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的正常值是多少?正常人的尿蛋白是多少?

2022-12-19 11:10:03 字數 4273 閱讀 862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情況下24小時尿蛋白的範圍是小於等於,常規化驗檢測為陰性。尿內出現蛋白稱為蛋白尿,也即尿蛋白。

正常尿液中含少量小分子蛋白,普通尿常規檢查測不出,當尿中蛋白增加,尿常規檢查可以測出即為蛋白尿。

2樓:簡單的快樂

從醫學上來說 尿蛋白的正常值是指二十四小時內 尿蛋白的定量在150毫克以下。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下,人的尿液裡面是沒有蛋白的,如果是尿液裡面有蛋白,就屬於有蛋白尿。

正常人的尿蛋白是多少?

4樓:kimi與小黃

正常人尿蛋白是0到8毫克,如果超過了,就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尿蛋白的正常值應該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尿蛋白是尿液通過酸化加熱後混濁而檢出的蛋白質。

正常人24小時尿蛋白的範圍為≦,常規化驗尿蛋白檢測為陰性。

如檢測尿蛋白﹥150毫克/日,即尿蛋白陽性時,說明人體排出的尿蛋白量明顯增多,屬於異常尿蛋白。

尿蛋白持續陽性,往往代表腎臟發生了病變。

6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尿蛋白質是對於腎臟疾病診斷的一項基礎數值。尿蛋白的正常值一般小於150毫克每24小時。如果尿液中查出的尿蛋白數量過高,那證明人體的腎臟出現問題。

苓白多菌粉對於腎炎的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消除蛋白尿、潛血也非常有幫助。

24小時尿蛋白正常是多少?

7樓:青島靜康醫院

青年男性,尿蛋白明顯公升高,既往有糖尿病病史,血糖近期控制尚可,考慮糖尿病腎病可能。正常人24小時尿蛋白定量範圍小於150mg/24小時,公升高多提示腎損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小於100mg/d.超過150mg/d屬於大量蛋白尿。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

10樓:度藝刀芷文

24小時尿蛋白正常是低於克,克已經超標了。

尿常規和24小時尿蛋白含量是兩回事。通常腎內科醫生只看24小時尿蛋白含量,尿常規只做參考。

11樓:龍之卉萊悌

常規是用試紙查的。

誤差較大。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最準確的。

建議你進一步檢查以明確。

尿蛋白的正常值是多少?24小時之內有多大的變化?

12樓:守榮花呂子

正常是「-」陰性,如果成「+」陽性,可能是腎病。

24小時尿蛋白定量小於,24小時是一天的尿量中的總蛋白量。

13樓:環良業雪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指的是收集全天24小時的尿液進行相關檢測。正常人尿常規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應小於150mg。

如果24小時尿蛋白定量分析結果超出此正常值,則考慮有問題,而尿蛋白排出量過多也可能是腎臟功能有問題,對腎臟疾病的**和療效觀察具有一定意義。

如果發現尿蛋白過高,就要考慮腎炎、慢性腎炎、腎病綜合症、紅斑狼瘡性腎炎等腎臟疾病,進一步的檢查很有必要。

1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檢查尿蛋白主要有兩種方法:尿常規和24小時尿蛋白定量。尿常規檢查時只需要留幾毫公升的尿,查的是尿中蛋白質的濃度,只能定性,也就是只能查尿蛋白是陰性還是陽性。

陽性的話,是弱陽性+-,還是+、+越多,說明尿中蛋白質的濃度越大。尿常規檢查只能粗略估計尿中蛋白量的多少,尿常規查尿蛋白正常值是陰性。更為準確的查尿蛋白的方法是查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時需要把24小時的尿都收集起來,帶到醫院化驗室,測定全天24小時尿裡一共有多少蛋白質,24小時尿蛋白量正常值是0-80mg。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尿中有微量蛋白,小兒尿中蛋白量常以≤4mg/(m2·h)計算。各年齡組正常上限值如下表27-12.表27-12尿蛋白正常上限值年齡正常上限mg/24h2~12月1553~4歲1404~10歲19010~16歲250一般無性別差異,青春前期女孩尿中排出較多蛋白。

