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和什麼一起吃最好,秋葵和什麼搭配吃最好

2022-11-26 08:55:05 字數 5876 閱讀 4670

1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性味寒涼,適合與溫性或平性食物一起食用,可以起到中和性味的作用,不容易導致體內寒氣加重,可以避免腹瀉、腹脹或感冒,流鼻涕,頭痛等身體不適症狀。

常見的溫性食物:韭菜、蒜苗、蒜薹、大蒜、大蔥、生薑、胡蘿蔔、桃子、大棗、楊梅等。

常見的平性食物:捲心菜、蕃茄、土豆、花菜、花椰花、黑木耳、刀豆、蘋果、烏梅、橄欖等。

2 秋葵怎麼吃比較好。

白煮秋葵。材料:秋葵、生抽。

做法:白煮秋葵的做法十分簡單,將從超市買回來的秋葵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焯一遍,擺盤後在秋葵表面淋上生抽,美味的白煮秋葵就可以上桌了。

秋葵木耳。材料:秋葵、木耳、調味品。

做法:1,提前乙個晚上將木耳泡發。

2,將泡發後的木耳清洗乾淨,秋葵也洗淨,一起切成小段備用。

3,分別過水焯一遍木耳和秋葵,然後將鍋燒熱,放入焯水的秋葵和木耳,翻炒幾遍,放入鹽等調味品即可出鍋。

秋葵雞蛋。材料:秋葵、雞蛋、蔥。

做法:1,將秋葵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焯水後備用,蔥洗淨後切成蔥末、雞蛋開啟後攪拌均勻備用。

2,**後倒油,將蛋液倒入鍋中翻炒,微微凝固後放入秋葵一起翻炒,等到秋葵微微變色後放入食鹽調味,出鍋前放入香蔥即可。

3 一天吃適合多少秋葵。

150到200克左右。

秋葵每天的食用量最好控制在150到200克左右,這樣既不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又可以獲得秋葵的功效與作用。

建議:對於脾胃比較虛寒的人群來說,秋葵的每日食用量控制在100克左右比較好。

4 秋葵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馬蹄荸薺是常見的寒性食物,具有極強的抗菌效果,加上清脆的口感,很多人都喜歡吃,因為具有清熱的效果,在炎熱的夏天,食用荸薺無疑是件很清爽的事情,但是黃秋葵同樣的寒性食物,吃完黃秋葵後吃荸薺,會引起腸胃的不適。

苦瓜秋葵和苦瓜從食物屬性上來說都是屬於大寒性的食物,這種食物單獨食用時吃太多都會引起脾胃虛寒,若是一起食用,寒性更甚,容易引起腹瀉,並且還會導致營養的流失。

薏仁是常見的寒性食物,有些女孩子為了祛濕養生會常泡薏仁水幫助身體祛濕,吃完黃秋葵後又開始喝薏仁水自然會引起身體不適。

菊花菊花是常見的清熱解毒食物,很多人夏天都會泡菊花茶幫助身體清熱解毒,但是菊花性寒、黃秋葵也是寒性食物,吃黃秋葵喝菊花茶可能會引起腹瀉等不適症狀。

西瓜西瓜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黃秋葵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同樣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吃黃秋葵和西瓜一直。

2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公尺

秋葵和它一起吃,等於「天然清腸藥」,常吃宿便排乾淨!

秋葵和什麼搭配吃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味淡,性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胡蘿蔔素、醣類、鐵、鈣等營養成分,適宜搭配一些性溫熱的食材,既可以中和食用秋葵的寒性,還能增強其食補保健作用,如:醋、生薑、蔥、蒜、辣椒、河蝦、羊肉、洋蔥等。

秋葵和什麼菜一起炒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秋葵80克。

培根5片。輔料紅綵椒10克。

蒜頭5克。生抽3克。

鹽適量黃彩椒10克。

原味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培根炒秋葵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所需材料。

