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血壓應該是多少,正常血壓是多少?

2023-04-15 06:45:03 字數 3304 閱讀 2192

1樓:尛爺

正常血壓:收縮壓<130mmhg,舒張壓<85mmhg。如果收縮壓大於或等於140mmhg,舒張壓大於或等於90mmhg可診斷高血壓。

2樓:澤愛天下

正常血壓 收縮壓 <130mmhg 和 舒張壓<85mmhg

正常血壓是多少?

3樓:北極雪

一般理想血壓是<120/80mmhg。目前我們國家規定正常血壓是收縮壓90-139mmhg,舒張壓60-89mmhg。國際上現在已經把高血壓標準降到130/80mmhg以下。

高血壓的發**素包括:

1、跟遺傳有關,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高血壓,子女發生高血壓的幾率是46%,如果單一方面有高血壓,發病率大概在20%左右,高血壓病人60%有遺傳傾向;

2、跟環境、飲食有關,主要跟鈉鹽的攝入有很大關係,攝入過多的鈉鹽就會導致血壓公升高,還有跟攝入鉀和鈣食物偏少有關。

3、跟吃蛋白質有關,如果吃入過多的蛋白質,血壓就會公升高,吃入的蛋白質過少血壓就會偏低。所以吃肉也要適當,不要吃太多肉;

4樓:螃蟹

舒張壓在90mmhg以下,收縮壓在140mmhg以下,都認為是正常的血壓。一般分為:

1、1級高血壓:如果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超過90mmhg,舒張壓在90-95mmhg之間,收縮壓140-160mmhg之間,定義為1級高血壓;

2、2級高血壓:如果舒張壓超過100mmhg,收縮壓>160mmhg,定義為2級高血壓;

3、3級高血壓:如果收縮壓超過110mmhg,定義為3級高血壓,包括收縮壓超過180mmhg。

根據合併症的不同,進行危險分層,分為高危、極高危、低危、中危這類疾病。

相對來說比較複雜,作為乙個科普來講,簡單的了解一下正常血壓的範圍。目前全球心血管界的同仁都有乙個趨勢,即理想的血壓在80/120mmhg,是理想狀態的血壓,這樣對健康會更加有利。

5樓:讚讚團隊

小於120/80mmhg

「人體血壓的正常範圍是小於120/80mmhg,是成年人在安靜狀態下測量的血壓。如果在120/80mmhg到140/90mmhg之間,目前屬於正常血壓範圍的高值。有很多年齡增長的人群,如果出現血壓高值,可能是高血壓的前期狀態,大於140/90mmhg則屬於高血壓。」

6樓:熱愛學習的小躍

根據《中國高血壓健康管理規範(2019)》規定,在未使用降壓藥物的情況下,有3次診室血壓值均高於正常,即診室收縮壓(俗稱高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俗稱低壓)≥90mmhg,而且這3次血壓測量不在同一天內,此時可診斷為高血壓。血壓的正常值是多少?正常血壓:

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

7樓:同合瑞

正常血壓值 高壓90-140mmhg,低壓60-90mmhg

8樓:政知濁見

收縮壓/舒張壓,正常值為90-120/60-90。

正常血壓是多少

9樓:雪

理想血壓:收縮壓<120 mmhg,舒張壓<80 mmhg;;正常高限:收縮壓130-139 mmhg,舒張壓85-89 mmhg;1級高血壓:

收縮壓140-159 mmhg,舒張壓90-99 mmhg(亞組:臨界高血壓,收縮壓140-149mmhg,舒張壓90-94mmhg);2級高血壓:收縮壓160-179 mmhg,舒張壓100-109 mmhg;3級高血壓:

收縮壓≥180,舒張壓≥110 mmhg;單純收縮期高血壓收縮壓≥140 mmhg(亞組:臨界收縮期高血壓,收縮壓140-149mmhg),舒張壓<90 mmhg。當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屬於不同分級時,以較高的級別作為標準。