16樓:青島靜康醫院

1.健康的人也會排出一些尿蛋白。

健康的人也會出現極少量的尿蛋白,但在定性檢查時只要試紙不變色呈陰性(一)就屬正常。

此外,定量檢查尿蛋白量,了日在100毫克以下時皆屬正常的範圍。

另外,即使身體並無障礙,只要有激烈運動、酷寒、精神興奮、強烈壓力時,也會出現尿蛋白。

被懷疑為異常值的疾病。

2.疑陽性及陽性就是異常。

定性檢查呈疑陽性(+-或陽性(+)時就被認為是異常值。

此外,定量檢查時,一日數值超過100毫克就是異常值。

尿蛋白顯示異常值時的疾病,有的是腎臟本身的疾病,有的則是腎臟病以外的原因所引起的疾病。

3.腎臟病以外的原因所引起的蛋白尿。

腎臟病以外的原因所引起的蛋白尿多數為良性,當其疾病治好後,蛋白尿也就隨之消失。

[熱性蛋白尿]感冒等疾病引起發燒至攝氏三十八度以上時就會出現蛋白尿。

[起立性蛋白尿]年輕人脊椎向前彎屈壓迫到腎臟血管時就會有蛋白尿的情形。如果不**,在三十歲前後也會自動消失。

[淤血腎]心臟衰竭等腎靜脈淤血時會出現尿蛋白,但淤血消失時蛋白也會消失。

4.腎臟疾病所引起的蛋白尿。

每次做尿液檢查就會出現蛋白時,很明顯的就是患有腎臟疾病。

腎炎急性腎炎或慢性腎炎,其一日的尿液蛋白量從少量到數十公克都有。

[腎變病症候群]一日量尿液會出現三公克以上的多量尿蛋白。症狀嚴重時,尿液滲出的蛋白會使血液中的蛋白濃度降低。另外,也有因糖尿病性腎症、澱粉樣變性病(ajnyloidosis)、膠原病等而引起的情形。

[腎硬化症]隨著本態性高血壓引起的腎硬化症,尿蛋白量會減少,多半在300毫克以下。

此外,多發性骨髓瘤、全身性紅斑狼瘡、慢性風濕性關節炎、痛風、水腫病等水銀中毒、鉛中毒疾病,也會出現尿蛋白。

17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正常人每天尿中排出的蛋白質一般為40-80毫克,上限為150毫克,稱為生理性蛋白尿。由於量少,常規化驗檢測為陰性,超過150毫克/日,即屬於異常蛋白尿。

人體在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情緒激動、過冷、過熱及在應激狀態時,尿蛋白的排出量均可增多,稱一過性蛋白尿,在幾小時或數天後即可恢復正常。另外腎病患者尿中也可出現蛋白,稱病理性蛋白尿。

18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尿蛋白正常值就是小於。推薦菌療,可以用苓白多菌粉,非激素,對於消除蛋白尿、潛血也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

19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正常情況下,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150毫克一下。苓白多菌粉對於消除蛋白尿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可以配合**飲用。

20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正常人每天尿中排出的蛋白質為小於150毫克,建議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一樣能降蛋白。

21樓:毛毛蟲很慢

小於。保持平常心態,要認真分析自己近期的身體狀況和飲食情況,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顯著提高激素**的效果和安全性。

24小時尿蛋白總量正常值是多少

2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正常人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每24小時總共的尿裡面所含的尿蛋白定量不超過150mg。如果超過150mg以上,就要考慮尿蛋白是由一定疾病引起的。至於尿蛋白定量到達多少才有異常,如果超過150mg,醫生要考慮蛋白尿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

如果是病理性引起,提示可能是由腎病引起。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多少,還決定了疾病的輕重。一般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越高,說明腎小球的疾病相對比較嚴重,每24小時漏的蛋白會越多。

如果病人是腎病症候群,24小時的尿蛋白定量就超過了。如果蛋白尿超過3.

5g/24小時,要到醫院馬上就診,因為這提示著病人腎小球漏蛋白已經非常嚴重,如果不及時接受診治,可能會影響到病人腎功能,會影響到整個生命的預後。

23樓:青島靜康醫院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檢查的方法就是收集全天24小時的所有尿液,然後混勻後取出一管,大約10-20ml送檢。正常人尿常規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應該小於150mg,就是它的正常值小於150mg。如果24小時尿蛋白定量分析結果超出了150mg,那麼就是由疾病導致,比如尿蛋白排出量過多,很可能是腎臟的功能問題,很多疾病導致,比如糖尿病、腎炎、慢性腎炎、腎病症候群、紅斑狼瘡等,那麼要進一步檢查這些疾病。

血糖正常值,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 6.1毫摩爾 升 70 110毫克 分升 血漿血糖為3.9 6.9毫摩爾 升 70 125毫克 分升 空腹全血血糖 6.7毫摩爾 升 120毫克 分升 血漿血糖 7.8毫摩爾 升 140毫克 分升 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 升 100毫克 分...

血脂正常值範圍是多少,血脂正常值

血脂正常值 總膽固醇 甘油三酯 膽固醇脂 血脂中的甘油三酯大部分是從飲食中獲得的。當進食大量脂肪類食物後,體內甘油三酯水平明顯公升高 如進食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加工精細的糧食,也會引起血糖公升高,繼而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因此體形胖的人血脂更容易高,因為他們相對食慾好 攝入多而運動消耗少。但瘦人並...

hpv的正常值是多少,HPv病毒檢測正常值應該是多少

與 疣患者 傳染 疣的準確風險未知,但有研究估計在65 或更高.針對子宮頸hpv病變女性的大多數研究表明,其伴侶大約64 70 出現hpv 病變,由於病變很小,雙方都難以發現其存在.暴露於hpv後4周到8個月內通常會發展成 疣.但一些人可能處於潛伏期數年甚至幾十年,所以一般不可能準確發現暴露者何時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