培根切片備用。

蒜拍成泥,乾辣椒切條。

彩椒切絲。秋葵斜切成厚片。

熱鍋注入油燒至6分熱,倒入培根翻炒。

加入蒜泥和紅幹椒翻炒一分鐘。

放入彩椒翻炒幾秒鐘。

倒入秋葵翻炒半分鐘,不要炒的時間過長。

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翻炒十幾秒鍾關火。

出鍋裝盤,美味即享。

食材明細。主料秋葵十個。

香乾兩片。輔料乾辣椒適量。

蒜適量配料。

鹽一茶匙。胡椒半茶匙。

白醋一茶匙。

秋葵炒香乾的做法步驟。

原料圖。秋葵洗淨切段,香乾切塊焯水撈出控乾,辣椒剪成絲,蒜切片。

鍋裡放油,炒下鍋辣椒段蒜片。

倒入秋葵和香乾,調入白醋。大火炒均勻。

調入鹽,胡椒粉,繼續大火翻炒。

秋葵完全斷生即可。

主料雞胸肉120克。

秋葵5根。鮮香菇2朵。

洋蔥1/4個。

辣椒1個。輔料蒜2瓣。

蠔油1勺。雞胸炒秋葵的做法步驟。

準備食材,太陽谷藤椒雞胸自然化凍。

秋葵切成小段。

鮮香菇切成小塊。

洋蔥切成小塊。

辣椒切小段。

雞胸肉切成小塊,這個雞胸肉是調好味道的。

鍋內加少許油燒熱倒入蒜片炒出香味,隨後倒入香菇炒至打蔫。

倒入洋蔥、秋葵、蠔油快速炒勻。

最後加辣椒段炒勻出鍋。

5樓:阿玉的美食

一把秋葵3個雞蛋,這樣做才最美味,不炒不煮,夏天最好吃的菜。

秋葵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6樓:乄失意乀

1全部秋葵是夏季常吃的一種蔬菜,一種寒性食物,它的味道鮮嫩滑潤,口感獨特,非常受到人們的喜愛。不過要注意秋葵不宜與寒性食物一起食用: 1、不宜與寒涼性水果一起食用 涼性水果:

蘋果、梨、蘆柑、橙子、士多啤梨、芒果、枇杷、羅漢果、菱、蓮子芯、百。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和一些常規的肉或蛋類一起吃,涼拌也可以。

8樓:只言片語聲

秋葵營養豐富,但千萬不能與這些一起吃。

秋葵和什麼一起燒營養價值最高

9樓:要新年快樂

秋葵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1.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醣、半乳聚醣、鼠李聚醣、蛋白質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2. 秋葵含有鐵、鈣及醣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

3. 它含有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等,有益於視網膜健康、維護視力。

4. 它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

5. 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美白、細嫩。

6. 秋葵的鈣含量也很豐富。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鈣的吸收利用率較高,比牛奶來得好,對素食者和發育中的小朋友,是很好的鈣質**。

7. 秋葵中的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所以近年來又作為**糖尿病的偏方。

8. 秋葵還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基本食用方法。

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

適合人群與禁忌。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合胃炎、癌症、胃潰瘍、貧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別是青壯年、運動員、護膚女士、男士更應該多吃。

2. 但是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

儲存要求。秋葵在較高的溫度下,由於呼吸作用相當快速,使組織快速老化、黃化及腐敗。所以最好儲存於7℃~10℃的環境中,約有10天的儲存期。買來秋葵後要防止擦傷,否則擦傷後數小時即變黑。

注意事項。忌用銅、鐵器皿烹飪或盛裝,否則秋葵很快地變色。對人體雖無傷害,味道卻會打折扣,也不美觀。

秋葵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0樓:威斯德曼

1、秋葵在餐桌上多作為蔬菜食用,由於秋葵大寒,所以在主食上選擇一些熱性食物較好,秋葵與熱性主食一起食用,可適當調節秋葵的寒性,以免引起脾胃虛寒。

寒性主食包括:粟公尺(小公尺)、小麥、大麥、蕎麥、薏苡仁、綠豆。

2、秋葵性寒,屬於寒性食物,故在秋葵不宜與其他寒、涼性肉類食物一直烹飪或一起進食,容易導致脾胃虛寒,引起腹瀉等不適反應。

涼性肉食:水牛肉、鴨肉、兔肉、馬奶、蛙肉(田雞)、魚、鮑魚。

寒性肉食:鴨蛋(性微寒)、馬肉、水獺肉、螃蟹、海螃蟹、蛤蜊(沙蛤、海蛤、文蛤)、牡蠣肉、蝸牛、蚯蚓、田螺(大寒)、螺螄、蚌肉、蜆肉(河蜆)、烏魚、章魚。

3、秋葵自身屬於寒性食物,所以進食秋葵時最好別再進食其他涼、寒性的蔬菜。

涼性蔬菜:西紅柿(微涼)、旱芹、水芹菜、茄子、油菜、苤藍、茭白、莧菜、馬蘭頭、菊花腦、菠菜、金針菜(黃花菜)、萵苣(萵筍)、花菜、枸杞頭、蘆蒿、豆腐(豆腐皮、豆腐干、豆腐乳)、麵筋、藕、冬瓜、地瓜、絲瓜、黃瓜、海芹菜(裙帶菜)、蘑菇、金針菇。

寒性蔬菜:慈姑(微寒)、馬齒莧、蕹菜(空心菜)、木耳菜(西洋菜)、蓴菜、髮菜(龍鬚菜)、蕺菜、竹筍(微寒)、瓠子、菜瓜、海帶、紫菜、海藻、地耳、草菇、苦瓜、荸薺。

4、在食用秋葵後胃多處於虛寒狀態,這時不宜食用寒、涼性的水果,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

涼性水果:蘋果(性微涼)、梨、蘆柑、橙子、士多啤梨(性微涼)、芒果、枇杷、羅漢果、菱、蓮子芯、百合。

寒性水果:柿子、柿餅、柚子、香蕉、桑葚、洋桃、無花果、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香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是高檔營養保健蔬菜,不用忌什麼的。適合胃炎、癌症、胃潰瘍、貧血、消化不良食用。

