙個是生物鐘,另乙個是睡眠自我平衡。就是說睡眠的乙個重點是要規律,另乙個是要睡夠。如果生物鐘不規律,會導致內分泌紊亂,而醒的時間越長,就越感到疲倦,越需要睡覺。

3樓:網頁老子

一般十點半之後睡覺就算熬夜了。

晚上各時間段人體器官的工作時間表: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應熟睡。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早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4樓:小田科普記

到底幾點之後睡覺才算熬夜?大部分人都錯了,同乙個認知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最好在十點睡,人在睡著一小時左右後進入深度睡眠,十一點左右是人體的排毒階段,深度睡眠下效果最好。高中老師告訴我的,我也不知道可不科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十點多睡覺不算熬夜。

多數人睡覺時間在10點到11點之間,是正常的入睡時間。一般來說,長期超過12點睡覺,第二天又早起,中午還得不到午休,就算是熬夜了。

長期熬夜會損害健康。

7樓:來自茫蕩洋歡喜  的華山松

不算,只要一天能保證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身體就是無負擔的。

養成有規律的睡眠習慣,晚上在同一時間睡眠,早晨在同一時間起床。睡前少喝水,少劇烈運動。泡腳、洗熱水澡或喝一杯牛奶,幫助睡眠。

8樓:xxl小嵐

最好是在九點鐘就開始睡覺,因為你十點鐘開始睡覺,不可能馬上就睡著了,像我們現在的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都要玩手機,大概都要玩到十一二點多鐘,11點鐘到12點差不多身體就在排毒了。

9樓:錦毛鼠風哥

要從那方面看,從養生來說是熬夜。

10樓:蘭卡斯特

天天夜裡1點睡覺的飄過~~

11樓:美女法醫

不算,我每天都得1-2點。

12樓:網友

有一點,還是早點睡。

晚上十點睡覺,算不算熬夜?

13樓:文文加油

不算熬夜,是個臨界點。

21至23時——

是人體免疫系統(淋巴系統)休息與濾毒的時間,也是女性內分泌系統最重要的時候。

這時最好休息,不要再為家務操心。此時適合安靜,可以聽**、洗澡、為明天作計畫、或回想今天作了那些美好的事情,將錯誤原諒,把悲傷放下,不休息易導致內分泌失調。

23至1時——

是膽的排毒時間,要進入熟睡才能進行,不能只是入睡。

如休息不好,則臉色不好,嘴巴發苦。

1至3時——

肝的排毒時間,也要熟睡才能進行。

這段時間睡不好的人,可能肝功能有問題。

夜間工作者每週至少要有一天、每月最少要有一週、每年最少要有四個月早睡。

3至5時——

肺臟的排毒時間。

依照中醫筋脈循行理論,此時正是肺經執行時期,排毒活動正好開始。肺有問題的人因排毒動作已經走到肺部,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尤其是常年吸菸的人。此時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非得毒素要心肺運動才能排出,因此,肺有問題的人適宜早起。起床的時間可參考當地當季太陽出來的時間,太陽出來後較有氧氣,適合做運動,一般5點左右比較合適,起床要做深呼吸。

14樓:謙虛h低調

不同年齡段的人建議入睡時間不同,一般睡眠時間建議是6-8小時,青少年建議8-10小時。

15樓:輕候海釹

晚上十點睡覺,夏天不算熬夜。當然冬天有點晚。但總的來說不會有什麼影響。

16樓:網友

不算熬夜哦!晚上11點前睡覺都不算。

17樓:晨曦曦

你好,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沒有睡眠就沒有健康,睡眠不足,不但身體消耗得不到補充,而且由於激素合成不足,會造成體內環境失調。慢波睡眠是最佳的睡眠狀態,而慢波睡眠大多出現在晚上10時左右,零時過後錯過了進入深睡眠的最佳時間,很容易導致醒後疲勞、睡不安穩、睡眠質量下降等問題。

所以,最好是10點左右睡覺。一般18歲之前最好是晚上10點睡覺,並且睡足八個小時以上那就不算熬夜了。這樣休息好以不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和工作。

如果超過18歲最好不要超過11點,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18樓:書雨楣

不算,現在都十點半了。

人類到了晚上幾點入睡才算熬夜呢?

19樓:木已成舟

一般來說,11點以後睡覺屬於熬夜,科學來說,熬夜是指沒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正常情況下,夜間10點到清晨6點時最佳的睡眠時間,如果在11點以後睡覺,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凌晨0點到2點,最佳入睡時間是晚上22點30分至23點整,所以超過23點睡覺都屬於熬夜了。

21樓:秋風體育

人類到了晚上十一點入睡才算熬夜,所以一般醫生都建議在10點左右入睡。

22樓:dj楊少

晚上11點到1點才算是熬夜。

幾點睡覺才算是熬夜?