10樓:深圳璐萱電子

理想血壓: 收縮壓<120mmhg和舒張壓<80mmhg。

正常血壓:收縮壓應<130mmhg,舒張壓<85mmhg。

血壓正常高限或高血壓前期: 收縮壓在130~139mmhg和/或舒張壓在85~89mmhg。

高血壓: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

低血壓: 收縮壓≤90mmhg和(或)舒張壓≤60mmhg。

臨界高血壓:收縮壓在140~160mmhg(,舒張壓在90~95mmhg(。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血 壓正常範圍是:收縮壓應100~120mmhg(,舒張壓60~80mmhg(。

正常血壓是多少

12樓:靈異

中國人平均正常血壓參考值(mmhg)

年齡 收縮壓(男) 舒張壓(男) 收縮壓(女) 舒張壓(女)

以上統計為98年完成的,現在人平均血壓有所增加。 增加到4——6個數之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於2023年的指引,120/80以下是理想的收縮壓/舒張壓,139/89以下是正常血壓,140/90至160/95是偏高血壓,161/96以上便屬於高血壓。

13樓:

下面哪位老兄的標準不知道從**來的啊,呵呵!

120/70以下是理想的收縮壓/舒張壓,139/89以下是正常血壓,高壓大於等於140和(或)低壓大於等於90就是高血壓,只是分級不同而已!

血壓正常是多少?

14樓:妖刀

正常的血壓範圍是收縮。

壓在90-140mmhg(之間,舒張壓在60-90mmhg(之間,高於這個範圍就可能是高血壓或臨界高專血壓,低於屬。

這個範圍就可能是低血壓。 不過,最新高血壓標準對收縮壓介於一百二十至一百三十九公釐汞柱,或舒張壓介於八十至八十九公釐汞柱的民眾,已被視為可能發展高血壓的高危險群。

15樓:窩窩軍團

計算血壓的單位一般有公釐汞柱(mmhg)和千帕(kpa),兩者之間是可內以換算的,他們之間的比例大約為容:1,換算時就可以簡單的用公釐汞柱乘以4再除以30,就得到血壓的千帕值,反之也可以。

正常的血壓範圍是收縮壓在90-140mmhg(之間,舒張壓在60-90mmhg(8.

0-之間,高於這個範圍就可能是高血壓或臨界高血壓,低於這個範圍就可能是低血壓。

16樓:竦玀

高壓小於140公釐汞柱,低壓小於90公釐汞柱都是正常的。

17樓:殤詰丶

正常的血壓低壓為60-90公釐汞柱,高壓在90-140公釐汞柱。

18樓:閎嵐慷貧

小於高血壓 大於低血壓之間就正常。

正常血壓是多少

正常血壓是多少?正常人血壓是多少

一般理想血壓是 120 80mmhg。目前我們國家規定正常血壓是收縮壓90 139mmhg,舒張壓60 89mmhg。國際上現在已經把高血壓標準降到130 80mmhg以下。高血壓的發 素包括 1 跟遺傳有關,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高血壓,子女發生高血壓的幾率是46 如果單一方面有高血壓,發病率大概在20...

血壓上高壓應該是多少,低壓應該是多少。有標準的壓差嗎

血壓測值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如情緒激動 緊張 運動等 若在安靜 清醒的條件下採用標準測量方法,至少3次非同日血壓值達到或超過收縮壓140mmhg和 或 舒張壓90mmhg,即可認為有高血壓。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差值,正常範圍是 30 40 mmhg 一般大於 60mmhg 稱為脈壓差增大,小於 20m...

人的正常血壓是多少,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

正常血壓 收縮壓 130 mmhg,舒張壓 85 mmhg 國內採用1999年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高血壓聯盟關於高血壓的診斷和分級標準 理想血壓 收縮壓 120 mmhg,舒張壓 80 mmhg 正常高限 收縮壓130 139 mmhg,舒張壓85 89 mmhg 1級高血壓 收縮壓140 159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