12樓:加

秋葵本身是一種寒性食物,食用過多或者脾胃虛寒的人食用了就容易引起胃腸反應,導致身體不適,所以秋葵最好不要和寒性食物一起食用,並且也不能食用過多。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秋葵千萬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3樓:迴轉陌路

苦瓜、茭白、荸薺、藕、竹筍、蒲公英、苦菜、紫菜等都不適宜。

炒秋葵不能加水。秋葵一定不要加水炒,大火爆炒變色即可。生一點比炒軟了好。

生吃都可以所以不必擔心。炒久了營養就流失,秋葵最適合用的器皿。秋葵最適合用的器皿是鋁、不鏽鋼、搪瓷器皿。

忌用銅、鐵器皿烹飪或盛裝,你會看到秋葵很快地變色。對人體雖無傷害,味道卻會打折扣,也不美觀。

14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公尺

秋葵和它是死敵,堅決不能一起吃,很多人還不了解,別再無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不宜和寒涼的食物同吃。食物有寒、涼、溫、熱等不同的性質,中醫稱為「四性」或「四氣」。寒與涼在性質上是一致的,但程度有所不同。

寒性食物有助於清火、解毒,可用來輔助**火熱病症。秋葵本身偏寒涼,再同寒涼的食物同吃的話,不僅會傷脾胃,還會引起胃腸的不適,還會使胃腸的血管遇冷收縮,影響食物透過消化道粘膜進入血管。比如:

苦瓜、茭白、荸薺、藕、竹筍、蒲公英、苦菜、紫菜等都不適宜和秋葵同吃太多。

16樓:網友

秋葵是夏季常吃的一種蔬菜,一種寒性食物,它的味道鮮嫩滑潤,口感獨特,非常受到人們的喜愛。不過要注意秋葵不宜與寒性食物一起食用:

1、不宜與寒涼性水果一起食用。

涼性水果:蘋果、梨、蘆柑、橙子、士多啤梨、芒果、枇杷、羅漢果、菱、蓮子芯、百合。

寒性水果:柿子、柿餅、柚子、香蕉、桑葚、洋桃、無花果、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

2、不宜與寒性主物一起食用。

在主食上選擇一些熱性食物較好,秋葵與熱性主食一起食用,可適當調節秋葵的寒性,以免引起脾胃虛寒。

寒性主食包括:粟公尺、小麥、大麥、蕎麥、薏苡仁、綠豆。

3、不宜與寒性肉類一起食用。

不宜與其他寒、涼性肉類食物一直烹飪或一起進食,容易導致脾胃虛寒,引起腹瀉等不適反應。

涼性肉食:水牛肉、鴨肉、兔肉、馬奶、蛙肉、魚、鮑魚。

寒性肉食:鴨蛋、馬肉、水獺肉、螃蟹、海螃蟹、蛤蜊、牡蠣肉、蝸牛、蚯蚓、田螺、螺螄、蚌肉、蜆肉、烏魚、章魚。

4、不宜與寒涼性蔬菜一起食用。

涼性蔬菜:西紅柿、旱芹、水芹菜、茄子、油菜、苤藍、茭白、莧菜、馬蘭頭、菊花腦、菠菜、金針菜、萵苣、花菜、枸杞頭、蘆蒿、豆腐、麵筋、藕、冬瓜、地瓜、絲瓜、黃瓜、海芹菜、蘑菇、金針菇。

寒性蔬菜:慈姑、馬齒莧、蕹菜、木耳菜、蓴菜、髮菜、蕺菜、竹筍、瓠子、菜瓜、海帶、紫菜、海藻、地耳、草菇、苦瓜、荸薺。

秋葵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秋葵千萬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你好,秋葵又名羊角豆 咖啡黃葵 毛茄,是高檔營養保健蔬菜,不用忌什麼的。適合胃炎 癌症 胃潰瘍 貧血 消化不良食用。秋葵本身是一種寒性食物,食用過多或者脾胃虛寒的人食用了就容易引起胃腸反應,導致身體不適,所以秋葵最好不要和寒性食物一起食用,並且也不能食用過多。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秋葵不能和...

秋葵不適宜什麼人吃男人吃秋葵有什麼好處

1 過敏體質的人以及4歲以下 的小孩不適合食用。秋葵中含有粘液蛋白以及表皮上長有的細細絨毛,對人體有致過敏的效果,因此,食用秋葵可能引起過敏,對胃腸形成一定的刺激,出現拉肚子也是過敏症狀之一。2 秋葵自身無毒,但是秋葵屬於高營養植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糖分,並且成熟時節在炎熱的夏秋之季,因此,秋葵很...

黃秋葵女人能吃嗎女人吃黃秋葵有什麼好處

完全可以的,黃秋葵是保健蔬菜 增潤黃秋葵 上有女人吃黃秋葵有什麼好處 女人吃秋葵有什麼好處,秋葵怎麼吃對女性好 1秋葵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維生素,能夠幫助 進行新陳代謝,滋養 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女性吃些秋葵對自身顏值也是很有好處的。提高身體免疫力 2 秋葵中的粘液蛋白,極易被人體吸收,營養價值高過牛...