23樓:龍源期刊網

睡覺本來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對於年輕人而言,卻已經成為生活的奢侈品。有多少人都是「熬最晚的夜,敷最貴的**,去最好的醫院」。熬夜,除了會致癌,對於整個身體來說,都是一場侵蝕戰,**變差、睡眠不足、精神萎靡……

據2023年亞馬遜中國的調查資料顯示,81%的中國人睡眠時間已不足8小時。

有人會問了:從深夜兩點睡到第二天早上10點,睡眠時間滿8個小時,算不算熬夜?

答案是:算!

那到底幾點睡才算熬夜呢?熬夜有哪些危害?經常熬夜的人又應該注意什麼?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長期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熬夜是一種危害身體健康的不良習慣,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它的破壞力。研究人員發現睡眠存在一定的生物節律,睡眠不規律會對超過1000個基因造成「嚴重破壞」,其中包含某些腫瘤基因的啟用。

**問題。長期熬夜,缺乏睡眠,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造成**水分的流失,使人**暗黃、粗糙,容易引起皺紋出現、長色斑、黑眼圈加重等問題。

神經系統疾病。

脾氣暴躁,白天發睏,容易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抑鬱症。

心腦血管疾病。

成年人每晚睡眠不足6個小時,存。

24樓:王桂真營養師

以前,老百姓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作息習慣也有了很大的改變,熬夜對於很多人來說一點也不陌生。調查發現,年輕人中有一半的人是凌晨之後才開始躺下睡覺。熬夜,晚上幾點睡覺就算是熬夜?

25樓:那都不算事兒

你覺得幾點不睡覺才算熬夜?

26樓:藍白星

科學解釋幾點睡覺被定義為是開始熬夜了!

27樓:大王娛樂匯

科學研究表明,所謂熬夜,是指睡眠沒有規律。睡得不夠,睡的不好,無論幾點睡覺。

28樓:丿kylin丶

超過11點不睡就算是熬夜了。中醫認為,人應該在亥時進入深睡眠,也就是11點之前。

29樓:多肉控阿琦

十一點以後吧,其實人體十點以後就開始進入到睡眠狀態了。

30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11點之前算是正常的吧,最晚不要超過12點,個人看法。

31樓:時光匆匆

十一點之後睡覺就算熬夜吧,因為這個時候大多數人已經睡覺了。

32樓:清春不打烊

正常睡眠時間應該是11點,一般我覺得過了12點就是熬夜。

33樓:氣子孩

我覺著超過十點睡覺都算熬夜,熬夜對身體不好的。

34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我認為11點以後睡覺就算熬夜,因為人體到那個時候已進入睡眠狀態。

35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晚上十二點睡覺都算熬夜的,熬夜的人經常會睡眠不足,精力不足,影響工作效率。

36樓:路人便當小兵

我:12點以後。

我媽:10點以後。

我奶奶:8點以後。

37樓:假蘇更生

最晚不要超過十二點,讓你十點睡也不太可能了。

38樓:桉九

現在這個點沒睡才算是熬夜。

39樓:這知識好冷

究竟幾點之後睡覺,才算熬夜?

40樓:依葉孤春

我在新疆算幾點呢,晚上八點半才吃飯,有時差。

晚上十點多睡覺然後經常凌晨2點就醒了。怎麼樣都睡不著

改變一下作息時間,晚睡一會慢慢調整過來以後在早點睡就好 您好,請問是想解決睡眠問題嗎 晚上十點就睡,3點就醒了,然後怎麼都睡不著,是什麼原因?堅持持之以恆!早睡早起!白天不睡覺,白天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的,盡量使自己疲憊點,哪怕做做家務或去室外散散步,睡前洗個熱水腳,把腳步和足三里捏拿一下,臨睡前...

晚上十點睡覺睡到凌晨二點醒了怎麼睡都睡不著是失眠的狀態嗎

不算失眠,十點到凌是二點正是深度睡眠的最好時段 是失眠一種,早醒。希望你能調節好,天津靜宜真空希望能幫助你 你試下晚上凌晨玩 手機困了再睡。晚上十點左右睡,到凌晨三點醒了,就睡不著,是失眠嗎?如果每天這樣就是失眠,偶爾一次不算什麼,平時多注意合理飲食,生活有規律,自心情放鬆,適當鍛鍊身體 晚上十點多...

晚上十點開什麼花,什麼花在十點開花?

應該是曇花。在這裡給你放些花開的時間點。蛇床花 黎明三點鐘左右開花。牽牛花 黎明四點鐘左右開花。野薔薇 黎明五點鐘左右開花。龍葵花 清晨六點鐘左右開花。芍藥花 清晨七點鐘左右開花。半支蓮 上午十點鐘左右開花。鵝鳥菜 中午十二點鐘左右開花。萬壽菊 下午三點鐘左右開花。紫茉莉 下午五點鐘左右開。菸草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